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旅行,为了寻觅···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

tamara (辽宁) LV.7
2016-09-25 16:29 363/11
  • 出发时间/2015-11-16

前言

没事逛逛旅游攻略,看看哪些地方是吸引自己的,于是开始准备,定机票,定旅店(因为就一个人所以全程定的青旅)。行程大致看下想去哪些地方就基本可以开始一段旅程了。

到了瓶颈期,厌倦了每日固定的生活方式,于是想出去走走,看看如此之大的世界。不要以为现在就是全部,你的视野决定了你的高度。于是辞职,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是想看更多风景的代价。

机票关注那些打折的航空公司,我只知道国内春秋便宜,东南亚亚航,所以全程在这两家定的,要注意春秋行李问题,如果行李多建议提前网上买好行李便宜,还不用提心吊胆的。因为春秋只有7kg的随身行李,而且要称重,去的时候我称的是6.5kg简直捏了一把汗。亚航就好多了,只要不超太多,工作人员都很nice.

旅店一个人住标间也不太划算,而且东南亚的青旅很多,每家都很标准,住的人欧洲亚洲哪都有素质都很高。而且每天都会遇到许多不同的人有很多一个人出行的,可以结伴一起游。拼吃拼玩的。也可以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

其实刚旅程没开始的时候内心是忐忑的,未来的未知,一个人无助的恐惧。

很幸运我遇到了八个从上海清迈公司组织旅游的大男生们,我厚着脸皮要加入,呵呵,他们怎么会拒绝一个无助的女生尼。还好住的地方与我只隔一条街。我是幸运的

旅行开始(清迈)

清迈,一个小清新,又很舒适的地方,这次去主要是因为一年一次的水灯节。所以我在清迈呆了10天,这就是辞职旅行的好处,可以自由安排时间,路遇很多人都是辞职旅行的,而且泰国都是很多次,来了第一次之后爱上这个地方再来的,本人也是哦。在全国一片雾霾终日不见阳光,到了清迈第一早,阳光明媚,眼睛亮了,清晰、清晰。

首要的就是租个摩托上素贴山吧。租车很容易,每个酒店都会有服务,而且很快就会有人骑着摩托送过来。加50株油足够跑一天的了,so拿本地图上山吧,山路还是很陡的要小心,注意泰国是左侧行驶的,我们就总忘右侧走惯了。所以基本骑一段时间就会有人大声喊左侧,左侧。

开往素贴山的路又弯又陡,我们进沟里一次,所以一定要小心,山上夜景也很美,我们没去

双龙寺对外国人是收门票的,要自觉买票。不买也没人管。但看着好像只有我们买了尼。里面的寺庙还是很壮观的,因为不懂所以没有乱拜。

到处都有慵懒的动物躺在地上,好像世界与我无关。

第二天报了白庙黑庙的一日游,清迈路边很多可以定几日游的项目,随便一家都可以,还是建议去的建筑很壮观。叹为观之。

转天是我生日,一个人在异国它乡的生日,当你一个人的时候要过的更好。

许愿池,我把所有零钱都扔里许愿了。

黑庙风格就有点阴郁了

我很喜欢这个大门,好多门里面都有男性生殖器官的雕刻,我是没好意思往里看,这个欧洲小伙一个人举着gopro,到处逛。

第三天jungle flight,要提前一天定哦,而且不要迟到,接送的司机很敬业的,迟到是会发脾气的。所以千万要准时。在丛林中飞来飞去,教练都很幽默跟热情,老少皆宜的运动。

蹦蹦跳跳的,时间也过的很快,一会就完事了。同伴中有个恐高的,一直在抖。

以后的时间因为偶遇的小伙伴们回程了,所以自己一个人闲逛,来清迈主要是来参加水灯节的,还有两天所以正好周六、周日夜市就足足逛了两天,白天在古城里闲逛,每处景色都很小清闲。因为很热所以大家一般都在晚上出来。

好多好吃的,真的随处可吃,价格不贵还好吃

周六、日大夜市里面好多手工艺品,这个钥匙链的小拖鞋,做工真的不差。纯手工的

清迈街头随处可见的大小强,到处都是,没见过如此大的,有人敢吃么?

