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予以怀念)一家三口第一次出境游-霓虹国6日游

亲亲好麻麻 LV.4
2016-09-25 15:03 582/7

很想去日本呀(ꈍヮꈍ)

时间:2016年9月11日-9月16日

行程安排:大阪(跟团)-奈良(自由行)-京都(跟团)-爱知(跟团)-富士山(跟团)东京迪士尼(自由行)-东京银座

人物:周毛毛,我,周亲亲

想去日本很久啦,基本上我周围的人都被我邀约过,因为从小看着日本动漫,日剧,小说长大,梅梅姐都知道我最爱樱桃小丸子了。抛开历史不说,对日本还是很有好感的,加之去过的亲戚朋友都是100%好评,更坚定了我要去看看的决心,但是没成想周毛毛会带我去,因为他之前声称不出国门的,说起日本来更是咬牙切齿的。

说到执行力,那必须夸奖一下毛毛哥,从计划到出行也就两个月不到,棒棒哒!我们选的是携程5钻半自助游团,几乎没有购物点,只有最后一天有个免税店。大阪东京各一天自由行,酒店也都是四五星的,在繁华的商业区,这个毛毛哥哥最在意的。景点反正有名的都走一程,对我们这种第一次去日本的小朋友还是比较合适的。

因为大家都说我最后几天不发朋友圈了,有头无尾,照片没看够…妈蛋,我想干脆写个游记好了,文笔早已烂成渣渣,不知何物,你们就将就看吧!

出行准备

1.两张西瓜卡。

大阪东京都可以用的交通卡,还可以在指定商店刷,里面有1500日元,还有500日元的押金回去那天可以退,我们没退…反正时效很长。后来又各充了1000,毛毛哥哥远远地看别人操作一遍就会了…小朋友还没满6岁,free

2.自拍杆

对的,我之前没买过自拍杆,可能因为手长吧…没有啦!本来想多拍点全家福,结果用了第一天就弄丢了,还挺贵的,这个伤心的话题就此结束吧

3.随身wifi

这个是毛毛网上订的,机场拿,机场还,简直太好用了!算算一天只要6块9。小小的跟移动电源一样,只要不看视频其他都ok,网速杠杠的!

4.各种App

为了这次旅行下了好多APP在手机里,地图类的,交通的,购物比价的,翻译类的,结果发现都白瞎了,根本没用到,还不及毛毛哥哥一个google maps好用,我只有一个简单汇率的会用到点。翻译类的基本没用,都是蹩脚英语+肢体语言完成的,好不容易在秋叶原想问问人家“这个的周边有吗?”结果店员小哥看着翻译出来的话,一脸懵逼,我就彻底放弃了。。。

5.关于签证

最近一些朋友问我这个呀,因为我们跟团嘛,只要提供相应资料和证明就好了,收入证明和存款证明都要的,毛毛哥哥都搞定了,所以我没操心过。自由行的话还是去马云网上找家靠谱的办吧!

6.带一些药品

感冒药,拉肚子药(我觉得去日本没必要带这个…),创可贴,消毒棉花,碘酒(这些都用到了),晕车药(买了也白买,都忘记用了)

7.带了两本亲亲爱看的书

旅行中很多时间就是等待,事实证明带了亲亲喜欢的书,省了不少事,后面几天买了玩具她就玩玩具,也相当省心。

浦东机场出发啦(•ૢ⚈͒⌄⚈͒•ૢ)

10点的飞机✈,领队要大家7点20集合,除了一些入境的安检,当然也要留时间给大家在日上免税店买买买…

所以我们5点多起床,6点半拼车去的,一路畅通…小朋友还有点犯困呢

到机场觉得她粉粉嫩嫩一身好搭,兴奋的妈妈就开始各种拍拍拍了这个颜值应该是这次旅行中的最高峰了,之后妈妈就开始各种不上心不修边幅了…别冻着就行!

安检一切都顺利,到了日上我也没买啥,买了唇釉,香水,口红便宜得像不要钱…眼霜就是不让我买,说我还用不着,说我没有小细纹,反正大家记住啦,雅诗兰黛真的全球最便宜,千万别错过啦!

