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散记

cyj795 (旅顺) LV.5
2016-09-25 15:55 165/4

这几段文字,是在路上和景区里,有感而发,当时写下来的,没经过什么润色,可算是原汁原味了。也最能代表我当时的感受和体验。

睡不着,坐在窗边听歌等日出。远方厚的薄的,浓的淡得,深的浅的一层层一片片的红色,不断的铺展延伸直到映红了整个天际。红蓝交接的地方,一抹淡淡的暧暧的白。一下子明白为什么很多国家喜欢用红白蓝作国旗的颜色…

旅行中我是个极不喜欢搭讪和被搭讪的人。上车后就一脸拒人千里的表情,默默地坐在窗前,漫不经心地看风景。所以着实不喜坐夜车,尤其长途。总觉得无端浪费了许多美景。窗外没什么可看的,就偷偷的看身边形形色色的旅伴。
上铺的小伙儿像上紧了发条完全停不下来,前后左右上下的跳。塞得满满当当的美军背包像魔术师的口袋不停地变出各种花样,真的第一次见有人旅游带插线板的。
下铺的一对叠罗汉似的腻在一起听歌偶尔说说悄悄话,女的撒娇男的卖萌蛮般配的一对。
我对面的大姐一副睡也睡不醒的样子,呼噜打的震天动地,天塌下来也要先睡够再说的意思。

常年累月生活在丘陵地区的人对一望无际的草原和海洋有种天生的向往。仿佛视线没有了界限,心也没了束缚,变的轻快跳跃。
一觉醒来,天地变得开阔无比,无边无际的草甸,稻田,在阳光下闪着金色的光辉。刚下过雨,低洼的地方还存着水,像一片片从天空洒落下的镜子,映着蔚蓝的天空。
起早的羊群密密的挤在一起,极不情愿地慢慢吞吞往前挪。

我梦见自己在山谷里盖一座红瓦白墙的房子。周围密密匝匝栽满白杨树。养一只奶牛,两只牧羊犬,三五匹白马,六七十只羊,娶个媳妇,生一大群孩子……白天骑着马带着牧羊犬赶着羊满山遍野的疯、跑。晚上升起篝火,柴火劈里啪啦的响,火星像一群群萤火虫缓缓地飞向遥远的星空……篝火旁和媳妇并肩席地而坐,牧羊犬依偎在脚边,怀里熟睡的孩子咿呀咿呀的说着梦话………

草原上的山是和大地融为一体的,就像金色地毯上凸起的褶皱,平滑柔顺。

愈往北,山势愈陡,山形愈高,树木逐渐高大茂密,颜色也由金黄转为血红,清浅宽阔的小河慢慢多了起来。气温不断下降,转眼间已是一派深秋景象。

这一路上景色不断变幻,惊喜连连。从一马平川的平原,到起伏波动的山丘,再到巍峨险峻的高山。从金黄的稻田,到青青的草甸,再到茂密的白桦林。颜色的递进,植被的更迭,山势的变化。层层叠叠,绝无雷同又环环相扣,颇有些一唱三叹的味道。

其实最妙的是两条超长的隧道,漆黑一片,就像山水画里的留白,让人浮想联翩……

一路过来,头也舍不得低,阳光再刺眼也不戴墨镜,就担心错过哪怕一点点这原汁原味的美景。
看的差不多也饱了,基本可以直接打道回府了。

波澜不兴的湖面,偶尔清风拂过带起片片涟漪。突然一阵狂风掠过,霎时间湖中生出一个巨大的漩涡,带着周围的水浪飞快的旋转。随着越旋越快,越旋越大的漩涡,湖中央水面不断抬升,四周的水面渐渐下落,转眼间一个水龙卷从水面直升半空。风带着水,水卷着风,裹挟着金黄的落叶,眼看着这个大家伙越来越近马上就要来到眼前了,吓得我打了个激灵,一下子醒了…………

独自在金黄色的落叶松林中沿着哈拉哈河逆流而上。细雨夹着枯落的松针飘落在脸上肩头,凉湿的是雨,轻滑的是针。身边的哈拉哈河在此处变的湍急,好似恬静的少女,跳起来欢快的舞蹈。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6 01:22

引用 tanyi 发表于 2016-09-26 01:22:05 的回复:

回复tanyi:谢谢你的建议,这篇东西,其实是旅行途中在朋友圈里随走随发的。个人的主观感受多一些。有时间会考虑写一篇纯攻略。

2016-09-26 07:1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26 10:58

引用 默林的小家 发表于 2016-09-26 10:58:58 的回复:

回复默林的小家:这篇实用性差点,有空写篇纯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