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我们一起去看海

• 出发时间/2016-02-20
  • 人物/其它

关于行程的那些事

day 1          长沙 - 曼谷(中转)- 普吉 异乡的第一夜有点失眠
day 2           大小皮皮岛 步履不停
 day 3          斯米兰 我和大海有个约会
day 4           达柴 遇见天堂的地方
day 5           普吉半日游 有点鸡肋
day 6           芭东芭东
day 7           乍度乍周末市场与安帕瓦水上市场 我是路痴我怕谁
day 8           大皇宫 玉佛寺 卧佛寺 在人海
day 9           曼谷 - 长沙 我 还会回来的

旅行小记事

TIP 1 机票买的是亚航的 直接在官网上购买就好了  我们买的比较急 价格会贵些 想买特价机票的朋友可以关注航空公司的微信微博 关注最新优惠动态

TIP 2 关于入境卡的那些事(不多说 直接上模板)(ps:出境卡保存好 处境过海关要用的 掉了挺麻烦的 还要去补)

TIP 3 没有去的美功火车市场,听说火车轨道已经抬高了 没有原来在轨道边的市场的感觉

TIP 4 曼谷的士真的很坑 从酒店去机场的的士是要酒店服务员帮忙打的 说好的打表 开了没多久就想方设法把表关了 我们从机场到酒店打的花了200b 去机场的时候硬说要300b 因为赶时间没跟他理论 最后250b就妥协了

TIP 5 问路的时候要看手的方向 他们可能说的是turn right(右转)但手往左边摆

TIP 6 廊曼机场没有饮水机 要接水的盆友 请直接去商店买

TIP 7 安利香蕉船防晒霜(50+不要犹豫) 真心好用啊 小yy我前三天都是大太阳天泡在海里 回来室友都说我没黑 心里乐滋滋的

出门不打无准备的仗

part 1 机票
提前一个月买机票本来是算晚的,一般都是提前3-6个月,甚至有同学提前一年就买好了机票,从长沙出发去普吉中间要到曼谷转机。但人算不如天算,出门前半个月居然开通了武汉飞普吉的航线,我们是花钱又多还折腾,真是一般辛酸泪更与何人说啊。

part 2 酒店
桄榔大山坡酒店(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Hotel) 两晚  320一晚含双早 含税总价850
萨瓦斯德乡村酒店(Sawasdee Village)  税后价740一晚含双早
芭东小憩酒店(Nap Patong, Phuket) 税后价 457一晚含双早
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三晚 217一晚含双早 含税总价746

part 3 出海
首先 一定要准备晕船药 一定要准备晕船药 一定要准备晕船药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最晕的不是开船的时候 而是关闭发动机后 所以容易晕船的童鞋一定要吃晕船药 船停了就赶紧下去 不然越晃越晕)
其次 想要浮潜深潜的童鞋可以准备防水相机(现在也有很多人带手机防水袋 但据说在水里不好聚焦 容易拍不清楚)
  海鸟帮租的潜水相机(Olympus/奥林巴斯StylusTG-4)用惯了单反就像素没法比 对焦也不是很好用 唯一的优点是水陆通用 还是很方便的 船上也有用防水袋的 但是听说会对焦不上(来自上帝的第三颗苹果的)

不见美景先尝美味

吃货的旅行总是从嘴巴先开始
中午飞机,到曼谷时肚子早已呐喊示威,一下飞机便迫不及待
机场的二楼,不能算玲琅满目,但选择算是足够的

对于拥有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选择吃饭的地方总是艰难的
纠结好久之后,保守起见——McDonald's(捂脸) 也是没谁了
巧克力派&鸡蛋派(好像在国内没有见过)
巧克力味道还算不错,出去玩的时候还总是惦记着,(?)我不是过来吃遍泰国的么
鸡蛋嘛~那味道让我有点心醉,连厄运的时候都觉着难以下咽的东西,我还是第一次碰到

你以为我会就这样止步吗?
不 不会 当然不会
当当当~泰式美食闪亮登场

吃货泰国 第一站 泰式炒河粉

洒上青柠,夹着大海的味道,带着淡淡的甜味
半透明的河粉、Q弹晶莹的虾肉、饱满多汁的豆芽
满满都是幸福感,
即便后来有吃过其他家的炒河粉,但这家却是最令人难忘的

吃货泰国 第二站 芒果糯米饭

一上来就闻到泰国香米浓郁的香味,还没有品尝,人早已沉醉
洒上椰汁,馥郁馨香撞击着味蕾,夹着芒果的清甜,Duang~
(友情提醒:不喜欢吃甜食的朋友,洒上椰汁的芒果饭可是有点腻人的的哟~)

