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香港自由行的流水账

Gavin_Lam (广州) LV.3
2016-09-25 16:25 281/5

有很多蜂蜂问我说为什么没有图片,哈哈哈其实是因为我把图片都导出在电脑啦,手机里面没有图片就懒得加了。想看图片大家可以去我的个人公众号看喔,香港的游记有两篇,文字是一样哒🙈

【上篇】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2MTE0Mjk0Ng==&mid=2651102195&idx=1&sn=41288a761056abcd3accfea4511b9606&chksm=f1aedb3ec6d9522863249f43b45ec06e223b42a4f7b20972d9832df00a88352489d90a28c5f2&scene=25&srcid=09245HA7tlbttxMzuBPCe1aQ&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下篇】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2MTE0Mjk0Ng==&mid=2651102202&idx=1&sn=325de37aa95931c8291e71ab1f5877a6&chksm=f1aedb37c6d95221138af6b483be7c136f5e3432f106d23691ab902fba963d26043e0ed06ec5&scene=0#wechat_redirect

大家可以关注我的公号👇
【平生】pingsheng 2016

你们看纯文字就直接在这里看哟👇

这是我第二次去HK,第一次是五一劳动节,跟着两个舍友去 shopping mall 代购了一大圈,最后只坐了一趟维多利亚港的天星小轮什么都没玩到。

所以这一次我做好了攻略,写了个简单的word文档,并且决定在旺角住上一晚,可以玩多一点地方。和我一起同行的是4个老友,因为特别熟悉,所以也没什么顾忌~

中秋是15号,我们先在深圳罗湖订好了14号晚的如家,几个人再分别从广州佛山韶关揭阳到酒店汇合。

隔天一大早就过关,因为通行证是卡片式的G签,于是我们选择自助过关比较方便。

从罗湖过关后就是香港东铁线的罗湖站,我们一直坐到了旺角,准备吃早餐。BTW,香港的地铁有点小贵,单是这一趟就要HK$40+喔。

一出地铁站就看到了很有名的弥顿道(Nathan Road),人来人往,川流不息,不愧是国际大都市的节奏。

喝早茶其实一开始去是需要等位的,不过一位当地的阿婆很热情地把一个大桌让给了我们,服务员态度也还挺好的。

为什么要说到这个细节,是因为上次我发现香港对大陆客的态度很差,特别是餐厅的服务员。而这次遇到的很多人都让我有所改观。

喝早茶的大都是退休的阿公阿婆,慢悠悠的节奏,而餐厅里到处华丽的灯饰,却给我一种很俗的感觉哈哈哈哈。

接着我们就去往第一个景点——天际100(Sky100 Hong Kong Observation Deck),大概位于柯士甸站/九龙站附近,在一个叫“圆方”的商场上面过去,中途问路了商场的保安也是人很nice。

天际100是香港最高的室内观景台,在全港最高建筑物环球贸易广场(ICC)的100楼。毋庸置疑选择这个地方俯瞰香港全貌是极佳的。

我们是事先在旅游APP上买的电子票,所以只需到前台兑换实体票,人均93RMB。

检票完就去坐电梯啦。在过去电梯的时候,有个超热情的老外招呼我们五个人过去拍合照,还要我们各种凹造型,所以自己会一点英文还是蛮好的hhh。

拍照的时候,朋友还担心是不是拍完坑钱的那种,因为我们曾经在厦门就被坑过一次。当时在曾厝垵的海边刚下车就被两只热情的“米奇”拉着拍照,结果合照里的每个人都要被收20块,幸好这个不是。

整个“天际100”高度为393米,坐电梯上去1分钟都不用,只不过上到较高的地方耳膜有点疼。

电梯里其他都是老外,上到观景台也是,日本的,英美的,还有包着头巾的,竟然没有其他内地游客。

上面透过玻璃俯瞰到的景象,真的所有景色都尽收眼底,高楼林立,船舶密集,海水碧蓝,车流不息。每一块区域地上还放有介绍相应眺望点的台子。

很多人都在上面自拍,因为背景实在好看,不同颜色的维多利亚港,地下隧道的入口,快艇划出好看的弧线。。

顺便说一下,在这里发Instagram和fb都不用翻墙啦哈哈。

离开天际100,乘搭东涌线到达中环站,顺道看了一下“马路上的苹果(店)”,再转港岛线到达上环。上环有很多特色小吃和极具特色的叮叮车,而且保留较多的风土人文景观。

中午即将过去,可是我们都有点累,所以就随便在路边找了一间M记解决午餐,休息一下准备去香港大学。

因为还处于新学期的开端,所以港大到处可见招新的社团,很多招新人员见到我们都误以为是新生,所以一个劲儿地跟我们介绍社团。毕竟不太会讲粤语,不然还真可以假装了解一下哈哈。

