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看世界--- 沈阳到泰国清迈拜县自由行

graciale LV.3
2016-09-25 15:30 573/25

一场蓄谋已久的旅行, 一个意料之外的开始

泰国,一直是准备出国自由行的心仪首选。在清迈,静下心来随意走走,三步两步就能吃个榴莲,每个人的脸上都有微笑,对待生活都是满足。是的,这个地方做到了。
        简单的生活,生活也很简单~
        没有提前制定详细的出行计划。只因为网上看到了可接受的往返机票价格,果断拍下,一周后,我们出发了!

这个地方接地气。
这个地方物价低。
这个地方,好山,好水,好风光。
这个地方,让人想起来,原来还可以这么生活。。。
这个地方,肯定会,来了还会再来!

沈阳→→泰国

①我们先来聊聊出行问题。
         基本很多航空公司出票,都有中转。路上飞行时间较长。如果有安排香港澳门免税店逛逛的朋友们,可选择这部分机票。但如果害怕长途飞行,可选择酷鸟航空,因为是从沈阳直飞,票价特别人性化。定期有优惠票,本次出行的机票价格相对就划算很多,但在机场听说有人1000元往返票,心里也好羡慕。基本2000内往返票价肯定可控,做个参考!
        沈阳出发时间是早上10.30,落地是曼谷当地时间2.30。即使办理落地签,时间也是很宽裕的。
        因为短途飞行非常方便,不提供免费饮水和食物,原则上也不允许携带,但并不是太严格执行。去的时候,飞机上就闻到了浓浓的麦叔叔的味道。简单的食物可以携带,并不像网评那么苛刻。飞机空间可以,舒适度也可以,随身携带行李要求7kg范围,超出部分费用自理。如有大宗购物计划,买机票时,一定订好行李费,才可托运。

②我们再来说说签证。
        如果机票时间确定较早,建议在国内就办好签证。某宝很方便,在这方面也做的很成熟。准备好2寸白底照片和护照,一周左右就能下来。
         像我们这样,激情订票,离出发只有一周,和某宝联系后,都觉得怕时间太赶,下不来。只能选择落地签。去之前,顾虑还是有的啊~看新闻里说,每人要求20000泰铢现金,也就是等同于4000RMB左右。就觉得这个很麻烦啊!参考多方信息,有说查的不严,不带那么多没事儿的,也有说带好卡就行,还有建议换美金,来回兑换携带都方便。
        最后的决定是,去人民银行,换了20000泰铢,用3980元左右。其他现金,带了一张卡,以备不时之需。
        兑换,还是很方便的,去人民银行,提前预约,数目定好。基本第二天就可以取了。都是1000元一张的哦现金如果剩多,提前在银行确认好,是否可兑换回来,据听说,只有1000面值可以换回。很麻烦,建议泰铢在外国就消费了,不要再带回,折腾。所以做好消费计划!

(·_·)

③表格填写so easy(如此简单)
        好的,又到了表格大王出手的时间了!落地签的手续,就是多了几张表格填写。千万不要被记忆中的英语分数打败了!首先翻开你的护照,找到照片页,所有个人信息都有中英文对照,一应俱全。那么就是准备好黑笔,开始填写。
        在家最好把落地签申请表提前打印出来,直接填好!照片用两面胶也粘上。网上可以直接下载官方表格。有不认识的词,看后文模板,有详细对比!最好在手机上提前存好模板信息。
        入境卡这个东东,在飞机上有,起飞后,空姐会主动发给大家,怕填错?要两张!切记带黑笔!不会填,看后面模板,注意个人信息别直接抄错其他一样,没问题!

④没有它,寸步难行-回程单
         容易让人忽视的小小回程单。切记,定好机票后,要给出行的每个人,把写好名字,航班号和往返时间的往返单,打印出来,带好。在机场,就看到,因为没有小单,不能值机的朋友。让想办法,要不不能飞不仅折腾,关键影响心情务必检查一下

⑤不能离开网路的生活
        可以在某宝直接购买泰国的happy电话卡,非常适合去泰国出行使用。价格好像是35元左右。可以使用7天,并有1.5G的4G网流量,用光1.5G后无限2G流量,免费通话时长100分钟,当然打电话的时候一定注意好使用方法,否则话费会嗖的一下飞走的(哈哈哈,无奈),说明一下,泰国国内只有3G和4G网络是收费的,2G网是免费的,就是速度会慢,上网体验看国内网站还是有一点慢的,但上facebook还是很快的。