说过小插曲呀!上飞机前,亲亲在看书,旁边有两个小妹妹很可爱,一直在旁边玩,我们去登机时发现座位边落了一个儿童水壶,问了周围人都不是,有人说是刚才那个小妹妹的,他们也去大阪,我就带着水壶去找他们了,还回去了。后来回来的飞机上也遇到他们了,还坐我们前排,那个小妹妹长得超级萌,大大的眼睛好像周迅,所以印象很深。

到了飞机上,飞机一开亲亲就有点不舒服了,每次坐飞机都这样,以前去三亚还以为是小朋友作,其实她就是生理上不舒服,不知道是闷还是耳鸣,所以我们现在都会哄着她。她过了一会就睡着了

看照片是不是都觉得她不舒服,后来醒了还小吐了两三次,我赶紧拿出晕车贴,周毛毛嘲笑我,要提前三十分钟贴的,你现在贴有人什么用(对了,这个抱枕后来也丢了,微笑脸)

1 抵达大阪

吃过飞机餐,很快就到大阪上空了,蓝色渐变的天空让人心情极好,云层很低很低。向下望去,很多低矮的山脉连绵起伏,郁郁葱葱。再飞一段则开始呈现海岸线和城市的脉络,因为常年地震的原因,这边都没很高的建筑,感觉很平和

亲亲也醒了,不过似乎还没回过神。

抵达关西机场,看上去很整洁。

哈欠连天的小朋友,呆呆地跟着大人走,还没开始观察周围的不一样。不过稍后“十万个为什么”就开始了

等待接驳车。日本的接驳车都像地铁一样,一班一班地发,车子外面的图案也很可爱,忘记拍照📸了。

进了接驳车以后,亲亲突然听到了日文的播音,就开始问了:“妈妈,他们说的是什么话呀,是日本人的话吗?他们会说中国话吗…”开始意识到语言的不一样啦

上洗手间的时候看到这个烘手机,开始兴奋了。

接着就是入境检查,一般很快就过了。黑压压全是中国韩国的游人们。

亲亲突然看到这个,问我那个是不是施施老师的施

检查完毕,要集合一下。当地的导游也来啦,这个时候周毛毛开始各种找吸烟室了爽过之后在外面等待接我们的大巴车。

初到别的国家,一切都很新鲜,第一感觉就是干净,真的干净。一眼望去,一点垃圾都没有,所有的车子,植物,建筑就像被雨水刚刚洗刷过一样清澈透亮。连亲亲也跟我说:“妈妈,日本真的好干净,地上除了落叶🍂什么都没有”

坐上车,直奔我们位于大阪梅田的酒店🏨小朋友开始有胃口了,喝飞机上给她留的水,吃花生,和兴奋的妈妈各种自拍

沿路风景,海很宽阔辽远,矢车菊一般的深蓝色。海面风平浪静,偶尔有几艘小白船,海鸥还会从身边掠过。

导游介绍说,日本工业区和住宅区都划分得很清楚,基本上各占一边,我们看过去也的确如此,一边是科技感很足的工业区,钢筋水泥,一边是错落有致的住宅商业区,形形色色。

我跟毛毛说,他们这里的每一栋建筑都不一样,都好有设计感。

急行军游大阪城公园

跟团第一站是去大阪城公园。

公园的历史渊源导游车上说了一大堆,我也没听进去,光欣赏一路上的人文风貌了。

这个公园很大,景点也很多,可怜就给了我们一个小时,而且有半个多小时都是跟着导游走马观花,连拍张照的时间都没有,头上的太阳还特别“热情”

栏杆上的银色小鸟,萌萌的细节无处不在,这些小鸟天冷还会穿上毛衣哦!

呜呜呜~小火车开过~公园里游人很多,除了外国游客,还有当地的居民,骑车,遛狗,我们还看到穿着很潮的小衣服,戴着墨镜的小狗,卡哇伊

各种暴走,亲亲一直囔着要喝水,为娘真是无能为力啊,只好一路哄着…

总算看到一个亲亲很感兴趣的项目-玩水亲亲,这个可是参拜神明前的准备,你不要当玩具玩得停不下来啊~

导游之前介绍说要先洗双手,再用手捧水喝一口漱漱口,才能拜拜.

走着走着,我们因为边玩边走,自然与导游领队走散了。。。

于是自顾自开启各种游客照模式

毛毛对公园里的“时间胶囊”很感兴趣。这个时间胶囊是1970年埋下的,每隔十年都会取出来装上一些当下具有代表意义的物品,再埋下去。导游很自豪地说,因为日本钢铁技术是非常牛B的,所以这个就算发生核战争也不会毁坏的哦!日本人真是对原子弹心有余悸了!

“下车拍照📸”完成后,还有点时间,给亲亲买了瓶饮料,这是我们在日本第一次消费,多少钱忘了,就记得贵,还不好喝我因为特殊时期,连饮料都喝不了,热爆了

第一站就这么匆匆结束啦!

