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出发 香港-清迈-苏梅岛-曼谷 18日自由行 吃吃喝喝

W LV.3
2016-09-25 15:34 214/4

一直都很想去泰国🇹🇭,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成行,这次刚好有时间,就约了两个小伙伴一起去泰国🇹🇭 出行时间:八月底九月初

18天自由行的行程大概是这样的:
第一天:武汉-深圳-香港
第二天:香港
第三天:香港
第四天:香港-曼谷
第五天:曼谷-清迈
第六天:清迈
第七天:清迈
第八天:清迈
第九天:清迈
第十天:清迈-苏梅岛
第十一天:苏梅岛
第十二天:苏梅岛
第十三天:苏梅岛-曼谷
第十四天:曼谷
第十五天:曼谷
第十六天:曼谷
第十七天:曼谷
第十八天:曼谷-武汉

关于泰国签证:提前办好的,找淘宝上的中青旅,选的4个工作日出签的套餐,价格是259元,大概两个星期之内就可以拿到签证

香港通行证:从香港过境前往其他国家,免签停留7天,所以不需要港澳通行证

在淘宝上提前买好了泰国的电话卡happy卡,33元一张,一张管7天,网速OK,强烈推荐,我们一个人买了两张,并没有像其他攻略说的,买一张,去泰国充值

保险:淘宝上的平安出境游,20天的135元,比携程上面便宜点

因为计划了去香港平山顶,也提前在淘宝上买好了票,53元一张

想着三个人,就提前换好了5000港币,20000泰铢。港币的汇率真的涨了好多泰铢在国内换真的太不划算了,差不多才1:5。强烈建议大家在国内少换点,泰国真的到处都是取款机。

详细的我会慢慢开八,大家有什么要咨询的也可以在下面留言

day 1 武汉-深圳-香港

武汉-深圳 东航8:00-9:45 票价总额是455

然后坐地铁,过福田口岸,感觉现在去香港的人真的少好多。由于是过境香港,随意会需要填写一个类似入境卡的东西,记得旅行前一定要带支笔,后面也会用到!!!

酒店:九龙诺富特,靠近佐敦地铁站B出口,淘宝,大床房人民币563元一晚,住了三晚

之前住过,觉得性价比个方面都还不错的一家酒店。关键是酒店路口就有公交站,好多公交车直接到海港城公交总站。不得不感叹,现在去香港的人少了,酒店也便宜了好多!!!

从酒店出来,不得不感叹,香港真的比以前来的时候,破旧了好多。

到了香港这个美食之都,第一件事肯定是去找好吃的,哈哈哈

第一站:上环的九记牛腩

来了香港四次,但是真的是第一次吃到

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完出来,发现九记斜对面的胜香园好像在拍东西

下次去香港,一定去尝尝胜香园

吃饱之后就在上环中环一带瞎转悠转悠,消消食,拍拍照

转悠转悠的时候转到了泰昌饼家的门口,怎能不来一个蛋挞

但是,说真的,没有以前好吃了

兜兜转转,就差不多到时间去山顶看夜景了

第二次来山顶,还是觉得值得一来,但是,重点是,人超级多!!!每次去山顶,都能过碰到超级多韩国人,排队的时候,你的前后左右都是韩国人。第一次去感觉是巧合,第二次去,我觉得韩国人真的要包围山顶了

从山顶下来就去觅食了,找了酒店旁边的一家 点点心点心专门店

墙烈推荐他家的豉汁凤爪,我觉得是我这次去香港吃到的最好吃的,除了甜了一丢丢

day2 香港:深水湾-浅水湾-铜锣湾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吃的

早午餐:华星冰室(湾仔店)

可以来尝尝

吃饱饱后,就去了附近的一个公交站,坐公交车去深水湾,浅水湾

本来只计划了去浅水湾,但是坐在公交车上看到了深水湾,觉得景色不错,就下了车就是如此随意

后来去了浅水湾,个人觉得,浅水湾的视野比深水湾更开阔

在这里提醒小伙伴们,去深水湾浅水湾一定要记得防晒防虫,同行的孩子就被咬了

下午去了铜锣湾一带晃了晃,逛了逛sogo和时代广场,由于后面还有去泰国的行程,也没能好好地买买买

晚上去吃了sogo附近的板长寿司,个人觉得很一般,不推荐

吃完饭出来,华灯初上,找了附近的叮叮车车站(sogo出来斜对面就有),坐叮叮车去中环码头

下车后,从人行天桥走到中环码头,沿路都有箭头➡️指示,很容易走到

坐天星小轮从中环码头到海港城码头

真的越来越觉得维港夜景一般般了

看完维港夜景之后,出来就遇到了雪糕车,但是真的不好吃

因为同行的有一个小伙伴,第一次来香港,所以准备带她去星光大道,结果,星光大道在维修。。。

但是sogo地下通道香港电影小展,估计是为了弥补看不到星光大道的游客

晚餐(其实已经算是宵夜了)麦文记(佐敦店)