⑥ 关于住宿
        在国内每次旅行前,每次都是一定提前定好酒店,要不总觉得心里慌。泰国也有类似国内的网上预订。浏览了雅高达和booking,还有朋友推荐的民宿。价格都还可以,环境都不错,看了评价,得出一个大胆的结论!可以直飞过去住宿!因为价格基本都很公道,没有乱收费的黑店,那就亲自挑就好了!是的,宝宝任性地没有提前预订住宿。后面遇到一个个的惊喜~不是惊吓哦!证明选择,没错!!
        但这样的冒险,也需要勇气。不放心的朋友,可以在上面的应用提前考虑,做好选择!
        有的朋友问,没有酒店地址,入境卡和申请单怎么填?没事儿的,照模板填,泰国人民真的好nice的,没人和计较那些有的没的。迎接你的,总是笑脸

⑦ 关于天气
        去的时候,是泰国的雨季。不用看天气预报,每天都是雨☔家人都很担忧,到那出不了门啊~事实上,泰国的雨每天都下一阵,几分钟或十几分钟吧,没遇到大雨或暴雨。气温一下下来些,让怕晒的人,觉得重新活了过来~不会有那种暴晒,只想吹空调的无奈。个人感觉,7.8月份还是挺适合怕晒的人士出行的。

→其他出行准备,就看个人安排了。一直是轻装简行,就带上换洗衣物。其他如需要,在当地7-11遍地都是,很方便,价格统一,缺啥买啥。但要是日常医药品,提前准备好。

(→_→)

总结一下旅行前要做的准备

想到哪里写哪里,再强调一下必要携带的物品:
         1、 护照(这个必不可缺,相当于国内的身份证),千万不能遗失;
          2、泰铢2万(约4000RMB)每人,为落地签准备的现金,落地签的时候需要每人1000泰铢的手续费(9月27日开始涨到2000泰铢),同时泰国政府规定入境每人至少携带2万泰铢的现金,家庭最少4万泰铢现金,或者其他币种等值现金均可,在办签证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适当抽查,但几率并不高,如果真的抽中,也可以在机场取款机上取,就是汇率会差一点,但也比拿着大量现金安全系数高(事实证明根本不需要有此担心,泰国安全系数非常高)。
         3、准备好白底2寸照片(40cm*60cm)2张,主要是为了落地签申请表粘贴使用,如果忘记携带,可以下飞机后再照,只是会排队,耽搁时间,我是在国内照好准备好的,2寸照片的尺寸要注意是40×60的。
         4、落地签申请表,网上有模板和空白表下载,可以提前打印填写好节省时间,如果怕填错,可以到飞机上看看其他人怎么填的,有很多导游和旅行团的可以借鉴,这里自由行没有住宿地址的,如果是胡乱填写曼谷住宿地址的一定要记住,因为有时候签证官会询问,当然下飞机后也可以领取空白表填写,提示泰国机场是没有胶水的,他们都是用订书器直接把照片订在申请表上的。
         5、到沈阳机票回程单(需提前打印),这个是比较重要的,落地签需要我们出示回程单,可以订机票后打印。
        6、攻略及出入境卡(去程飞机发放)模板,出入境卡片是在飞机上发放的,如果填错了可以再跟空姐要一张重新填写,这个卡一式两联,入境卡在入境的时候会收走,出境卡盖章后由你自己保存,等回程的时候就需要了。
        7、一张泰国happy卡。这个真是路途中的惊喜!有了它,儿子在到达曼谷当天,就用这张卡申请了pokemongo的帐号,抓到了小怪兽,孩子那个高兴啊~

下面是网上下载的落地签申请表和模板。

下面是落地签申请表的模板,提前打印出来上面空白版,按下面模板填写清楚,特别注意的是照片尺寸,泰国这个2寸照片尺寸和国内2寸照片是不一样的,当然也可以到泰国落地后照,但因为会排队耽搁时间,所以我们是在国内提前快照好的。
        看好模板,黑笔填好。

