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两宝游杭州乌镇

美好的回忆

带娃出门,是一段奇妙旅程!没法面面俱到,没法轻装上阵,没法悠闲自在,但是充满惊喜!这是属于我们一辈子的美好回忆!
一路上,会哭闹,会犯困,会不坐推车要抱抱(游记名称一度想写外婆抱我去旅游,妈妈在拍照!),但他的适应能力,配合程度,学习能力,让我很惊讶!
不管他以后是否会记得这段旅程,不管一路上他感受到了什么,但我们一起共度了这美好时光!
带着两宝看世界!我们会继续~~~

一些小建议

带娃旅行,1⃣️地点选择挺重要,一般都是根据年龄和距离来选,小宝宝肯定是选择悠闲一些距离不太远的城市。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距离如果太远,就做好取舍。
2⃣️是交通工具,一般我会选择飞机,除非动车距离在3个小时以内。
3⃣️是住宿问题,肯定是需要稍微好一些,地点便利的地方。
4⃣️是耐心和放弃了!面对哭闹,耐心对待,除了安全问题,能妥协就尽量妥协了!放弃是常有的事,景点什么的,能做到行程里百分八十,就已经很厉害了!
5⃣️带上娃喜欢的零食,小玩具,书,手机下载视频!

one 欲把西湖比西子 浓妆淡抹总相宜

熊孩子宝好像知道要去玩,七早八早很兴奋地起床了。叫了滴滴顺风车,起先有点忐忑,因为是第一次使用,没想到体验太棒了!
出发的航班是厦航,一如既往棒棒哒!机场服务也是挺周到!
这一次多宝明显比第一次坐飞机时懂很多的样子!

该下车了不下,说他不坐飞机,要坐这个!

机场出口买机场大巴车票,很多自助售票机,方便!但是带娃只能去柜台!
买了到平海路的车票,20元一人,全程40分钟,经停城站,到达维景大酒店。预订的华辰国际饭店,就在对面!真的不是方便一点点!
本来很担心多宝在车上哭闹,没想到他非常配合,一路上都趴着车窗看汽车,还突然学会了大巴这个词!

华辰国际饭店,去哪儿网活动价买的!挺值的,就是没早餐!挂牌4星,服务、环境、房间设施好,交通便利。直走10几分钟就到西湖,地铁站5分钟,公交站在门口。旁边便利店,水果店,早餐店都有。带娃出门,早餐粥店很需要!本来还在发愁找粥店,无意中路过街边看到!

片川儿 15元

虾爆鳝面 45元

第一站,是奎元馆!肚子实在是饿!满满期待,但有点失望!可能是不对我们的口味,并没有觉得特别好吃,比较油腻。

午饭解决完,坐公交到岳庙,车上小憩了一会。下车后走到一直很期待的曲院风荷!明知道荷花应该谢没了!但满池的荷叶,也是让人很震撼!感受到了“接天莲叶无穷碧”!

风和日丽,荷叶柳絮
看到这两宝笑的如此开心,此行值!

接天莲叶无穷碧

还有开放的荷花

多宝看到球就走不动了。。。花了一块钱摇了一个透明的里面有贝克汉姆头像的球,不喜欢,往返好几次,赖着不走!又花了一块钱摇出了一个绿色足球,才心满意足地继续前进!宝贝的不行,我在马路上捡了好几次!总算护送回家!也是有了这颗球,路上也乖了一些。

误入没在计划中的苏堤,开启了暴走之旅!
不过沿途的风景挺美!一路走走停停,也是蛮快就到了!但,脚底起泡!全程步行45分钟!

杨柳满长堤

要不是带娃,自行车骑骑肯定很惬意!

没有春晓,落日也美!

时不时就飘来桂花的香气

这个人踩草坪!不爱护花草!罚写检讨!

原本打算坐摇橹船,近距离看下一元人民币里的三潭映月,但时间已经不早了,又担心多宝不乐意,就放弃了!于是站在岸上眺望。

远处这是雷峰塔吗?我有点分不清。。。

出了苏堤便是花港观鱼,但我们只到了旧址。

一脸憔悴的我们!

看到鱼,立马要求拿面包喂鱼!

