上海-杭州四日行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去你走过的城市,看你看过的风景,是不是就离你更近?!。。。想表达的是,生活中遇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只有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好像才有共同话题,也才能够理解跟 包容,让自己变得更加容易相处。

旅游就是自己的一个梦想,虽然有时候会 被冷却,但是希望一直像把火燃烧着,让自己有对生活的热爱。上海杭州,是自己一直想去的地方。之前本来不打算清明节出去玩的,可是因为那段时间工作忙,透的不过气来,想出去走走的愿望特别强烈,于是在清明的前一个周末,速度的把火车票,行程一下子都计划好了。哈哈,相比以前提前一个月计划的旅行,这次真的算是自己第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好值得纪念啊。

前面一直很偏题,转到正轨,游记正式开始。
           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但是自己运气就是超级无敌好,在上海的两天没有下雨,而且第二天还天气晴朗,自己运气简直大爆棚,而离开上海的那天,上海下起了大雨,所以是舍不得我咯。
           这次出行住的都是青年旅社,而且都好干净,环境不错。
          20160331,到上海的第一天。坐了一夜的火车屁股要坐扁了,但是到上海后感觉所有痛苦都被喜悦给冲淡了。可以感受到上海的春天真的到了,桃花盛开,还有那种红色的花,真的好漂亮。在火车上认识的大叔很热情的告诉我走哪个出口坐哪条线路到我住的地方,路上遇到好人,感恩。到上海站坐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转2号线(2号线中还会中转一次,自己傻傻的没听清广播,直到地铁往回走才知道坐回头了,泪奔)再转浦东机场方向华夏东站下车,4号出口,去青年旅社(推荐该旅社:上海北纬30摄氏度青年旅舍,便宜,在小区里面,环境卫生好,老板娘人nice),虽然旅舍有点远,但是环境不错,晚上早点回去就好。下榻旅舍收拾好,就出门了。
           第一站南京步行街。步行街挺长的,几大品牌店的高楼,确实是一个繁华地带,就像广州北京路。南京路有几个店铺前面排起了长龙,看着这么多人,就算再好吃,我也不想排队啊,泪奔,然后第二天晚上去南京路的时候,反而晚上没什么人排队了。南京路一直往前面走,可以走到外滩,只是差点把自己累死。因为是白天去外滩吹吹了江风,看看对面的东方明珠,几大高楼。晚上的外滩比较热闹好看,只想说三星好有钱,大大的广告。沿外滩往指示牌的方向可以走到城隍庙,不确定方向可以问交警,交警都很有礼貌好苏。
          城隍庙吧,怎么说,小吃很多,但是也好贵,感觉正宗的小吃的话应该不在里面。自己当时好饿,买了那个炸蟹,一般,灌汤包嘛,还可以,还有就是酒酿圆子,吃了一半后就腻了,果然离吃货还很远。其实真正好吃的是第二天去田子坊吃的榴莲芝士挞(CHEESE TART,8元/个,贵,但是好好吃,现在还怀念,想想就会流口水啊,泪奔~~o(>_<)o ~~)。现在很多明信片的小店流行给未来寄一封信,其实还挺有意思的,不过自己好像没有那么浪漫的心思,进去逛逛后就走了。哈哈。下午半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