街头都是艺术家,清迈夜市里艺术家无处不在。

各学校的学生们在为水灯节排练着节目。

去过清迈的夜市,别的夜市就不算什么了,保你走两个小时都走不完,小伙伴们白天要养足了精神,晚上开逛了。东西好便宜,吃的各种都尝尝也就饱了。

泰国的学生们有秩序的在户外学习,也有可能正在考试。

值得一提的是,小伙伴有一天召集大家去大峡谷跳崖,开始我是拒绝的,第一不会游泳,第二·····没有了。结果执拗了半天后还是去了,四个人骑两辆摩托,一路狂飙,对就这么任性,路途不近不远,机场附近。门票十猪,拿门票免费兑换两杯冰水,这个大峡谷我是后来才知道的,泰国前女总理携家人去过。

去了之后才知道这个地方有多美,就连不会游泳的我都忐忑的跳了两回,对,没听错,八米,跳了两回。基本情况是,第一脚下去,第二脚是软的。下去就闭着眼睛,然后心里期待救援人员快点来。就这样,嗯···第一跳

第二跳,我是等同行的小伙伴太慢,于是我跳了,而且··居然··还没穿救生衣,第一次跳下去救生衣就没了。

水灯节前夕,会到处摆放着小蜡烛。如果一对男女同行,遇到有表演的,年长的工作人员还会给个蜡烛灯,让一起点,结果我很尴尬,小伙伴说别想多了

水灯节:day 1。花车游行,选美。顺着马路走,拥挤的人群,熙熙攘攘,各式的花车,一个接一个看的目不暇接,不过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虽然路边很多警察,晚上回到住处的时候还是会有很多小伙伴丢了手机,第二天报的案,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回来。

已经开始放水灯了,据说水灯节是泰国的情人节,这天有好多情侣一起放水灯,不光如此,我倒是看到了男男组合一起来放的,泰国人特别爱照相,放个水灯,pose要摆很多。才会放进水里

水灯节:day 2. 寺庙里进行着仪式,接着游行,放天灯。

泰国人祈祷的是世界和平

水灯

基本都是现做的。没几分钟就会做完

泰国人有个习惯,会把硬币放进水灯里,我放了十猪,看见没,这个人,他下水把别人刚放的水灯里的硬币取出来,我看了他半天,觉得他挺辛苦的,居然过去把我所有的硬币给了他,后来想想我咋这么二。泰铢不值钱也不能这么扔钱呀。

真是第一次见规模如此大的放天灯,不是亲眼所见,感受不到这么壮观。

水灯节:day 3. 各种花车展示。

主席台,最终游行结束的地点,各代表队要在主。席台前表演

水灯节三天过后,清迈立马就冷清了起来,我的安排是去帕提亚跳伞,离开了清迈,还有些不舍。

清迈机场小朋友们席地而坐。

赶上亚航的首航了,机场很小,直接穿过就到了出口了,但是首航有惊喜哦,给个小本本。

定的是车船连程的,出来直接就被安排到一个面包车里,给司机看酒店信息,司机直接送到了酒店,由于我打印的是中文的,司机大哥看不懂,与是给酒店打电话问位置,还说我住的不是市中心,比较远,我说我网上定的也不知道在哪。so,我是最后一个下的,司机人很好把我送到前台确认后才离开。额···我忘了给小费了。

我一个人比较奢侈的定个标间海景房,这是我全程最奢侈的酒店了(当然比国内便宜好多)。其实酒店不太远,直接就能看到帕提亚比较繁华的海边,因为是第二次来,来帕提亚的目的也只是跳伞,so,一切都比较随意。到了酒店,首先预订明天跳伞。先问了下前台,前台两个年纪比较大的泰国阿妈跟我都用会的不太多的英文连比划带猜的,我问有没有这项服务,人家说没有,那我又用超强的理解能力打电话预订,小哥说这几天风大所以都停了。唉,全程的行程都定好了,不能再等了,所以只能放弃了。既然如此,睡一觉,傍晚欣赏下日落吧。

很幸运的是这两天是帕提亚国际烟花节,还第一次在海边看烟花尼,可惜只有一个人

第二天终于找到主会场了

现在DJ放嗨曲,场面很嗨

第二天小伙伴帮助坐着双条车来到了帕提亚到曼谷的汽车站,没有他我是完不成由旅店到汽车站再到定票这么个复杂的过程,上车后想问下我定的住宿离车站有多远,可惜旁边坐的是个日本人,我天···,下车后只能靠谷歌地图了。

小伙伴帮我买好票然后分开,去完成剩下各自的行程。

曼谷果然堵得很······

其实去了三次泰国,公交乘务员真帮了很多忙,他会记得你要去哪,并且答应过下站提醒就不会忘,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那是解决了多么大的一件事呀

由于定的地方不在路边,在左拐右拐小胡同里,导航这时就不好用了,明明就在附近就是找不到,我背个大包,看着手机,左转右转的,有个带牙套的小姑娘看我半天,然后主动过来打招呼,问能不能帮到我,我说找不到地方了,她看了下我的行程,由于都是中文的,她还挺聪明的要找青旅的图标,然后叫了一个骑着摩托车的载个小朋友,带着我转呀找呀的,找图标,也就开了几分钟,终于在拐角处找到图标了,还很开心的指给我看,但姐姐我下车的时候由于背的包太重直接摔到地上了,而且一天没吃饭尼,到地方都三点多了,一路都在赶车,而且曼谷可比清迈什么的热多了,摔下后起都起不来,他给我拉了起来,我表示非常感谢后就去办理了入住。泰国人都非常热情,你有困难他们非常乐意帮助你的。