夜幕降临,错过了雷锋夕照,但登塔后,瞬间觉得夜里的西湖,美极了!登塔一人40元

累趴在外婆肩上,吃饼干!真的是辛苦外婆了!

有电梯,爬上完全不费劲!

倒塌了的雷峰塔,现在这么漂亮的是复建的。不懂为何中国人这么喜欢往古迹扔钱。。。

熊孩子激动的往下看!吓坏外婆了!

湖心岛

长长的苏堤

看到眼前的一切,我已经不关心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了!

结束西湖之行,十景只走了4景,但旅途总是会有遗憾。G20之后的杭州真的更美了!沿路的火树银花,在公交车上看到就真想下车漫步南山路!而且这里都是车让人,连马路三巨头都是,直接印象加分!人也和蔼友善!

接下来就是晚餐时间了!原本计划去吃外婆家,走到门口叫号机一排,我的妈哎!130桌等待。。。这等下去肯定饿死宝宝了!于是继续前行,发现了绿茶。排了号码等待30桌!大概半个小时吧!就在要轮到我们时,多宝开始狂哭,不等,简直要抓狂。。。最后抱着他假装走开,绕了一圈回来,刚好轮到我们!

心情不太美丽的样子!太饿了,不开森!

以为这个菜叶子会比较多,给多宝吃!一上来,傻眼了!幸好有萝卜汤!出门在外,娃吃饭就是无法讲究!

网上好评高的绿茶烤鱼,我觉得一般吧。咖喱的味道挺重,吃多些就腻了!

点了这三样菜和一个萝卜筒骨汤!85块!便宜哭了!怪不得排队这么久!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是挺累的!但更多的是兴奋!

tow 最爱灵隐飞来孤

经过一晚的休息,元气恢复!原本以为会赖床,没想到大家都7点就醒了!但磨磨蹭蹭还是到了9点才出门!原本打算去吃高祖生煎,没想到偶遇了早餐店!棒!果断进去,多宝的午餐粥有着落了!
吃完早餐,坐103路公交到达灵隐东,一车的老爷爷老太太,所以就一路站过去了!途径茅家埠,一路茶树,实在小清新!只可惜没有留下照片!

灵隐寺要先买飞来峰的门票,45元,进入景区后再买灵隐寺门票30元,有点坑,但其实也不无道理,因为你去灵隐寺路上自然会看到飞来峰石雕,人家肯定收你钱!
进了灵隐寺,有送免费香三支。

抢外婆的墨镜戴,觉得自己酷毙了!

没有敦煌莫高窟的雄伟,但也算巧夺天工!

免费香三支。

古石塔

一边看鱼一边吃饭,多宝在灵隐寺完成了午餐。

继续前进是永福寺,韬光寺,但考虑到午睡,我们决定回酒店。其实应该原路返回坐103路,顺便拍下茅家埠的美景,但一时脑残走去跟人家挤7路公交,关键还没坐成!人实在多,又要求推车要合上!抱着多宝站!根本做不到!坐票的话,排着长龙。走出停车场,想打的,也打不到,后来一滴滴专车主动招呼,花了50块回来。应该是被贵了!但想到好歹人家是雅阁车,就不会那么心疼了!出门在外,该花的还是得花,舒适更重要!

车上偶遇断桥!没了白娘子和许仙,只有满满的一桥人!

咬不得高祖生煎,好吃极了!外婆直说比奎元馆的面好太多!
车上多宝睡着了,到了吃饭的时候因为起床气,哭得不要不要,搞得大家差点吃不了饭!耐心还是耐心!连哄带骗的才安静吃起饭来。
吃完饭后回酒店休息,他却不睡了,各种走来走去,爬高爬低!
最后躺床上眯了一会,4点了。决定出发去清河坊,胡雪岩故居。磨蹭完出门4点半,但却飘起了毛毛雨。于是改变行程,放弃了这两个地方,直接步行去西湖边上吃外婆家。我就不信这么早去还要排队!
慢悠悠晃过去,沿路店铺瞧一瞧,推车推着推着,多宝竟然睡着了!那就睡吧!

