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长相守,到白头”!中秋3晚2天长白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9-14

前言

一位蜂友说: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美好的回忆!很喜欢这句话,也很谢谢这位蜂友给我的鼓励与支持,才让我有信心继续自己的第二篇游记,接下来应该会有第三篇、第四篇......其实,自由行就是这般美好,让你不仅仅收获的是旅行中的风景,更多的是旅行前、旅行中、旅行后遇到的那些给你温暖的陌生人的帮助与感动,真的要谢谢这些未曾相见及已相遇的你们,让我怀抱大自然的同时, 也感受到了友情可贵!
      矫情完了,开始正题了,依旧希望我的路上可以给随后的你们一些帮助。

温馨提示

1、此次楼主本人去的是西坡和北坡,建议大家也是安排两天看天池,因为长白山天气真的很奇怪,山下艳阳高照,山上可能是大雾弥漫,去长白山就是看天池的,所以不怕万一就怕一万嘛,还是安排两天吧,第一天没看到,第二天也许就看到了,别给自己留下遗憾。
      2、自由行,一定要提前联系好拼车或包车,之前看蜂友们说可以下火车再拼车,但是楼主去时也许是淡季,所以并没有发现有拼车的。所以,时间紧任务急的,还是提前安排好吧。
      3、一定要提前买票车票哦,楼主前往长白山正赶中秋佳节,真是一票难求呀。景点门票可以不用提前买

旅行必备

1、羽绒服(也可山下租),手套(很有必要,拿手机拍照超冻手哒),围巾(不仅保暖,拍照也好看)
2、足够的干粮,山上没有可吃午餐的地方。水果,补充水分很重要,山上风很大
3、雨衣,雨裤,防水鞋套,如果下雨,风会很大,建议买套装的雨衣,楼主买的只是长款的雨衣,并没有     用,下身全湿。雨伞
4、墨镜,风大时,眼睛真的睁不开
5、一定要穿运动鞋哦
6、充电宝

行程安排

Day1(9.14):大连——松江河      火车卧铺   14:00——第二天07:50

Day2(9.15)松江河——长白山西坡     晚上松江河住

Day3(9.16)松江河——长白山北坡     晚上17:35火车回大连

正文

据说长白山西坡一年365天,有260多天的大雾天气,所以第一次登上主峰便能看到天池的人,必定鸿运当头,飞黄腾达。一直想印证一下楼主本人是不是这样的人,所以决定长白山为此次的目的地。
       于是便开始买去往长白山的车票,本想坐飞机,可是大连长白山的飞机淡季不开通,只能选择火车了,由于赶上中秋小长假,车票超级难买,所以建议大家一定提前买票。大连长白山火车需要将近18小时是车程,而且每天只有一趟14:00大连始发,第二天07:50到达松江河,这样也好,省了一晚住宿费。
       因为楼主想要先去西坡,再去北坡,而且很多人也是建议这样的行程,所以是松江河下车,如果想先去北坡的话,那就在终点白河下车。

第一天

9月14日,下午14:00大连始发开往白河的火车准时出发,列车员说,这是特意为游客开通的去长白山的旅游专列火车

第二天

火车上的人都是去长白山
到了晚饭时间,大家都是以泡面为主,突然两大叔拿出煎饼,大葱,大酱,开始蘸着吃,这给作为东北人的我馋的口水直流,真想凑上去要一口吃,还是忍住了,哈哈,所以心里默默说,下次坐火车一定带着。
早早的就开始睡了,储存体力明早爬1442台阶
睡醒了,松江河到了

下火车,并没有看到很多拼车的,所以再次提醒大家,自由行一定提前联系拼车或包车。于是楼主联系了亲戚过来接。恰巧有亲戚在松江河火车站附近住。
亲戚带我们去吃了早餐,然后便去西坡的售票处。
松江河火车站离松江河镇中西坡售票处只有20分钟的车程,很近哦

人并不是很多,买票时售票员提醒,山上的大雾很大,考虑清楚再买票,买完票不可以退,果断买了票。
再说一下,这个售票处是在松江河镇里,不是售票中转站,在这里买票可以乘坐免费的车到达长白山西坡中转站,就是下图的山门。松江河售票处到山门大概40分钟左右,坐的是下图的面包车哦

到达山门

到达山门后,乘车前往主峰停车场,也就是要开始爬台阶登西坡看天池了,大概10点左右到达主峰停车场,可惜山上真是大雾弥漫呀,

能见度不到10米,工作人员说上山了也看不到天池,今天肯定看不到天池的,于是决定先去锦江大峡谷,然后再返天池,依旧有很多执着的人,选择此时登峰。又从主峰停车场坐车到达锦江大峡谷,车程30分钟左右

随处可见的小松鼠,一点都不怕人

锦江大峡谷全长1800km,游玩时间40分钟左右。游览大峡谷后又坐车返回主峰停车场,这里得提醒一下大家,大峡谷出来后坐的车是直接去王池的,所以得在换乘中心下车等去主峰停车场的车,上车前一定要提前告诉司机师傅你要在换乘中心下车,下车后也要等去主峰的车,所以一定要把控好时间,我们第二次到达主峰的时间是在12点左右,可惜山下晴天,山上仍然大雾弥漫
不得不开始登西坡天池,即使大雾天

也可以坐轿子,像这样的是单程400元,来回700元,其实觉得他们真的不容易,因为走上去本来就很累,何况还要抬着人,不希望有人坐,可是游客不坐他们的生计又从何来,好矛盾。

本来以为也就1442个台阶,很轻松,但是真的很累呀,走走停停,总算是到达峰顶了

雾还是很大呀,我不说这是天池,你知道这是天池吗?

