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0日撒欢度假游

喻小步 LV.6
2016-09-25 15:17 632/5
  • 出发时间/2016-09-16

即便是自己选择的路,
有的人会冷眼旁观,
有的人在生活里给予帮助,
有的人会在远方惦念。
需要做的就是内心强大到混蛋,
狠狠走下去。

先来一段鸡汤震楼,今年九月,我和老公休了10天年假,到泰国深度游,在马蜂窝上预定的机加酒自由行,曼进普回10天9晚,国航直飞,曼谷待1天,清迈停顿3天时间,剩下的日子就在普吉岛待着~

出行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4000元人民币泰铢,找某宝做了泰签,因为去年跟公司旅行到泰国办理落地签等候排队时间很长,这次为了省时间和精力,提前在国内办理了。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1.护照
2.身份证
3.打印的机票和酒店行程单
4.充电器
5.充电宝
6.插线板(后来没带,发现在泰国插口都能使用)
7.泰铢
8.游泳衣
9.潜水眼镜
10.游泳眼镜
11.隐形眼镜护理液
12.防晒霜
13.夏季衣服
14.打印的攻略
15.happy卡4张(因为要待10天)
16.回形针一根用来换电话卡
这些东西中,建议夏季衣服和防晒霜可以不用带太多,这样到泰国后可以肆意的买买买啦~~~最好是带空的行李箱过去,我们因为没经验,最后买的东西太多只好在清迈买了一个28寸的行李箱!

关于行李的限重:
我们买的自由行去程是国航直飞,合同里面写的是每个人行李限重15KG,从普吉岛北京的时候是海南航空的直飞,行李限重23KG每人1个行李箱,中间从曼谷清迈清迈普吉岛坐的是泰国狮航,他们规定的是每人行李限重15KG,我当时因为在清迈买了不少东西,就买了一个大号的曼谷包里面装着衣服,随身带上飞机,没有称重,大家可以借鉴一下~~~

关于接送机:
最好在国内定好吧,到泰国后计程车都不是计价,不打表,都是一口价!我们住的萨通宜必思酒店
Ibis Sathorn Hotel打车到曼谷廊曼机场,花了400泰铢,当时是让酒店帮忙叫的,酒店告诉说不超过500泰铢就是正常价普吉岛的交通特别贵,后来我们在淘宝上定的送机服务,在普吉岛座minibus是200泰铢每个人,我跟老公两人就400泰铢,并且minibus中途会停一个地方,类似于推销出岛游的一个小商店,让你下车进去,必须要下车进去,但是不强制预定出岛游一日项目。

9月16日欢乐出发!
国内飞机起飞时间是晚上7点,结果空中交通管制,推迟到9点才起飞,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已经是半夜2点,提前预约了接机顾问,顺利联系上接机人员,坐上车直奔酒店,下车时给了司机40泰铢小费,一般都是给20泰铢小费,因为觉得司机大半夜接机挺幸苦的,所以多给了些。

出入境表单填写样式保存到手机里,快到曼谷时机姐会发出入境单给大家填写,入关时交入境单,然后出境单保存好,等回国出关时再交,话说这次在曼谷入境的时候没有强制要小费,去年在普吉岛办理落地签入境时,强制交了20元的人民币当小费!!!因为当时没有经验,全是大额1000的泰铢,这次我在中国银行兑换了50张20元的泰铢,50张100元的泰铢~~

做了一个简单的行程安排,因为是自由行,时间和运动强度上不用那么紧凑,慢慢玩~~~~~~~

第一天:曼谷大皇宫、唐人街一日游

居住的萨通宜必思酒店Ibis Sathorn Hotel附近就有地铁,我们根据谷歌地图导航到地铁站,步行大概15分钟,走的很慢~~~

曼谷的地铁里冷气很足,坐地铁的人不多,价格跟北京差不多,如果能找到交通工具还是尽量座公用交通,因为在泰国打车司机都是不打表的

曼谷只待一天,就去看了看大皇宫和电影《唐人街探案》里面的唐人街。

大皇宫金碧辉煌,大皇宫外面又一家买曼谷包的店,里面有些款式有折扣,我一共买了三个包,后来我在清迈普吉岛曼谷包店就没有见过有打折的,其中普吉岛曼谷包价格要比清迈曼谷的要高些。