苹果“菜市场”,好热闹!跟不要钱似的!

5点钟到达的时候,这堆人!取了号一看,50桌等待!。。。。没错!就是50桌!
反正多宝还在睡觉,我们就去闲逛了,最后去隔壁星家喝了东西,等起来比较不会无聊!终于在一个小时后轮到我们!

是的!多宝的起床气又来了!哭喊着要出去!别逗我!我们好不容易排进门的!最后站在窗前,看汽车才安静平复下来!

宋嫂鱼羹

四个菜,100块!便宜得不要不要!感觉味道比绿茶好!

吃完饭出来,竟然下雨了!没有雨伞的我们一路沿着屋檐走,但还是被挡住了去路,等了好一会,见雨小了,给多宝穿上我的外套,迅速离开,终于见到买伞的了!这小白伞,多宝喜欢得不行,可惜丢在了乌镇的游客中心!

临时澡盆搭起来!一次性浴缸膜总算也是派上用场!

three 乌镇 来过未曾离开

对于乌镇,其实有点忐忑,既向往又害怕失望,因为身边好友对其的评价比较一般。但到了那儿后,很是满意,兴许是因为没有抱太大的希望!
多宝外婆也觉得特别好,很喜欢!
乌镇,来过未曾离开!

原本打算从杭州叫个顺风车或的士直接到乌镇,省的倒腾各种交通工具,但想想,为了让多宝体验更多的交通工具,最后选择了地铁,大巴和公交。

进入地铁站后,多宝开始哭闹不坐推车,幸好地铁来的速度快,两三分钟时间,各种哄骗无果时,突然地铁进站,多宝看傻眼了。。。
接下来就是等待到乌镇的大巴车了,同样在车站解决了他的午餐,然后上车睡觉,70分钟。带娃出门车次的选择也是挺重要,尽量选择睡觉的点。到了乌镇汽车站,按指示牌上K350,5分钟到西栅景区。这时多宝就开始耍赖了,不坐推车,挺感谢帮助我们拿东西的人!这一路上,景美人心也美!

下车后进入景区游客中心办理住宿和买门票,选择乌镇民宿。整个西栅景区是类似度假村那样的管理,虽然没了原汁原味的体验,但规范的管理让人觉得很舒服,悠闲。

坐免费的电瓶车进入景区,偶遇乌镇大戏院

这就是我们住的16号民宿,干净的小店

但一进房间,有一股霉味,但是没多想,想说是不是因为旧房子的原因。当天晚上多宝过敏,整晚哭闹,一直说他要出去。第二天无意中跟打扫阿姨聊起,她才透露说房间木地板是新铺的,公司为了赶快入住,没通风几天就住客了。
当时听到这些好内疚,自己太大意了,没有早点跟房东反映。于是下楼跟房东说了这件事,房东表示抱歉并马上跟领导汇报。没一会,来了一个工作人员,马上表示歉意,一直道歉,说他们工作疏忽让我们得到了不应有的服务,说是否需要带多宝去医院看看,还问我们有没有什么其他需求,他们能做到的,尽量满足我们。
当下我们就傻了。。。都不好意思开口了!心里好想说可以退房费吗?但始终说不出口!最后他主动说要不送你们一点我们乌镇的小特产,很快工作人员拿了两盒杭白菊来,还让房东拿了好几个苹果和桔子让我们带路上吃。
这样的服务,着实让我们发不了火!也许我们也是蛮善良的。只是全程他否认房间装修的事情。出来玩是希望开开心心的,也不想闹大。也怪我们自己当时发现味道没有早点要求换房。再次证明,出门在外,住宿好些很重要,我看人家住那种临水阳台房就好棒!
目前乌镇还有一些房间正在装修,接下去入住乌镇民宿的朋友们,切记,发现不对劲的味道,建议换房!
一路上,我们一直自我安慰待在房间里的时间很短,应该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这应该是一路上最让人糟心的事情了。