吃货泰国 第三站 meiji牛奶

没想到平常慢性子的妈咪这么着急,吃完饭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就赶着我去候机
漫长的等待ing~
刚想夸自己这么机智的带了水杯,万万没想到啊,廊曼居然连接水的地方都没有
但是,你以为,这样我就会放弃了么
于是乎,柜台出出现一个高高大大的小姑娘用蹩脚的英语问空姐有没有接水的地方
真是永生难忘啊,(Excuse me,where i can take some water in here(指着杯子)(捂脸 我真是没脸见人了 没想到 我人生中第一次正式用英语交流居然是这样惨不忍睹))
人艰不拆  但好在美丽空姐居然听懂了 她告诉我机场没有接水的地方 如果要喝水 只能去周围商店买
末了 还补充了一句 我最好去711买 并给我指路
(这里 我必须要提醒问路的盆友们 但你在向别人问路的时候 一定要记住他的手往哪拐 我已经好几次碰到指路的时候嘴上说着往右 手却往左转的盆友了)

问路的时候主要看手
(重要的事说三遍)

回归正题 网上炒得不要不要的meiji牛奶 觉着一般 可能期望太高了

正式抵达 普吉

不会英语的盆友不要担心 机场只是牌都有中文标示 跟着标志走就行了 实在不行 服务台的志愿者们好像都还会点中文
这些平常再常见不过的中国字 在异国他乡看到心中总是难免澎湃

为了方便 我们直接在网上订的接机(携程啊 去哪儿上面都有)我们在懒猫上订的 要走到机场最外面 有一个小牌子 不算太好找但总是省了自己不少事

异乡的第一夜有点失眠

桄榔酒店 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Hotel
修在半山坡上的酒店 总体感觉还是比较不错的 简洁 大气
建筑依着地形台阶式向上  不压迫 只有到爬楼梯的时候才真正感受到这山挺陡 好在酒店都有电梯 不然真是心疼那些住高处人们
我们住的是二楼 离门口很近的位置 但是 建议住高点的地方 视线会很好
酒店4、5楼的位置有露天平台 夕阳西下 躺在沙发上小憩 或是凭栏远眺 大海覆着金光 不刺眼 不灼烈一切温柔得刚刚好
本想抱怨酒店的楼梯着实难爬 可满眼风光却让我瞬间忘记所有舟车劳顿 眯着眼 深吸一口海风
你好 普吉 我来了

大堂办理入住(check in)的时候 送上来的的饮品 不知道是什么 但是味道很好

前台的态度超级好 虽然因为我对英语太过生疏以致不能明白他们的意思 仍然一遍遍耐心的跟我讲
泰国 你会明显感受到不一样的服务态度 感受到被尊重
他们面带微笑 柔声细语 每天与他们打招呼都能让我感受到快乐 以致于 回来多天后的我见人总是忍不住合手 “萨瓦迪卡~”

吃货泰国 第三站 炒酸奶

15元的炒酸奶 加的的是新鲜的果肉 光看着就已经很满足了 有的地方还会让你选择是否要加其他的装饰品 比如巧克力 软糖之类的
卷成卷 有点像冰激凌 糯糯软软 很好吃

吃货泰国 第四站 香蕉煎饼

在各种攻略里面都重点推荐的泰国美食我怎么能错过
有点像印度飞饼 洒上巧克力酱或者榛子酱都是不错的选择
个人比较喜欢 香蕉+巧克力
油煎过后香蕉的香味更加浓郁 加上巧克力酱香甜无比 满满都是幸福
配上新鲜椰汁 清爽柔和甜腻 根本停不下来

跟着妈咪出门唯一不好就是美味无法分享 所有的小吃零食都是我一个人在吃 害我到后来看见想吃的都吃不下了  T_T
吃太多了 为了助消化就买了杯酸奶 味道一般 偏甜 吃着粉质感比较强烈 不喜欢

