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W女孩的巴厘岛之行

鹤鹤 (哈尔滨) LV.7
2016-09-25 15:27 822/18
  • 出发时间/2016-09-15

前言

此次巴厘岛之行算是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因为巴厘岛早已列入必游海岛之一,但是却没想到这么早就实现~~
    此行是和王呆呆同学一起(这么叫她我总觉得萌萌哒),所以我们两个W女孩开始规划各种旅行攻略。之前本来研究去泰国的,攻略做了一堆,要订机票时,看到新闻说泰国发生几起爆炸,只好忍痛把泰国之行搁置。因为我们都 比较喜欢海岛游,就把目标锁定为巴厘岛啦。自由行,不跟团,感觉自己好牛啊

从哈尔滨巴厘岛没有直飞,需要转机,我们选择的是东方航空,在上海转机,要坐一天飞机,半夜到,事实证明,搭乘这种航班真的很累,岁数大啦,折腾的非常疲惫,建议在中转地休息一夜再飞。往返机票是携程上面定的每人3596元。航班信息见图:
   对啦,在上海转机时可以去日上免税店逛逛,比巴厘岛的免税店便宜。

带的物品:安耐晒50倍(其他的防晒在海滩都不如它,容易晒伤)、芦荟霜、药品、防晒伞、遮阳帽、各种大长裙子(必备白色款)、大披肩、相机、水下相机、泳衣、凉拖。

第一天:启程

9月15日,中秋节,我们两个人带着满心期待开始啦一天的飞行。在上海转机时,去了日上免税店逛,我买了两支迪奥的唇膏,一共才368元,比之前代购的199元一支要便宜呢。YSL的口红也合适,只是没有找到适合的颜色。呆呆买了几盒巧克力,也很合适。记住,从巴厘岛回来转机上海的免税店很小很小,没有这么多品牌了。
    到巴厘岛时已经是9月16日半夜00:30了,飞机晚点了一点儿。我们第一天晚上订的是一个过渡酒店,巴厘岛H君豪酒店(H Sovereign Bali),一晚才275元,距离机场很近,而且还有免费接机。非常划算。虽然飞机晚点了,但是接机的人还是耐心的等我们。一出机场就看到好多接机的人,都举着带有人名字拼音的牌子。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我们的名字。
   我们在机场换了印尼盾,虽然汇率不太合适,但是因为是官方的,比较安全放心。每人换了300美元的印尼盾,事实证明,足够啦,花不完滴。记住,要换些小额滴。(注:印尼盾和人民币换算方式:去掉4个0,再乘以5就对啦~)
   巴厘岛是个处处都得给小费的地方,司机,提行李滴,打扫房间滴,都得给小费,1—5美元不等。建议先花印尼盾,美元日后去别的地方也可以花的。

因为比较晚了,所以君豪酒店没有照片,在网站上找到一张,房间还算干净,只是给我们的是和旁边屋子连着的房间,有一扇联通的门,我们两个女孩很担心会被打开,所以用箱子一直顶着门来着。早餐也很一般般,不过,200多元,也是不能要求太高啦。

第二天:初识

在过渡酒店睡了不安的一晚,早餐过后(早餐不好吃),呆呆童鞋查到这里距巴厘岛的DFS很近,所以打算变更一下行程,先去这里转转看。(女生对于买买买这件事永远是第一位滴)在酒店门前想打车过去,但是不太了解当地情况,让一个警察帮忙叫车,他找了一个私家车带我们去,要价100000RP(等于50元RMB),我们犹豫了一下还是坐了(事实证明,被宰啦,气屎),哎,只好安慰自己,不能让他破坏此行的好心情~~
   在DFS逛了一圈,没看到什么合适的东西,我俩就打车回到了酒店,准备换到Westin啦(这个酒店超级棒,后面细介绍)。

Westin酒店,是我们常住的酒店,在携程上面订,4晚豪华园景房双人间是4040含双早,作为5星级酒店,性价比很高啦。在努沙杜瓦区,这里有好多五星以上的酒店,每个酒店都有独立的私人海滩,超美滴。