香港大学没有很大,建筑很有西式风格,因为建在山脚的关系,到处都有很多楼梯。

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很多下课的学生都在和professor探讨问题,学术氛围很浓厚,一串一串的英文听得我们一脸懵逼。

4点多我们就离开港大,回到中环其他出口逛逛。

忘了是哪个出口,出来就是毕打街(Pedder Street),当今香港最繁忙的街道之一,那里有着全球四大路易威登店的其中一家。

拐个弯就是著名的皇后大道中(Queen’s Road Central ),不知道你们听过罗大佑的《皇后大道东》没有,里面就有提到。

穿过皇后大道中,本来打算去找一个美食区,结果在半路看到了翠华,就直接进去吃个下午茶点。

翠华在香港当地也算是挺有名的连锁,茶餐厅类型,内地也有分店。这家翠华看起来比较新,装修也比较好看,上次五一去的是朗豪坊的分店,服务态度极差。BTW,这家翠华对面就是镛记,也是很推荐的餐厅。

我点了翠华特色的奶油猪仔包,短法棍的做法,圆圆的所以叫猪仔,但是涂的炼乳有点多所以偏甜。然后点了一杯港奶,说实话不怎么好喝。

吃完转了一下很快就到6点钟,于是返回中环站往K出口。因为晚上我们预定了太平山顶的套票,要在6:30之前赶到K出口找当地导游。

山顶缆车、杜莎夫人蜡像馆、凌霄阁摩天台的套票人均180+RMB。太子大厦就在出口右边,我们在那里找到导游,导游的港普实在不敢恭维,很多游客都听不懂hhh。

导游一路带着我们步行,目的地是山顶缆车乘坐点。因为同行的游客有一个腿脚不方便,所以特意叫大家脚步放慢了些。

路过一个写字楼,他指着告诉我们李嘉诚和儿子都曾经在那里工作过,他又blablabla讲了一些,但他的港普实在没怎么听懂,大家一脸confused也是很搞笑hhh。

山顶缆车排队的人超级多,毕竟是中秋节,大概等了30分钟才能进去,进去里面还要继续等。

我一开始以为缆车是索道吊上去的那种,结果它是列车来的。上车后实在太多人没位置,我们就挤在门口扶手边,一些人还在通道中间,车厢倾斜着到山顶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hold住的🙊

缆车出来后可以看到一个商场,里面有卖各种纪念品什么的,中间层有杜莎夫人蜡像馆,最上层就是凌霄阁摩天台

因为是中秋,所以就想着先去最顶部的摩天台赏月。搭乘扶梯的时候,往外望去那景色真是没话说,高楼大厦五颜六色,把整个维多利亚港映衬得十分好看。

去到上面的时候,发现观景台并不是很大而且挤满了人,由于天气原因月亮也是时隐时现。iPhone6拍出来的效果有点小失望呢。

说实话,这个摩天台虽然是最高点,但是视角却并不是极佳,最好的视野是在半山腰。

旁边一位印度口音的大姐一直尝试跟我英语沟通屡屡失败,所以在上面吹了大概1个多小时的风我们就准备去蜡像馆啦~

杜莎夫人蜡像馆(Madame Tussauds Hong Kong)是挺值得去的一个景点,可惜我们匆匆忙忙就没有呆很久。

里面分为好几个展区,包括有魅力香江、风云人物、世界首映、体坛猛将和乐坛巨星等等。

然后新认识了D的一个朋友,是港大的英语博士,他说别去坐缆车了要带我们走下山,精疲力尽的我们几经纠结之下还是决定跟着他,毕竟体验一下还是蛮难得的。

“分离道”,下山的时候看到芬梨道就顺手拍了下来,杨千嬅有一首歌《芬梨道上》写的就是它,不过居然没有很好听吖😐

那位港大博士是云南人,他们真的超级擅长爬山,我们呢走到一半就累到不行了,毕竟那天真的走了好多路,后来在荃湾线看了一下微信运动都快40000步了,刚好占领了100个朋友的封面。