露天吧台拍的全景左手大海右手山丘
山上隐约可见普吉的那尊大佛  虽是背面 却是意外的惊喜

睡眠质量想来满分的我 异国的第一夜居然失眠了 望着窗外与故乡一样明朗的月亮 突然有点想家

步履不停 当烈火遇上果冻

万能的某宝家定的出海的行程 有车接送 省事
快艇一路狂飙 船上的导游说着我并不太懂的中文 每次说话时 看着船上大妈们一脸懵逼我都好想冲上去翻译
虽说是冬天 但我已经快要被泰国的热情融化了 天天都是艳阳天 在海里泡了三天的我回来 是有居然说我一点都没黑 不得不感叹一下香蕉船的巨大威力 (我来深圳三天已经是打着灯笼都找不着的节奏了)不过这都是后话 回归正题
当当当当~
听着泰式中文一路恍恍惚惚的看见美景的那一刻瞬间清醒 世间美好之物唯美景与美食不可错过

阳光 沙滩 海
即使狭小的沙滩上满是拥挤的人群 却欢喜于脚下细腻的白沙 迎着果冻般剔透的浪花 像是牛奶般
原谅小yy我手残 拍不出随风飞荡的白沙 拍不出牛奶状的流沙
安利小李子的电影《沙滩》就是在玛雅湾拍的
据说当年印度洋海啸的时候 来这的游客回普吉的时候看着满目狼藉想必是惊呆了 劫后余生 也让玛雅湾更加神奇

有木有人跟我一样觉得它想漓江的九马画屏

在海里喝嗨的

一只海龟

只要有吃的人都不怕了的鱼

水性很好的船长屁邦

小yy是慢热型 上午与船员们都不熟 中午打成一片后 就时不时会有人带我玩
浮潜的时候 船员们一般是要照顾不会游泳的人的 所以稍微会一点游泳的我自然默默的自行游览(当然也是在有救生衣的时候 没有的时候 不好意思 船长大银 救命啊~ 下水前妈咪还笑我不会游泳 等妈咪下水后就剩我无情的嘲笑那个只在水中趴打字 一动不动 手紧紧抓着救生圈的“大”字)

下午的时候一个人正在下饺子(一船三四十人都在一片海域浮潜 由于大部分水性都不是很好所以都不敢离船太远)的正中心悠悠拍照 也不只是我看到大海太过激动 还是相机(网上海鸟帮租的 潜水相机 当初也想买防水袋的 但是想想我那手机的渣像素 默默的剁手 唉~不过船上用过的盆友说 防水袋不好对焦 照片都挺模糊的 仅供参考 小yy没试过哟~)真的电池不行 不一会便没电了 今天最精彩的东西就这样错过了  心酸

刚把相机放回船上 下来就和船长打了好一会儿的水仗 然后就被船长带向了远方 话说船长就是船长 跟鱼一样 哗哗两下窜得老远 于是乎女汉子的我使出吃奶的劲死命的追 不记得当时游了多远 只记得当时满眼的深蓝 咚咚的心跳 哼哧的呼吸 恍若坠进了无边的孤寂 突然觉得人是那么渺小 在世中若蜉蝣 时不时翻涌的海浪总是打得我困在原地 身不由己 明明很努力的拍着脚滑着水

正有些无力的时候 船长大银的手就伸了过来 拉着我往前 还是船长厉害呀 瞬间轻松多了 看着底下的蓝由深变浅 珊瑚渐渐多了 有些鱼 有些海胆 没有拥挤的人群 对 这片大海被我承包了

说到这遗憾的东西来了 轻车熟路的船长对这了如指掌 哪里有紫色海参 哪里有绿色心形珊瑚 心形珊瑚啊 盆友们 小yy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已经陷入沉睡的相机 满是无力  后来觉得 遗憾这种东西并有什么好难过的  那天紫色的海参 心形的珊瑚没有记录在相机里 却深深的刻在了脑海里 那个下午 没有不停的咔咔拍照 只有不停的向前 用眼睛 用心去感受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感受自然山川 去体验不同的文化生活 领悟人生哲学 学会放下 放下烦恼 放下压力 给自己注入新鲜的活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在路上 在成长(来 让我们干了这杯鸡汤 旅途继续 )