贴心的早餐单

当天中午在房东家吃的午餐,白水鱼。有刺,很好吃,鱼肉新鲜又嫩。每家民宿里都有自己的特色菜。
我有进入厨房,很卫生,就跟自己厨房没两样。

房间门口望出去的风景

傍晚的水墨乌镇

突然想起回程的机场大巴还没买,赶紧走到附近的枕水度假酒店找代售,多宝一进去,看到这么高端大气,欢腾地各种走。有机会再去,就住这个。

银杏树

原本不自己走,要让人抱,偶遇一只叫安妮的小狗,就跟着小狗一直走,人家主人抱着狗坐在桥上,他也去坐在旁边。

乌将军庙

水墨乌镇,期待夜景

乌镇,就是这样爬上爬下。反复地爬桥,不亦乐乎!因为是青石板路,推车摇晃,全程靠抱

老干部出门溜达了

夜幕降临,灯亮了!

好好吃的粽子,推荐!

传说中的吴妈馄饨,味道不错,就是不太惊艳。

这其实就是我们这的海蛎饼,怕多宝吃,买了就放包里,到民宿凉了才拿出来吃。。。不好吃。。。

可能是多宝外婆在杭州时说脚痛买了一双新鞋,于是他看到这个,马上说他脚痛,要买鞋。。。

一堆人围着拍,急急忙忙没拍全景

好好喝的乌梅汁、青梅汁

就这样闲逛,到处都很美。

进了戏院,在唱评弹。多宝听得跟着跳了起来。。。

露天电影,播董存瑞

就这样坐在岸边发呆好了!

女红街,卖一些衣服和好玩的东西,想买套民族风的衣服搭配这风景,但多宝不让进去看。看到这些兔子,说,猫猫,爱!

灵水居

来来往往的游船,没有体验一回实在遗憾。

这里是否有丁香姑娘

昭明书院,一下就想到奔跑吧兄弟

他说太累了,要坐一坐!

乌镇撒泼打滚,强行被抱走的熊娃!以此纪念!

然后,就开始了前面提到的整夜无眠痛苦经历!

four 乌镇清晨 安静自如

经过一夜折腾,6点就早早出门了!一出门,多宝就好了!看来问题真的是出在房间里!

天还有些灰蒙蒙的,但已经有不少人出来了,这就是住在景区里的好处。安静的乌镇,没有了夜晚的绚烂,清新的色彩,满满的舒适,彷佛穿越。

白莲塔寺

龙行田

水上集市

请问多宝小朋友,你是有什么意见?

通安居

后来才发现不能喂鱼,一次罚200元!幸好没被发现!

逛了一圈,到民宿吃早餐。到了告诉房东,马上给我们做,除了前一天点的,还有这些自助,不得不说,管理其实很到位!除了面条,其他没有入镜,挺美味。

带娃出门,吃饭都得轮流,我匆匆吃完把多宝带走,让外婆吃。
民宿旁边灯笼店门口的荡秋千!被我们霸占了好久。

老干部又出来了,大家注意了!

他说他爱猫猫,怎么也得买一只吧!125块。。。。他自己挑的。

这家卖定胜糕,卖相好,但味道,我不是很喜欢。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乌镇之旅。在汽车站等机场大巴的时候,多宝吵要吃桔子,可是没有了,哭得不要不要的。最后外婆抱他出去溜了一圈,买了半斤乌梅,实在太好吃了!我吃了10个不到,外婆吃了3个,其他全被多宝连皮带籽吃了,导致回来后拉了一堆皮出来。。。。
顺便吐糟一下乌镇汽车站,候车室里没有厕所,也就是说,每上一次厕所就要安检一次。。。。
乌镇到机场大巴需要1小时40分钟,一路睡到站,也算天使。

候机时,看到飞机起飞,还叫我看!瞬间觉得他又长大了!
一路上,有欢笑,有哭闹,有烦躁,但这段奇妙旅程,将成为我们共有的美好回忆!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26 09:25

顶一个!这是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欢迎回顶!

2016-09-26 10:00

谢谢夸奖!

2016-09-26 11:55

引用 pinkzerg 发表于 2016-09-26 09:25:32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pinkzerg:谢谢夸奖!

2016-09-26 11:5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26 14:01

引用 幽雅的z猪 发表于 2016-09-26 14:01:15 的回复:

回复幽雅的z猪:去的景点不是很多,希望对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