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的美,等着你发现

琳琳 LV.4
2016-09-25 14:32 147/2

旅游

醉美武夷
趁着假期,我和小伙伴们约了武夷山。至于为什么选择武夷山呢,其实是因为我们是奔着武夷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名声去的,久居城市,希望能找一片自然之土沉淀心灵,返璞归真;额,好吧,女汉子就不装文艺了,其实还有个很大的原因就是武夷山离厦门比较近,开车7个小时就能到,当然啦,高铁3个半小时就能到,因为我们人多,所以开车去方便些。

出发前的准备:
出发之前准备行李什么的我就不详细说了,不过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上山游玩,谨防蚊虫!So,风油精一类的防蚊防虫的药品大家最好还是随身携带,不要怕麻烦;还有就是,山上气温较低,尤其是下雨之后,So大家还是要备好衣物的。
行李收拾好了,那么重头戏来了:搞定住宿!出去旅游白天游山玩水肯定是挺累的,那么晚上住宿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考虑到景区酒店价格昂贵,我们选择了客栈。但是客栈的质量参差不齐,所以我就擦亮我的火眼金睛,动用我的千般武功,在茫茫人海中寻找一家好客栈!在网上查了很多攻略,什么驴妈妈,同程甚至是淘宝都戳进去看了,最后选定了一家名为“竹韵茶居”的客栈。(想造我们住的好不好?且看下文)

出发: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所谓旅行,当你踏上旅程的第一步时,这趟旅途便成功了一半。几个妹子坐上高铁一下就出现在了武夷山的地盘。因为妹纸出门,带的都是大包小包的衣物还有化妆品之类,所以我们就觉得先找到“竹韵茶居”客栈放行李。导航一路把我们领导了“竹韵茶居”,到了客栈后因为时间还很早,我们订的房还没退房,所以我们就把行李交给了老板和老板娘代为保管。客栈环境看上去不错,应该房间也不会差,和老板闲聊了两句打听了一下游玩的注意事项之后,我们竟然发现老板那儿可以买到优惠票!武夷山风景区门票345哟,这个是包含九曲漂流的竹筏钱在内的,三天内有效;印象大红袍的票价是188;武夷源180(包含门票、观光车,滑索票),又节约了一笔钱,哈哈!当然啦,优惠票价是因为这票是老板从旅行社走的票价,需要带上身份证自取哦~

下面进入重中之重:游玩!
行程:
D1:一线天——九曲溪——武夷宫——印象大红袍
D2:天游峰——大红袍——水帘洞
D3:武夷源漂流

1. 目的地:一线天
游览时长:70分钟左右
客栈离景区的南大门很近,步行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了,拿着从竹韵茶居老板那儿买的优惠门票我们就进了景区,开始浪浪浪了。按照规划路线,第一站是一线天。听名字就知道,走在这地方抬头只能看到一线天,不造为什么这让我想到了井底之蛙的故事……好吧,事实远比想象中…可怕…最窄的地方我都怀疑太胖的人得横着走过去(不是人身攻击,表打我),这对于一个有幽闭恐惧症的我来说…简直是煎熬!!!哎,其实风景是极好的,可惜我无福消受呀。这里要提一下的是,一线天分为左右两道,左道更宽;右道更窄,更刺激好玩,但是偶尔右道里面会有水,大家要小心头发和衣服可能被弄湿。

2. 目的地:九曲溪
游览时长:90分钟左右
前方高能来了!第二站,九曲溪!这无疑是武夷山最经典的景点之一!漂流当然也是在客栈买的优惠票啦,整个漂流的时长在1.5小时左右,一路漂漂漂,一路美美美,颇有“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之感,绝不输桂林!四曲悬棺那地儿我必须说呀,让我想到了小哥~景美不美我不吹,上图您自己看!(PS:竹筏是固定趟次的,有时间限制,要特别注意,不要错过了哦)

3. 目的地:武夷宫
游览时长:1.5小时左右
第三站是武夷宫,就在竹筏的下排码头哟。武夷宫是不需要门票的哟,但是下午6点以后就闭宫啦~这武夷宫传说是历代帝王祭祀武夷君的地方,我也来沾点儿君王之气吧,但愿回去后工作一切顺利。

天黑了,要回家了。回到“竹韵茶居”,老板娘很热情的把我们带到了房间门口,打开门一看,真棒!直接上图你们看,床够大够软,卫生间也干净宽敞,果然我没找错客栈呀!