看过了许多新鲜的东西 小yy满心满眼全是激动 死心塌地的跟在船长后面呼哧呼哧的游着 水越来越浅 珊瑚礁越来越大 海胆也越来越多 (刚刚忘了说了 之前在从船上的时候导游再三叮嘱 离海胆远一点 会伤人 要去医院处理 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当时小yy毫不在意 不就是被海胆扎一下么 当年我在海边捡海星的时候还踩了一只呢 除了痛好像没有什么了 知道我看到那个拳头大的海胆 刺还有胆身的三倍长时 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特别是被船长拉向水浅且海胆多的地方时 起初我是拒绝的 船长再三鼓励 才勉强过去一点 )带着浮潜用具 交流基本靠手和神会  跟着船长在海胆堆里忐忑的摸了摸珊瑚 然后溜溜的回去了 后来觉着还好尝试了 有些东西不试怎么知道自己不可以呢 越是害怕就越要去面对 (又来杯鸡汤)

皮皮岛一日游的中餐是所谓的岛上自助 味道真心一般 泰国的美食还是自己去吃吧~

长尾船 遗憾没能拍出船飘着的样子

吃货泰国 第五站
又见炒河粉 真心喜欢泰国的炒河粉 几乎支撑了我大半的泰国之行
鲜美 拌着碎花生更香

吃货泰国第六站 黄咖喱海鲜
吃货鉴定 味道一般 粉粉的咖喱 不变的鲜味与甜味 海鲜十分Q弹

前往卡塔海滩路边的大象
桄榔离海是真心近啊 沿着下坡的大路一直走 看见大象就拐弯 不到两分钟 沙滩 海就在面前

与大海亲密接触的第一天就这样接近尾声了 虽说没有晕船却依旧有些恍惚 脑海中全是翻滚的浪花 脚踩大地却像是飘在海中 看着旁边疲惫的妈咪 坚决去了药店用着并不流利的英语买了晕船药 妈咪说 买药的时候老板可着急了 都想替我说 默默看了一眼与老板说的并不相同的网易翻的晕船药 突然明白了学好英语的必要性 爬山(PS:所谓的晕船不是船开的时候晕 一般都是船停了容易晕 飘在海面上 任浪来回摇晃 所以容易晕船的朋友船停了就赶紧下船 船上待得越久越容易晕 我妈咪就是船停的那么一小会后开始晕的 以致后面行程人都很不舒服 然后晕船药也是很有必要的 第二天妈咪吃了晕船药明显精神就好多了 虽说有的船务公司是有晕船药的 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备着点总是好的)

这一晚没有失眠 阳光 沙滩 海风与浪 游鱼 珊瑚 妈咪与我 好像更期待明天了

我和大海有个约会

有了昨天的经验 今日的出海越发顺风顺水 早早的起来赶到船务公司 吃吃早餐还有晕船药(love的船上是有晕船药的 过去大堂也是有自助早餐 味道一般 稍微填下肚子还是不错的)

similan在马来语的意思是“九” 有九个岛组成的群岛 每年只有11到4月开放 剩下那些百度都能找到的我就不啰嗦了

米兰的水是由浅入深的 沙滩边上泛着浪花的白 渐远渐蓝 浅浅天蓝 沉静的湖蓝 以及深邃的藏蓝
配着浅黄泛着些红的沙滩 满满都是夏天的味道
刚刚还在嫌旅途颠簸的人们 瞬间被眼前的海水深深吸引 迫不及待想要涌入她的怀抱 站着扒着船窗 欢呼着 睁大了眼 眼里满是雀跃
好吧 我就是其中一员 尽管此时船仍会因不时打来的浪而剧烈颠簸 大家仍是不忍收回目光 一只手紧紧扒着船 另一只还不忘按着快门 期盼能记录下这美妙的景色

海边鱼型礁石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着蓝色有夏天的味道 清凉 静谧

米兰地标帆船石
远远地看怎么够 必须爬上去近距离观看好吗

前往帆船石的木质吊桥 很有一番风味
过完这座桥 真正的爬上之路就要来啦
简易的小路 来往的人群 路边的树因为总有人扶握而变得光滑 道路依着山势 时陡时窄 大家也都很自觉在叫宽的路边等待 两边轮流放行 是不是还会有人伸出手扶拉有需要的人 举手之劳 授人玫瑰 手有余香
上山的路不算太过陡峭 大多时候都是窄 只记得有一个是要穿过由三个石块搭成的窄小的坡道 总是很担心从上面下来的人一不注意就冲下岩石了
越往上岩石越多 基本都是裸露的岩石 在烈日的炙烤下变成了天然的铁板 如果不想变成铁板烧的朋友请自备潜水袜(岛上不让穿鞋) 想光脚上的朋友可以自备孜然