网上找的出入境卡模板,飞机上空姐发放空白卡,出境卡是回来时用的,入境卡是下飞机用的,需要入境那里盖章,不要自己撕下来,不会填可以问同飞机的其他人。

下面的是机票回程单,是提前打印出来的,订机票出票后会有。

Day 1 出发曼谷

万事俱备,除发了!沈阳桃仙的边检,不允许照相,匆匆在外面留影。。。

非常顺利的过了关,后面就是本次酷鸟的航班了,从沈阳曼谷直飞

帅帅的。。。

机内一排是10人,两边3人座,中间4人座,前排黄色座椅是另外收费的。

曼谷有两个机场,一个是曼谷老机场叫做:廊曼国际机场,距离市区较近,新机场叫做: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酷鸟航空降落的是:廊曼国际机场,开始时担心交通不如新机场有轨道交通那么方便,但下飞机后新增加的机场巴士很方便。

中国现在已经排在泰国旅游业的第一位,中文标识随处可见,并且现在泰国政府要求很多地方都有中文播报,方便中国游客。

萨瓦迪卡,泰国欢迎你!看到这位帅哥时,直行,就可以看到落地签的位置了。

落地签需要准备的材料,第七条已经修改为2000泰铢。

拿好上面的材料,井然有序排队即可。签证处不允许照相,速度还可以。签证官有时会简单询问一下名字和地址,按你表上的说就可以,也没那么严格的,分分钟就可以给你号牌,等着取离境卡了。这个东东,要保管好,离开的时候要用的。

好的,之后看哪里人多,顺着人流去站排,等待入境即可。手续办完,4点左右,顺利进到曼谷请为我鼓掌👏🏻👏🏻接下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著名的廊曼国际机场员工餐厅,先吃一顿!下面有达人做的详细攻略,按照图片找路线,方便又准确!

上面的广告牌会更换的,这个位置很好找,二楼机场大厅(实际上是三楼)的最左边

不知道这个空荡荡的大厅是干嘛的,好奇

出了电梯左手边的商店

就是这里,很多中国游客会来,所以很多服务员都会一点点中文,需要在餐厅的右测服务台兑换餐券,餐厅各种食品量都不是很大,开始以为是机场的缘故,后来才发现,泰国的饭量都是这样的,相当于国内的1小碗和半碗方便面的量。
进去后,需要先兑换200铢代金券买餐,用不完,可以离开时,退掉。

传说中的芒果糯米饭,必吃,个人口味不同,但很甜很糯,60泰铢

这个非常好,鸡腿咖喱饭,儿子超喜欢,60泰铢

甜品

儿子吐槽的五彩汤圆,呵呵,儿子问,说好的汤圆呢?

鸡腿🍗很赞👍🏻

一碗不知道是什么,看到空姐和机长都吃这个,尝试了一下,味道酸酸辣辣的,很怪,但尝试一下,挺有趣

一共花费了200泰铢左右,相当满意的一餐,现在想起还是觉得很不错的,性价比很高。
        酒足饭饱,稳稳当当,把电话卡也换好,给国内家里人打个电话,报平安。休息好后,准备换乘车去清迈

兵发清迈

回到机场刚刚的出口1层门口有A1的大巴,每人30铢,中途路过moi chit(汉语读作莫其宋)轨道站,如果考虑在曼谷游玩,多数在此下车,换乘方便。我们直接到终点站北方汽车站,乘车去清迈。去清迈的选择还是很多的,可以飞机✈,火车🚂或大巴🚍。考虑航班时间怕变动,对应麻烦,就首选火车。看攻略的过程中,发现,泰国的巴士公司有很多,很方便,而且服务很好,被称为陆地上的飞机。而且,时间灵活,从机场过来方便,就选择巴士了。

机场大巴A1上车后有售票员卖票。30铢,完全看不懂看起来却很可爱有木有?

曼谷特色,堵堵堵,无论几点,都是辣么的堵。。。  曼谷被誉为世界第一堵城,名副其实

是的,大巴车把我们直接送到车站门口。进去后,就是一个个小购票窗口。警惕的我们晕了,哪个是正宗呢?观察看看,好像都是卖票口,可能就是隶属公司不同吧。选了一个长得帅的服务员的窗口,定了9.30的票。就一直想说这里的人都特别热心啊,给孩子优惠车票,确定第二天到达时间,特别温暖啊!微笑国度,果断再赞一个

无所不在的7-1-1,价格无论在哪,都是一样的,所以可以放心购买,推荐10泰铢的红牛,一路喝。。。 含量是国内几倍哦!

