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泰国——一个人的曼谷清迈清莱8天自由行

┟滨鱼古树┮ LV.3
2016-09-25 14:29 569/5
  • 出发时间/2016-09-16

这是我第二次游泰国,第一次来泰国的时候,我就对这个国度充满好感:泰国人民很热情有礼貌,生活节奏很慢,很适合来度假放松。作为一只苦逼的辞了职的公考狗,决定这次旅行也就是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就下决心买机票出发。
宁波曼谷,我选择的是春秋航空,票价9元,算上税费和燃油基建一共580RMB;回程清迈杭州选择的是亚航,一共550RMB。
因为出发前只有一个礼拜,所以我选择的是落地签1000泰铢,下个月开始调整为2000泰铢。建议大家提前去领事馆签好签证。
酒店不紧张,我是住一天订一天,出发前需要订一天的酒店,方便办理落地签。

第一天

春秋航空的班机很空,3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我都是躺着度过的。
在索旺纳普机场下了飞机,先去四楼EMS提火车票(我从曼谷清迈选择的是火车,提前在TB上买的,寄到机场),去市区选择了机场快线,半个小时到市区很方便。

找到酒店后住下已经傍晚,第一天的晚饭订在拜约克天空塔的81楼室外餐厅,食物很一般但是景色美呆了,曼谷的夜景一览无余。

晚餐后去逛了PAPHONG夜市,考山路夜市,在考山路做了个路边马杀鸡。PAPHONG夜市到处都是日本人,而考山路都是一群穷老外。

夜市里的水果建议大家多买点,好吃不贵。

第二天

上午睡到自然醒,和公寓老板告别后去了SIAM中心商圈,坐BTS就可以到达,很方便。然后就是逛吃逛吃一直到下午两点,去了今天订的酒店,在NANA站附近。小息一会后前往金东妮看人妖秀。
晚上回去特意去找了NANA PLAZA,在一家叫做RAINBOW II 的bar 叫了杯酒喝,全场都是日本人,就我一个中国人。

第三天

起床已经挺晚了,启程去了central world plaza吃中饭,里面有一家很大的NARAYA的店,挤满了中国人。

下午顺道去看了水上市场,有点乱,人多船多。
下午四点左右准备出发去火车站,曼谷清迈一个晚上就到了。去华南蓬火车站很方便,天铁转地铁直达。
火车上遇到了一群来自祖国的小伙伴,和他们一起度过接下来的清迈之旅。

火车上的晚餐也很棒,好吃卫生。

火车上服务很好,列车员小哥还帮我们铺床铺,火车有点旧但是车厢里很干净。

床铺还有一个帘子,把帘子一拉,里面就是个人空间,虽然火车有点晃,但是一点不影响睡眠。

第四天

早上下了火车找完酒店后,我们去了素贴山上的双龙寺,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城。

去双龙寺,我们包了一辆双条车,7个人来回700泰铢,中间游玩时间司机就在门口等我们。双龙寺是中国人的叫法,因为门口有两条龙,所以叫它双龙寺。当地人称之为 su temple。

下图金灿灿的建筑是双龙寺的中心,当地的管理人员说,外表面贴的金箔产自中国南京

下午去了清迈夜间动物园,一直到晚上8点回古城。白天场和夜间场大不一样,白天场我们可以随便逛,到了夜间统一坐游览车,到限定的区域观赏动物。

动物园里的小鹿是自由的,它们看到游客会靠拢,讨食物吃。

白天的动物园景色很美,由于夜间照片不清晰,这里就不放了,建议大家有机会要去亲眼目睹一下。

这里特别推荐一家餐厅,叫Huen puen。地道的泰北菜,菜色很美,味道也很不错。

第五天

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逛了逛契迪龙寺,可以用气势磅礴来形容。门票30泰铢,如果女生穿了短裙,还有免费的裙子可以套。

下午和小伙伴一起去了射击俱乐部,打实弹。射击项目可以在TB上买,320一个人包接送,很方便。到了射击俱乐部,自己可以选抢,手枪、散弹枪、狙击枪、自动步枪都有。

手枪的后坐力很大,需要一定的控制。

晚上去了 Night Bazzar,找了一家泰式大排档吃晚饭。Night Bazzar在长康路上,距离古城不是很远,打个双条车 每人20泰铢就可以到达。那边有很多美食广场,路边小摊逛都逛不完。

本来想去看泰拳,结果去了一家叫 FOXY LADY 的酒吧,叫了杯酒喝。周围都是老外,就我一个亚洲人。

第六天

今天启程去清莱,参观黑白庙。今天的行程也是在TB上订的,230rmb包酒店接送,很方便。清迈清莱确实有点远,去程是一个景点一段感觉还好,从金三角返程到清迈需要4个小时。

白庙与其说是庙,不如说是个有特色的建筑。它的设计者是黑庙设计者的学生,从97年开始建造到现在,还没有完工。

当地人称黑庙为黑屋,黑屋是个博物馆,它的房屋结构有点类似于中国的古建筑。

长颈村的妹子很美。

旁边这个年长的阿姨,是全村里面脖子最长的

从金三角可以入境老挝,遥望缅甸泰国老挝三个国家。
晚上回去和小伙伴汇合,一起去吃饭。

第七天

既然来到了清迈,怎么可以不玩玩丛林飞跃。上午骑大象,下午玩丛林飞跃。骑大象和丛林飞跃都可以在TB上订,加一起来一共400rmb不到的样子,同样也是酒店包接送。

晚上找了一家叫做丽菈的店,做马杀鸡,在契迪龙寺附近,一个半小时才60RMB。

第八天(尾声)

上午和小伙伴一起逛逛吃吃。山竹真的很便宜,好一点50泰铢一公斤,约合人民币5块钱一斤。榴莲普遍120泰铢一盒,够你一天的量。红毛丹40泰铢一串,吃了三天都没吃完。

地道的泰菜肯定少不了芒果糯米饭。

然后去了帕辛寺作为本次旅行的收尾。

写在最后:
泰国是一个值得我再去的国度,在这里我遇到了一群可爱的人,经历很多快乐的事情。
这次旅行就好比人生的缩影,遇到一些人,再一一和他们告别。
我觉得泰国人很热情,有礼貌。
泰国的西方人也很棒,会主动和我打招呼。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6 20:2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26 22:12

引用 公主小猪mency 发表于 2016-09-26 20:26:09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公主小猪mency:谢谢建议,我会再改进

2016-09-27 12:57

引用 夏天的蔷薇红 发表于 2016-09-26 22:12:02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夏天的蔷薇红:好的 ,因为比较匆忙 ,我会再编辑

2016-09-27 12:58

非常好的游记,我明天也计划出发,行程还要多一些。第一次出国,所以我易途8包车自由行了,请了华人司导,沟通方便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