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忆是杭州-六和听涛

上次来杭州时穿越九溪来到钱塘江边上,错过了江边的之江大学旧址和六和塔,这次一并游览。之江大学是基督教美北长老会和美南长老会在联合创办的一所教会大学,同齐鲁大学一样是建国前十三所基督教会大学之一,著名的近代建筑群。现在是浙大之江校区。校区内有多栋近代建筑,可惜去的时候钟楼及教堂均在维修

出之江校区不远就是六和塔景区,在大众点评网上有团购的门票。六和塔塔高近60米,外看13层,塔内只有7层。现有塔身为南宋重建。塔内尚存多处彩绘。站在塔上可以看到钱塘江大桥及新区

过钱塘江大桥就是白塔岭公园,上次来时这里还是火车站的货场,现在已改建为白塔岭公园,并保留了火车站的很多建筑和设施,这一点杭州做的很不错,不少工业遗迹被保存利用。可惜这次来流年不利,白塔在维修啊。

中午路过一家面馆进去点了碗片儿川,片儿川其实就是面条,号称中国十大面条之一。面条筋道,浇头主要由雪菜、笋片、瘦肉片组成,鲜美可口。

2顶

2016-09-26 13:1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6 13:20

2016-09-26 20:06

2016-09-26 20:33

六和塔也只是少年时去过,已无什么印象——楼主杭州行专挑人少处行,可谓深度游。

2016-09-26 21:08

2016-09-26 22:52

欣赏了!12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