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张家界、凤凰古城、长沙之行,九天幸福、美好、温暖的家庭之旅

李小熊 LV.3
2016-09-25 15:42 480/2

这是我人生中真正意义的第一次旅行,总觉得应该写点什么,或许是一种纪念、一种回馈、一种怀念。。。纪念小列娃人生的第一次旅行,回馈更多想要去湖南的自由行者们,怀念2016年这独一无二的9天时光~

2013年夏天,我走出了大学的校门,走入了工作岗位。毕业前曾无数次的幻想工作后的自己是什么状态,但幻想终究是一种想象,工作中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奇葩”事件需要面对!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为了舒缓内心的压抑、为了实现初入职场的小梦想,终于踏上了本次湖南之旅。。。

首先说呢,小列娃的这场旅行是带着爸爸妈妈出去玩的行程,而且父母的年龄稍大,所以整体下来是场轻松加愉快的行程。
然后呢,简单说下行程:
第一天:早上的飞机,大连长沙;下午坐汽车从长沙张家界;晚上住在张家界市内
第二天:早上去汽车站,那里有车可以直接到张家界森林公园,开启了“仙境”之旅
第三天:“仙境”之旅,继续
第四天:“仙境”之旅,继续、继续;下午回到了张家界市内
第五天:感受天门山的刺激与惊险;下午坐汽车到凤凰古城;晚上随意、悠闲地游览古城
第六天:上午欣赏阳光下的凤凰古城,中午简单的吃点了东西,然后小列娃的妈妈表示“我很困”、小列娃的爸爸表示“我很热”,所以下午的一半时间我们回到了小旅馆,开着空调,然后睡......觉......      睡醒后,我们去了凤凰市内,吃了顿性价比超高的晚餐,看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边城》演出;晚上回到古城,继续游荡~~~
第七天:上午收拾了行李,踏上了前往长沙的汽车,大概是4点左右到的长沙,放好了行李,我们就开始了长沙之旅~
第八天:上午岳麓山、下午橘子洲、晚上江边看烟火
第九天:背起行囊,心不甘情不愿的坐上了回家的飞机
然后的然后呢,咱们来说说小列娃是如何带着爸爸妈妈完成了这9天的难忘之旅滴。。。

出行首日:老爸好兴奋、列娃超紧张

之所以说这次旅行让我难忘,是因为我从未真正意义上的独自旅游过,而且是带着急性子的老爸和慢性子的妈妈,生怕哪个环节没安排好,老爸就会着急着急着急!!!
老爸是个对待工作勤勤恳恳、认认真真的好员工、好党员,今年退休后略显失落,为了让老爸感受下祖国的大好河山、为了让爸爸妈妈感受到我对他们的爱与关怀、为了实现我入职之初的小理想,带着他俩踏上了湖南之旅。

早上7:15的飞机,一算时间,哇塞!起床的时间比上班还早呢!!!!
终于熬到了上飞机,飞机起飞的时候,嘿嘿小列娃的内心多少还是有了点小小的兴奋~老爸就炒鸡兴奋啦,因为他是第一次坐飞机啦,所以让他坐在了靠窗的位置,他的内心也是美美滴~~~
我们的飞机非常准时地到达了长沙黄花机场,在机场买了去市内汽车西站的票~这里有个小有趣的故事,我过去买票时,那个姑娘用非常标准的长沙话问我买去哪里的票,可当时小列娃还没有意识到“我已经到长沙了,南方呀,人家当然要说南方话了!”  然后我就“啊”,那个姑娘就重复了一遍,但其实吧,悄悄的说实话,我并没有听懂,我是真的没有听懂啦,但是我反应过来了呀!她一定问我要去哪,不然还能问什么呢,再然后我就非常淡定的回答了“去汽车西站”,最后拿着票飞飞的走了~~~~
到了汽车西站,仔细观察了去张家界的时刻表,最终选择了下午2:00的汽车,可是当时已经1:15啦,我们还木有吃饭,肿么办肿么办!此时脑洞大开的我看到了售票大厅有咨询台,当时我的想法是最好附近有肯德基、麦当劳这样的又快速又可以带到车上吃的东西啦,询问之后,bingo~售票大厅的旁边真的有家KFC,于是放下老爸和行李,我和妈妈飞奔到了肯德基,买了吃的又飞奔回去,顺利的上了开往张家界的大客车。时间掌握的不错,NICE......哈哈~
【在出发前的一个月,通过蚂蜂窝我了解到有个叫王峰的导游,并预定了!额,到了之后才知道其实他们是个团队的。负责我们三个的导游是位80年出生的姐姐,性格非常开朗,在离开张家界之前,我们的行程都规她负责啦,也少操了很多心】
上了去张家界的汽车,我就联系了我们的导游,我们下车的时候已经在车站等我们了,把我们送去了旅馆,带我们吃了顿晚饭
晚饭过后我们三个人漫步在张家界的街头,感受着一座以森林公园为生的城市所散发的气息。
我在街边看到有卖西瓜的,名曰“牛奶西瓜”,我内心在想“这应该既包含了牛奶的营养、又让人清爽的瓜”,算是果断的买下了。回到旅店后,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块,呜呜~~~~(>_<)~~~~没有大东北的西瓜好吃,差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
简单收拾下,我们就觉觉了,明天就可以看到森林公园了、森林公园耶