对啦,大阪真的好多乌鸦哦,叫得特别喜感,啊~啊~两声,感觉随时随地都有人在讲冷笑话。我回来后还在一直回味这个声音,时不时要学两声给亲亲听,然后一起笑到不行。

这个不是乌鸦,是鸽子

Hotel ElsereineOsaka

离开公园就要到酒店check in啦!就在梅田站附近,交通很便利,出门走两步就是四筋桥线。

酒店是灰姑娘主题的,白色的内饰搭配鲜花,南瓜车,水晶鞋,美轮美奂…我们去的时候,看到整个餐厅都是日本的中老妇女在喝下午茶,化着淡妆,举止衣着都很优雅。

房间小小的,很精致,一应俱全。日本的酒店房间好像都配有加湿器,导游说因为日本很干燥…让我们务必开着。。。

热水壶是虎牌的,毛毛用了两天后说好好用,可以一直保温,要买两个回去,一个放家里,一个放公司…我没接话,这种话听听就好。他还说,日本的水真的好干净,的确是直饮水,因为烧了两天水壶里一点水垢都没。

对了,我想说除了他们的洗发水好好用,最让我觉得惊艳的是,代替浴帽的绑发带,简直比家里任何一款都好用,既不紧得勒头,又能很好地把头发全包在里面,而且只是这么小小一个诶!带回来后用到现在,还能在家当发绳,简直神器!见下图

漫无目的梅田商场游

在稍做休息后,大家又在大厅集合。因为晚上和次日都是自由行,导游和领队边走边对我们讲了一些注意事项。突然亲亲看到一个像霍金一样的残疾人自己坐在自动轮椅上过马路,觉得很好奇,加快脚步去追逐…

说真的,日本对残疾人都好照顾,到处都可以看到特殊关怀的设施,而且这些残疾人都好自强,很多都是一个人出门。后来我们在浅草寺的时候还看到特殊学校的老师们带着一大群类似脑瘫儿童的学生出来游玩,大家都特别开心,周围人也没有任何歧视的感觉。

本来我和毛毛是想第一天晚上就去心斋桥和道顿堀,买买买,吃吃吃…导游说可以打车过去,不过日本的出租车是出了名的贵,我们还是想坐地铁去。But,刚离开导游领队,我们仨就懵逼了。。。

于是我们走进了一个商场…懵逼地逛了一会,然后来到了B1…

哇,突然好多吃的!而且都是本地人在买…有种融入当地生活的赶脚…每个柜台前店员都笑意盈盈地招呼你来买,心情也特别好。

第一家就看到这个甜点,有点饥不择食。

刷西瓜卡买了两个,我也没吃,因为毛毛批评我说,你看人家谁边走边吃啊,憋丢人真的连个坐着吃东西的地方都没,貌似都是买回去吃的,只能各种咽口水。

后来都是周毛毛吃的,说味道不错。

亲宝宝看到🍬糖果就走不动了,给她买了一个西瓜软糖,378日元,包装特别精致,店员还用小小的纸袋装起来。

她嚼了几口就吐出来了,说太甜了这个软糖现在还在我家冰箱里放着,我对糖本来就没啥兴趣,改天心血来潮再尝尝吧

看到亲亲手里捏着的森林家族的娃娃我想起来了,她说,我带你们两个回你们的老家看看,哈哈

逛着逛着觉得没意思,毛毛说换个大的商场再看看,于是去了对面的梅田站,上面就是一个大商场。

这时候我们三个人都饥肠辘辘了,我还好,女人有得逛,风餐露宿都不怕,然而男人和小孩不一样啊,饿了一个脾气暴躁,一个作天作地,所以先找吃的才是正事。

事实证明,之前做了多少美食攻略都白瞎,当下找才是王道。

突然我就看见了松本清药妆店,想起小伙伴交给我的代购任务和自己长长的shopping list,洪荒之力已经完全不受控。事后证明我是多么地愚蠢,妈蛋,买了20000多日元的药妆,重么重得要命,一路拎着玩,毛毛哥怎么吼我我都没脸还嘴的

就在我买买买🛍的时候,毛毛哥发现对面就是一家咖喱屋,他和亲亲在上海就爱去吃咖喱猪排饭,简直投其所好!点了两份饭,等我买好出来,他们都“光盘”了

第一次在药妆店买买买,各种护肤,彩妆简直目不暇接。在买资生堂洁颜的时候,一个很漂亮的日本导购员示意我那边有同样的打折商品,我一看还真的便宜了好多,她会说一点点中文,发音也超可爱。

结账的时候,我一会跑去问毛毛哥要护照,一会要信用卡,一会要wifi,店员很热心地提示我可以加松本清的微信,可以折上折哦!回来后我还一直看他们的公众号,看见那些推荐的小物,想再一次冲过去买!