意外的发现,汽车站里的一个角落KFC的价格非常亲民,标价是泰铢。。。。 自己计算

后来还看到,这样的惊喜啊!久违的优惠劵啊!!!友善的人们还送了一套!当然,是我们主动要的!感觉好亲切~
        味道怎么样?没有辣翅和奥尔良烤翅,他们的是酸甜口,也很好吃   他们最好的味道是罗宋汤味道,可以知道口味了?

汽车站旁边的夜市,各种物品,和我们原来的五爱街样子差不多吧,物品部分来自国内,看看就好了

大巴上赠送的水和小食品,泰国的大巴提供过夜毯子,车上空调开的非常冷,睡得就是那么回事儿吧!夜间可以多要个毯子,要么会冷,车上人好多,本地人不少,也就更放心了!

Day 2 走进清迈

好心情,从早晨服务员拿来的第一杯热水开始。每个杯子都有个小小茶杯柄,方便实用啊

7点左右,到达清迈汽车站,清迈汽车站距离古城是有一段距离的。这里的交通工具主要是双条车(相当于我们的公交车,上车20元一位,得等时间)嘟嘟车(摩托三轮,相当于我们的出租车,出发前,和司机确认好价格)。在这边,70-100泰铢我们都乘过,价格做参考。在市里,最方便,还是摩托车!

英语非常好的大爷,爱聊天。问了问沈阳的位置,讲了讲他印象中的中国!开心的让我们看看他十多年厚厚的留言本。

我们没有什么具体位置,就想离塔佩门和夜市位置近一些找个酒店,请大爷给推荐一下。热情的大爷一路把我们送到著名的塔佩门附近的酒店🏨,非常好,每晚550铢,嘟嘟车只收车费,不收回扣哦~~

可以免费吃早餐,很安静的位置,出门几十米就是古城环城路,但非常安静

房间很精致而干净。卫生间和淋浴房分开。屋内空调和风扇都很齐全,大空调功率相当给力,泰国空调基本都是这样的大空调。

洗过澡,清清爽爽的,出门租摩托车去!

街上的小店,一家挨一家。有事没事坐坐看看。

租摩托的一个家青旅,没进房间看,楼下是酒吧,后来知道在这住,摩托是免费使用的。

摩托按天计算,24小时,但不会跟你计较时间的,不太差都没有问题,拿车的时候油是满的,还的时候把油加满就行,1天60铢的油这样。只需要留护照就可租车。价格按车型大小,新旧程度各有不同。

看着就亲切的文字

万事俱备,帅气地出去玩儿!
千万千万,记住!头盔,要一直戴好!警察蜀黍眼神很厉害的,能在茫茫人海中,迅速发现不戴头盔的歪果仁,罚款200铢!

无论去何处旅游,都总爱逛逛当地的市场。在这里,可以最好的体会当地人的最真实的生活!

一群孩子都在围着买10铢一份的冰激凌,这个热闹,我们得跟上!尝尝,味道不错!

新鲜的椰汁!价格30.40都有,在市场25铢,差不了多少,看着就喝吧

榴莲啊榴莲~我们此行的重点!超兴奋的期待着,天上地下都是榴莲的美好景象!没让我们失望,120多铢买了一个榴莲,打开后,站在路边开吃!那种从味觉开始的满足,一直传到脑子里,这里说一下,泰国吃榴莲只能在看得见天空的地方吃,所以说喜欢就在路边狠狠吃吧!

一路走,一路吃。逛吃逛吃逛吃。。。。

听说,清迈大学医学院附近,有一家榴莲超好吃,老板特别会挑,吸引人!这个我们得去尝尝!