云梦仙境,见你的每一眼都令人如此兴奋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我们开始了张家界森林公园之旅!出行前,就怕下雨、就怕下雨、就怕下雨,连着2周几乎天天查张家界的天气,可是尽管这样,“天不垂怜”,一早就下起了雨。可3天的游览下来才意识到,我们是如此的幸运,细雨过后,云海出现,我们仿佛置身于仙境中,so嗨皮~
好了,先简单介绍下张家界的森林公园。记得我刚开始在蚂蜂窝看张家界的攻略时,犹如在看天书,因为之前一点了解都没有,所以看到的什么金鞭溪、袁家界。。。哇塞,感觉森林公园好庞大,不知道该怎么玩。所以这次小列娃打算来个“总------分”结构的旅行记录。
当地人习惯管森林公园叫武陵源核心景区,主要由5部分组成,即“三山夹两溪”,三山分别是天子山、袁家界、杨家界,两溪分别是金鞭溪、十里画廊。在看攻略时,大家对于最开始游玩区域的选择都不尽相同,且各有各的道理,但是我们既然选择了导游带着游玩的方式,就没有在路线的选择上下太多的功夫。

第二天的行程:金鞭溪、大氧吧、黄石寨、老屋场、空中田园
我们跟着导游在森林公园的正门口进入的,当时大概是8:30左右吧,下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大家可以感受下门口的气氛(虽然图片不够美观,但大家主要感受天气哈)

全是伞、全是伞、、、、、、而那把彩虹伞就是小列娃的,哈哈

看到这样的雨,我突然觉得出行前在淘宝买的雨衣真的好极啦~ 比景区里卖的雨衣质量好很多的。穿好雨衣后,我们开始游览金鞭溪,刚进去的时候人有点多,而且天下着雨,感觉好些老爸老妈都没放开,可玩着玩着就开了、而且特别high~
平时手机沾下水都第一时间擦干,可面对如此美景,我们不惜让手机在雨中工作。。。。然后就如下图:

金鞭溪的草草水水

这是在金鞭溪的一段很有特点的路,都是大元宝和铜钱!据说在上面走走就会发财哟~然后我就各种的踩呀踩!!!

这里是大氧吧,位于金鞭溪和黄石寨的中间

金鞭溪并没有完全走完,如果走到头,大概需要3~4小时,我们只游览了比较著名的区域,然后就原路返回了
回到大氧吧的时候,天基本就放晴了,好开心终于不再下雨了
我们做了一小段的景区环保车(我曾经以为,森林公园的环保车是那种“开放式”的,类似城市里景区的环保车;可这里的环保车大多类似公交或者中巴),然后坐索道上黄石寨,哇塞~云海中的张家界再次震撼了我们!!!

以下2张是在索道里拍的,肿么样!是不是也被震撼了。。。

最开始上黄石寨的时候,雨后的雾气还没有散去,所以看上去阴呼呼的,但是“现场”的感觉还是非常棒了~因为照相的设备呀、技术呀神马的,都是一般又一般啦!无法将所见所感都拍出来~

这里的雾气散的很快,这张的感觉非常好,朦朦胧胧的,哈!

