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潍坊——青岛——日照——一个人的旅行

福生 (长沙) LV.2
2016-09-25 16:42 798/4

济南——挤难!
由于刚好赶上中秋小长假,从出了济南站就是一个字“挤”!站前广场那叫一个堵、乱、差,本来车就晚点一个小时,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居然没挤上出租车,因为我这体格和性格实在是抢不过鲁国人啊!幸亏还有滴滴,总算是在晚上十点多到了锦江之星大明湖店。

五龙潭不是很大,有五个龙头喷泉而命名。

特意打车去了洪家天主教堂,哥特式的建筑很有感觉,还可以进去参观,不收门票,但要遵守秩序。4:00关门,要早点去哦!

趵突泉的水很清冽,也是个公园,游人很多,有几个名人的提字。

酒店的位置最好选在大明湖到趵突泉一线,因为主要的景点都在这条线上。大明湖、趵突泉、五龙潭可以买通票70元,网上买也一样的价格,如果你住在大明湖附近千万不要在网上购票,因为取票要走到趵突泉那边,会把游览路线打乱。正确的走法是大明湖——五龙潭——趵突泉。

大明湖畔的夏雨荷没见到,只见到各种游船、快艇、大船……这时候没有荷花了,所以就是游游湖。

个人觉得济南虽称泉城,但除了有水的公园里面,空气质量真的不好,每天都觉得喉咙发紧,大街上的女人小孩戴口罩的很多。济南的鲁菜不如潍坊的好吃,肉串据说还可以,但我不想吃加上干燥的气候没尝。攻略上推荐的饭店都不好吃,不如去问本地人在哪吃。

想着青岛人也会多就直接到潍坊找我的闺蜜了,有当地人的接待就会吃到最地道的美食

潍坊因风筝而出名,还有一个杨家埠木板年画也是国家级文化遗产,现代人对这个感兴趣的不多,只能作为景观来参观了。

济南潍坊青岛都有高铁,交通方便。青岛不愧为旅游城市,出站打的都有专门的治安员,只是的哥的素质差,因为我的路途近暴粗口。一个人在外还是忍了吧!不要因为垃圾人影响自己的心情。

基督教堂,位于江苏路上。我是为了吃一品金枪鱼水饺(在馆陶路附近的小店,灰常鲜美的味道,再配上一碟凉拌鱼皮和鱼丸汤,完美!),直接从德国风情街逛起。

德国风情街上有个道路博物馆,沿中山路往栈桥方向走,一路上有很多欧式建筑,殖民地的痕迹赫然在目。

传说中的劈柴院也在这条线上,但东西很贵,味道也不是都好吃,可以选择性的逛逛。江苏路上的天主教堂很出名,全是拍婚纱照的新人。火车站也是特色,然后就是栈桥了,我选择远距离拍照,花80的门票可以上去走走,据说本地人从来不会去走。从栈桥沿海边走一段路,可以去德国监狱旧址、邮电博物馆、基督教堂。

总督府——小鱼山——啤酒博物馆——奥帆中心——八大关,这是在蚂蜂窝上找到的行程。一台商务车配一个司机兼导游和六名游客,司机老梁人很好,服务热情周到,省去了自己坐车和买门票的麻烦。

由于季节的问题和身体原因不能下海,所以转道坐大巴直达日照看海去!全程高速,而且很长一段是在海上过,天气好的时候很有感觉,好像还看到了最长的跨海大桥。

日照的万平口海滩从六一后开始收费,据说人少了很多,但对外地游客可能是好事,人少管理好。灯塔区还是免费的,海水很蓝,金色的沙滩还有礁石,照例很多拍婚纱照的人。比起青岛的人这里还是少很多,在海边发呆是不错的选择。海鲜就不要我了去景区附近吃了,容易挨宰。

很多人觉得一个人玩不可思议,在日照的士大姐甚至让我微信摇个附近的人一起玩,鲁国人还真是豪放啊!
        一个人的旅行,貌似孤单,其实自由。淡季不必担心车票和酒店,想睡就睡,想走就走,想吃就吃,想逛就逛。一个人的云淡风轻,只因心中有美丽的风景。

引用 福生 的文字:

鲁国人还真是豪放啊!

haha 。那你摇了么

2016-09-26 23:5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27 11:26

请问,这个怎么联系,旅行社吗?有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