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匆匆四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24
  • 人物/带小孩

1. 出发

16年7月24日到28日,匆匆去香港一游。
本次在携程上定了五天四晚的自由行套餐。一家四口,机票加酒店8800不到。
一些杂感写在前头。
- 去香港比较容易,不用办签证,港澳通行证很容易办。也没有语言障碍(其实还是有一些,他们讲的普通话很难懂,而且由于文化差异,有时候会有误解)。
香港的城市交通、餐饮费用较高。如果预计坐巴士较多,应该买八达通。这是一种储值卡,在几乎所有香港商铺都可以使用,挺方便的。我没在机场买,后来就再没看到卖的,就没有买。结果每次坐公交就很费劲,因为公交车票价经常2.3, 5.4啊的,有零头,司机又不设找赎,只好每次多付些钱。坐地铁就很方便,在机器上买票,找钱没问题。
- 餐饮比较贵,最简单的早餐一个人也要四五十港币。
- 公共交通比较发达,没有堵车现象。
- 购物就不用说了,连金莎巧克力都比国内便宜。
香港很多小店不能刷银联卡,微信,支付宝也不能用,导致我们后来现金不够,还在香港换了些港币(当然,香港换钱很容易,街头到处是人民币兑换)。后来我才发现,他们常说不能刷卡,指的是不能刷银联卡。我在7-11买东西,店员说不能刷卡,我说你这儿不是有VISA标志吗?他说:啊,可以刷VISA卡。嗨,早说啊!我说VISA卡我有啊!我真不明白香港人的语法怎么回事,直接告诉你不能刷卡,而其实他的意思是不能刷银联卡。
- 刷VISA卡会出美元账单,然后购汇还款。银联卡的消费,就会直接出人民币账单。
香港人多路窄,好拥挤。公交车常常贴着路人拐过。好悬!
- 对了,他们的车是靠左行驶。

D1
去程是晚7点多的飞机,抵达应是11点多。因为套餐的时间均不太好,另一个选项是一大早7:30。但老公不愿意早起,觉得太赶,太累。别的时间要加好多钱。算了。

出发时北京天阴沉沉的,预报有雷阵雨,好担心飞机延误。主要是怕如果出发延误,到香港半夜,怎么去酒店呢?然而还好,飞机只稍微延误了半小时登机,登机后十多分钟后竟然就起飞了!我从来没有坐过起飞这么利索的飞机。以前坐的国内航班,全是在飞机里等半天才会起飞。飞机一路相当平稳。尽管出发晚了,但仍然按平常的时间准点到达香港。快到香港时,只见地面上灯火通明,璀璨多姿,令人震惊,赞叹!不由地想,晚班航班也有它的福利啊!

出了机场,我们坐机场快线到香港岛(这里可以买八达通,可是我没有买,后来就再没有机会买了)。四个人买,他们直接给了团体优惠价。180港币。然后换地铁到湾仔,再按照手机导航找到了我订的酒店。

这个酒店另我大失所望。房间小的不能再小,除了床够大以外,乏善可陈。没有下脚的地方。我终于同意老公,旅行还是得住个好点的酒店。还有个亮点:这个酒店提供一个手机供客人使用,可以免费打香港和大陆的电话,还有热点,出门带着,不需要租移动WIFI了。在香港的通讯费算国际漫游,开始不会用酒店这个手机,我就被收了一天30的数据漫游费。

2. 中环、铜锣湾

D2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后,我们没有吃饭先去办事。办完事后我们开始找餐厅,早饭、中饭合并。我们所在的地区似乎是中环,很繁华,看到新鸿基中心商场,便走了进去,发现里面很多餐厅,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大快活,等等,我们进了一家类似wagas那样的西餐快餐厅,Oliver's Super Sandwiches,4人花了270港币。

下午步行去铜锣湾SOGO百货转转

这是SOGO百货楼上的一家书店,全是日本进口原版。孩子特别喜欢,但是每本书都完全塑封,而且薄薄一本,要100港币。晕!