来到森林公园,真的一次又一次被大自然所折服,下图的这棵树是穿过石头向上生长的,真的、真的、真的“好励志”
小时候只听过“水滴石穿”的典故,但却从未见过生命力如此顽强的大树
如果说“水滴石穿”是水滴与岩石发生化学反应而产生的奇迹,那如此“树越石而生”则是对坚韧生命力的最好诠释。。。。。。

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游玩的是黄石寨大环
大环呢,就是绕着黄石寨走一大圈,看的景色也比较多、自然也比较累;小环呢,就是只看一些比较核心的景点,然后就over了。
我们寻思好不容易从大东北跑到张家界,一定要来个大的,所以我们选择的是大环
虽然比较累,但一次次看到令我们心旷神怡、犹如置身仙境的景色,却觉得还好走的大环。

我们逛完黄石寨就已经下午1点多了,吃过中饭后,下午去玩老屋场
老屋场呢,是当地村民自行开发的景区,必须包车才能进去玩;如果是自行进去,被当地村民发现是会被罚款的,而进入老屋场,需要支付车费即可~不过,这里的景色真的可以用神奇来形容!

下面3张就是著名的“空中田园” 而且她是一片有主人的地~
通过和田园主人聊天,他告诉我们其实最开始弄这片地并不是为了招揽游客,纯粹是为了生计,张家界的山特别多,适合种植的地形很少,为了养活家人,只得在此处开发一片平地,种植水稻呀来糊口。没想到如今却成了如此吸引人的景点。

下面的几张,都是在老屋场拍的
此情此景让我想到了之前看到的用于形容张家界的几个字,“美的相似并不是错”
出行前,有很多事让我惦念,工作的、生活的,就连在飞来长沙的飞机上,我还在想工作中的问题应该如何解决
可是来到这里,让我瞬间“忘却”一切令人不畅快的事
或许,也突然理解了为何古代会有那么多的诗人、词人寄情于山水之间
面对如此动人心魄的美景,心中怎能还有其他!

第三天的行程:袁家界景区、袁家寨子、杨家界的自然长城、贺龙公园、天子阁
我们这天行程开始的时候,天气还不错呦~微风细雨的,我的内心暗爽,又凉快、又不下大雨、又能看到云海,真是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张家界的天气真的如女人一样善变,袁家界玩了一半吧,就开始漂泊大雨呀!崩......溃......了......

这个呢,就是天下第一桥~能够从画面中感受到当时的雨量,哗哗的下!

在袁家界玩的挺开心的,就是后半段的雨实在太大了~
然后,我们去了袁家寨子,算是避雨吧,也想简单了解下湘西的民俗特色之类的
没有在袁家寨子照太多的相,主要是听里面的讲解员介绍了好多当地有意思的东西;感觉这个寨子还可以吧,据说是现在保留的最后一个“原生态”的寨子了,不过好像张家界市内也有个类似的民俗村,也可以了解到很多的湘西文化与民俗。

下面的这张图呢,是模拟当地婚嫁的场面;其实有个湘西的民俗在其中,就是“哭嫁”,一边哭一边唱,我很认真的听呢,可真的是一句也没有听明白。之后讲解员告诉我们,新娘哭唱的内容大概就是感谢父母养育、对亲朋家人的不舍等等,这个时候新郎要开始说些甜蜜的话哄新娘子,到不哭为止。还是很有当地特色的。

中午简单的吃饭后,雨基本已经不下啦!!!
本来定的是去杨家界,听说那有个“原生态”的土匪窝,不过需要爬上去,都是土路,因为下雨了,土路泥泞没法爬上去,所以很遗憾没有去那个土匪窝(说实话,我还是挺期待的,哈哈~)
我们就只去看了杨家届的自然长城,哈哈不知道为什么手机里并没有照片,可能当时脑袋短路了
但是在后面的贺龙公园和天子阁玩的超级开心

这个小溪并不是什么核心景点,但就是觉得山中的小溪让人很清爽、或许还有点小感动,所以就忍不住的按下了“拍照”

这个就是比较有故事的“试心石”,听说在很久之前,男女恋爱后,女生如果想知道男生对自己是否一心一意,就让他从这个小路走下去,如果石头掉下来了就说明男生三心二意喽!
嘿嘿,不知道是真的有这个小故事,还是后来人编的小故事。

