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脚步慢下来的四大一小厦门全家游

晕开了结局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送给自己一次美丽的厦门,独特鼓浪屿之旅

日期:2015年8月21日—8月25日
行程计划
8月21日【8:00】南京禄口-厦门高崎
厦门高崎机场-游轮中心码头(东渡码头)
【14:30】轮渡乘坐至鼓浪屿内厝澳码头的船
 住宿:鼓浪屿程程家旮旯旅馆一晚   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鸡山路31号
8月22日:月光岩看日出  日光岩-皓月园-菽庄花园-国际刻字艺术馆-风琴博物馆
【轮渡】内厝澳码头坐轮渡到东渡邮轮码头
住宿:曾厝垵叁拾叁号旅店  厦门环岛南路曾厝垵33号(22-24日三晚)
8月23日:南普陀寺-顶澳仔猫街-厦门大学-芙蓉湖-芙蓉隧道-白城沙滩-胡里泡山台--珍珠湾花园-环岛路木栈道-环岛路椰风寨-吃海鲜
8月24日:【厦门科技馆】-环岛路木栈道
8月25日:【10:20】厦门高崎机场T4-南京禄口机场T2

美图镇楼ing……

接近暑假末 ——全家海边游

不想形容自己有多懒,2015年的出游2016年开学1个月了仍未动笔,也许当时的出游感觉并不是特别理想,因此迟迟不(lan)肯(ai)动(fa)笔(zuo),时隔一年翻出照片再忆当时,此情此景再现觉得非一般的美好,真的,我宁愿记住旅途中的美好,忘记不开心的瞬间,毕竟大脑的空间是有限的,美好的回忆值得一生去珍藏!

从机场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在环岛路逛了逛,因为后面几天都住在曾厝垵,对面就是海,可是中午又太晒了,我们就在海边稍微走了走就去了码头。

第一天——出发上岛——鼓浪屿

第一天安排的行程就是从机场到厦门之后,直接轮渡上岛,由于第二天的行程是在鼓浪屿游玩,因此下了飞机就先把行李箱寄存到了第二晚的酒店——叁拾叁号酒店(曾厝垵),第二天就可以直接轻松上阵甩俩膀子闲逛了,快夸我的聪明才智(捂脸偷笑中)。

人物介绍、功能及特点(图片顺序——排名不分先后)
1、宝宝爸爸——我家摄影师(虽然每次出去玩必带相机实际拍不了几十张美名其曰用心看风景“以质取胜”)人工GPS从不做攻略出发只需准备5分钟说走就走的人肉行李箱;旅行要求住的不能差
2、宝宝外公——旅行爱好者,每年都要出去玩玩儿,带着孙子吃好玩好就行几乎没有要求;
3、宝宝外婆——没有要求纯粹划水的;
4、儿子——有的吃有的玩睡的香没心没肺的小顽童;
5、我——负责所有行程安排劳神操心打包小能手(集美貌与智慧的化身——赐予玩力量吧,我~是~xirui)哦迈高不小心暴露了年龄

容我放一张假假的照片吧(反正认识你的人都知道你是有多chou

看着大海在想什么呢?

找根小木棍画起了棒棒糖

我也拿出丝巾准备“凹”几个造型

结果还没有摆好pose,我家的“摄影师”就说“走了走了,晒S了”

好歹让我把眼镜拿掉撒,再铺个粉,磨个皮啥的

船票是提前预定的,那么小个岛不能有多少人都往上送吧,记得是加个微信然后就可以手机订票了,我们订的是到游轮中心码头(东渡码头)【14:30】的轮渡,乘坐至鼓浪屿内厝澳码头的船,下船后不远就是鼓浪屿程程家旮旯旅馆。

在船上看到的厦门还是挺美的

旅馆很好找,顺着发来的提示我这个路盲也顺利到达,而且离码头不远,拖老带小不能太劳累

公共区域的装修还蛮萌的,据说还有自助洗衣区域不过仅住一晚的我们没有用上

稍微收拾下就打算去鼓浪屿比较繁华的龙头路的商业街街上觅食去了,岛上到处是上坡下坡和一些小巷子,注意看路牌不要迷路了

令郎满目的小店各有特色

由于人太多只能走马观花的看过去

看这些店里好像人不多呀!

看到这个网上很多帖子里面介绍的土耳其帅哥,在儿子面前显摆了很久他的冰激凌神功,买了一个尝一尝

现在看到人了吧,龙头路很多旅行团的必去景点,也有很多民宿,加上我们去的日子正直暑假末期,很多人抓住最后的假期出来lang——里个lang,因此人多的无法想象……

夜色渐渐暗了下来

不知不觉走到了三丘田码头这边,然后打算环着岛走回去

好像叫做“海蛎煎”,之后的几天几乎每天都要吃上这个菜,好像是厦门的特色

月光下的“皓月园”,明天要去的地方,还有一片沙滩比较清静

回去的路上在一个山洞里留影,还没摆两个造型“摄影师”又说“有人来了,快走吧”
有人就不拍了这是这么理儿,我这摆造型的还没有不好意思他还难为情起来,难不成还让我戒严不成?

