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甘肃环线八天游 --201609

favy (广东) LV.3
2016-09-25 15:32 531/2

20160910,早上4:30出发,5:30到机场,6:20上飞机,11:20下飞机,一路那么顺,两年来第一次坐没有晚点的飞机。
从飞机上往向下看,都是之前没见过的地貎。我们把他称为“麻子脸”

D1 下飞机,为缓解劳累和逐步适应高原(西宁海拔2300M),第一天没安排紧急行程。
中午在住的对面的水井巷午餐,四个人一百来元,但蛮咸的。在吃的时候与一当地阿姨聊天,被推荐了另一个好吃的点--海心路,马一刀。
晚上从住处走路半个小时左右到达(手机导航)。
果然,这家店实在又地道(其他三个实肉小伙伴的评价),一个九两的羊脖子,四串羊肉,一晚面片一个饼,四碗酸奶,共一百五左右,四个人竞没完全消灭
饭后去超市买了近两百元干粮水果,加一个凡士林的护手霜(天气太干了),以防后面的行程赶不上饭点或者饭菜不好吃等(后面事实证明,我们多虑了,因为包车师傅全帮忙安排好了,吃了各种好吃实惠的羊肉,特色面,饼等。当然住师傅也安排了,保证了天天有热水洗澡。有个好的包车师傅是非常重要的)。这里的葡萄啊,枣啊,非常新鲜非常甜,超好吃。
PS:面膜一定要带够,太干了,必须每天敷,而且要非常补水的那种。唇膏必须是保湿的,经常涂。否则估计会脱皮到无人认识

D2.1 黑泉水库(天气有点冷,太阳刚升起),西宁及周边城市的主要饮用水和其他用水的来源。

D2.2 远眺祁连雪山,天气有点冷,海拔超过3千米,需要悠着点,要不高反就惨了
在这里,遇到了两对从自驾过来的退休的教师,希望以后我也能这么愉快的享受生活,欣赏美景,拓展视野,开阔胸襟

D3.1 近距离扑向雪山的怀抱。(某没有看过雪的妹子超级激动)
天气有点冷,最好能戴个帽子(风超大,以免吹着偏头痛),预防感冒,在高原,感冒可是随时会引起严重后果的。

D3.2 途中遇到各种淡定的羊群,羡慕牧民的富足。
十分有求带走的心

D3.3 离开祁连,驱车前往张掖,大片的麦田和艳丽的花儿。
天气逐渐从冬天向夏天转了。穿裙子加棉袄还是蛮好的选择的

D3.4 张掖七彩丹霞,第一次见到如此多彩的地貎,感叹自然界的奇妙。
PS:1. 有四个观景台,每个都要坐里面的通勤车,建议都要看到,因为景非常不同。
2. 4号台看日落,2号台看日出。

D4.1 七彩丹霞的早晨
PS:1. 由于开门时间是7:00,太阳已经基本升起,让拍日出的人有点失望,这个是景点可以做CIP的地方,应该根据日出时间,适当调整开门时间以满足需要(夏冬工作制)。
2. 前面一天的门票保留,第二天早上如果还想去看,只要买通勤车票就好。

D4.2 驱车五百多公里前往敦煌,途经瓜洲,买个瓜想试下甜不甜,那姑娘竞把整个瓜切给我们吃了,这个豪爽,让我们汗颜。而且那个瓜超甜,糖份超足。何以见得,吃一片瓜后,手上感觉到粘粘的糖。

D5.1 莫高窟,精良的数字电视的介绍,在沙漠中,已过一千多年,依然栩栩如生的雕像,不由让人感慨先人的智慧,执着,有如沙漠中的一眼清泉,给绝望的人以希望和庇护。希望以后能家人前往,再次瞻仰。
PS 莫高窟最好提前买票,因为门票非常紧张,现场买票,可能就不能观看数字电视,这个电视必须看,一为其介绍,先有介绍再观窟更能感受其历史沉淀感;二是看其技术效果,虽无3D眼镜,但比电影院的感觉更要震撼。

D5.2 明沙山月牙泉,第一次抚摸沙漠,感觉是那么的特别;月牙泉,沙漠中那一眼绿洲,给人无限的希望。
坐骆驼,其实还是蛮累的,颠簸整个人都酸了,真正的佩服先人们以此为交通工具,突破沙漠的险恶,打通丝绸之路,为中西文化的交流带来可能。
PS:1. 骆驼100元一人,虽然路边不断写着不可停驼收费,但如果游人想下驼照相,必须每人再交20,所以我们只能勉强在驼上互拍,这个体验很不好。
2. 上沙漠难,因为每次脚都会陷得很深,很难爬,但是下来非常容易。
3. 一定要带水上去,白天沙漠温度非常高,最主要是上面无水买。
4. 骆驼还是非常善良和忠诚的,我们看到一个骆驼平稳地把游客放下,听从主人的话站起,可是站起后立马就乓的一声整个倒下。听另外一个师傅说,是骆驼太累了。为此感到伤心和无耐还有悲哀。