在路边冷饮店吃点甜点。他们的规矩每个人都必须点餐,否则收取座位费,还有不可以吃喝外带的任何食品或饮料。

3. 紫荆广场、天星小轮、尖沙咀

D3
早上在附近的茶餐厅吃早饭。油条豆浆。他们管油条叫油炸鬼。乐死人。
吃完饭步行去金紫荆广场。
天特别晒,但是蓝天白云,我们百看不厌。
到了金紫荆广场,看见很多大陆游客,一车一车的。都在紫荆花那留影。我们也不例外。
提醒大家,带点水。在紫荆广场,一瓶水涨价到10元了。

然后步行10分钟就可以走到湾仔码头。速冻饺子那个湾仔码头。到码头就坐坐天星小轮吧。票价很便宜,好像2.5. 码头上有自动售票机,票像一元硬币那么大,刷一下进闸口。等个几分钟就有一趟。一只船可以坐百十号人,速度不快,吹着小海风,十分惬意新鲜的体验,建议大家不要错过。

坐着小轮十分钟就到了对面维多利亚港,我们溜达到了海港城。海港城的商场比SOGO高大上多了。我很后悔在SOGO买了包包。这里的款式比SOGO多。尖沙咀的名品店太多了。想血拼的人可以好好逛逛。我们直奔苹果店挑了个iPad。虽然比大陆便宜些,不过插头款式不一样,还好可以用原来的插头。

香港也有标语口号。看着有点歧义,意思应该是督促按时完工。这是在天星码头。因为这一带在施工。但是施工方考虑非常周到,还有志愿者在路口指路。

湾仔街头的茶餐厅。

4. 山顶 The Peak & 浅水湾

D4

早晨坐公交车去中环,到中国银行站下车,然后步行去太平山顶。坐小火车上了山顶,然后登上凌霄阁,在这里俯瞰香港。也许不如夜景美,但也只好这样了。

小火车和凌霄阁可以买套票,会优惠一点。排队时工作人员给你在广告牌前照相,说不要钱。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事实上,这个套路国内很多。照相是不要钱,然后照完后,他们拿着洗好的照片兜售,好像是100港币,不忍心不要。

一所学校。

著名的中国银行大楼。从这里去山顶据说路不好找,我们问了路过的一个小白领,顺利找到了去往山顶的路。只要记住山顶自然是往高处走,看见上山的路,就比较靠谱了。

去山顶路上经过圣约翰大教堂。据说是香港最古老的教堂,可惜我们当时不知道可以参观,没有进去。

山顶缆车站台。排队十分钟后,进入站台。

登上凌霄阁顶层后俯瞰香港

离开山顶后,赶上一趟公共汽车去了浅水湾。本来想去赤柱,他们都没兴趣。只去了浅水湾,浅水湾非常小,而游客一车车的来,孩子玩水玩的很开心,但是太晒了,没敢让他们多呆,1个小时左右返回。

这里实际上叫深水湾,在公交车上路过,为之惊艳,拍照留念。

浅水湾有纪念张爱玲的一组雕塑,挺有意思。

5. 返京

D5.
今日返京。因是下午3、4点的航班,今天就没有安排,准备吃完饭就去机场。

吃够了茶餐厅,今天早餐我们吃的KFC,觉得好好吃。香港的KFC菜单和大陆不同,更加西式,有waffle什么的,相见恨晚!

吃完饭,就收拾东西退房,想来想去,决定打的去机场。因为我们四个人,坐公交并不省多少钱。

租车到机场,用时38分钟,无堵车,车资330港币。

在机场免税店还可以买买买,比如Longchamp,coach,货品好像比SOGO还全。

准时登机,安全返京。此次行色匆匆,主要是为办事,并没有深度游,下次吧。

回家很高兴,但是车在机场高速上行驶着,大家不由得感叹:哎呀,又回到了雾霾中,蓝天白云再见!

引用 蓝色茉莉 的图片:

上次去香港没去成太平山 真是太遗憾了!!!

2016-09-26 15:4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6 17:2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26 19:00

引用 wangyl_ 发表于 2016-09-26 17:26:30 的回复:

回复wangyl_:谢谢!等有时间编辑一下。

2016-09-27 17:59

引用 icerah 发表于 2016-09-26 19:00:30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icerah:已经记不清了,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