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陈同志和小莫同志的青岛3日游

2016-09-25 15:49 896/4
  • 出发时间/2016-09-15

请允许我BBB

小陈同志一直都很想在大学期间去青岛旅游一下,但由于种种原因知道今年的中秋那天也就是2016年9月15日那天才得以实现这一梦想。在这里我要感谢一下介绍我们以半跟团形式去青岛的小学妹,感谢她一直耐心的解答我们的疑问,感谢她介绍了一个这么便宜的团给我们。Thx.
  我们是从南京出发去青岛的,跟的是江苏南京旅游百事通公司开的团,所以此游记谨以献给和我们一样从南京出发,想用比较少的资金去青岛玩3天2夜的伙伴们。
  我们中秋节跟的团是这样收费:(车费+房费)=218元+保险费10元=228元,房间分D标和E标。后来在车上导游让我们加了20块从D标升级到了E标,经过小陈同志和小莫同志的鉴定,这20块花得值。E标的宾馆离很多景点都很近。包早餐。座驾:大巴车 花费时间7-8个小时(包含进服务站和吃饭)。特别提示:自理门票如果可以不买就不要买,小陈同志和小莫同志就没有买自理的,然后第二天就按照自己计划的路线去出行。

出发前的准备和去往青岛的途中

先发三张沿途的景色

去青岛游玩小陈同志带的东西如下:两套换洗的衣物,拖鞋,牙刷,牙膏,毛巾,洗面奶,面膜,防晒,水乳,自拍杆,湿巾(去沙滩玩过后,洗脚是要收钱的。如果没下水游泳的,就直接用湿巾抹一下脚就可以啦。)记得带点零食(漫漫长途,带点零食可以消耗一下车上的时间。中午饭是要自己解决的,如果不太想在服务站吃东西,那么一定要记得带零食。小陈同志和小莫同志就是忘记带零食啦,在服务站买了东西吃,又贵又难吃。唉,想想就心酸。)手机,充电线,SIX GOD(记得要带,八大关会用到哟。)带点零钱,如果可以最好也下个优步(在青岛优步很便宜的哟)。
  如果有看了小陈同志的游记,也想跟这个团的朋友,那么我接下来的话要记清楚啦。在去青岛的前一天,导游会联系团友们,会告知集合的时间和地点。如果你们发现集合的地点离住的地方相隔的太远,那么一定要记得打个电话联系一下导游,问一下是否还有其他集合的地点,选一个离你们住的地方比较近的集合点早上就不用赶得太辛苦了。要知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啊,如果一大早赶得太行程赶得太辛苦,好可怜的。导游当时联系小陈同志的时候说要6:20分在花园路汽车东站上车,小陈同志用优步一查,OMG,从我们学校去东站要一个多小时。小陈同志立刻就联系了导游。还好导游也给力,让我在长江路人民大会堂门口上车,不过在那里上车集合时间就要提早20分钟。(ps:这个团有三个上车的地点,分别是:长江路人民大会堂门口;花园路汽车东站;葛塘客运站门口)虽说也可以在车上休息,但是小陈同志一上车就发现团友们都很亢奋,聊天的热情也很高涨,所以。。。。不过其实还好,虽说身体是有点累,但是由于对这次青岛之旅十分的期待,精神十分之亢奋,所以小陈同志一路上和小莫同志聊聊天,和导游吹吹水,看看窗外的景色时间过的十分之快。
  2点左右,我们一行人顺利的到达了黄岛金沙滩。

金沙滩&劈材院小吃街

蓝天白云,水清沙幼的金沙滩,只可惜那天风大了点

金沙滩真的挺不错,水很清。小陈同志不会游泳也下去海里漂了一下,当然是在很浅的地方(因为小陈同志老妈打了N次电话,叮嘱一定不能去游泳。。。)。如果有看了小陈同志这篇游记也打算跟这个团的朋友,想顺便在沙滩淌水或游泳的,我建议就在这个沙滩实现了它。因为这个团是包含2个沙滩的,一个是黄岛金沙滩另一个是青岛的石老人海滨浴场,据全程跟团的团友们说,石老人海滨浴场不好玩,水质没金沙滩好,而且等的时间太久啦。
  在金沙滩很多东西都要收费的。带进沙滩的杂物,如果想寄存,可以租一把大伞,价格小陈同志印象中好像是300多,如果真的想租,可以和其他人合租。如果不租大伞的朋友们,那么一定要记清楚你们的东西放在哪里。因为我们团里有两个小美女就是忘记了自己的鞋放在那个地方,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先不说那鞋子找没找到,害得整个团的人都一直坐在车上等她们俩,小陈同志看到她们回到车上时都是低着头的。这多影响她们接下来游玩的心情啊,所以啊,财物,衣物什么的朋友们记得一定要看看好。
  接下来我们一行人去了劈材院,其实劈材院就和南京的夫子庙差不多。不过有那么一点不同就是里面只是卖吃的,而且绝大部分都是海鲜类的小吃。还是先上几张照片吧,有沿途的风景,有劈材院的。