离开的时候看到门口有个男生在展示推销,一群女生和少妇都围着他,看得特别起劲哦,男生说了句好笑的话,她们也很捧场地大笑😆是那种很软萌很温柔的笑,在某些方面真是个可爱的国度。

说回来我们在日本吃的第一餐,我买完后毛毛和亲亲已经吃完了,我要了一份海鲜咖喱饭🍛,等待的时候店员给了一杯冰水和一点小菜。

味道不错,海鲜很大份,米饭也很好吃,店员很期待地看着我们吃,我对他说,“喔伊西”,他特别开心😊

毛毛让我吃这个小配菜,放在饭里一起吃,我每样都尝了一点,都好好吃,尤其是最后一个黄色的,感觉是凤梨

酒足饭饱后,又是一阵瞎逛,可能因为电商不发达,他们的商场都装修得格外精致和用心。我更是看到啥都想买,质量又好,外形又可爱!
日本人的万圣节🎃已经开始准备了,各种应时的装饰和商品。

夜游梅田空中庭园

出了商场以后,夜幕已经悄悄降临,夜晚的梅田一下子热闹起来,成了年轻人的聚集地,他们随意地坐在台阶上喝酒,闲聊,穿着时尚又休闲,气氛好极了…
让我想起了自己三线城市的故乡,也是这么悠闲,无忧无虑的,不像上海,只有老人和孩子才能在傍晚出来溜达,年轻人只能步履不停…

对拍

这时距离毛毛抽上一根烟已经8个小时过去了…他目光如炬,像饿了三天的黄鼠狼抓鸡一样到处搜寻着抽烟点,各种烦躁啊!

我们决定步行去不远的梅田空中庭园,也是领队推荐过滴!跟着google map走,绝不会错!

到了之后,看到下面正在举行啤酒节,非常热闹,很多人就拿野餐垫铺着喝着小酒,吹着晚风,好惬意…

接着就是排队、排队、还不算太久的排队…中国人,韩国人,日本人夹杂着的队伍…亲亲这时候很是兴奋,各种人来疯,旁边一个韩国小男孩看着她投来了异样的眼神,一定觉得这个多动症小孩好讨厌…而毛毛哥因为手提一大袋药妆,对我翻了无数个白眼🙄

在排队电梯边的接待员很亲切,毛毛对她用英文说我们三个人是一起的,她回答了一句,“哦,发米粒”,这日式英语绝对杠杠滴,比伐木累还带感!

整体的模型。

空中庭园下面就是家电影院,因为我平时有收集电影海报的爱好,每次都发现日本的电影海报总是很小清新的设计,区别于他国的存在。

重点来了,售票的女生好美好美好美啊这是我这次日本之行看到的第一个大美女,肌肤吹弹可破,粉色的腮红,眼睛亮亮的,牙齿也很整齐,笑起来更是温柔到不行!

她出票的时候,我激动地小声地对毛毛说,这个女生好漂亮啊!毛毛这种人就是爱假正经,“啊,我没注意(偷瞄一眼)嗯,是挺漂亮的哦,诶,你脸那么红干嘛

上去以后,还没开始欣赏美景,三个人已经体力透支走不动了,看到有椅子座位就像在汪洋里看到了岛屿,先喘口气再议。

就在这个时候,毛毛哥哥像是发现了新大陆,癫狂地对我说,他,发,现,吸,烟,室,了!!!🚬

出来的时候他晕烟了,趴了一会,我在心里已默默地翻了无数个大白眼。据他回忆,进去时急不可耐地问旁边日本小哥借了打火机,然后猛吸了三口,就晕了,摇摇晃晃走出来…目睹了这一切的日本小哥心里是崩溃的!

抽完烟,我和亲亲也休息好了✌🏻
开始欣赏大阪美丽的夜景…

在楼里的时候已经被这璀璨夜色惊艳到(还有特别为情侣设置的双人座)上露台后更是沉醉其中不愿离去,好多情侣💏呀,各种秀恩爱…大家热恋的时候一定记得去啊,晚了身后就多个“拖油瓶”啦

妈妈满脸油光真是可怕极了……

中途去洗手间,看到旁边还有女生补妆的地方,觉得好贴心

玩了好一会,时间也不早了,不过也不能打车,还是步行回酒店。
这里要表扬亲亲小朋友,这一天都是自己走路,走了近2万步,也叫过走不动了,还是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走回去,太棒了。

日本有井盖文化,大阪是天守阁的图案。

爸爸时刻不忘在便利店🏪买打火机,还买了两瓶颜值很高的饮料和冷饮,坐在路边吃了起来。

回程途中,有很多骑着自行车的年轻人穿梭其中,他们几乎不按铃,就很快速地穿过人群,车技还不错

白天路过时看到一条很有日本动漫感的小巷,小小的民居紧靠在一起。没来得及拍,晚上补拍一下。

喝了口才知道是鸡尾酒

这个也超好喝

夜晚的酒店,马路两旁都是紫色的小灯。

回房间已经很晚了,洗完澡亲亲还睡不着,又看了一会书才睡的。

日本🇯🇵的第一天还算过得充实,就这样结束🔚啦!