酒店门口有美女在跳欢迎舞,还送给你鸡蛋花,别在耳朵上。鸡蛋花应该是这里的国花吧~~酒店大厅里,你可以让服务台帮忙叫车、订饭店、联系景点等等,总之服务很到位。房间周围像是一个大花园一样,各种植物和花,大自然的气息很浓郁。房间每天有免费的6瓶水。有冰箱,保险箱。还有一个小阳台。

在酒店里收拾一下行李,换件衣服,就到了晚饭时间,在大众点评搜到当地排名第一的“美食”,据说得预定,所以到前台让工作人员帮忙订,总店已经木有位置了,订的分店。酒店又帮忙叫出租车(出租车里味道很浓郁很浓郁),到了这家名字叫做“Bumbu Bali 1 Restaurant ”的餐馆,时间还早,所以我们是第一单。满心期待啊~~~只是,味道真心吃不惯,菜里加的当地的特有香料,享受不了。。。。其实,我俩都是适应能力比较强的人,基本啥都能吃,这一餐除了吃点海鲜外,其他就不太好吃啦。

吃完晚餐,在附近发现一家COCO,巴厘岛有好多这样的小超市,东西还不错,也不贵。后来我们经常到各种COCO里买东西。这次买了一些水果和酸奶,也很便宜。
   回到酒店,已经是夜色降临啦,我们在酒店里溜达溜达,拍拍照,夜景也很有感觉滴,上图~~

第三天:熟知

今天的行程是,情人崖——蓝点参观(午餐)——宝格丽下午茶——阿雅娜Rock bar ~~这是我们在淘宝上面订滴,人均750元,有专车接送。早上9点,司机就准时的到酒店来接我们啦,可以用简单滴英语沟通,一个一个单词蹦就行。呆呆童鞋英语还不错,有她我就放心啦,哈哈~~到了每个地点,司机会在附近停车等你,出来后给打电话或者微信都行,他会在下车的地点接你。

情人崖门票是每人30000RP(人民币15元),在门口现买就行。在情人崖是需要穿长裙滴,如果没穿的话,门口有准备好的沙龙给你围上,我事先准备了一条围巾用来拍照滴,可以围在腰上,呆呆勉强选择了一条绿色滴沙龙,其实我觉得挺好看哒。因为早上下雨来着,有点阴天。不过我们到了后就变小啦,后来停啦,人品好嘛~巴厘岛的雨都是这样,下一阵子就停了,所以不用担心的。

以下是蓝点酒店,包含那个世界著名滴玻璃教堂,可是不让进去。刚好有人在举办婚礼,我们只能远观。或者悄悄滴拍几张皂片

蓝点的无边泳池,下面是蔚蓝色滴大海,有好多人在冲浪呢。我们俩是旱鸭子,只能拍照啦。看出我滴脚丫比了一个V字没
   之前在游记里看到大家都在这里留影,我们当然也不能例外啦~~

鼓起勇气换了泳衣,就为了拍几张照片。。。。

午餐也是在蓝点吃滴,都是简餐那种。没啥特别。

一只大猴子在窗外津津有味滴啃芒果。据说这里的猴子都会抢人的东西和包包,可是我们没遇到。有点可惜呢,我还和呆呆说,猴子要是来抢咱的,我能打过它不??

蓝点里的玻璃教堂,很多明星结婚的地方,很美,拍照的话,会有人来阻止,所以。。。拍照要迅速!!

感谢呆呆童鞋给我咔嚓啦好多张,就是感觉没穿长裙纸好可惜呢~

结束了蓝点的行程,我们到了宝格丽,高大上的地方,霍建华和林心如的结婚地儿。在很偏的一个地方,隐蔽性很好,门口有警卫带着大狗狗巡查,每辆车都要停车接受,狗狗好辛苦。
   宝格丽里面很大,需要坐电瓶车。等车很辛苦,还遇到了不排队的人,鄙视他们~

宝格丽的下午茶看着很丰富,吃的也一般啦,就是适合拍照,哈哈

这张有种虔诚的赶脚。也许在这个有宗教信仰的国度,任何事物都被蒙上了一层神秘感,让你内心纯澈。

下午4点左右,启程去阿雅娜里的Rock bar 欣赏日落,也是要排队滴。顺便参观一下四爷结婚的地儿~

在Rock bar 点上一杯饮料才可以有座位滴。坐等日落~~阴天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呢。。。