不知道大家可否感受到大自然赋予雨后张家界的美,不似寻常出现的雨后彩虹,张家界在雨水的滋润后,呈现给我们的一片片令人惊奇的云海,沉浸其中、无法自拨~

第四天的行程:在袁家界小玩了一会,就乘坐百龙天梯,下去后前往十里画廊
张家界森林公园的第三天终于迎来了大!晴!天!但是说真的,晴天的张家界真的不如雨后那样惊奇~
我们大概在袁家界玩了一小会儿,然后就坐百龙天梯下去了
关于百龙天梯吧,个人觉得是我们这次出来玩所有自费项目性价比最低的一项,因为真么没有传说的那么惊心动魄、也没有宣传的那么动人,不过坐坐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户外电梯还算是比较有纪念意义的吧~~~

这张就是在百龙天梯里面照的,大家也可以顺便感受下晴天下的森林公园,是不是不如雨后仙境般的吸引人

从百龙天梯下来后,我们就游玩了十里画廊,听取了蚂蜂窝朋友们的建议,并没有选择小火车作为代步工具,慢慢的步行在画廊中,看着可爱的小猴子、欣赏着一座座高山、听着关于十里画廊的小故事,全身心的放松、漫步其中,感受过程的悠闲与惬意,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哈哈,可爱的小猴子!在森林公园,猴子真的特别多,而且不怎么怕人,挺有意思的~

下面的图片呢就是漫步十里画廊照的
在画廊的劲头有个大石头,上面写着“十里画廊”,大石头的后面就是十里画廊比较有名的“三姐妹”,挺美的景色但不记得当时为什么没有拍了,嘿嘿可能是太阳太足了,给我晒的有点小迷糊吧~~

十里画廊真的不远,走走还是可以的,沿途可以拍拍照、看看小猴子,而且其中有个类似小瀑布的地方,取名“天然空调”,因为路过那个地方真的超级凉爽啦~~~
中午吃过午饭呢,导游带我们去了个什么“小凤凰”的地方,额、、、、、(此处可以省略若干字)
然后我们就坐车从回到了张家界市内住宿的位置,结束了3天的森林公园之旅,太多的欢喜、太多的不舍
我们一家人回到旅店收拾好东西大概是4点多吧,为了感受下张家界的城市气息,我们乘坐公交车到了市内,大概就是步行街的位置,逛了逛街,哈哈~~~最大的感受就是南方人真的挺温柔的,不错不错!~
晚上回到旅店也没有太多的活动了,主要就是好好休息休息,开始明天的天门山之行喽

感受天门山的惊险与刺激

来到张家界的最后一天,我们早早就起了床,简单收拾之后就在当地的早餐店吃了早饭,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本以为作为北方人,来到南方吃早饭会感觉不适应,但是这几天吃下来,还是挺适应的。
天门山是我们导游带我们玩的最后一个景点、也是她带我们玩的最后半天了
大概是7点50左右吧,我们就进入了天门山,我们玩的线路是坐索道上山,坐旅游巴士下山
非常值得一提有2点:
一是索道,从我们第一天坐汽车进入张家界的路上,就看到了长长的索道,上面的缆车在缓慢的运行着(听说这条索道上的缆车,到晚上都是不停的,一直保持着运行的状态),所以说呢,这条索道有一小部分是在城市上空的,比较有“个性喽”!!!  哈哈,如果用官方语言介绍天门山索道呢,“索道全长7454米,高差1277米,是世界最长的高山观光客运索道,单程运行时间为28分钟;索道以张家界市中心的城市花园为起点,直达天门山顶的原始空中花园”。个人觉得还是非常不错的,坐上去感觉还是挺刺激的 但是列娃的妈妈有点小怕怕啦!~
二是下山的弯路,据说有99道弯,刚上车的时候我还在数弯路,可数着数着都快晕了,果断放弃啦~不过,真的是佩服开车的巴士师父,没多远就是一个弯路,或大或小的,但是开的都好稳呢!