因为第二天是自由行,导游在大巴上就问过,有没有人要去环球影城啊,结果一个人都没举手✋🏻,导游也震惊了,说这是头一次,哈哈😄

我可是去日本前就指定要去奈良看小鹿的,么么哒!

2.奈良鹿的邂逅,夜游心斋桥

第二天是自由行,我们决定白天去奈良,下午直接去心斋桥买买买,吃吃吃…

一大早闹钟⏰一响就醒了,旅游途中的每一分钟都不能浪费呢…
父女俩还在呼呼大睡,我理理东西,化化妆,他俩也陆续起来了。
打开电视,看到十元以前的电视剧,(๑•̀ㅁ•́ฅ✧赞👍🏻,亲亲还看了儿童频道,虽然听不懂,但是画面很有创意和童趣,她看得目不转睛,问她好看吗?“不好看,听不懂”

昨天在路上就发现日本女生的腮红画得好夸张,除了很红很红以外,有些女生还直接涂了两个圆圆在脸上。亲亲平日最爱观察别人的衣着,果然问我了,那些女生脸上两个红红的是什么

今天我也入乡随俗地化了腮红,不过也比较淡啦!发朋友圈都说好漂亮,咩哈哈哈哈哈哈哈!

用餐的餐厅都是鲜花,放着很轻的BM,很安静,很高雅,用餐的人也很少。

早餐的品种应该算中日西结合,既有中式的包子,烧麦,粥等,也有日式的大酱汤,纳豆,小菜,还有西式的炒蛋,香肠,面包🍞等等。

写到这里口水又要流出来,因为想起那个炒蛋真得好嫩好新鲜,还有很自然的甜味!烧麦,虾饺这类的点心也好好吃,还有新鲜的牛奶也超好喝,旅行结束后被亲亲评为这次在日本喝过最好喝的牛奶,平时我不喝牛奶的都喝了两杯。

粉丝的日语是“春雨”,好有意境哈!

不好意思,我懒得给你P图了,哈哈😄

本来毛毛哥哥还很担心我们自己出门不认路呢,结果发现地铁换成特别方便,有时候鸡同鸭讲地问下路即可而且日本地铁都特别准时。

各种偷拍

日本的地铁上都有置物架,我想起了在上海有时候拎电脑💻回去加班,第二天挤地铁🚇的悲催画面…

志摩…

换了奈良近铁以后,人很少了,而且明显地铁上大多数都是游客。

地铁上都是软座,超赞,坐了根本舍不得起来

一上车周毛毛就开始叨逼叨
“你手机充电了吗,现在要抓紧时间充电晓得伐!”
“照相机呢,照相机也没带!”
“你看阿拉,一上车立马给手机和wifi充电,你有脑子伐”
尼玛我也是心情不错,不然这样不吵架真的大丈夫?

这个小学生妹妹,自己在车上很安静地整理书包🎒,把医疗卡,小物品一件件地整理好,然后开始看书。

望着窗外的风景,好多别致的小房子一栋栋错落地挨在一起,每一栋都不尽相同又很和谐,门口都种着鲜花,大家骑着自行车🚲上下坡,干净清新,毛毛都感慨地说,他们的这个小别野真的挺不错的哦!

奈良后很有自然气息哦!

一下地铁站到处都是小鹿的元素奈良我们来了

哇,亲亲就是后面展板上女生的翻版嘛

爸爸和鹿神还穿着情侣装哦!

爱知县温泉♨之旅

东京迪士尼

多乘乘飞机就会好的吧

2016-09-25 22:44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09-25 22:44:19 的回复: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嗯嗯,可能大点就好了

2016-09-26 09:2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26 14:01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26 18:26

引用 我是杰杰果 发表于 2016-09-26 14:01:08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我是杰杰果:谢谢,可能太琐碎了

2016-09-26 18:50

你家女儿好漂亮!

2016-10-17 10:49

引用 ywy 发表于 2016-10-17 10:49: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