人品爆发嘛,晚上6点多,在我们已经决定要离开时,看到啦日落——全球最美十大落日之一!!不虚此行~

第四天:蓝梦

蓝梦岛的行程是在蚂蜂窝上面订滴,人均540元,含海底漫步、浮潜、岛上午餐,环岛游、下午茶。早上7点半就出发啦,有车来接。和另外一家三口拼车而行。到了集合地方,发现好多人。我们只是其中一个小小团,有一个领队带我们,瘦瘦小小的,很热心,他会英语和简单的中文,给我们每人带了红色和紫色的手环,貌似是便于认领吧。。。还租了大毛巾,很有用。

阳光明媚,做好防晒~~

坐快艇很爽,风浪大,像是过山车,心脏无数次好似脱离身体。。。。要40分钟左右。

我们俩不会游泳,只选择了安全系数高一点的海底漫步。但其实这项目要是没尝试过的话,也有危险滴。后面见图详说。给大家作为参考。

用水下相机拍摄的小鱼。

因为头盔很大很沉,你要尽量把头往上面顶才有空气,不然就会呛水啦。看到没,这样的话,头盔里水的位置是在脖子上的。我的手一直抓着头盔。还有就是不能着急,教练把你送下水,你一定要踩稳当才行,浮力很大,要慢慢的直立移动。不然飘起来就失控啦。
   呆呆童鞋由于紧张,呼吸不畅,就很快上来了。我调整了一下呼吸后,提心吊胆的还是坚持多待了一会,喂了小鱼,拍了照片。全程不是抓着教练,就是抓着海底的铁栏杆。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不过还是很兴奋滴~~~ 还有,海底漫步穿比基尼比较合适,要不然像我一样,裙子都飘上来啦,尴尬。。。。

从水下上来后,送的饮料。领队还问我们要不要尝试浮潜和香蕉船等水上项目,我们都笑着摆手说“NONO”~~

呆呆童鞋没有尝试完成全程海底漫步,一直很后悔。其实还是安全第一啦,下次你一定行滴记住我教你地秘籍^_^

结束了海上项目,快艇带我们到了蓝梦岛上,洗澡,吃午餐,环岛游和下午茶。

在岛上的最高处,鸟瞰整个蓝梦岛,很美。

此时写游记的我,正在吃着胡萝卜泡菜味道滴拌面,从巴厘岛回来后,就特别想吃方便面,已经连着吃两天了!哈哈,可能是在那边吃伤了吧~~
   言归正传,从蓝梦岛回来后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本来想去做个SPA,但是太饿了就决定去吃饭饭。威斯汀酒店附近有个Bali Collection,还有免费班车接送,我们就去了那边。这是个集合购物和餐饮一体的地方。里面有个sogo,算是巴厘岛比较高端的商场啦。
    选择也是评价不错的Restaurant Mai-Mai,口味比之前那家好多了,推荐海鲜二人份和巴厘岛炒面,牛油果汁。传说中的猪排饭已经卖完啦,木有吃到。由于已经累惨就没拍照啦。
   吃完饭在Collection里逛逛,消化食儿。买了一些小东东。坐班车回酒店啦。

第五天:市井

这一天的行程是海神庙和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在淘宝订的包车一日游,245一天。早上10点司机也准时来接,不知为啥他带着他的父亲一起,我们也没听明白原因,反正也不影响行程,就同意了。一路上司机很健谈,用英语和呆呆童鞋唠了一道,我看呆呆已经尽力把脑袋里的英语单词都用上啦,我就是在一旁练听力来着司机还给我们介绍当地特产,猫屎咖啡、SPA等等,问我们买不买,我们都婉拒了。因为不知道其中啥情况,不敢尝试。由于早餐吃的晚,我俩午餐也没有吃。后来司机就没有那么热情了。