本来是准备去旁边的麦en记,但是麦文记比较有人气,就去了麦文记

旁边还有一家澳洲牛奶公司,之前在澳门吃过,感觉的不错,喜欢双皮奶的亲们可以去尝尝

个人觉得,麦文记一般般,不推荐

day 3 :香港

早午餐:米其林一星添好运(将军澳店)

美排一会就进去了

三个人点了一堆点心,味道都不错,三个女孩子全部吃光光,以后有机会还会去的

吃完之后去附近的街区随便逛了逛

逛着逛着就到了朗豪坊,坐坐,休息一下

休息之后就坐车去了油麻地警署

在油麻地警署附近偶遇两个香港警察,偷拍他们,好想还被发现了

其实到香港当天去吃点点心的时候,路过了庙街的另一头

今天过来完全是因为同行的有个妹子是茶蛋粉,所以要找当初EXO来庙街的时候,吃的小吃店

就是这家鱼蛋,跟视频中一模一样,但是味道实在是一般般

晚餐:甘牌烧鹅

又在湾仔,感觉好吃的都在港岛

这家店,应该算我排得最久的一家店了

超级喜欢这个蘸料,超级超级超级喜欢

我也觉得我们三个女孩子的战斗力很强大,哈哈哈

(ps:他家的饭可真贵

day 4: 香港-曼谷

早午餐酒店附近的狗仔粉,评价不错,就来试试了

店名:十八座狗仔粉,佐敦地铁站A出口附近

没吃过的可以来试试,烧卖不推荐

由于还想去东荟城逛逛,所以吃完狗仔粉就离开酒店了

地铁:佐敦到东涌

从东涌按着指示图就可以找到东荟城了

墙烈推荐东荟城中的coach

款式多,价格便宜

入了一个小号杀手包,大概人民币1600

朋友入了一个粉色饺子包,大概人民币1400左右

钱包也才700左右

因为时间比较赶,没怎么逛其他牌子

想逛逛机场免税店,所以提早去了机场。我们晚上七点五十的飞机,大概四点半就离开东荟城,去机场。东荟城有很多到机场的公交。大概二十几分钟就到。

托运了行李,过了安检才想起来,没吃东西

问了机场工作人员,我们这个航站楼只有两家店,一家味千拉面,一家美心,选择了美心

但是,意外的好吃!!!还便宜!!!在机场吃到这样的一餐,真的是无比地感恩!!!

亚航  香港-曼谷廊曼 19:50-21:55

三个人+一份20kg行李托运  一共人民币1185元

但是晚点了

曼谷的时候已经快晚上十一点了

幸好定的是廊曼机场附近的酒店,都不需要坐车,从机场出来后(不要出大门),左手边上电梯,二楼,顺着连廊就可以走到

酒店:曼谷Amari廊曼机场酒店 人民币370一晚

这就是那条连廊

由于附近没什么吃的,就去廊曼机场的7-11找吃的。。。机场的7-11真偏,离Amari酒店真远

推荐这个泡面,我大学四年都没怎么吃过泡面的人,在泰国吃了三次这个泡面

day5 曼谷-清迈

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拍的,房间很大,还有一个小阳台。

忘记拍房间照片了

由于第二天还要飞清迈,起床后也没在酒店多呆,就去机场了

曼谷廊曼-清迈 10:45-12:05 同样的亚航三个人+20kg行李托运 一共552元

过机场安检后,有面包新语和7-11 (国内和国际是不同的)

这是我们的早餐(当然只是一部分

十二点多到了清迈机场,机场很小,出了机场,外面很多的士,从机场到莲花酒店,200🐷

酒店:Lotus 清迈莲花酒店 连住三晚 一共人民币628元

本来看评论,对这家酒店不抱什么希望,但是住了之后,觉得还是蛮不错的。就是要的大床房,说下午四点才有房间。。。

莲花酒店大堂

房间

双条车

等房间的时候,我们就出门觅食了

双条车:基本上20🐷一人,晚上会稍微贵点

清迈第一餐: 92 Rachadamneon

芒果糯米饭和冬阴功勉强还行吧,其余的真的就一般般了

大众点评好好评如潮,也是醉了

酒店旁边的小市场

莲花酒店泳池

由于朋友在香港被虫子咬了,好像寻麻疹了,所以我们在酒店安顿好后,还去了一趟酒店旁边的医院,清迈医生下午五六点才上班,我也是醉了

第一次在国外去医院,也是非常难得的经历,本来还为如何跟医生交流犯难,医院居然有医疗翻译,翻译妹子人都好好的,国语也灰常灰常标准

晚上去凤飞飞猪脚饭的那个夜市随便吃了点,但是没有吃猪脚饭就是这么任性

day 6:清迈:佩塔门、瓦洛洛市场

早午餐:清迈早餐世界

从酒店坐双条车,20🐷一人,这家店靠近佩塔门

我们的早餐

佩塔门

佩塔门的鸽子

我觉得我可以在佩塔门喂一天的鸽子

佩塔门有很多卖鸽子饲料的,20🐷还是40🐷一份吧,记不清了,反正不贵

从佩塔门坐tutu车到瓦洛洛市场,三个人一共60🐷,离得不算远

瓦洛洛市场

我们的战利品,但是一不小心买太多,丢了好多,建议大家,一次少买点,多买几次

回酒店放了趟东西

从瓦洛洛市场到莲花酒店,双条车,29🐷一人

墙烈推荐大家图中的那个椰子片,好好吃!!!后面在泰国都没看到了

(ps:巧克力是在香港的价真栈买的,甘牌烧鹅旁边就有一家)