大皇宫里面的壁画狠值得慢慢细看,人物勾勒上色,故事情节连贯,虽然不是太懂,但是看图能明白大概的意思。

唐人街匆匆的看了一下就走了,没有来得及拍照片,因为下午去的时候没什么人了,建议早上赶早去会很热闹吧~~

第二天,曼谷飞清迈,逛周日夜市~

第二天早班飞机直飞清迈,中午办完入住,下午在酒店休息了一会,5点钟出发,步行到周日夜市宁曼路,居住的酒店是一家老牌的四星酒店,地段不错,酒店叫兰花酒店,很老,因为看了网友评价说害怕闹鬼,我晚上都不敢关洗手间里的灯,洗澡也开着门,比较耸

酒店里吃早饭时会有一个中文说的还不错的服务员,平时感觉他中文很顺溜,以为他中文很好,其实不是,我们在后面办理退房业务后,打车去机场,请他帮忙写个泰文机场,他不会写,请旁边的人写的,结果纸上写的泰文是“瓦洛洛”的意思,导致我们打的车直接把我们拉到瓦洛洛市场而不是机场,当时我们大箱子小箱子的站在瓦洛洛傻眼了~后来直接跟司机说英文机场,人家很明白,所以在泰国,旅行地发达的地方直接说英文,他们都会懂!

清迈的第二天,花300B租了一辆摩托车,开始游玩古城洛~~清迈的交通很多都是单行道,需要绕一下,还好清迈不大,不过居住的兰花酒店除了老久一点,地理位置还真不错,购物生活都很方便~~~路上加油的时候还遇到清迈交警检查驾驶证,不过还好因为我带了护照,检查了一下,对方很友好,还问我们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在古城里买了两件连衣裙,花了2660B,刷的visa卡,换上装备开始逛~~路过清迈的警察局,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唐人街探案里面警察局那段戏,发现清迈的警察局也是小二层,我们特地在警察局门口拍了照。

清迈里随处可见的寺庙,真是 一个有文化底蕴的城市,人比较淳朴,还没有像普吉岛那样商业话。

中午的午饭随便找了路边的一家餐厅吃的,在靠近清迈大学附近,这家餐厅一般,死的螃蟹做的胡椒螃蟹需要480B,饮料都是85B一份,一顿饭吃下来话了将近1500B,性价比不高。

根据网友推荐吃了这家叫“Huen Phen"的泰国餐厅,强烈推荐~~很地道的泰国菜,我们是5点去的,去的时候还没有什么人,但是过了一会就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开始排号了。

这个就是女子监狱按摩店,很不错!

第三天去了双龙寺,当地人叫素贴寺,骑摩托去路上风景很棒。双龙寺我们拍了两张照片200株,最后取照片走了很远一段路,是在寺庙外面,出了寺庙顺着道路走下去,然后拐进一个停车场一样的地方就是取照片的地。去双龙寺的路上看见很多骑行的人。

第四天早上去了清迈大学,座的观光车进去转了一圈,下午就就直飞普吉岛了~~~

清迈不错,值得多待一段时间,古城寺庙很多,我们足了摩托车,每天上午出发开车游玩,走走停停吃吃喝喝买买买~下午就找家马杀鸡店按摩,最好的还是女子监狱按摩店,力道和手法很赞!

再见清迈·~~我会再来的!!!