在清迈门旁边小路里的巷子里,有一家很多本地人的街店,跟着进去尝了尝。

这个叶子包着的糯米饭,真心觉得接受不了。。

宝宝满脸委屈和无奈,但宝宝不说。。

去找榴莲的路上,偶然路过帕辛寺,进去看看。

清迈的寺庙🏯好多,外形都很漂亮,看起来差不多。

正殿外,这个龙的造型和我们中国区别可就大了。在泰国,所有大殿,都要求在店外台阶脱鞋,赤脚而上。殿内女士要穿过膝长裙或长裤而入。对于不合格的服饰,殿外有贴心的提示,还可以提供给你一块围布,帮你扎好而入。
         这里,宗教氛围很浓。无论长者幼童,都会带好莲花等物,进殿供奉,诵经。

殿内出来,走一条过小路,开始不断传来僧人们诵经的声音。不是录音,是原声诵读。虽然看不到内殿现场,但这才应该是原本的样子吧。

太阳晒的晕头转向,看宝宝的迷之发型因为看错地图,来到了,清迈皇家大学

来都来了,找到餐厅吃点东西吧。

鸡排饭,25铢一份,送鸡汤。突然回想起,当年上大学,几人争先恐后捞学校蛋花汤的事了。真心找不到鸡蛋~

人手一份的清凉饮料🍹20铢左右吧,都很便宜,记不清了

这里的食堂,真是太亲民的价格了价格基本都是10-30铢不等。去年去厦大食堂吃了一下,心里堵得慌,价高,乱套。

这么多人在这吃饭,没有喧哗的,没有吵闹的,桌子上一直都是干干净净,吃完饭都自动收拾干净带走餐具。

我们选的这个店,后来特意又来吃一次。味道好吃到爆!一份鸡排饭,配四种酱汁!

泰国的学生,在学校都是一律白上衣,黑裤子或裙子。特别有学生气。有的学院,好像学生有自己服装,但也都整齐划一。

食堂的外貌不起眼,里面还是很别有洞天的。

这个好像是音乐系,路过2次,学生们都在弹弹唱唱。

吃饱饭的宝宝,笑容回来一些了。

到此一游!!!

赶上学校组织个什么团体活动,抢眼的啦啦队妹子们,太专注,忘记拍照了

铺天盖地的摩托车,有没有很震撼?在这里,按位放车就好,摩托车不用锁,头盔放上面,没人会拿走的!
        信任是什么?就是大家都会这么做!

功夫不负有心人,找到了传说中的榴莲摊位,在路边,比上午市场上贵一些。

专业人士,都是手拿小棍敲着挑的!

不错!来了个200多铢的大榴莲!

心满意足回酒店洗澡,歇歇!

晚上,来到塔佩门的北门,尝尝不可错过的凤飞飞猪脚饭!

听这名字,无感!让勇于尝试的宝宝先来一份吧

30铢一份,宝宝说好吃到爆!跟着尝了一下,一点没有想象中的油腻!真心好吃!

之后又特意过来吃了一次。现在想想,还想吃

天下的夜市,基本上都是一个样。吃吃看看

有点意思的就是,这个塔罗牌算命的摊子了。

Day 3 一路吐到拜县去

早餐很简单,不错!

好吧!今天我们去看看古老的塔佩门!和我们大天朝平行穿越一下!

清晨,还是很适合出来的,不晒,宝宝心情大好!

站在哪里,都是风景~

不知原来是不是真的城墙就这么高!(真的就这么高)和我们强大的大天朝太有差距啊!

广场的鸽子们也是自得其乐,你玩你的,它吃它的。不需要动脑时,宝宝也是那么的快乐!人与自然,和谐美好!

撒欢儿滴开心啊

开心的宝宝,就要飞飞飞!!!

清迈的街道,都差不多,寺庙随处可见,街道干干净净!

三王纪念广场,今天有庆祝活动。

这是要干啥呢?估计是纪念点啥吧

三王广场,据说是纪念协力兴建清迈古城的三位王,很重要的人物!这里,好像总有纪念活动

小街,总让人想起那些小清新的电影片段。

清迈大学门口,果断停下!

因为歪果仁得先买票进入!我们赶要去双龙寺,下午还要去拜县!时间紧,有取舍!清迈大学的食堂,就不忍痛不尝了!下次有机会补上!

和清迈大学校门合个影吧宝宝加油!争取考到这里来,也行,天天有榴莲吃!

双龙寺(素贴寺)在山上!导航说很近,估计是直线距离吧!小摩托上来,据不靠谱的宝宝,统计数字表明,好像180多个弯,清迈大学到这里,路程至少20分钟。

这里的龙,很有气势吧!