下面这两张照片,就是在缆车上照的,下面很多弯道就是下山旅游巴士要走的路,人家是山路十八弯、这里是山路99弯

下面这张呢,照的就是索道的起点,可以感受到下面的城市气息喽~

下面2张就是天门山著名的玻璃栈道,也是“最传统的”栈道,之所以说这个是“最传统的”,是因为天门山已经建造了一个更为刺激、更为惊险的玻璃栈道,不过很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新建的玻璃栈道并没有对游人开放,并没有体会到~希望有朝一日,还能有机会来到这个令我难以忘怀的张家界,感受新栈道的刺激与惊险、、、、、、

我觉得来到张家界,就需要放开你的想象力,大开你的脑洞~因为这里的山真的是“奇形怪状”,只要你愿意、你可以把他想象成任何事物,并赋予他只属于你的含义与内涵~
所以呢,有没有感觉下面这张照片里的山,很像活佛济公的帽子呢

下面这张图片的亮点在与贴山而建的栈道,游客就是利用这个栈道游览天门山的奇观的

天门山还有个比较著名的景点,就是天门寺,歌手李娜就是在天门寺出的家,不过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并不是出家,而是回家”
下面这张照片就是她出家后,在天门寺的住所

下面的3张呢,就是最为最为最为著名的天门洞了!很可惜的是,就在我们快要到天门洞的时候,开始下雾了,等我们到达的时候看到也就是如下图的天门洞,有点小遗憾啦~所以说张家界的天气就是这么“任性”,早上还是晴空万里、中午就快乌云密布了

天门洞出来就是999个台阶,走下来还是挺累的,要小心慢行哟~
走下来之后天空有些放晴了,还算是能稍微看到了天门

从999节台阶下来之后,我们就坐着巴士车下山了,在车上也真真感受到了99道弯路的神奇

游完天门山,我还是非常有感触的,先说天门山吧,关于这个既充满游玩气息,又令人欣喜的地方,还有2个非常有趣的故事:
天门山、森林公园还没有被开发的时候,当地的经济、医疗也都比较落后,有哪家的小孩生病了,久治不愈;或者体质不好的,父母就徒步爬到天门山,在天门寺为小孩子祈福,还要念经一晚,第二天白天再徒步下山,由于那个时候并没有索道呀、旅行巴士呀之类的,所以上山下山都是步行的,非常辛苦的!一次下来大概要2天1夜,或许正是这份诚心吧,在父母祈福之后,小孩子的身体都会比较健康啦。
另一个故事呢,让我有点感动!张家界位于湖南,地处多雨的南方,雨季的时候这里发生洪灾的次数不少,每次张家界森林公园发生特大洪水灾难之前,天门山都会有奇怪的反应,有点遗憾没有将这个介绍照下来,不过这个奇怪的反应有点类似“海水倒灌”的感觉,就是与正常的自然现象不同的情况出现。这一奇观,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自然界的“心有灵犀、感同身受”呢
一路游览下来,我觉得森林公园深沉、内敛,像一本博大精深的书,值得我们细细品味与回味;而天门山就更具游玩性,灵动、神奇、惊险,让你意犹未尽;如果说森林公园是一个温文尔雅、充满故事的男士,那么天门山就是个温婉可人、充满味道的女士,彼此心有灵犀、相守相望,在张家界这个神奇的地方上演着一幕又一幕的精彩演出,让人感动、令人回味!

午饭过后,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了张家界的汽车站,踏上了去往凤凰古城的大巴!
对于我们的导游,还是有些不舍的,毕竟这几天玩的真的很开心,她本身也是个非常有趣的人
张家界的这4天,也许只是我人生中短暂的时光,但却充满着让人回味、令人难忘与感动的回忆,毕生难忘;或许每段旅行的意义与收获都不仅仅是眼前的美景!
当汽车驶出了张家界的时候,我的眼睛有了些许的湿润,因为内心有太多太多的不舍,这几天虽有遗憾,但留下了更多的念想,会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慢慢回忆与品味......

来到凤凰、夜游古城

在第五天的晚上我们终于顺利地到达了凤凰古城,凤凰古城和长沙我们都是自己玩的,没有找导游也没有加入什么团队,客栈是出发前一个月在网上订的,住在风桥附近的柔软时光客栈,住了2晚,总体感觉还可以,是古城下游的位置,因为带着父母所以居住的地方不能太嘈杂,而酒吧街大多位于中游。下游算是客栈群了,我们客栈的前后左右差不多都是类似的客栈。总体而言,居住的条件还可以。
坦白说呢,这次湖南之行,我就是奔着凤凰古城来的,什么张家界呀、长沙呀就是顺道玩的,但是体会了古城的风光与民俗后,还是略感失望

