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个景点,在成都的慢生活

• 出发时间/2016-09-06

整个夏天都在策划云南之行,由于天气太热和暑假小屁孩太多的原因,计划一推再推…然后某天看了一部《夜孔雀》,我竟鬼使神差地匆忙订了去往成都的机票。好像一切都是注定的,天府之国给予我的惊喜比相像中美好,这是一个来了就舍不得离开的地方……

D1:初到成都,春熙路

9月6日中午时分,飞机抵达双流机场,机场大巴一号线10元,这条线的终点站“市中心”,我就住在附近的酒店。机场大巴有多条线路,可以到达火车站、茶店子客运站等许多重要的交通枢纽,打车到市区40-60之间。
        放下行李,先到酒店周围转转。沿着人民南路二段,很快便来到仁恒,拐弯就上了大业路,意味着春熙路步行街也不远了。午餐吃了日料…

我其实不吃辣,天知道我到成都一边被各种美食诱惑一边又对麻辣的恐惧是如何活下来的。下午一直在房间忙南京的工作,抬头一看天色渐晚,两站地铁坐到春熙路,先吃后逛…

地铁出口接着好几家商场,去了银石,这里的餐厅种类多人气旺(当然春熙路的餐厅人气都旺)。今天浅尝辄止试了麻辣兔肉,果然很嫩,但到了最后舌头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吃得很撑,正好逛逛街消食。春熙路商圈比南京的新街口真心气派好多,适合各种层次的购物人士。

夜风夹着清香扑鼻的桂花,走回酒店的路上全是对于接下来旅途的满心欢喜与期待。

D2:拜水都江堰

睡到自然醒,退房,地铁到茶店子客运站,到都江堰的车票17元。没有车次与发车时间,坐满就走,我上车后不到十分钟,司机关门发车。45分钟后到达都江堰客运站,马路对面7号公交线到离堆公园,下来就是都江堰大门。
        门票90,一票通整个景区。

李冰,算是人类历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他没有帝王的权倾天下,也没有赫赫的战功彪炳,然而两千多年来,富裕平和的天府之国,正是他伟大手笔的最好体现。
        如果几个人来参观,我建议可以请导游陪同讲解;我一个人,就租了一个讲解器,20元,押金100,出景区之前凭底联退钱。
         没有到过现场的小伙伴,只能看到照片里的景色优美,环境怡人。当然,等你站在宝瓶口,听讲解员告诉你2000多年前,没有现代化的工具,没有高科技的辅助,工人们在李冰的带领下,如何成就了你面前的宏伟壮观。离山成堆,正是离堆公园的由来。

过了这个小索桥,就会有景区电动车售票点,走过去也就两公里不到吧,根据自己的体力与时间安排比较好。
        坐车很快,但是走路可以看风景啊……

路过大索桥,也叫夫妻桥。先往前走,去看看都江堰的重要组成部分:鱼嘴。

江水在这里第一次分流,把泥沙沉淀下来,清水继续往前;洪水季节,泄洪闸开启,洪水被引流用于灌溉农田…来现场吧,听讲解才更加震撼。

走过夫妻桥,来到江对岸,这里是另一番景象。

登高望远,眼界开阔…

已经是初秋时分,山中的植物开始有了动人的色彩。

“深淘滩低作堰”,都江堰的精华。

令人惊喜的是,这里居然还有一段茶马古道!是不是不枉此行?

“无美颜不成相”看我耳朵上戴的,就是景区讲解器。

从都江堰的后门出来,走没多远就到了游客最爱逛的几条街了。

今晚就住在这里。

安顿好吃点东西,随便走走,夜色阑珊,灯火初起。

休息,休息。

D3:问道青城山

青城山都江堰距离近,如果跟团经常会被安排在一天内完成,但这个节奏不适合我。从熊猫驿站退房,步行约10分钟不到,在都江堰景区门口,坐公交101路,终点就是青城山前山。
        停车场出来可以选择电动车10元到山门。前山门票90、后山20,山上的索道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及身体状况选择。上午意正浓,决定爬上去!

山中偶遇女道人…

你可有慧根?

回首来时路,继续拾阶而上。

最高峰不远矣。

这次爬山问道,我到底还是感受到了一些仙气。大道无私,似乎领悟了一些更高层面的东西,说不出来所以然,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有些变化确实产生了。

如果索道上下,那么到至高点老君阁只需要从上清宫这里开始爬山,相对轻松,但是前面照片中的景致也就没有了。也有人会索道上山步行下山,1260米虽然不算太高,但现代人缺乏锻炼,我个人不太建议大家随意挑战这种“极限”,凡事量力而行为好。

因为已经下午了,我坐索道下了山,这个湖边有栈道,步行也不远。摆渡船5元。

告别青城山,101路返回都江堰,7路到客运站,回成都已经是晚饭时分。第二天要赶路,找朋友安排了近在咫尺的酒店自助餐。看看夜景,不失为极好的享受。

D4、D5:离境

D6:人民公园、宽窄巷子

入境的时候发现成都机场已经可以让中国公民使用登记过指纹的电子证件自助入关,果然是西南重要城市!

入住酒店,稍作休息,地铁去往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环境优美,叶青水绿,许多当地人在这里喝茶聊天(可惜在成都都没有好好坐下来喝个茶)。紫薇阁的钟水饺也很有名,但去的时候是饱饱的。

人民公园的对门就是可爱的熊猫邮局,寄了一堆出去

步行五分钟,每个来成都的游客都会去的宽窄巷子就到了。
        人山人海,拍照是件非常艰辛的事情。这里有许多有名的餐厅与看川剧变脸的馆子,价格嘛也是针对性很强的!

其实宽窄巷子附近的泡桐树街倒是有不少有情调的餐厅,我选了慢生活。

D7: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今天起个大早,因为这群活宝经常由于天气热等莫须有的理由昏睡一整天…上午去起码可以看见宝宝们吃饭
        成都动物园有多条公交线路直达熊猫基地,也可以坐地铁到熊猫大道,出来有接驳车,2元到门口。门票58,7:30开园。

熊猫基地占地面积非常大,也有电动车可以选乘。但景区里面环境优美,穿一双舒服的鞋子,在里面花个大半天时间走走实在是很享受的。
        况且还可以看到这么多360度无死角卖萌的吃货,何乐而不为呢?

每年六月份是大熊猫的繁殖期,因此八九月份来这里就可以看到这么小的宝贝,后面还有更小的…

似乎整个人生就是吃了睡,睡了吃…羡慕嫉妒恨吗?

请注意:这些不是玩偶!

大熊猫会爬树,而且身手敏捷!

小熊猫,浣熊科,常年在树上作业。

基地有一个熊猫剧场,循环播放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从最初成立时的6只野生大熊猫到如今100多只的艰辛过程与喜人成果,好好学习一下,了解这个萌货为何被称为活化石。

熊猫咖啡厅,歇歇脚,准备回城了。

没有去东郊,U37这两年发展初具规模,到的时候突然一场大雨,正好坐下来好好回味这几天的心情,发现有的舍不得离开了…

晚上决定真的不能再吃辣了,捞神走起……

D8:成都-南京

成都机场,最喜欢日语播音酥化人心的语调。
        成都还有太多需要去看的地方,更不用说周边那么多的好景致,肯定还要再来的,只是不确定是什么时候,又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情。

加油

2016-09-25 19:0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25 19:25

真美!

2016-09-26 00:24

2016-09-26 08:2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