注意看,这才是双龙的全貌~

人不多,很清幽

是的,我们准备好了!脱鞋,换衣服!

在这里开始,只上图,不说话。。。

宝宝在地下发现的不知名生物,可能也是来听梵音点化的吧。。。

白象,圣洁美好的象征,很多地方可以看到。

在山上,清迈小城的全景,尽收眼底!

呼风唤雨中……

走吧!我们收拾行囊,去拜县

看到好看的寺庙,就想随手拍一张。不谈摄影,没有技巧,就为好看!

去拜县,车费150铢,酒店直接定就可以,会上门接你,180铢。还是很方便的。任性的人,没有提前订票,所以中午回来查到下午3.30的车出发,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如果人多旺季,还是最好提前一天预定!稳妥!
         午饭路上,看到泰国特色的麦蜀黍,果断合影!后来在路上每逢遇到,都会相见一笑合个影!

发车前的一段时间,看到了一个传统服饰拍照的店。清迈曼谷传统服饰还是有差别的。爱玩的我们,选了一套清迈特色,留个回忆

好的,我是华丽丽的分界线
——————————————

之前,看攻略,就知道去拜县这一路路不远,弯很多。多到什么程度呢?我没有数过来,因为不晕车的我,一直在闭着眼睛尽量不吐出来。路上会停一下休整,可能是因为后面的弯更多的缘故吧。一山连一山,一弯接一弯!推荐提前服藿香正气水,喝红牛!此后途中,我就和它形影不离了!

宝宝之前看攻略,最吸引他的,就是树屋。跟着感觉走,我们在到拜县小城正街后不远处,就看到这个酒店。满足宝宝想象!

这里都是脱鞋进屋的。房间很干净温馨!各种设备齐全!周末开车来的人很多!每个都是独立屋。

放好东西,出来夜市小街,觅食吃!

处处都挺温暖的小城!

找个饭店,准备开吃!

四目相对的小眼神儿,挺含情脉脉呢。。。

宝宝的心事,你别猜~

是的,决定好菠萝饭,之后,笑容也回来了

先来一份尝尝。。。每次的尝新,都是勇敢的宝宝开始。。。味道不错,60铢一份,量大食材足!

果断再来一份!对老板娘的厨艺也是大加赞赏!开心的人儿,一边跳舞一边做饭!这里真好~快乐很简单,满足很容易!幸福感高~我们也跟着快乐!

吃的饱饱的,好好感受一下泰式按摩!

Day 4 拜县悠哉悠哉的一天

清晨,听着小鸟的歌声起床,推开窗,看着房间周围的景色,清新安静而美丽!宝宝的选择,真棒!

门口的风铃响起。。。

在这里,每天脱鞋光脚而行,舒服!

每个细节都很用心。。

小朋友来来回回,上上下下,进进出出

就这么悬空着,我就觉得一直挺晕,原以为晕车一直没好呢。。。

不做广告,但真的需要分享!精致的独立小屋,卫生间淋浴空调齐全,每天400铢!!!有没有吓到就酱!

骑上心爱的小摩托,我们粗发喽~

评价很高的好米餐厅,据说这里的泰餐很正宗,怎么能不来尝尝!

很有特色的奶茶泰式,味道赞👍🏻

去更高树上的树屋,看看!

宝宝玩开心了,怎么能不飞起来呢!

按原计划,去大象🐘训练营,骑大象。等亲眼看到这对大象姐妹花,宝宝说啥也不下车了,被它们外形震到了

在热情驯养员邀请下,终于下车和象宝宝互动了。

看宝宝委屈的小眼神

若即若离的距离

来到二战纪念桥,希望永远地远离战争的风云,和平生活!

不管太阳多高,天气多热,宝宝高兴起来,就要飞!

粉色的梦幻,很美~
        可那不是,少年的梦!

喜欢凑热闹的小狗。这里狗的数量是真的多啊!虽然可爱,但出门多注意一下!

幸运的宝宝,看到了雨后的🌈彩虹!

拜县,我们来了~

拜县一路,飞飞飞~

有名的大树秋千!

走哪都得玩一会儿!

去二战桥,看夕阳落下!