我们放下行李就打算夜游凤凰古城啦,都说古城的夜晚美的让人如痴如醉
但在如痴如醉之前,我们还是简单的吃了点东西,然后开启了古城的游览、、、、、、

夜晚的古城,你是否感受到了她的美丽与妖娆

随心随意游凤凰、如痴如醉赏《边城》

我们并没有买套票游览古城,就是打算随心所欲地溜达溜达,因为觉得来到凤凰这样一个悠闲、浪漫的古城,旅途应该少一点目的与方向、多一点欣赏与迷失~~~
在溜达前必要的就是吃东西啦~这是我们第二天的早饭,反正来到湖南之后,感觉大家都疯狂的喜欢吃米粉,不过味道也的确棒棒哒~

如此鳞次栉比的吊脚楼,是否可以让你感动

古城内生活节奏非常慢,当地人所做的事情每天也大多固定重复,所以随心随意地漫步在古城内,可以感受到其中的慵懒与其独有的幸福
这只可爱的猫咪好像正在睡上午觉吧,跟我们家之前养过的一只小野猫长的非常像,所以特别开心把这只小猫咪记录在我的旅行中

很开心也很幸福能拍到如此美丽的古城风光  不知道正在看图的你是否会心生向往呢?

哈哈,这个是在古城内的一个小吃,我个人觉得就凑合、一般般,可能是我不爱吃黏食的原因?!~

这天古城的天气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温度也挺高的,所以溜达到1点多我们就热的不要不要啦!简单吃了点东西后,又回到了客栈,开始休息!!!!
感觉出来旅行,还睡下午觉,真是挺任性的么~不过谁让我们是自由行腻,就是有这么任性的资本!!!!
我们回到客栈大概是2点多,休息到4点多才再次踏上了观看大型森林剧场《边城》演出
关于如何去《边城》演出的地方呢,位于凤凰市内的天下凤凰大酒店,如果你是住在古城内的小伙伴,可以在虹桥的桥头坐车,当地人叫这个“慢悠悠”,可能因为速度比较慢吧,长的有点像观光车,不过慢悠悠的“颜值”和城市内的观光车相比逊色了很多哟!!!上车之后可以问下司机在哪站下车,我记得车程大概30分钟吧,是从古城到市内的交通工具,可以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气息
由于我们到市内的时间比较早,所以晚饭就在市内解决的,真的、真的、真的要赞下当地的饭店,名叫“彭厨”,距离天下凤凰大酒店挺近的,我在大众点评网上团购的,哇塞100多一点点,量很大、味道正宗,性价比超级超级高。。。。。
对于这次演出其实是早有期待的,观看《边城》演出也是我来凤凰古城的初衷之一,我并没有在客栈老板或者其他优惠较多的渠道买票,就是在携程上买的,到了之后不用换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可能觉得正规吧,毕竟带着爸爸妈妈,一旦买到了假票,岂不是很扫兴啦~~
关于这个森林剧场,个人还是蛮喜欢的,观众座位的设计很有原始的感觉,坐在剧场里很容易让人与剧情“感同身受”;再说说这个剧的内容,知道沈从文先生、也知道有《边城》这么一本书,但从未看过,这个剧是《边城》最著名的那个故事,翠翠和大佬、二佬的故事,非常感人,最后到底是刺激到了我的泪腺!总之是场非常动人、很值得一看的演出

下面这张大概就是森林剧场的全景了,真的充满着浓郁的人文气息!不知是凤凰的人文气息孕育出了沈从文先生这样伟大的作家,还是因为这样伟大的作家让这座城市更具人文情怀~

我们在看完演出后,心情真的是美美滴~原因当然是演出太精彩啦,总之演出很精彩、爸妈看的很开心,列娃就很满足啦!回到古城后,我们再一次夜游了古城,我简单地吃了些古城里的小吃,坦白说并不是非常好吃,但就是感受下旅行的气氛喽~

返回长沙,品小吃

旅行的第7天,我们在凤凰古城睡了个小懒觉,然后就乘坐11点的大巴返回长沙,关于凤凰古城,虽然内心有遗憾,但是却没有后悔来此一游,总体来说古城的还是充满着浪漫与慵懒的气氛,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来凤凰,一定要感受下这里的酒吧文化!
我们到达长沙汽车西站大概是下午4点,还算比较顺利地找到了之前在网上订的酒店,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在周边的步行街吃了些小吃,因为老爸的肠胃不是非常好,所以只是吃了点比较“保守”的东西!老爸最钟爱的食物之一就是香肠,哈哈~~~在出行前看攻略的时候,就知道长沙有个非常著名的小吃炸香肠,所以必须一尝此物。

这就是著名的长沙“文和友大香肠”!这张图是在网上down的啦,不记得当时为什么没有给大香肠来张独照了,可能是当时太兴奋了吧!

