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纪-张家界、凤凰

一、前言碎碎念
       每次提笔开始写游记,都是☝️件难的事情,惰性使然,一拖再拖,但是总在内心要求自己,在一个新的旅行✈️开始之前,一定要将游记的开场白完成,这样才有动力继续记录📝每天的行程和感受。
        这次的旅行是一次公司集体出行,每年一次,从年初期待到9🈷️,终于在第一时间知道被提上行程时,还是不免有些开心😄。大家各种猜测,这次会去哪呢?其实这个过程也是一个好玩的事,“小道消息”有成都(各种美食)~西安(古都,可是人家去过了,不要被选中哦)~三亚(好多女生👩的最爱)~各种可能性,你也很期待结果吧。我热爱旅行,热爱惊喜,热爱~其实对于每次旅行,我的要求就是只要不是我去过的地方就好,因为只有这样,我的足迹👣才能遍布祖国更多的美好河山。
        经过各种猜测,各种方案的制定,旅游的负责人金美眉各种辛苦修改沟通各个行程,终于由她的老板吴大大决定了目的地:张家界凤凰。嗯哼,还不错,没有选择西安,拍拍小心脏。因为有了金美女的安排,我就不用像自由行一样,查看各种游记,了解整个行程,想起去年安排桂林旅游的艰难行程,我满满的都是泪呀。今年我只想安安静静地做一位beautiful girl 😳。遇见张家界,遇见凤凰,请期待我用照片为你揭开她们的面纱哦!
        虽然行程只有短短的三四天时间⌚️,但是作为爱美的女生,还是会拖着一个行李箱,带着自己的装备,走上一条不回头的拍照📷之路,这次比较含蓄,只是一个20寸的箱子,哈哈~经常逛微博看到好多图片,感觉非常棒,想要学习她们的拍照pose,各种高仿即将出现。

二、遇见张家界之疯狂夜晚

9🈷️21日13:45杭州张家界的航班,好久没乘✈️,都有一丝丝害怕😨,幸好有一大波小伙伴陪同,希望明天一切顺利,到达目的地。明天见👋👋。
       9月21号,早上,七点🕖不到,我竟然醒了,原因是什么呢?饿醒的😢,辗转难眠,索性起床,今天🈶️3个快递,催着快递哥哥赶紧送来,带着我滴外套一起去凤凰,嘻嘻~我是一个很守时的人,不喜欢拖大部队的后腿,早早出门,到达杭州东站乘机场大巴,竟然偶遇林光大哥,那叫缘分吗?我不要,不要和布…林光有缘分,哈哈。
        萧山机场半小时后就出现在视线中,一行将近六十人集合成功,各自拿到飞机票之后,托运行李箱,安检~进到候机室,我们女生完全释放了体内的洪荒之力,拍照📷~拍照~还是拍照,拍到汗流浃背,中午吃的甜品都被消耗了。甜品,不得不说,非常感谢学伟童鞋特意带来他老婆做的小黄人,那是一个手巧呀!👇下面让大家好好欣赏一下偶们的大片~

好久没有乘✈️,这次竟然有些怕怕,坐在飞机上后,各种深呼吸,今天天气☁️非常好,朵朵白云天上飘~片片阳光落窗口~幸得野川美眉带着卡西欧,在天空上仍然可以拍各种美景,照片不能表达出天空之美。两小时不到,我们就降落了,安全到达,没想到会比杭州还要热,庆幸带的衣服还算符合,不会被人笑😊。同事都非常友好👬,乐哥、峰哥都很照顾女生👩,我现在神奇得敢坐在箱子上让人带着走了,太棒了。按照计划坐上大巴车🚍,其实我并不知道下一个目的地在哪里,这就是被带着走的轻松感,happy~在车上,导游的功能发挥了,各种介绍张家界的历史,张家界的神奇,张家界的魅力。比如湘西的哭嫁,湘西千年三大难解之谜:苗女情蛊,湘西赶尸,落花洞女,看电视时有些印象,但整体感觉这个城市有些偏阴森,不适合我这么阳光的菇凉,哈哈。