晚上,到有名的Na's餐厅吃顿好吃的!白天他家不开业的,晚上人很多!点餐都是给你一张白纸,自己写。按单给你上菜!

冬阴功汤

好吃的咖喱

他们家的菜,上桌前,都是由老板先亲自尝过,味道合格后才能上桌。别问我咋知道的我是不会告诉你,结账时,老板跑去尝菜了

在夜市为孩子们募捐的表演者

还记得捕梦网吗?这里好多。。

欢欢乐乐玩了一天,到有名的泰式按摩店休息一下。做的泰式按摩,技师手法和国内不同。最后身体按的嘎嘎响,给自己都吓坏了,过后却真是特别舒服!

Day 5 拜县日出→清迈周末夜市

放好小费,屋里收拾干净的!吃饱,出门看日出🌅去!

清晨,僧人们已经赤脚走在路上开始化缘了。真的感受到虔诚的信仰力量!

山顶没看到日出,等到云来!这是很惬意的事情啊~

只要景美心情好,宝宝就得飞一下!

不经意的抓拍!宝宝好开心!

一路,都总是认真看地图,找位置的宝宝!

找个小店好好来一份当地的面

要说味道,我是不习惯,没我们的各种小面好吃!口感单一

看看倒立小屋!其实没啥特别之处!创意胜出!

有事没事飞一下!

拜县一路,飞飞飞。。。

飞飞飞~额飞飞飞,飞回我们的小树屋!

悠哉悠哉地在拜县呆了这么久,要说再见了!回到清迈去逛周日夜市。
        再见了,心爱的小摩托!
        再见了,美美的小树屋!

返程票,就是在拜县城中买的,离下车地方不远。也是150铢一人。小城不大,购票处很容易找!建议在回到清迈车站时,把回曼谷车票买好。

雨中,来逛周日夜市。街头艺人没有散去,继续准备表演!

路上,看到各式各样的好吃的好玩的!

幸运宝宝,又看到了天上的彩虹

果干种类很多,个人建议到大超市购买,价格差不多,更方便些。

顺路还去吃了凤飞飞猪脚饭

Day 6 休整队伍 启动购物

宝宝累坏了。一直睡到自然醒,先去吃了个榴莲,才来到宁曼路转转。没去街边小店,直接到maya,奔着曼谷包和herb basics精油而去。这个牌子只在清迈本地有,精油品质就百度吧,就知道有多好了。反正就是各种喜欢,价格还特别亲民。

有名的曼谷包品牌naraya实体店,是不是挺美的!几十到几百价位都有!特别适合给亲人朋友带礼物!

飞到清迈皇家大学食堂,又去尝了尝鸡排饭!

在一路上,遇到很多相助的朋友们!这位小姐姐,就是其中的一位,不厌其烦的帮忙,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偶然所得的鸡蛋花!

要坐车回曼谷前,买了在泰国最贵的一个榴莲,一路拎回曼谷去。

在7-11买份冬阴功味的方便面,尝尝。后来到曼谷特意买了4大包带回国内!

Day 7 稀里糊涂在曼谷转转

原计划,乘大巴回汽车总站,坐a1原路回机场,存好行李,出来转转。阴差阳错地是,热情的乘务员在一个轨道站附近,建议我们下车,回机场更方便。也是早上没睡明白,下车后才想起来,我们去廊曼机场,哪有轨道交通啊?肯定误会了我们要去素万那普机场!一下子在车流里迷失里!别无选择,300铢直接打车去车站吧。

每个包,寄存一天75铢。当时因为包里散发的榴莲味,工作人员问了好久,害怕我们寄存榴莲在里面,一个劲儿告诉我们,不能寄存榴莲,我们其实真没有,特意放外面了!办好手续,带着榴莲,坐在路边就开吃。

曼谷的交通,真是服服服了!就不想再折腾去太多地方了。准备看看暹罗广场,要去的地方很集中,就去这吧。

就这路况,只剩下迷失了。

暹罗广场艺术中心,宝宝要来个迷人的同步小眼神!感受一下!

吸引宝宝的是,这里的帽子全都可以现场定制加工图案,宝宝正在和负责人员沟通!