回酒店休息的时候,刚好下了雨,因为是雨季,所以每天都会下雨,雨只会下一会儿,而且下完雨就不太晒了

清迈的第二天,就看到了雨后的霓虹

晚上去了周六夜市

从莲花酒店坐双条车到周六夜市20🐷一人

周六夜市在古城的南边(古城外),有很多小东西,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但是,大家还是要注意点,反正我是吃完就拉肚子了感觉年纪大了,肠胃差了很多

我觉得就是这个烤串吃得我拉肚子

青木瓜沙拉

泰国的一种甜品吧,五颜六色的,但是齁甜

这个会在上面加奶油和一种黄色的东西,也是甜的

(ps:我在清迈的时候,真的是无比地想念火锅要是在清迈能吃到海底捞就好了,希望不久地将来,海底捞能开遍全世界,这样不论到哪,都能吃到想吃的味道

各种虫虫,完全不敢尝试

由于周六夜市吃得我肠胃不适,所以也不敢多吃,逛完周六夜市,就去了大众点评上推荐的店:Aroon (Rai) Restaurant

这家店绝对是深坑!!!整个行程中,最难吃的店,没有之一

你们看看冬阴功,我真的是再看看那个炸鸡厨师那天心情得有多不好

大家千万不要再被大众点评“拐”去这家店了

(ps:离这家店不远的地方有家在TripAdvisor上评分不错的店,路过时候,觉得环境不错,白色的房子,但由于种种原因,最后错过了这家店,下次有机会再去清迈的话,一定会去尝尝,我忘了叫什么。。。)

day7: 清迈:周日夜市

早餐:The Hideout

各种三文治,点了三种完全不一样的,个人非常非常喜欢,我觉得这是我在清迈最喜欢的早餐店

大众点评上没多少人去过,但是在TripAdvisor上排名很靠前

各种shake,个人觉得一般般,是我不喜欢这种饮品

鸡蛋花

下午茶去了网红店iberry,直接给司机看大众点评的问路提示卡,司机就带我们来到了这个地方,双条车真的灰常灰常方便!!!椰子冰淇淋还不错,酸奶的饮品也不错

因为iberry离莲花酒店并不远,就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准备等天黑点,去周日夜市。

回去的时候,在窗边听到了鸟叫,闻声发现,外面有只鸟

周日夜市

这个味道很特别,还不错,但是不记得叫什么了

100🐷一条,很适合做伴手礼

由于在周六夜市的教训,并不敢怎么在夜市乱吃东西,晚餐就去了凯先生餐吧,没错,我还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对大众点评真的是又爱又恨呀

龙凤呈祥的筷子

吃完饭,就去了一家连锁的马杀鸡店按了脚

店名:lila thai massage

古城内有好几家分店,我们去的是四店,在古城的东南角

day8:清迈:四季酒店下午茶

清迈一共呆了五个晚上,所以我前三天把酒店定在了莲花,后两天把酒店订在了携程上非常推荐的 At Pingnakorn HuayKaew (平那科)

然后我深深地后悔了,第一,我干嘛要折腾一趟换酒店;第二,平那科简直就是个家庭小旅馆。。。

灰常灰常不建议大家选择平那科!!!

地理位置:在一条小巷深处

酒店:平那科 两晚,一共人民币536元

折腾着换完酒店之后,我们就出发去四季了

从平那科坐双条车到古城内四季酒店的班车处,每天四季酒店都要免费班车往返古城。双条车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坐班车的地方。

四季酒店离清迈古城大概有四十分钟的车程,酒店有班车往返古城,我们坐的是下午三点的一班车

下午茶套餐有三个价位,我们点了最便宜的一套,1700🐷

里面的炸虾好好吃,以致于我们又单点了一份炸虾

不得不感叹,清迈四季酒店真的是一个避世的好地方,离清迈古城有点距离,整个酒店灰常有特色,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清迈四季酒店,那就是宁静。田野,水塘,火把,稻草人,群山,满眼的郁郁葱葱,世外桃源也不过如此吧。

未完待续

引用 W 的图片:

大晚上的非要看这种游记。。。。真是。。

2016-09-26 23:4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27 11:26

引用 yanyi_lu 发表于 2016-09-27 11:26:06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yanyi_lu:还没写完,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帮到要去的朋友

2016-09-27 23:21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26 23:45:18 的回复:

大晚上的非要看这种游记。。。。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