自帆船石俯瞰登岛的沙滩 渐变的海看得不是很明显 都是浅海

下午的浮潜没有皮皮岛那么多的鱼 却胜在种类
浮潜渣渣默默飘在海上 看着下面各色的鱼来回穿梭 却只能远观 心疼~

米兰的水质很好 隔着四五米依然清澈见底 可惜匆忙之下的照片多是模糊 (回来用ps稍稍处理过 稍微还原了一下 真实海底比这个还要美)
去过之后的朋友如果拍出来得照片也是有些模糊浑浊的 可以试试用Photoshop色阶调调(美图渣渣 会用美图的朋友可以教教我用)

天蓝的珊瑚

我们定的是斯米兰 达柴两日游 中间有安排住宿 回来后就有车接送 直接送到酒店(回普吉时间太久啦 早上得很早起来 为了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 充裕的精力玩耍 最好就近选择)

金叶饭店的大床房 二楼 视线挺不错的 楼下有泳池 个人觉着适合休闲度假
事实证明歪果仁已经把这当做休闲度假的好地方了 安静 舒适 临海 少了繁华都市的喧嚣与浮躁多了一份宁静与悠闲

金叶饭店大门口 还是挺大气的

外国小朋友的沙雕

您的好友 吃货小yy已经上线 屁股还没做热的小yy马不停蹄的就开始吃吃吃 鱿鱼片 网上安利很多 但个人觉得味道一般 都是淀粉味

吃货泰国第七站 小老板海苔
必须赞赞赞 回来后还是忍不住买买买 实在是太好吃了 ~~~~(>_<)~~~~
有海苔片与海苔卷 都是小yy的心头爱呀 脆脆的不同于国内的海苔 味道好极啦(此处应配小当家品尝美食画面 脑补小yy飘得)

遇见天堂

金叶度假村的泳池 超喜欢白色的小椅子 超Q有木有

本想着这两天见过的牛奶般丝滑的细沙 见过蔚蓝静谧的大海 想着这次出行已算圆满 来达差不过是看看独特的鸡鸣蟹 碰碰运气看看能否遇见海豚 然而事实证明我是错的 我见过清澈见底的水 见过带着深沉的蓝却连湖底的小石子都能清晰可见的水 却望着它晶莹剔透的水久久不能回神。

手残党 拍不出果冻般Q弹的海水 请自行脑补 脑补不出来的可以去超市买个果冻

昨天还在夸斯米兰的水清 看见达差之后才知道什么是小巫见大巫
多亏小黑帮我拿着相机拍拍拍 那么深的地方小yy是真心下不去啊(请自动忽略小yy的渣泳技 这些年泡过的游泳馆 救生圈小yy都是出过一份力的)

蓝色的大海星 远远地看都大得吓人 不知道是不是谁太好 把他们都养成精啦~

说这只海参有手臂粗那都是谦虚 张真么大第一次见介么吓人的海参
海参兄 确定你不是成精了么

蓝紫色的鱼 就是电视里大家一起转圈圈的那种(什么鬼~)

海里泡的差不多了 就该上岸宝宝肚子啦 没有自助 只有盒饭 为了保护岛上环境 不要乱扔垃圾哟~

上岛啦 那就要开始“无人岛”探险之旅啦

拳头大的寄居蟹 蟹兄 你是不是吃了恶魔果实

据说 只有达差才有这独一无二的鸡鸣蟹哟~鸡鸣蟹 顾名思义发情时螯足相互摩擦发出类似鸡鸣声而得名 一般昼伏夜出 所以白天使很难见到的 而且 由于旅游开发 导致生态环境破坏 鸡鸣蟹的数量急剧减少 因此有传言说 这里可能会不限期关闭 还有机会来的盆友一定要小心 不要打扰到他们 我们再去“丛林”的路上就有看见一只死的鸡鸣蟹 很是可惜

那天我们运气很好 公母都有看见 公的螃蟹螯足一只大一只小(毕竟人家要 摩擦摩擦 需找美丽的母蟹嘛) 颜色也会比母蟹深 不过大家都很小心 悄悄走过去 拍了照也就走了 (白天大多在洞穴休息的他们 在外面是可以看见的 拍照纪念可以 但不要捉出来玩哟~)

