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追星+观光+买买买)

• 出发时间/2016-09-08

* 一、行前准备

1.签证:携程 (推荐在携程上办签证,虽然比淘宝贵一点点,但是出签快)
2.机票:阿里去啊
3.酒店:携程(墙裂推荐住在明洞附近,到哪里都很方便)
4.交通卡:Tmoney卡,可直接在支付宝购买,价格与到韩国便利店购买一模一样
5.电话卡:淘宝(个人感觉买电话卡比租wifi egg实用一些,毕竟万一有什么紧急情况还是打电话来得更高效便捷)
6.电源转换器:淘宝or超市(德标)
7.实用app推荐:
1⃣️我在哪儿——墙裂推荐;
2⃣️韩游网——景点门票基本全网最低价,各种旅游信息全到不可思议;
3⃣️韩国自助游——韩国旅游发展局官方出品,信息正确性有保障
(基本有这三个app就够啦,具体长相见下图👇🏿)

* 二、具体行程

Day 1  (9月7日)

1.绵阳成都双流机场:动车(绵阳有直接到双流机场的动车,真的很方便,动车站就在机场地下室)

2.成都双流机场-首尔仁川机场(澳门转机,次日5:40到达,该时间为韩国时间,与北京时间有1小时的时差)

Day 2(9月8日)

1.05:40左右抵达仁川机场(出关后取T-money卡,换钱)

2.仁川机场—酒店(仁川机场乘机场快轨,首尔站换乘4号线,明洞站1号出口,步行100米左右抵达vestin residence,办理入住)(强烈推荐大家住在明洞附近,到哪里都很方便,出去买买也很方便)

3.明洞-北村韩屋村(明洞站乘4号线,忠武路站换乘3号线,安国站下车2号出口,步行15分钟到达)

4.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步行5分钟到达)

5.三清洞-景福宫(步行约20分钟到达,民俗馆入,光化门出)

6.光化门广场(世宗大王像等)

7.光化门广场-通仁市场(步行约20分钟)(通仁市场的小吃普遍比广藏市场便宜)

8.通仁市场-仁寺洞(3号线,景福宫站上,安国站6号出口)

9.仁寺洞-南山公园N首尔塔(3号线,安国站上,忠武路站换乘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步行30分钟,途中会路过南山阶梯)

10.登N首尔塔看夜景(韩游网app或淘宝买票比现场买票便宜)

11.N首尔塔-酒店(2路巴士,首尔动漫中心崇义女子大学站下车,步行5分钟到达)

Day 3(9月9日)

1.酒店-韩流明星街(明洞站乘4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换乘2号线,往十里站换乘盆唐线,狎鸥亭罗德奥站2号出口)

2.sm等娱乐公司(全在这一条街上)(sm公司在装修,并没能看到茶蛋爸爸们工作的地方……)

3.清谭洞-coex(步行30分钟,途中吃午饭)

4.coex-明洞乐天百货 星光大道(三成站乘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7号出口)

5.步行回酒店

Day 4(9月10日)

1.酒店-梨花壁画村(明洞站乘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步行15分钟)(梨花壁画村真的超级美,首尔最喜欢的地方就是这里了,超级小清新,壁画都很有创意)

2.梨花壁画村-弘益大学(昌信站乘6号线,上水站2号出口,步行10分钟到达)

3.弘大-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站乘京义中央线,新村站1号出口)(梨大非常漂亮,门口的足球场有一期running man就是在这里拍的)

4、梨花女子大学—梨大女人街(步行)(怎么说,梨大女人街感觉就相当于淘宝线下实体店一条街……不过各种小饰品真的都很漂亮很便宜)

Day 5(9月11日)
1.酒店-明洞(步行)明洞几乎全是化妆品店……当然还有line friends ,spao等

2、明洞-汝矣渡口站-汉江公园-汉江夜景游船(明洞站乘4号线,钟路三街站换乘5号线,汝矣渡口站3号出口)(汉江公园有很多live表演,还有很多学生、情侣或者一家人在这里野餐,还有很多玩滑板的年轻人,汉江夜景游船也推荐大家在淘宝上订,比现场买票便宜一半多,晚上坐着船看看汉江的夜景,吹吹风真的超级舒服,船上还有音乐表演,还可以看到盘浦大桥的彩虹喷泉,真的超值,淘宝上才80多一个人)

Day 6(9月12号)
1.酒店-明洞(步行)(最后一波买买买)
2.明洞-东大门,等LED玫瑰花海
4.回酒店(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乘4号线,明洞站1号出口)

没能等到晚上看LED玫瑰花花海,只看了一个白天的……

买买买

明洞商圈基本全是化妆品店,大家可以去试色号之类的,但是推荐大家不要在实体店购买,下载一个 乐天免税店的APP,直接在App上下单购买,比实体店购买便宜很多,当然也比在乐天免税店的实体店购买便宜(因为APP上的现金积分可以直接折现,最高相当于7折),并且在APP上购买是直接离境的时候在机场取货,可以减轻行李的重量。
买鞋子之类的,明洞商圈也有很多卖鞋子的店,价格真的比国内便宜好多,而且运气好的话还会遇到打折,同一款的阿迪几本要比国内便宜200+ 。
买衣服的话……我们这次是真没发现该在哪里买衣服……明洞附近只有几家快时尚品牌,比如SPAO之类的,东大门,乐天YOUNG PLAZA,乐天Fitting卖的东西感觉全是淘宝上那些……不知道是什么品牌,质量看起来也很差……新沙洞林荫道和三清洞全是一些独立设计师的店,清潭洞全是卖奢侈品的,现代百货的服装品牌针对的年龄层基本在30、40岁及以上的,所以韩国本国的年轻人们到底在哪里卖衣服,这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个谜……

引用 把酒祝东风 的图片:

我看见艺兴的照片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去这里的,我就翻照片,果然啊

2016-09-26 18:27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26 19: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26 22:1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6 18:27:5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哈,劳尔必去地点!

2016-10-18 09:45

引用 八一年初秋 发表于 2016-09-26 19:25:56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八一年初秋:

2016-10-18 09:45

这个美丽的地方真的适合度假啊,消费也还好,也可以玩的不错,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楼主有没有试过

2016-10-23 17:59

楼主,最近有木有好看的韩剧推荐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