4. 目的地:印象大红袍
游览时长:75分钟左右
Duang~晚上是张艺谋导演的印象大红袍演出,从客栈到剧场大概有3公里远,开车7、8分钟就能到,演出那叫一个震撼呀!印象大红袍结合了武夷山的茶文化还有神话传说来排演,依托武夷山水来使其更加壮观,绝对不能错过,有多美,看了才知道!武夷岩大红袍制作工艺中“摇青”那道工序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原来制茶与歌舞可以如此完美的结合呀~(最好是带上单反哟,晚上采光有限)

5. 目的地:天游峰
游览时长:3小时左右
第二天行程开始!天游峰coming,这可是传说中的武夷第一胜地哦,一路上,晒布岩(名字是不是很奇葩)、水月亭、云窝、茶洞,美不胜收!武夷的绿铺满眼帘,空气那叫一个好呀!前山上后山下,整个行程约3小时左右。对了,如果大家去了天游景区一定要坐一坐那个绿色的小火车哦,因为其他景区都是旅游巴士,就天游别有一番风趣。

6. 目的地:大红袍
游览时长:75分钟左右

下了天游峰我们又去了大红袍景区。对,大红袍是一种茶叶,这景区自然也是因为这茶中之王而得名了。这大红袍可是极其珍贵的呀,它是武夷岩茶中的状元,生长在武夷山北部的九龙窠中,大红袍的树龄已逾千年,现在九龙窠绝壁上仅剩六株了!可惜在06年就停止了对这大红袍的采摘,毕竟人家这么珍贵嘛~好茶道的朋友绝对不能错过大红袍景区哦!

7. 目的地:水帘洞
游览时长:一小时左右
从大红袍走到水帘洞,一路上看到了三花峰、马头岩等景点。水帘水帘,自然是少不了瀑布啦,别有洞天,水帘洞的空气炒鸡棒,但是我们去的有点晚了,要急着回去,有点可惜。

天色不早了,我们一行人返回客栈休息,老板老板娘服务没的说,32个赞!

8. 目的地:武夷源
游览时间:半天
第三天刺激的项目来啦~武夷源橡皮艇漂流!从客栈过去差不多有20公里,但是没关系啦,开车也快。武夷源的门票包括了观光车还有滑索漂在内,而武夷源漂流落差够大,够刺激,天很热但是水够凉,一路欢笑,一路尖叫,我的一个胆子比较小的小伙伴简直快把嗓子喊哑了,最后上岸了,我问她后悔吗?她傻乎乎的说:“不后悔,没玩才会后悔呢。”

到此,我们的武夷之旅也就画上圆满句号了。可能有驴友会奇怪为什么最后一天我们只玩半天,其实这是我们早就计划好的,因为不想行程太紧,节奏太快,毕竟出来玩就是为了放松身心的。

最后!为了造福广大吃货朋友们,就特地来说说吃在武夷吧~
1. 越南粉:真的超级正宗好吗!薄嫩的扁粉配上地道爽口的榨菜,那味儿~绝对不可错过!
2. 大红袍(这个还有我解释吗?武夷山最有名的特产!)
3. 光饼:便宜又好吃,分量够,只要2块钱一个!在景区这样的地方简直便宜到爆有木有!

这趟武夷之行,让我疲倦的心得到了放松,看着那些静谧的绿,似乎工作上的灵感也随之而出,可谓是受益良多。遂特此写下这篇游记,分享我的武夷快乐,希望能为各位准备去武夷山的驴友们提供一点小参考。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26 17:1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