偶遇小蜥蜴一只 可能我们人多 吓到他了 一动不动的像个雕塑

泰国公主蜗牛 据说是某个公主资助了这个蜗牛的研究而命名(据说 也只有这里才有) 有左旋和右旋 貌似是左旋比较难找 蜗牛很小一只 一不留神可能就错过了 (有人相信上面这只蜗牛还没有小拇指指甲盖大吗)

游泳渣渣的小yy在各路船员的带领下 脱掉救生衣 死命往下潜 (三天啊 没天都在尝试 居然都以失败告终 也是无地自容啊 捂脸~)

一般浮潜是不允许脱掉救生衣的 只有在船员的陪伴下才可以 这是认真的 不要觉得水性好为了漂亮就乱来 自打脱了救生衣 小yy就一直在喝~海~水~ 呛死我啦 嘤嘤嘤~ 每次都是船员把我捞起来的 尤其是下潜的时候这个管子都在水下 海水容易反灌 没有经验的人(比如说我)很容易呛水 所以一定要和船员们在一起 当你想脱掉救生衣在海里“畅游”的时候

达差的海边是有小鲨鱼的 不要人 总是被游客追着到处躲 估计是看到一群如狼似虎的扑过来给吓着了~

还记得那会儿我还在海边跟小黑游泳 突然一个外国人冲过来大喊shark shark 说时迟那时快 一群人就从四面八方扑了过来 可怜的小鲨鱼就这么被吓走了 只留下一个落荒逃窜的背影

盼望了许久的萨瓦斯德乡村酒店 比较传统的泰式风情酒店 房间是真心很小 我也只能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形容了 放了行李箱 房间就基本只剩踩脚的地了 有点小心塞 不过室内装修还不错 简单质朴带点泰式

这里前台是会点中文的 房间有台式 可以上网 住的时候有一小盘水果 味道不错

话说 去泰国不吃水果真真的可惜了 木瓜那叫一个甜的呀

卧室旁的洗手间 很惊艳 马桶上方有个小书架 书立很是喜欢 下面还挂着小方铃 瞬间感觉就不一样了 洗手间很小(在淋浴的地方拍的) 淋浴的位置似乎没有一平 刚好够一人站 居然还有坐的地方 不禁感叹细节体现品质

不要多想 窗帘的位置就是入口的门 站在洗手间门口拍的 臣妾尽力啦~

海上漂了三天 回来当然要好好吃吃吃 (出海的午餐也就是饱腹 吃好是不用想了 为了下午能好好玩都是闷着头咽)

咖喱蟹还有鱼露炒空心菜外加一份没出镜的海鲜菠萝饭

咖喱蟹味道一般 空心菜呢估计是加了鱼露的原因咸咸的带点鲜 菠萝饭是我的爱呀 带着菠萝的香甜 海鲜的鲜味 还有哪里都有泰式咖喱 满满都是满足感

吃货泰国十一站 炒酸奶
话说炒酸奶并不是泰国特有的 我们大天朝也是哪哪都有啊 只是这折合软妹币15元的炒酸奶 居然用的是货真价实的水果啊 盆友们 还撒了巧克力 插了蛋卷啊 良心卖家啊~(幽幽的想起去之前才吃的炒酸奶 同等价位 居然只放了一勺果酱 老板还一副不能再多了的表情 心塞)

鱼条跟波利鱼趣味道没啥差 淀粉加鱼腥味

鱿鱼圈推荐 炸得脆脆的 鱿鱼圈很大也很Q弹 很有嚼劲

酸奶 味道一般 也就是正常酸奶味吧 不像第一天的那杯 奶粉味

萨瓦斯德酒店内景 泰国风味十足 虽然酒店空间很狭小却很精致 每一个小细节都有把握到

酒店服务员看见我拍照还特意站在边上不挡镜头 棒棒哒~

通往别墅区的路

下沉式水吧 吧台与外面水景相连 坐在这小憩一杯 赏赏美景 别有一番风味

泳池水景 白天是会开 有跌水

天水吧 游游泳 小酌几杯 听着鸟声与水声合奏 生活不只有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