乌布皇宫真的很小很旧,照我们的故宫差十万八千里啊~~

在乌布市场里,买一些纪念品,可以砍价,基本是对半砍,有的甚至是三分之一砍,用计算器按价钱。你就放胆砍价吧~~
    晚上结束行程,让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Bali Collection,准备吃晚餐。选择的是携程地接推荐的Bebek Bengil,点了猪排饭和脏鸭餐。吃过这顿之后,我们确信,巴厘岛没有美食。。。。想念中国

呆呆在这里的COCO超市买到了蓝色的可乐,是巴厘岛特有的。她说淘宝要卖200多一瓶,瞬间有代购的冲动。

第六天:流连

这一天中午要退房啦,所以上午我们吃完早餐就在酒店里溜达拍照,感觉遗憾的是在酒店待的时间太短了,如果可以再来一次的话,我一定在酒店待着,在私人沙滩上晒太阳,看大海~~~

中午退完房,寄存行李。我们下午订了欧舒丹竹子和蝴蝶酒店的SPA,蚂蜂窝订滴特价款374元两个小时。由于我身体不舒服就做了一个小时,也没好好享受呆呆说她感觉还不错~

第七天:夜航

返程也是晚班的飞机,中转上海巴厘岛的机场有点乱,你需要有耐心的寻找登记办理台。机场免税店不大,东西也不便宜,所以不建议购买。
  东航机舱很大,餐食也不错。只是睡不好,各种上下飞机,把我俩折腾够呛,不过还好,飞机没有晚点,行李提取也比较快。

尾声

巴厘岛的几日,有点匆忙,过得好快。这个被誉为天堂之岛、绮丽之岛、神明之岛的地方,的确风情万种。如深夜玫瑰一样,待你揭开她神秘的面纱。早就听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点,不无道理!和马代相比,少了一份宁静恬淡,多了一份热闹绚烂。其实,依个人来讲,更偏爱安静。不过,这并不影响我对海岛的向往,和继续探索的脚步。
   江一燕说:每每疲惫、疑惑,最念海洋,海之宽广、浪之抚慰,使得心灵静怡豁然~~
    两个W女孩的巴厘岛之行,顺利结束~~
    感谢呆呆童鞋一路的照应,有一个合适的旅伴是多么滴重要想想我们下次去哪儿呢~~~

支持

2016-09-25 19:05

写的真好 手动点赞 比心🤗

2016-09-25 21:00

引用 爱游走的薇小胖 发表于 2016-09-25 21:00:27 的回复:

写的真好 手动点赞 比心🤗

回复爱游走的薇小胖:😘

2016-09-25 21:07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25 19:05:50 的回复:

支持

回复Drogby:谢谢啦

2016-09-25 21:0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25 21:25

引用 凤山猎人 发表于 2016-09-25 21:25:55 的回复:

回复凤山猎人:😁

2016-09-25 21:28

引用 鹤鹤 的图片:

相互支持。

2016-09-25 21:39

海水质量真是了得

2016-09-25 23:19

美女你好,我再过10天也要去蓝梦岛海底漫步了,从来没玩过,该不会游泳,好怕怕!!!请问你们下水时是光脚到水底的还是穿潜水鞋下去的?

2016-09-25 23:52

2016-09-26 08:22

2016-09-26 09:37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26 14:01

引用 mingmingS 发表于 2016-09-25 23:52:37 的回复:

回复mingmingS:要穿潜水鞋的,船上备有,均码,很大。

2016-09-26 21:01

国内带美金去巴厘岛兑换,美金需要什么版本的?

2016-09-28 12:31

引用 ____________________Seven 发表于 2016-09-28 12:31:43 的回复:

回复____________________Seven:我们就是在中行换滴,没注意版本。。。

2016-10-02 19:24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3 22:46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3 22:46:14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木有问题~

2016-10-06 20:57

看了楼主的攻略写的真的很详细,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去巴厘岛最好是选择包车出行,taxi真的太扯淡了,第一天到打车一公里被宰了8万印尼盾,后来选择了在易途8上预定了包车出游,师傅人蛮好的,建议了我们不绕路的路线,也没有任何隐形消费,也没带去购物点,简直良心,推荐给其他将要出行的亲们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