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日闲游新市古镇

补完一周的觉,伸个懒腰睁开小眼,窗外那温柔的秋日已透过窗帘织纹的缝隙溜进我的房间。翻身瞄了下时间,已经是上午10点多啦!昨日我向朋友提议去新市古镇。对于新市我没做什么了解,只是单纯的想周末换一下眼前的景致。洗洗刷刷后立马给朋友去了个电话,省的我又偷懒,说话不算话决定空着肚子去新市找吃的。新市离杭州大概50多公里自驾1小时左右就能到了。由于肚子空空,一到站我就走进了在古镇门口的一家不起眼的面店(湾仔码头特色好面)这是家夫妻店,丈夫在灶台上忙活,妻子在桌台上忙碌。说起他家的面最大的特色就是酱料多红红火火的,但味道并不咋样。一对夫妻,几张桌椅,一个不起眼的门面,却让人觉的这样的气氛很舒服很亲切就不那么挑剔面条的味道啦!

踏入古镇我突然觉得岁月的凝滞,历经千百年,它未成过去,它不只是历史,它是活的!它是一个“活着的小镇”(为什么说是活着的因为它不过度商业,纯粹的商业那是市场而不是镇,镇是因人类生活而聚集成的)这里不因游客的到来而喧宾夺主,它恬静美丽活力满满。随处就能看到老人们坐在一起谈论他们的话题,美人榻上小姑娘们在探讨她们的秘密,还有在路边玩耍的孩子;太阳下飘扬着那暖暖的被单,挂在窗檐外晾晒的衣物,这些生活气息就是古镇淳厚的生命。
这里没有机械商业的叫卖,如果喜欢你就带点,如果累了你就歇歇,或许你也可以在廊边的桌椅处坐下点上一杯清茶,从日出喝到日落没人会打扰你。

恬静又美丽

坐在家门口钓鱼的小伙

趴在美人塌上探讨秘密的姑娘.

老人们对坐着谈论家常

祖孙三人

玩耍的孩子们

抽着烟晒太阳的老人

窗檐下晾晒的衣物

晒在廊檐下的被子

小镇的邮局,特别符合它的气质,有种想写信的冲动,却不知该寄往那里…

古镇的年轻人

如果逛累了,坐下来喝杯茶休息休息

聊聊天,交流下一周忙碌中的缺失

不错的面馆经济实惠不宰客,只可惜没有吃只里的招聘面

茶糕,实在吃不下了但还是买了一个甜的一个肉的打包回杭吃本人觉的肉的好吃

写的太好了,看了就想去,不为别的就这份闲情逸致啊!

2016-09-25 16:1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26 01:2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