劈材院的臭豆腐挺好吃的,10块钱左右,可以去试一下哟。但是那些海鲜我就不建议大家吃了,因为很难保证那些海鲜的新鲜程度。如果想吃可以去其他地方再买来吃,在青岛到处都可以吃到海鲜,不过如果真的很想尝一下,那。。。还是尝吧。出来玩,开心就好。

晚餐和住宿

我们住的酒店是位于青岛市市南区如东路1号的兴安大酒店。酒店还可以吧,三星的,但是优点是离很多景点都很近,所以如果对酒店环境什么的要求不是很高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这间酒店。
  出了酒店,往右手边直走,过了红绿灯就有饭店,便利店,水果店(有一家水果店很坑的,不知道是不是听我们的口音听出是外地人,我们去买枣子,买了13个左右吧就要10块钱了。)
  晚饭我们是在六号门饭店解决的,点了海鲜大拼盘(58元) ,烧烤,一扎啤酒(好像要15块吧)。

其实小陈同志一开始就没对青岛的食物抱有多大的期待。但是没料到会让人这么的失望 ,不过我猜可能是刚好我们点的海鲜大拼盘不太合我们的口味。海鲜拼盘里面所有的海鲜都是白灼的。小陈同志以前吃过白灼的虾,贝类和螃蟹但是真的没吃过白灼的耗。OMG,真的是一次特别的体验。不过青岛生啤哈起来是很不错滴,烧烤也很不错(青岛很多烧烤吃哟,上面忘记提了。小陈同志印象中好像位于中山路--就是去劈材院小吃街和天主教堂的那一条路,有一家王姐烧烤。喜欢黄晓明的可以去一下哟。据优步司机介绍,黄晓明每一次回青岛都要和他妈妈一起去这间王姐烧烤店吃烧烤的)。

栈桥旁捞鱼+欧洲监狱+八大关+五四广场

说实话,这一次旅行小陈同志认为做得最正确的一个决定就是第二天决定自己自由行。感谢我们亲爱的导游允许我们这一有点任性的行为。
  不知道朋友们有没有看《极限挑战》,反正小陈同志看了之后一直很期待去青岛的海捡一下海带捞一下鱼。很幸运,小陈同志的心愿在9月16日的早上8点左右实现啦啦啦啦啦啦。还是先发几张照片吧。

如果有想小陈同志一样想去体验一下捞鱼的乐趣的,栈桥旁的海滩是首选之地。捞完鱼后可以一边欣赏青岛的街景一边慢慢走去欧洲监狱或者天主教堂。记住购买捞鱼三件套是一定要讲价的,小陈同志就是用5块钱买下了这三件套,嘻嘻。这三件套是小陈同志在青岛买得最值的东西,玩了2天,不错不错。如果捞鱼记得穿拖鞋之类的,要不然鞋子容易湿。不过如果朋友们不介意兴安大酒店内部环境一般,早餐一般,那么小陈同志真的建议朋友们可以考虑一下它。因为它真的离很多景点都很近。如果鞋子湿了,打优步从这里回去酒店应该就几块钱(在五四广场打车回去酒店也是几块钱)。
  接下来小陈同志发几张欧洲监狱的照片。

小莫同志觉得里面没什么好看的所以就没进去了。小陈同志秉着来都来了还是进去看一下吧,反正学生票也不贵。欧人监狱里面有点阴森,小陈同志一个人觉得真的是有点HOLD不住,特别是在地下室里面,小陈同志老是觉得有点透心凉。。。不过如果不怕的朋友,进去看一下也是挺好的。
  在欧人监狱出来,往海边的方向走过了红绿灯往左手边走一下就会看到有一个公交站台,有挺多公交车可以去八大关的。朋友们到时候可以自己看一下哪几辆可以去,记得准备1块钱零钱哟。对了,记得买一瓶水,八大关里面卖的饮料还是有点小贵的。