D2天:日光岩-皓月园-菽庄花园-刻字馆

第二天起了个早,旮旯酒店穿过一个巷子出去是一片沙滩,清晨没有人打搅,你可以在海边任性的奔跑,尽情的摆你的造型……

沙滩到了,由于昨晚调的夜晚模式我没有(其实是不会)切换,意外的把海拍成了蓝色(真的不是曝光过度吗?
于是和儿子在海边尽情的玩了起来

胸怀被敲开
一颗小石块
都可以让我澎湃

这里有各种各样美丽的花,这里的气候很适合花草的生长,小岛上没有机动车因此空气特别清新,加上海边阵阵海风吹过心情格外舒畅。

太阳出来了,我们也往回走顺便找地方吃早饭去了

海鲜饭
海鲜粥
打包个粽子给“摄影师”吃,对吃要求不高,没错人家还在睡觉呢,就是这么任性。

出发——日光岩顶峰
日出是来不及看了
买的套票,先去的一个看鸟的地方

一颗好大的树

清晨的小巷子,没有什么人,格外的宁静

终于快到日光岩了

俯瞰整个鼓浪屿和对面的厦门(对的吧,我没说错吧)

怎么也不肯开屏的孔雀

在海滩休息一会儿,这里离三丘田码头不远了,下午的船去厦门,BB了鼓浪屿

回去坐的是普通的船,没有位置呢,不过也好,可以近距离的欣赏下风景!

到了酒店不早了
在幼儿园每天中午儿子都要睡一觉,所以出来玩也不可避免

叁拾叁号旅馆地址是曾厝垵叁拾叁号没错,可是你以为门牌是按顺序来的就错了
以至于百度导航都拿它没辙,好在离入口也不远,总之不是很难找,多问几个人就好了
我去找了杯八婆婆喝了一下,

曾厝垵里面的“三年级二班”,之后早上几乎每天早饭都在这里解决,因为别的地方很少开门,奇怪的饭他们吃不惯,只有这里有稀饭吃,皮蛋瘦肉粥味道不错哦

一写作业就犯困的小盆友当时还没有上学

D3天—厦门大学

行程安排:南普陀寺--厦门大学-芙蓉湖-芙蓉隧道-午饭芙蓉餐厅—白城沙滩-胡里泡山台
午饭后午睡,下午起来去环岛路木栈道-环岛路椰风寨-吃海鲜
第一站——南普陀
    南普陀寺靠近厦门大学,由于每天都睡到自然醒,出门到达目的地9点多南普陀寺香火旺盛,门口各种举起团队占领,好不容易进去走了一圈
第二站——厦门大学
     近代第一所由华侨私人出资创办的大学,也被有人称为“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

在门口排队刷下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了

进了学校有很多大学生说自食其力可以给你当导游,不过虽然相比很多的大学里面还是挺大的但是如果和景区比较其实地形并不是很复杂,连我这种路盲大概看了一下也能找到几个想去的地方,实在不行跟着人群大部队走就好了

校园一片翠绿的草地
即便如此我想去的操场还是错过了,好像在进门的右手边,学校入口处就有地图,所以不必买手绘地图,想在操场上冒充下“学生妹”的虽然年龄已是学生妹×2,可是我们的摄影师一直喊“太热、太晒”想让他回头跟我去操场那是100个不可能啊!

芙蓉湖果然很美,湖上还看见美丽的了黑天鹅

芙蓉湖这块阴凉之地我们停留了满久的,狂撸了N多老冰棍
顺便自拍几张

著名的芙蓉隧道

只走了一半就回头了,因为大家都饿了……

幸福的厦门大学学生,餐厅的菜价格实惠味道好,对于一个旅游城市的景区来说真的是良心价了

住在曾厝垵的好处就是这里永远不会发愁吃什么
可是这个烤猪蹄当我几次路过看到它的时候肚子永远是狂撑的状态
终于有次囤积了点肚皮内存来装结果已售空

D4天:厦门科技馆

从科技馆出来之后中午去了小眼镜大排档
一直评价这是厦门吃的比较好的一个地方了,难怪那么多人推荐
中午过去的时候已经快一点了,所以没有排太久的队就吃到了

吃完午饭照旧回去睡一觉,下午去海边玩一玩
海边的人不是一般的多,租了一把伞小憩一下,中途还下了雨,这次的雨可以说是暴雨
只好匆忙的回去了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26 15:26

引用 tianrui 发表于 2016-09-26 15:26: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