在西坡上大概等了接近1小时,手冻的已经不会弯曲了,唯一一张还能看出是天池的照片

也算是看到天池了,也算是没有遗憾了,下山准备去王池,到主峰停车场一定要问清楚是去王池的车,千万不要坐错车哦,到达王池大概3:40左右。

山下这么晴,山上你为什么就是那么大的雾,我还在为没有看到壮观的天池而难过。
王池就是一个不大的圆形池子,从下车走到这个圆形池子得20分钟左右,现在通往王池的路上并不美,也许7月份路两边的花都开放了,那会应该很美吧。从王池出来已经5点多了,问了司机是否还能不能赶上山下换乘中心最后一趟车回松江河售票处,司机师傅说不好说,今天中秋,也许这个时间不会有车了,但是幸运的是,还是赶上回松江河的换乘车了。所以再提醒大家,一定要把握好时间

松江河售票处附近的一片花海,听说是万达度假村的。

第三天

一大早6点从松江河出发,前往长白山北坡,北坡位于二道白河,松江河到二道白河镇大概1小时30分钟,二道白河到长白山北坡售票中心40分钟左右。
松江河到北坡,一路景色真是美极了,路两边全是白桦树,真可谓是天然氧吧,心情舒服极了,而且还有多处观景台。可是,可是,就突然下起来大雨,雨是一直下呀

大约8:20到达北坡售票处,雨越下越大,打听了一下售票处工作人员,封山了,我们只好坐在车里等,静观雨有没有停的趋势,依旧很大,坐在车里,看外面的大雨

等到大概9:20多的样子,雨丝毫没有停的意思,而且看车外的游客,下车后不到10分钟,下车全湿了,而且还超级冷,我们就准备放弃去北坡了,但是同来的游客有的还是选择先去绿渊潭和大峡谷,然后等待解除封山再去北坡,但是很遗憾,后来还是没有看到北坡天池
所以我们放弃了北坡还是正确的,留点遗憾,也是给自由一个再来的理由嘛!
既然已经决定不买票,所以便坐车回二道白河镇了,由于亲戚要回松江河参加婚礼,也只能给我们扔在白河镇了,大概10点左右到达二道白河镇。
晚上17:35白河——第二天12:58到大连的火车,所以不想浪费大半天的时间,便在二道白河镇溜达,开始溜大街了

忘记说了,我们到达二道白河镇后,雨就开始停了,11点左右后,天竟然放晴了,我们打电话咨询北坡售票中心,客服说已经解除封山了,但是想到现在联系去北坡,12点才能到售票中心,从售票中心坐车上去还得1个半多小时,于是决定还是不去了,后来打听去北坡的小伙伴,虽然去了北坡,但依旧没有看到天池
我们就继续在二道白河的大道上溜达,二道白河不大,雨后的二道白河显得格外清晰,空气也很清爽,小镇不大,环境真的很好,呼吸着天然氧吧释放的空气,舒服极了

走累了,就在河边的凉亭坐下来休息一会儿,真的很舒服,听说二道白河还有个美人松公园,便决定前往美人松公园,打听了一下,去美人松可以坐1路公交车去,但是有路人说也可以走过去,路边的风景也很美,想到现在才1点多,就决定走过去,1路公交车终点站是白河火车站,所以住白河镇的小伙伴去白河火车站可以坐1路公交车,车程30分钟左右
前往美人松的路上,遇到个百货商场,听说楼上有免费WIFI,还有吃的,就决定去楼上吃点东西,再歇会,真好外面有阵雨,就进去了

吃完饭,歇会,大概2点左右便出发去美人松公园,刚好雨也停了,看路面的湿滑程度,刚才的雷阵雨还不小呢

全是树,看着心情就好,来张美人松照片。因为此树,只有树尖有一大簇树叶,其它全是树干,便得此名

天又见晴了,在美人松公园里走走停停,充分呼吸着氧气,还不停的一个劲的拍照

到达美人松的另一尽头,发现一片花海,又是各种拍

这个时候已经4点多了,准备坐路公交车去白 河火车站了,到达路公交车,正好有人也在等路车,便问到白河火车站多远,路人说就站地,本来决定走过去,路人说就1块钱,还是坐车过去吧,我说不是钱的问题,走过去也会有不一样的风景,但是最后还是坐车去了白河火车站

白河火车站很小,4点20左右就进站了,外面的夕阳无限好

17:35白河到大连的火车准时启动,再见了长白山,你留给我无限的想象,期待与你早日再见!
最后附两张其他小伙伴去大峡谷河绿渊潭的照片

引用 招财の猫 的文字:

一位蜂友说: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美好的回忆!

这谁说的。很有道理啊

2016-09-26 23:45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26 23:45:40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一个未曾见过的蜂友呀

2016-09-27 10:0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27 15:25

引用 dorothyyuki 发表于 2016-09-27 15:2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