第一天,入住武陵源酒店,一路开过,看到周边的景象,和去年去阳朔的路途非常相似,两边建筑🏠很有特色,吃完团餐,跟着大领导散步去喽。这条路很黑,但是建筑的灯光很美,张家界的夜,微风袭来,轻轻拂面,饱饱的肚子,需要通过运动来消耗。走到魅力湘西表演处,一致通过不看表演,先逛逛,老吴带队,拍照📷技术很好,我们部门的五朵金花只需要摆好pose,微笑~美美的入境😆~老吴发话:先找个酒吧坐坐,然后再吃夜宵,所谓跟着老板🈶️肉吃,体现得淋漓尽致。因为一家酒吧播放了SHE的歌曲,就这么光荣得被我们宠幸-昨日重现,名字也不错,有些感觉,舞台让同事的才艺很好得发挥,江少的几首歌加上那厚脸皮的表演把气氛推向高潮。我和梦怀应该是最迷📷的人,中间出去找地方疯狂拍照去,最后也得到了一组很不错的照片。回到酒吧🎸,我这么容易疯狂的人,很快融入,唱歌🎤,跳舞💃,大家嗨起来~~瞬间到十点半,跟着老大去吃夜宵,团队庞大,摆起了长长的流水宴,每个菜都来三份,感觉这个团队真的很好,大家都非常玩的开,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一直到凌晨才结束,没想到第一天就玩成这样了,神奇。

三、遇见张家界之玩转天门

9月22日,天气晴,张家界,阳光正好,适🈴️旅游的季节。跟团游,就是在车上、在路上、在车上…这是一次轻松😉的公司旅游,早上九点半🕤退房,十点出发,一个多小时路途,吃中饭,遇见我们第一个景点-天门山。对于张家界最大的向往,应该就是玻璃桥了,那种惊险,那种恐惧,那种刺激,奈何天不待见,玻璃桥竟然关闭,那就玻璃栈道吧,妈呀,出发前一天出事故,石头砸下来,出新闻📰了,不会连这个都去不成了吧?结果还好,玻璃栈道还开放,原本以为不敢玩过山车🎢等惊险游戏的我会害怕这种悬空感,真正面对时,我还是很有勇气的,相比琳琪、小丁那种惊叫,惊恐,惊慌,我完全就是毫无恐惧感~玻璃栈道上练起了十八般武艺,踢腿,压腿,飞舞,有江湖还是要两把刷子的。走路的机会并不多,上去是缆车🚠,还有悬空小缆车🚡,下山又有电梯,对于在北京每天几万步的人来说,太轻松~晚餐早早的被老吴承包,玉婷选择了当地有名的富正毅三下锅,味道好极啦,在减肥的人都把持不住,吃的饱饱~

四、遇见凤凰之梦幻沱江
        9月23日,张家界凤凰,阳光明媚,七点准时起床,和我的床🛏️友琳琪在住宿上还是非常和谐的,生活习惯相似,不会相互打扰,美美哒~拉着箱子,在组长何斌的各种调侃下,踏上了前往宝峰湖的路。这两年,公司旅游都偏向了南方的山山水水,桂林阳朔张家界凤凰~虽名不同,却feeling一样,尽情享受团队的魅力吧。跟着导游的口号,一步一步爬山,到半山腰眼前一亮,宝峰湖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心情顿时明亮,慢慢哟哟,听着阿妹导游的介绍,面对湖边奇形怪状的石头,需要靠着想象才会懂得欣赏。今天穿的一身红裙,没有想象中的舒适,只想赶紧到凤凰住宿的地方换短袖短裤。
       大巴🚍花了将近4小时终于到了,似乎来到了一个农村,周边的路还在整修中,心里一阵落差,不过远处的灯光的确是印象中的凤凰~在酒店快速换衣服,吃饭,补妆,哈哈,每趟旅行都是为了美~化妆品的消耗特别大,补妆、补妆~一身轻松地跟着大队伍向夜色中的凤凰古城进发,穿过一条小道,顿时豁然开朗,眼前灯火通明,甚是漂亮,一群6人队伍,找到合适的地方就开始开拍,恐怖型~霸气型~搞怪型~很喜欢这样,大家脑洞大开,各种配合,出来一些好玩的照片。在古城中迷路了,总是走到死胡同里,返回入口找了一家酒吧🎸,安静的听听歌,欣赏古城夜景,逃亡乌托邦花事。公司群里分享着各个酒吧发来的照片,视频,梁亦邦成为了主角,享受着钢管舞女郎的舞姿;张小宇成功在酒吧虏获3位美女,信息量非常大,天融信的团队遍布在凤凰的各个酒吧,尽情狂欢。后来,从乌托邦换到了湘西往事,这是一个热吧,全场跳舞,灯红酒绿,一群小伙伴已经占领了酒吧的舞台,头发甩起来,身体摆起来,好happy。最后夜宵走起,凤凰的烧烤味道很不错,有江少在场的活动一定气氛很棒,游戏上场,我们部门要把男士们喝倒,哈哈~凌晨两点,凤凰的小巷中,一行八人,放声高歌,从八百年前的歌曲到月亮代表我的心,再到走调的大约在冬季,真是笑死了,真怕二楼的百姓实在受不了我们这群二货,拿着盆泼水,所以我们跑的那叫一个快,直到三点才入睡。