5.3 敦煌盛典: 斗转星移,唯爱不迁。牵手飞天,梦回敦煌
感动于墨丁与解尤公主的凄美爱情,飞天的演绎,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爱情的向往和期望。
3D等特效非常震撼,演员的表演能力和内容的丰满程度则有许多不同的意见。
个人感觉还是值得一看的。
PS,基本上要提前一天买票,或者是可以扫官方微信提前买票,当天很难买到…

D6.1 漫漫阳关道。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人征战几人回。
到阳关,恰好是中秋,用这个词虽然有点悲壮,但 ,现在在外务工,一年回两三次的人也差不多有那么一些伤感。
PS:那天在景点里面尝了一个非常漂亮又好吃的葡萄,而且只要6元一斤,开始以为外面会有更便宜的买,结果师傅告诉我们,没了,对此感到非常遗憾,那么好吃的便宜的葡萄就擦肩而过了

D6.2 亚当地貎,也称魔鬼城,真的很神奇,感觉全是泥巴,怎么能形成各种形状。很担心长期的风吹日晒之后,是否会慢慢消失。
这条公路非常直,而且基本上没有人和车,所以非常适合各种姿势拍照

D7.1 茶卡盐湖,传说中的天空之镜,美得让人感动,只可惜我们去的那天风太大,且天空不怎么蓝,没感受到她的美。
PS:1.浙江的人民凭身份证免门票,幸福啊。
2.如果要照出好效果,一定得下水。
3. 如果下午六点以后进去,凭门票,第二天还可以用。

D8.1 清海湖黑马河,天气不好,灰灰的,只捡了会石头玩就继续开车了。还好在遇到油菜花时,天空放蓝了一下。
PS:1.没有进清海湖景区,100元每人的门票加上天气不好,没兴趣了。
2. 在天空泛蓝后,师傅帮忙讲价,四个人用少于100的价格去了青海湖边,继续照相(因为青海湖是非常大的湖)。
3. 不要随便停车或进入有铁丝围栏的地内,因为那个是牧民的自有地,他有权定不高于景区的门票价。
4. 骑马照相再走几步,最少可以10元。

D9.1 塔尔寺,藏佛圣地,黄教发源地,拜佛祈平安。
这也是我们旅游的最后一个景点,下午买了点特产,就从西宁飞机回深圳了。

附1: 跳跳篇
之前看游记,人家各种美美的跳,也就学了下。
不过,在那么开阔的地方,不跳一下都难以平静呀。
跳需要与摄影师的技术配合,要不跳也是白跳了,因为没抓拍到
想跳得美美的,还得不断学习呀😊

附2: 特效篇
通过错位与配合,在不同的环境下,拍出各种仿真的效果,还是非常有意思的。
出门旅游,还是要结伴比较好,要不,怎么能有这么多好玩的相片呢

附3: 感谢篇
最后的最后,必须感谢我们专业的包车师傅。
担心我们高反,随车准备了氧气和红景天;担心我们生病,携带了各种基本药物;怕看日出冷,准备了军棉袄;因为第一次到青海,还给我们准备了一箱(不是一瓶哦)青海酸奶;当然,还有一个超大的保温瓶,下车即打满热水,保证喝的水,还有两箱瓶装矿泉水。
在路上,承担导游的角色,大体介绍各个景点,让我们自己决定是否进去玩;告诉我们哪个地拍照好,当然咯,大部分的跳跳照和特效照都是出自师傅之手;到每个饭点,根据我们要求的口味,找到合适的店家(五个人,基本每餐不超过200元,而且是吃得好又饱,非常满足);到了休息,安排住宿(也许因为我们去的是稍淡季吧,平均每晚150左右,保证了热水洗澡)
作为一个爱玩又不喜欢做攻略的懒人来说,我是十万分欣赏师傅的服务精神的(只要告诉师傅行程是几天,他就能有重点的帮你安排了)。

附4: 游后感
1. 一定要带足补水的面膜,每天敷,出门必打防晒霜,这样才能保护皮肤(第一次泰国游时,由于没有做这些防护措施,回来差点见不得人了),随时打唇膏。
2. 虽然偶尔要跳跳照相,但最好这种剧烈运动少点,因为每跳/跑一下,都能感受到心的激动,感觉心就要出来了。
3. 虽然自由行比较自由,但还是蛮辛苦的,早出晚归,所以锻练好身体是非常有必要的。
4. 可以多带几条不同风格的围巾/丝巾,照相时搭衣服,太阳时做帽子。
5. 费用,从出家门到进家门,不含手信费用,9天游,共花了6千多点。

引用 favy 的图片:

壮阔!

2016-09-26 23:39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