关于长处闻名中外的臭豆腐,哈哈,坦白讲并不符合我的胃口,但是尝尝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来长沙一游、怎能不品臭豆腐!!!

话说湖南的米粉,真的是好多、好多、好多、、、

吃烧饼、游古迹、赏烟花

我们在长沙只能玩一天,所以我的安排是上午游玩岳麓山,下午散步橘子洲头,晚上欣赏烟花表演。
吃过早饭后,我们一家人坐着长沙的公交车,来到了岳麓山,为了感受湖南大学的文化底蕴、为了品尝帅哥烧饼的美味,我们从是从岳麓山的南大门进入的,打算走上山、坐缆车下山,在门口就买了下山缆车的票,并赠送了岳麓山的地图。
简单说岳麓山呢,我更觉得是当地人健身散步的地方。来之前就知道岳麓书院是岳麓山唯一收费的地方,虽然我对岳麓书院没有太多系统的了解,但知道其中有许许多多的故事,所以一定要一睹书院的风采呀~

这个雕像是在湖南大学里面的,也是前往岳麓山必经的地方,伟大的领袖毛主席

嘿嘿嘿嘿嘿嘿嘿,著名的帅哥烧饼!如果能一睹烧饼的主人就好了

下面的几张照片就是岳麓书院了,是不是能从照片里多多少少感受到南方的文化底蕴!

岳麓书院里有个书店,里面会卖一些介绍与岳麓书院相关的内容的书籍、小卡片呀之类之类的,如果不是很赶时间的话,可以找本书看看,也能帮助你更好地了解书院的内涵。

“学达性天”是清朝的康熙皇帝当年为岳麓书院题的字,而后面的“道南正派”则是乾隆皇帝为书院题的字,都是旨在表明对书院的肯定与赞扬!因此也可见岳麓书院自古以来都享有非同一般的社会认可,那都是棒棒滴~~

这就是最为著名的对联,据说在抗日战争时期,日军炸毁了这幅对联,现在悬挂的这幅是根据历史照片复制而成的,或多或少觉得有点遗憾吧,战争终究是无情的、残酷的,炸毁了我们曾经的文化底蕴,但却不能磨灭我们的记忆与丰厚的文化。

坦白说,在来到岳麓书院前,并没有太多的感觉,因为关于书院知道最多的就是宋朝著名的理学家朱熹曾在此与人论过道、讲过学,但本人又不太喜欢朱熹,更不欣赏他的主张。但是在书院游览了一番过后,竟也对它充满了敬仰之情,到底是有过历史、出过名人的地方,总感觉行走在书院内,都能感受到它所散发的人文气息,喜爱万分

从岳麓书院出来,走不远就是爱晚亭了,我觉得可能长沙的这些历史遗迹并没有太多的可玩性,只是因为有历史、有故事,所以有情怀、有意义,吸引着每位来到长沙游玩的人。

其实在爱晚亭,就是看看故事、感受感受历史、再照照相,然后我们就继续往山上走了,岳麓山的地形相对比较简单,不容易迷路,我们的终点就是缆车的起点,走了还是挺久的,终于开心地看到了缆车的指向标

岳麓山下来,回头仰望,总觉得此山并没有太多的神奇之处,也没有太多令人振臂高呼的惊奇,但回味起来总觉得充满着这样或那样的故事,岳麓山的空气都散发着人文气息与历史底蕴,让人无法忘怀。

中午简单吃过饭后,坐着地铁前往橘子洲头,在橘子洲的这一下午那是相当的累呀!我们终究是低估了橘子洲的面积,本来计划是徒步橘子洲,以更好感受伟大领袖毛主席在此的气息!BUT,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来到橘子洲,一定坐小火车欣赏沿途的风景、感受革命家的气息。