说是摇椅更像床 适合在上面看书 一个人 一本书 一个宁静的午后 来杯柠檬水亦或是红茶 宁静 惬意 岁月静好

门口的水景

不大的入口 没有富丽堂皇的外表却很有情调

三天的出海之旅就此告一段落了 BTW 真的很辛苦 建议还是间断着游玩比较好 出海一天在岛上玩一天 不然大脑就像大海一样 看似平静 里面波涛汹涌 翻滚得很

鸡肋的一天

还是在某宝上面定的普吉一日游 满足妈咪都此一游的愿望

但是 但是 真的 真的 真的很无聊

好像是什么观景台 可以看见卡伦卡塔巴东三个海滩 也就看看 拍了两张照 打卡完成 走人

神仙半岛 有个大广场 艳阳天里基本都躲在树荫里 真的太晒了 左手边的海还是很美的 有许多白帆 星星点点的

鸡肋的一天吃还是不能随意打发的 直奔

本着尽量不吃重的原则 买买买 吃吃吃

海鲜炒饭味道不错 海鲜的料很足 没口都可以吃到

石斑鱼 很闲 也很嫩 对于重口味的我来说算是清淡 但味道真的很好

咖喱蟹 比昨天的好吃些 咖喱味更重

盐焗虾 虾很大 肉弄老了 不怎么样

其实还好 也不是那般食之无味 只是对它的文化历史不了解 走马观花的随处看看所以觉着挺可惜的 里面似乎有个舍利塔 盛放了许多佛骨舍利

対就是它 顶尖处就是一个大的玻璃房 只能看(精分小yOS:那你还想干什么。。。)

途中经过水果市场 青椰10铢 (老板 麻烦给我来一打)
想到前几天吃着8块一个的椰子还在沾沾自喜也是。。。
其实椰子里面都是有椰肉的 味道很淡却很Q弹 像果冻(不是常吃的椰果的那种味道)以前嫌麻烦 都懒得挖 这次直接买了个削好的(懒癌晚期orz)

麻麻说这是华人街 可能看多了这种排排坐分果果基本无差别的小洋房围成的街道 所以并没有什么感觉

这里好像没有什么吸引我的 除了吃
椰子冰激凌

check in 时的凉饮 超级喜欢 喝完好想没皮没脸的再要一杯呀~

普吉的床我就不说 每个都是软软的宽敞加舒适
不过这间房色调很喜欢 不单调也不跳 与主题很搭很和谐
外面的阳台也超级喜欢 开着风扇 躺在沙发上看本小书 吃点小吃 惬意~
从阳台下台阶就是浅水池 只到大腿 很适合儿童戏水 但与泳池是分开的 芭东小憩离海滩很近 时间充裕的也可以在海边懒懒的晒个日光浴

落霞共海一色 椰风剪影人微醺

貌似是所谓的酒吧一条街 离芭东的商场很近(具体名字不记得了  原谅小y老年人般的记忆)
过条马路便是
街上有许多人妖站街上拉客 远远地看看就好 宝宝不太喜欢这种灯红酒绿的生活 喜欢玩的盆友要注意自己的口袋哟~

小老板海苔卷 就三个字 买买买 真的太好吃啦~

传说泰国国王为了营养不良的小盆友准备的钙奶片 味道没什么特别的 听说因为很多人大量购买导致它一度断货 导致真正需要的人买不着 虽然不知道真假

捕获一只人工海龟

小憩的门口

芭东 坐享慵懒的休闲时光

路边酒店的大门 很有意思 就喜欢这种有味道的东西

传说中的NO.6
味道不错 不过人气真的很高 想吃的盆友可以试着错峰 早半个小时吃饭也不错嘛
冬阴功汤 酸酸甜甜微微带辣 可能期望太高了  只能说料很足

必点的炒河粉 我好像爱上它了

就是刚刚忘记的那个商场 江西

普及最悠闲的一天 享受了哪能可贵的下午时光 某宝上啥都有 包括泰国let`s relax的网上预约 过去直接报名字 很方便 换好衣服 泰式按摩 action

又是一个网红地点
班赞海鲜市场
反正 我是冲着大虾来的

依然选择网红店铺 你的厨房
店里小姑凉的中文也是相当好 也难怪 门口满满的都是中国人

一个像极了波利鱼趣的鱼糜条 味道一般 不建议购买

逛吃逛吃的小淘宝生活

抱着淘宝的心态来乍度乍准备淘些物美价廉的东西 然而,然而。。。奇异的东西有很多,有特色的东西也很多,但对于一个已经景点化的地方价格自然也是旅游景点化的,逛了一圈买买买基本已经不抱什么指望了,
然而想带些特色纪念品的朋友可以带些手工象,布艺或者木质的约60铢