他的硕士是在北大读的,真的超厉害吼~现在他一个月的学费HK$3000+,住宿费再HK$3000+,然后还要HK$4000左右的生活费,如果不是一个月HK$15000的奖学金估计好难活😂 大城市就是工作赚钱多但消费也贵呢~

下山到一半就是刚刚说的最佳观景点啦,很多专业人士都摆着三脚架在这里,可惜手机拍出来就是很多噪点啦~而且我修不出最近很流行的黑金风格吖😩月亮这个时候也才真正完全露出来,又大又亮(没图😛)。

回到恒隆大厦的酒店已经是深夜12点,登打士街上的小店刚要收摊,货运工人在商场的后门进货,路上走过独身的阿拉伯妇女,还有看到两只超大的哈士奇。

香港真是寸土寸金的地方,酒店从进门的电梯开始就显得超级小。不过老板娘人真的超级nice,等到那么晚还多提供给我们被子枕头,难怪在网站上是5星好评呀👩✨

后来洗漱完发现有点饿,就还下去找吃的。很多店都关门了,身上也没有港币,只剩下几张八达通将就去7-11买了面包,而此时很多夜总会的灯正流光溢彩。

第二天起床出来依然沿着弥顿道走,比较早所以没什么人。地铁旁的天桥上有很多包着头巾的女性围坐在地上,用手抓着吃东西,像是露宿街头,也有点像是在野餐。

我们百度了一下,原来这些妇女都是菲佣,主人在周末或者节假日不让她们住家里,所以他们就出来见见朋友什么的,在公园也会经常见到这种场景。

转到西洋菜街上恰好看到著名的左麟右李餐厅,可惜它没有开门,所以我们去了附近的华星冰室吃早餐。等了5分钟的位,里面的墙上都是明星的签名照,看来蛮出名呢。

点的是火腿通心粉、多士溏心蛋还有一杯冻柠茶,HK$30+。溏心蛋有两个,然而几乎是生的可能吃不惯,所以大家慎点喔~一般是夹在两片多士中间像三明治那样吃。

吃过早餐,按照之前的Plan我们便转了港岛线去铜锣湾(Causeway Bay)。铜锣湾是全世界仅次于纽约上城第五大道的租金最贵的地段。从A出口出来就是时代广场。

在希慎广场8-10楼逛了著名的诚品书店,坐着看了一小会林夕的书,计划一下去往金紫荆广场的路线。路过苹果店,当天正好是iPhone7的发售,外面排起了长龙。

出发去金紫荆广场(Golden Bauhinia Square)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我们选择搭一次双层巴士,还自己琢磨了一小会hh。

巴士的站牌是三棱柱的形状,而且站名多是以两条交叉路命名的。每隔几米就有一个不同的站台,所以一定要选对~

坐在上层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好玩,而且真的有点高呢,下车一定要提前,不然可能下个楼梯门都关了。而且它不像内地的公交有报站的,要自己看LED,不知道其他的是不是这样勒~

金紫荆广场大概是教科书上看得最多的地方了,那座雕塑全称叫“永远盛开的紫荆花”,就是为纪念香港回归祖国而设立的。

因为下午安排回去旺角购物还有拿回寄放的行李,所以就直接在广场东面的湾仔码头坐船过去啦~

不同于上次的夜游,白天的维多利亚港更有一番清新的滋味,三两只海鸥在低空盘旋,灯塔漂浮,碧波荡漾,一切都刚刚好。

下船后就是对岸的尖沙咀,在大家乐吃了一碗性价比很低的烧腊后就去往旺角啦~在SaSa、Bonjour、mannings和几个药店转了一大圈,你们还可以去波鞋街买鞋ho~

考虑到去深圳不能太晚,下午6点多我们就返程过关了,傻逼逼地坐了一趟很坑的头等列车去罗湖,其中再发生的琐碎就不讲啦,简直智商为零哈哈哈哈🙈

PS:如果大家去玩呢建议还是多呆几天,特别是一天往返实在太赶。考虑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公园的话多留两三天,当然还要留一天去购物啦~

PPS:记得先买好电话卡、八达通再换点港币!我终于啰嗦完啦!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26 00:56

引用 chenhao 发表于 2016-09-26 00:56:05 的回复:

回复chenhao:好呀 玩得开心

2016-09-26 01:01

全程无一张图片,这游记好

2016-09-26 09:5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26 22:01

引用 xsi640 发表于 2016-09-26 22:01: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