沿着橘子洲一直走,尽头就是毛主席雕像,貌似大家伙儿都是奔着这个来的,所以拍照的人很多啦

哈哈,是否可以感受到主席的飒爽小英姿腻~~~

欣赏完主席的雕像,我们就果断地买了回程的小火车票,打算再吃一顿正宗的湘菜,然后欣赏令人向往的周末烟火表演
因为已经了解到烟花表演的火爆性,所以吃过饭我们早早就来到了杜甫江阁的旁边等待,我们坐在了楼梯上等待着烟花的绽放,坐在我旁边的是四五个当地的中学生,一边无聊地等待一边听着他们聊着小故事,觉得挺有意思的。
晚上8:30,令人期待的橘子洲周末烟火晚会如期开始

看到如此美丽壮观的烟火表演,内心只恨手机不够专业、拍不出如此令人感到的照片!!!
不过,据说人的眼睛有5.76亿像素,所以说眼睛才是世界上最好的照相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美景,又有何不好呢~或许会留下更多浪漫幸福的回忆

很开心、很幸福能在湖南长沙欣赏到令人感到的烟火表演,也愿我们朝九晚五的平淡生活中,都能有如烟花般灿烂、绚丽的时刻。。。。。。

这就是烟花表演结束后散场的画面,很壮观的!!!

如果你也想来长沙看烟火表演,就建议大家在选择酒店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距离杜甫江阁比较近的地方,我们酒店的位置在五一广场,看到如此人头攒动的场面,我们果断步行回酒店,大概也就20多分钟,而且正值夏初、正值欧洲杯,烟火结束后的长沙街头还是非常热闹的,走一走感觉也是非常不错的~听说湖南这边的夏天非常热,晚上相对凉快点,所以他们的夜生活还是挺丰富、挺久的。
在回酒店的路上,我又还买了根大香肠,哈哈真的太好吃的!!!!

the last day:回家!

最后一天的早上,我们还是选择了米粉作为我们最后一餐,我们打车去了民航大酒店,然后再坐机场大巴去往黄花机场;记得来到湖南的第一天,中午坐着机场巴士从机场到市内,一路上内心激动无比,回想当时的心境,绝对没有想到此行竟是如此有趣!

我们坐着南航的大飞机回到了大连,心中竟有太多太多的不舍,不知是痴迷于森林公园的美景、还是遗憾于没有看到天门山,是沉醉于《边城》演出,还是被这深深的人文情怀所吸引。。。。。。但无论是怀念这几天的美好、快乐时光,还是痴心于美景,在假期的最后一天还是要乖乖回家,继续工作。
可在如此美好的年纪,带着爸爸妈妈,能有一次如此美好的旅行,每每回想起来都会觉得心中充满了温暖、美好与爱!

最后的碎碎念:
上学的时候,对毕业、对工作、对生活并没有太高、太多的要求,只求能够平衡好工作与生活,工作的时候拼了命的努力奋斗,休息的时候拼了命的享受生活,或带着父母出去享受自然、感受不一样的生活,或在家享受“静止”般的悠闲;但生活总是不那么尽如人意,总会让你有这样或那样的不舒心。
而这次的旅行让我对平衡工作与生活有了更多的理解,让我对生活有了更多的感悟!
如果我们无法改变现状,就试着找到一种方式放松自己:
比如旅行;
比如在不开心的时候,回忆在旅行途中的所见所得,回味其中的美好;翻翻照片,试着在脑中重现拍照时的情景,不知你会不会微微一笑很暖心;
比如写写游记,试着偶尔实现下儿时的梦想,给青春一份文字的记录、给自己一份美好的回忆。。。。。。

如果因为或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我们不能平衡好工作与生活;
如果因为现实的骨感、残酷,让我们心中总有或大或小的“执念”;
那么,就请你在无法释怀时,多想想曾经的美好、放下心中的固执;为自己寻找一个放松的途径、为家人营造一个轻松的氛围。。。。。。

最后的最后,希望每一个为人善良、做事认真的人,都会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愿你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让未来如你所愿!

PS.此文完成于小列娃26周岁生日,谨以此文作为自己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回忆青春、记录美好。。。。。。

本篇游记共含12004个文字,1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