第五天,清迈飞普吉岛,环岛、学冲浪度假游

因为居住在卡塔海滩,酒店离海边特别近,有不少人在冲浪,老公迷上了冲浪,请了老师1节课1000B,学习冲浪。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海边练习冲浪,我就在沙滩上跑步,看海,真希望每天都这么傻傻的过日子,不用像在北京那么快节奏的生活。

租摩托车后怎么加油

租了摩托车去查龙寺,说下租摩托车后加油这个事情吧,我们租的时候还有二分之一的油,前天晚上去了趟芭东海滩班赞海鲜市场吃海鲜,一路上没有见到大的加油站,油也没有掉多少,老公担心去查龙寺半道没有油,就在卡塔海滩的一个小巷子里面加了一瓶油,花了40B,问题是加了以后油表根本没有动,还是原样,在去往查龙寺的路上遇到了2个大的加油站,加满才花了不到40B,所以建议大家不要买那种玻璃瓶装的油,这2个加油站,其中一个是绿色的标示,另外一个是红色的贝壳标识。绿色加油站那个旁边有一个大型的购物超市,叫乐购莲花,里面环境好价钱公道,吃的什么都有,应该是本土超市,在里面吃了一顿饭才花了120B,2个人哦~~~超市里面很多进口东西,质量不错,给闺女买了一件连衣裙才花了199B

卡塔海滩路边一个做冰淇淋的小店,点了一个奥利奥口味的冰淇淋,老板人是一个很帅气的美女哦~~

后面的五天时间都在普吉岛待着,住在卡塔海滩,每天早上去冲浪,下午骑摩托去芭东海滩的班赞海鲜市场吃饭,我们两个人一共3000泰铢的海鲜吃的很好、澳龙、螃蟹、皮皮虾,基本上每顿都会打包,关于价钱其实根国内差不多,没有感觉便宜,唯一的区别是不会吧你买的活海鲜给调包换成死掉,这个再北京的海鲜市场就会遇到,除非你在旁边盯着。

关于普吉岛租摩托车摔倒后的赔偿问题

完美的假期总会出现一点不完美的小插曲,就是关于普吉岛租摩托车不小心摔倒后,摩托车的赔偿金额真是贵的吓人,我们住的酒店叫Sugar Marina Resort - Nautical,这个酒店在坡上,老公去还车,在酒店门口摩托车摔倒了,后来酒店服务员帮忙推到租车点,租车点就在酒店旁边,我们想就摔了一下,不会赔偿太多钱吧,到店后,老板打电话叫了一个人来,貌似修理人员,看完后列了一个清单,一共6100泰铢,因为没有这么多现金,第二天的飞机,刷的vist卡,收了240泰铢的手续费,我不知道那些租摩托车的大牛们是怎么处理这种事情的,我们负责赔偿,但是请价格合理!当时我打电话给普吉岛中国大使馆电话不通,然后拨打泰国曼谷的大使馆通是通了,但是没人接听,下午3点,应该没有下班吧?自由行在国外出事只能求助大使馆,但是大使馆却形同虚设!中间我说要报警,老板娘赶紧把给我列的费用清单给收起来放进抽屉里面,老公因为不愿意折腾赔钱了事,就草草赔钱了~租摩托车总会有出现意外情况的时候,大家都怎么处理的?赔偿金额是否能合理一些?像班赞海鲜市场那样明码实价?毕竟人已经受伤,就很难受,在异国他乡,泰国人民能不能体谅一下,规范一下赔偿金额度呢?

掉了一个观后镜赔偿了6200泰铢纪念一下吧~

最后一天机场免税店购物回国

机场免税店里面购买了兰蔻的粉水套装和欧舒丹的蜡菊套装,还买了1瓶100ml兰蔻的奇迹香水,价钱略微比国内便宜一点点,到家后拍的照片有点暗,懒癌已范等以后变勤快了再慢慢P照片吧·~~然后办理退税回国

留个小背影吧·~·

88~~泰国~~~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25 19:25

2016-09-26 21:1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26 22:12

引用 喻小步 的图片:

哈哈 睡得太香!

2016-09-29 11:5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9 11:58:2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谢谢评论~泰国的动物都这样,不怕人,很有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