安置好东西后,问了下老板路线,出去觅食,看到这家,也不知道是什么,因为曼谷真的热好多,看到这红红的冰水觉得能非常好喝,因为也不知道是什么,就看着别人吃什么我就只说the same,这是最简单的方式了吧

由于快到圣诞节了,商场有好多圣诞的装饰,非常美,一年中最美的时候吧,我这个东北人第一次在没有雪的季节过圣诞节,也挺奇怪的。

这次来曼谷主要是拜四面佛,行程也只有两天,住的地方离华南蓬火车站非常近,房主是个非常热心的小帅哥,中文只会几句,本人的英语也一般般,于是比比划划的他告诉我出门怎么去四面佛,怎么去火车站,几点有车票价多钱,这让原本打算住一晚机场的我相当开心,内心十分感谢帅哥房主却又不知道怎么表达

帅哥房主还特意弄个街景图让我更清楚去机场的标志,以便寻找

因为是早班飞机,所以提前一天踩踩点,看看火车站怎么走用几分钟,票是当天才能买的,提前买不到哦

随便逛逛,到个寺庙,也不知道是什么名字,我就那样上去了,下来的时候才发现是要买票的,没到看呀,额····

忘了火车是要按车厢号坐的,因为也看不懂,也没看票,上了就坐下了,太早班了,没有人,结果乘务人员跟我说话我才意识到,我没看几车厢,于是say sorry后起身要走,被可爱的乘务人员拦下了,看我拿的行李吃力示意我坐下,没事,并会在到站时告诉我,还笑笑说非常喜欢我胳膊上喷的纹身猫猫。开森!

廊曼机场果然人特别多,到处都是中国人,机场管理人员还会用流利的中文指引你,并引导秩序。

机场物价特别便宜,一盒鸡肉啥饭的才合软妹子几块钱,不比国内任何一个机场便宜呀,但口味偏辣,本人吃不了辣。

看到这个牌子我内心是忐忑的,我确定是超重的,不过还好亚航的检查本来不严。基本都是托运行李的旅客,像本人这样的全程背包客欧洲人居多,体重不一样,他们的包大部分过了头,然后四处寻找有没有像我一样拿很多东西的人,居然还有个姑娘拿行李箱登机,更巧的是登机后居然坐我旁边,然后我们聊了下候机时的想法居然一致,于是一路畅聊,她请我吃小食品,然后交流着想法,都是一个人,都有种太累了,不想进行剩下的行程。可惜她由于行程打印不全,没跟我一起出klia2机场,没有一起开启马来西亚的旅行。

没想到这篇游记会在结束将近一年时写完,也只写了泰国部分,接下来会陆续写在马来西亚香港等的游记。一走一过,只留下只言片语,心底的一点记忆。它是美好的,也会更加美好。旅途中认识的小伙伴们,认识你们是一种缘分,期待缘份的延续。

未完···待续···

很羡慕和钦佩你自己去了这么远的地方,我也很想和你一起去一趟。真的很美丽的地方。

2016-09-26 10:01

引用 tamara 的图片:

哈哈哈 睡得好香!!

2016-09-26 17:4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26 19:0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26 19:26

引用 招财猫靡靡求... 发表于 2016-09-26 19:26:02 的回复:

回复招财猫靡靡求...:嗯嗯,我这个记录了快一年了,才写完😊

2016-09-27 09:47

引用 yjaxc 发表于 2016-09-26 19:00:33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yjaxc:会上瘾的😁

2016-09-27 09:4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6 17:45:40 的回复:

哈哈哈 睡得好香!!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是吧,特别慵懒😁

2016-09-27 09:48

2016-11-14 21:44

引用 tamara 的图片:

2016-11-14 21:49

引用 掌心一朵微笑 发表于 2016-11-14 21:44:19 的回复:

亲亲,我住的酒店比较偏,不知道怎么去方便啊?

回复掌心一朵微笑:楼主拍的照片真的很有意境,清迈值得工作累了去放松一下,听从朋友的建议正好碰上易途8家搞活动因此我们在某宝上提前预约了接机服务。师傅真的超级给力,虽然我们住的酒店不太好找,绕了很多路把我们送到了,要是自己倒腾的话估计也够呛,服务真的不错 推荐给大家试试哦~他家的服务还可以在蚂蜂窝上直接预定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