五、遇见凤凰之期待未来
        睡了不到4个小时,在内心对清晨古镇的向往下,七点不到,缓缓睁开👀,发现枕头边还有一个人,没反应过来,昨晚,梦怀是和我同床共枕的,有点恍惚。花了这么多时间来到这里,我的计划就是抓住时间好好玩,睡觉可以留在回程的3个小时。花了一个多小时,化妆,收拾行李,今天走的是仙女风,符合这个古城的气质。在一家店里,看到好多手串,玛瑙,星月菩提,鸡血藤,紫檀等等,通过聊天可以发现老板是一位热爱这些手串的人,非常想和我们分享关于手串的故事和寓意~我相信热爱某样东西的人不会用某样物品骗人,所以非常信任的买了一串星月菩提,寓意众星捧月。白天的凤凰少了夜晚的喧闹,多了特有的安静,明亮,有一位阿姨在沱江边洗衣服,完全不受我们这些游客的打扰,过着她们安稳的生活,可能她是习惯,也可能她是喜欢,更有可能她是……我们在江边练起了瑜伽,摆起了武术pose,假装仰望天空,假装不在意的看过,真的拍出了很多自然的照片,心里美滋滋的。旅游,已经不喜欢在什么著名景点前拍照留念,实在是人太多,你拍的哪是风景,简直就是人头。现在更喜欢的是走到没什么人的小巷里,古城墙边,清净的演绎着属于我们的“故事”,走过一天写着蜗居的巷子,有两位老人家坐在门口,看着我们微笑,我们用着披肩蹲着、站着、坐着、笑着、拍着~挡不住内心的好奇,我和两位奶奶交谈着,其中一位奶奶87岁,耳朵👂不好,另一位奶奶告诉我,她已经84岁,身体还是很健康,全部都是自己过生活,她这一生没有嫁人,无儿无女,但她却是带着微笑和我说的,我不仅感慨,老人家年轻时一定也有很多故事,现在我只希望她们身体健康,能长命百岁,湘西是一个长寿之地,我相信,坚信,她们一定能的,双手合十和奶奶说了再见,我们还要走属于我们的人生之路,还不能停歇~按着计划,12:00退房,14:00集合,一个上午,我让自己的旅程不带遗憾,喷绘纹身(锁骨➕手臂),七彩辫子,生吃土萝卜等等,我要用文字和图片记录我的生活~晚上11:25,飞机超级准时得落地杭州,这趟旅程结束,有人已经累成🐶,有人还在飞机上组团打牌,有人熟睡了很多,有人玩的开心比如我,有人抱怨哪哪不好,我只想说,既来之则安之,请你享受你的生活,享受你的经历,享受你所遇到的各式各样的未知,别害怕,别抱怨,请用美好的心❤️期待未来的种种,谢谢玉婷,谢谢钱慧姐,谢谢老吴,谢谢我的姐妹们,谢谢所有陪我一起遇见张家界,遇见凤凰的人儿~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26 18:26

引用 gz路人甲 发表于 2016-09-26 18:26:28 的回复:

回复gz路人甲: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9-26 18:4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26 20:59

引用 漫游vs考拉 发表于 2016-09-26 20:59:58 的回复:

回复漫游vs考拉:加油,写了推荐给我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