20160401,第二天。昨天到旅社的时候一起住的小伙伴都出去玩了,晚上回去后大家互相打招呼,一起聊天。今天一大早,其他舍友已经出门,然后只剩自己跟下铺的高冷姐,哈哈,缘分啊,然后两个人相约今天一起去玩。这就是住旅社的好处,虽然自己喜欢一个人走走逛逛,但是两个人其实刚刚好,好吃的东西分享,还可以拍照,说说话,VERY HAPPY。拉到小伙伴一起真的很开心。高冷姐跟自己也有相同的体验,然后两人一整天都说,还好是两个人一起,不然太没意思了,一个人连拍照都不怎么想拍,哈哈。
        第一站,田子坊。去了感觉确实好小清新,创意园,哈哈又要推荐广州的创意园了,两者都是很小清新特别有艺术味道。我们去的还算早,所以人没那么多,拍照片也没有太多路人乱入,真的好开心。田子坊里面逛了一上午,吃了上面提到的好吃的榴莲芝士挞,午饭也在田子坊里面解决的。一个应该是正宗的上海味道店铺,在田子坊里面,比较深入的地方一个弄里面,上海的巷子都称弄。吃了笋,高冷姐特别开心,因为她说终于吃到正宗的上海春笋,嗯,味道确实不错。还点了一份饺子,炒饭,简直撑到嗓子了。
        第二站,去中华艺术宫。去中华艺术宫走错地铁出口,其实好像是E出口就是了,但是自己走了A还是其他的一直百度地图导航才到。排队免费领票然后就是进去参观。里面已经改造成类似博物馆的这种了,但是这建筑确实好有魅力,值得一看,拍拍照片。
         第三站,新天地。新天地不错,好多老外,咖啡馆,外国餐厅,感觉生活好小资,好惬意,非常的羡慕。可以看到那些人悠闲的饮着咖啡,谈天说地,生活多美好。不过对自己来说,这种生活离自己十万八千里吧,呜呜。因为看到这些法式餐厅日式餐厅什么的,我们也好想大吃一顿,可是觉得好贵。后来就在大众点评上找好吃的牛排店,意外的发现了一家,就是台湾有间牛排馆,价格不贵,两个人点个套餐非常实惠,两份牛排,一份嫩,一份肉老,嫩的好吃,老的也不错,甜品意式奶冻,仙草都不错。吃了美美的一餐。高冷姐说,其实出来就是一定要吃一顿好吃的,自己在上几个地方没吃到好吃还累死,有点心不甘。哈哈,这次高冷姐上海的最后一站,算是愿望美满了。
       第四站,外滩。因为第一天没有看到外滩夜景,所以自己一定要拉上高冷姐去外滩一次。虽然都累得要死,但是想想自己不去看的话,会更心碎的。还是沿着南京路走到外滩,高冷姐说她怎么没逛过这里,哈哈,原来她只逛了靠近外滩的那一半路。所以,坚持还是好的,高冷姐总算可以把整个南京路逛了一遍。到外滩,人超级多,很多人拍照,江风迎面吹来,真的好舒服,感觉吹走了好多烦恼。如果周末晚上来这里吹吹风,其实很惬意的。上海的快节奏生活,有这种放松地方的好去处,真是不错的。

20160402,离开上海出发杭州。起了个大早,就去上海南站赶车去杭州咯。

再次执起笔来写完这个游记,今天是20160925号,我的拖延症,哈哈哈,够可以了。

到的是杭州火车站,有地铁,很方便,然后坐到住的地方的地铁出口,让青旅老板过来接,nice.青旅环境不错,一个小区里面,虽然要在小区里面,山路十八弯,凭我无敌的路线记忆脑图,自己一个人出门,才不至于找不回去的路。

简单收拾一下,杭州西湖,出发咯。西湖真的好大,人挺多的,挺热闹。习面微风,感觉很舒服。走过白堤,苏堤,整整绕湖走了一圈。绕湖队伍中,很热闹,有闹哄哄的旅行团,有亲子游,有闺蜜游,也有兄弟游~。醒目的我最后跟着一个旅游团,听导游介绍了几处景点的典故,哈哈,感觉还是不错的。中途下了点小阵雨,雨中西湖,另有一番韵味了。

一个人,停停逛逛,累了歇息一下,好不惬意。一个人的旅行,真的很舒服自在,随心随意,这也是独自旅行的最大魅力了吧。哈哈,不过真的是走的脚疼的时候,想吐槽一下,身边没人,偶尔会有点寂寞感,但是还是被快乐给瞬间淹没了。

晚上跟青旅伙伴一起聊天,然后发现有老乡,有一个是上海上大学的湖南岳阳妹子,老乡比我早到杭州,她第二天就要去其他地方了,所以我就邀约了湖南岳阳妹子一起玩耍。拉小伙伴成功。小师妹想去吃那个啥正宗的杭州小吃,不过打电话过去,店主说今天不开业,所以只能舍弃这一计划了。不过,惊喜的是,本来我第一天走的挺累了,第二天就想随便逛逛,小师妹也没啥安排的了,然后大家看到一个地铁有景点介绍出口,那就果断走出去了。真是巧,那是一条古街:河坊街,走到尽头是南宋御街。

走走拍拍,南宋御街好多吃的,好玩的,有很多精致的小玩艺。

接着去了杭州丝绸,又下起了小雨,雨中丝绸街,让人想到一幕场景,穿着丝绸的江南女子,撑着油纸伞,优雅的漫步在这丝绸街中。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26 18:2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