去八大关就是看一下里面不同风格的建筑。小陈同志和小莫同志也没有逛完全部地方,太大了。不过小陈同志觉得青岛人民好热情啊,谢谢给我们指路的青岛朋友。对了,女孩子去八大关如果穿裙子一定要带SIX GOD 啊,草木繁茂之地必有蚊子滋生。
  如果在八大关里面逛厌了,可以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五四广场。从八大关里面出来记得查一下在哪个方位可以坐公交车。如果走错方向是要原路返回的,大家谨记谨记。
  去五四广场主要是看一个雕塑。就是下图这个。

在五四广场还可以看到奥帆中心,小陈同志就远远的眺望了一下。不过五四广场真的有挺多人,有在吹泡泡的小女孩,有在海岸上吹海风的游人,不错不错。在八大关走累了,来这里歇一歇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哟。

排骨米饭

中午我们的午餐就是在青岛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的排骨米饭啦,导游在车上推荐我们去青岛要尝一下的除了排骨米饭还有鲅鱼水饺但是鲅鱼水饺据说吃不惯青岛海鲜的朋友们会觉得有点腥。。。小陈同志和小莫同志一致决定去吃排骨米饭。小陈同志觉得挺好吃的,但是小莫同志觉得还可以。刚好中午去到五四广场的朋友们可以去尝一下,就在五四广场旁边,很近的,而且价格挺实惠的。
  吃完午饭可以尝一下崂山可乐。说实话,小陈同志觉得这种可乐不太好喝。

天主教堂外面+台东购物街

由于小陈同志和小莫同志去家乐福买零食花费的时间,金钱和精力太多了,我们决定在五四广场先打优步回去酒店,休息一下再去天主教堂。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4点左右在酒店打优步觉得时间一定来得及,因为去天主教堂(离劈材院很近的)就只要用十几分钟。但是我们都忽略了我们打优步打的是拼车,也没考虑到景点要提早关门。。。所以就只能在外面看一下。
  如果想去天主教堂看一下的朋友,一定要在4:30之前去到,小陈同志和小莫同志在4:40左右去到,卖票的人都已经下班了。。。
  由于小陈同志拍的是建筑的外围,所以游客啊,车啊等会比较多,希望在看小陈同志游记的朋友们不要介意,小陈同志是真的不太会P图什么的,大家就将就着看吧。理解万岁

晚饭是在小陈同志上面提到的王姐烧烤那里随便吃的。吃完晚饭小陈同志和小莫同志就去了台东购物街,如果朋友们吃完饭想去消食也可以去那里逛一下,逛累了可以在购物街里面吃点小吃。在王姐烧烤店是可以直接坐公交车去台东购物街

青岛旅游最后一天:极地海洋世界旁捞鱼

小陈同志是无比庆幸没有买去极地海洋世界的门票。根据其他团友的介绍,小陈同志可以用两个字高度地概括起来就是“无聊”。不过到底有多无聊小陈同志就不知道了,但是从还没到集合时间,但是车上已经坐满了人这一现象我大概也可以猜得出。朋友们,你们要明白,我们第一天到青岛的时候,是每一个景点都要等一下人的,因为老是有团友会超过集合时间才回到车上。在这里我要高度表扬一下团友们,越来越有时间观念了。
  言归正传啊,小陈同志真的再一次觉得这一次去青岛买的最划算的东西就是5块钱的捞鱼三件套,不错不错。我建议大家如果也想捞一下鱼也可以卖一个来玩一下。但是捞完了如果不想把小鱼带回家,记得放它们回家哟。
 下面再放几张图给朋友们看看吧。

最后希望每一希望去,打算去,正在去青岛游玩的朋友都玩得开心,玩得尽兴。Wish everyone has a nice trip!
  室友说最后要附上小陈同志和小莫同志合照一张才完美。。。。好吧,就当结尾彩蛋好啦,感谢把这篇游记看完的朋友。谢谢你们的支持。

小陈同志首篇游记《小陈同志与小莫同志青岛三日游》更新完毕,请大家期待小陈同志的下一篇游记。如有嫌弃小陈同志文笔稚嫩的,请多包涵。谢谢大家。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26 16:5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26 17:26

引用 carolsniwie 发表于 2016-09-26 16:58:04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carolsniwie:不用谢哟,很高兴能帮到你,嘻嘻

2016-09-26 19:04

引用 麦兜傻嘟嘟 发表于 2016-09-26 17:26:30 的回复:

回复麦兜傻嘟嘟:不要伤心,等天时地利人和都凑了再去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