芥末味冰激凌,看着有意思

每个忙碌的都市,都有各自的忙碌!留好回机场需要的300铢,在Big C 超市,把剩下的钱全用来各种采购。在里面国内同胞非常多,大家都满载而归!咖喱,红牛,果干,日用品。。。

开心的旅程暂告一段落了!晚11点值机,2.30飞机起飞。有精力和预留的泰铢,可以选择在机场免税店继续逛逛。之后美美睡一觉,第二天9点平安降落沈阳
        宝宝开开心心飞了一路。。。
        真的很高兴,和你一起,看世界!

ps:感谢镜头后捕捉到快乐瞬间的慧眼!
             感谢一路上带给我们帮助的人们!简单的话语,淡淡的微笑,都是路上温暖的回忆!
             感谢那一段难忘的日子!
             感谢你,和我一起看世界~
                                             2016.9

航空,出入境卡,过关信息写的很详细,谢谢楼主~

2016-09-26 09:31

不客气啦希望对大家会有帮助!

2016-09-26 09:3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26 16:5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26 17:26

引用 danazhang_ 发表于 2016-09-26 16:58:03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danazhang_:加油!加油!有合适的,我也还去转转~太合适了,哈哈哈

2016-09-26 18:29

引用 吱吱吱 发表于 2016-09-26 09:31:10 的回复:

航空,出入境卡,过关信息写的很详细,谢谢楼主~

回复吱吱吱:不客气~希望对你有用哈

2016-09-26 18:30

引用 冰淇淋ing 发表于 2016-09-26 17:26:29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冰淇淋ing:心动不如行动!有空去转转

2016-09-26 18:30

2016-09-26 21:10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09-26 21:10:05 的回复:

回复喊我:谢谢能喜欢!

请问楼主 酷鸟的直飞机票在哪里订到的?

2016-09-27 14:06

引用 yoko_o 发表于 2016-09-27 14:06:21 的回复:

回复yoko_o:在百度搜索酷鸟,主页有时自己抢不到,联系旅游推荐伙伴,你懂的~多花几十元,但能订到!也不贵

2016-09-27 14:09

引用 graciale 发表于 2016-09-27 14:09:56 的回复:

回复graciale:谢谢啦

2016-09-27 14:18

引用 yoko_o 发表于 2016-09-27 14:18:48 的回复:

谢谢啦

回复yoko_o:客气啦;-)

2016-09-27 14:59

楼主,请问廊曼机场到曼谷市区的大巴运行时刻表你有拍么?我们当地时间晚上11点到廊曼,好担心没车

2016-09-27 17:03

引用 吱吱吱 发表于 2016-09-27 17:03:19 的回复:

回复吱吱吱:如果去清迈,11点半后就没有车了呢

2016-09-27 18:57

真的觉得写的特别好,和宝宝一起看世界,过几天我也去清迈了,也是沈阳飞曼谷,曼谷到清迈拜县再回曼谷

2016-09-30 16:42

引用 水仙鲤鱼。 发表于 2016-09-30 16:42:23 的回复:

回复水仙鲤鱼。:先预祝旅途愉快啊!好像都能闻到浓浓的榴莲味儿了~~精油看到喜欢别错过!我就后悔,还是买少了,网上一下贵好多

2016-09-30 16:45

姐姐 我怎么搜不到酷鸟航空德的票啊  沈阳到曼谷  在携程没有这个航空得票

2016-11-16 13:56

百度搜索一下沈阳-曼谷,每周一三五有航班

2016-11-16 13:57

文艺之旅

2016-11-16 14:08

引用 ~禾荷~阿诞¥ 发表于 2016-11-16 14:08:41 的回复:

回复~禾荷~阿诞¥:谢谢哈

2016-11-16 14:10

引用 graciale 发表于 2016-11-16 13:57:47 的回复:

百度搜索一下沈阳-曼谷,每周一三五有航班

回复graciale:好的  谢谢

2016-11-16 14:40

回复水仙鲤鱼。:你做的那个航班 票价贵吗

2016-11-16 18:32

回复graciale:可能我找的不对?主页只有三天的票可查 而且操作很梗  旅游伙伴是什么啊

2016-11-16 18:33

引用 Tian_J💓 发表于 2016-11-16 18:32:58 的回复:

你做的那个航班 票价贵吗

回复Tian_J💓:我就坐的酷鸟,票价不到700,我觉得很划算,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