坐轻轨或公交都可以到 倒也很方便
乍度乍不大却是密集型,虽然有条主路 但淘淘淘还是在里面穿插的各种小路,这种时候即便手里拿着地图,走起来也是万分艰难,一句话 不要想走回头路,尤其是路痴,基本找不到刚刚买东西的地方,看见喜欢的,价格合适就买吧

乍度乍虽然店铺多且密集但分区还是很明确的 找警察叔叔要了地图,上面有标明各个区的位置,倒是能省不少时间,直奔主区,一上午轻轻松松就逛完了

一个像老冰棍一样的存在

一个并不好吃的松饼 满满都是奶油的的味道

上午没吃够下午坐着轻轨直奔车站,买好票,等着车去安帕瓦

必须说,去安帕瓦一定要早点去车站买票,不然截去来回路上的时间,安心逛吃的时间久没多少了

当当当当~这种美食轰炸来袭

强烈安利,棒棒哒的椰子汁,物美价廉味道超棒,超大杯,喝完还想喝

卷龙须酥,恩,就是龙须酥的味道

据说是特色凉糕,可惜味道不对宝宝的胃口,总觉得怪怪的

安帕瓦的落日余晖,渣相机能拍出这样的效果 也是满心欢喜啊~

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冲着里面裹着红果子的Q果子来的,味道也是棒棒哒~吃还想吃

这才是想象中的水上市场,开着小船卖着东西,干净不敢说,但是有特别的味道,很有意思

安帕瓦不大,两小时小yy便转完了,换掉了末班车的票提前回来了,到曼谷也已是夜幕,随便在711买了泡面豆奶算是宵夜了

安帕瓦的末班车可以在到安帕瓦的时候提前在窗口购买,以免回来的时候没票了

话说特色的冬阴功泡面真是吃一次就不想吃第二次了 真是难忘呀~

到此一游的皇宫之旅

一大早坐着曼谷的啪啪车就出门啦,直奔大皇宫

看到高高长长的白墙就知道大皇宫到了,外面会有些骗子告诉你,今天大皇宫不开,或者是其他什么的骗你去其他地方,不要管他,顺着人流赶紧去大皇宫买票,人山人海,哦~我的心好痛

大皇宫还是名不虚传,金碧辉煌,各色陶瓷片马赛克拼花,阳光下确是闪闪发光,映着大皇宫的金黄,只觉富丽堂皇。

这个吴哥模型放这也是没看懂,气质完全不符呀

大皇宫的壁画,都是有意思的故事,画着也是很用心,值得细细品味

玉佛寺外一圈金色大鹏鸟

没记错的话叫耶律宫,国王住的位置,现在仅供参观

大皇宫外的手工品 很有特色

卧佛寺离大皇宫很近,转个弯就到,冲着大佛来的

外圈是一圈坐佛,对应不同年代佛像也是有不同的

当当当当~大佛来了,头顶着房樑,大气,披靡众生的感觉

本来是想看佛脚那108个佛教图案,只可惜在修葺

卧佛寺的小松鼠 萌萌哒~

传说中的郑王塔,也是在修葺,去卧佛寺的路上总有人说卧佛寺去不了,拉着我们转湄公河,看郑王庙,呐~千万不要听信旁言

匆忙的买买买

最后一天本是想好好买买买的 跟着妈咪无奈只能当翻译,
暹罗广场聚集着各种大型商场,完全不够逛
四面佛就在附近,时间匆忙来不及好好看一眼,可惜~

轻轨

麦当劳的鸡蛋派 咸的,还是觉着巧克力派比较好吃

暹罗广场的大肉串 只是想吃肉

四块钱的DQ 便宜到吐血

是时候该和曼谷说再见了,再见了,曼谷,再见了碧蓝的天,再见了清透的水,沙瓦迪卡那些善意的人们

引用 堂主小小y 的图片:

听别人说这个蛮好吃的 想试试!

2016-09-26 15:40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26 16:5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26 17: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26 15:40:58 的回复:

听别人说这个蛮好吃的 想试试!

回复鹿妹儿:味道不错 巧克力酱 和榛子酱都是不错的选择 但一定要趁热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