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23天 云南.丽江---香格里拉」消失的地平线 一进香就被骗

• 出发时间/2015-09-24

第23天 9.24 晴

丽江香格里拉就170多公里,不远。一直向往这个地方,所以就算要兜一圈也要过来看看这个梦幻的国度。

早上因老婆很想再吃来丽江第二天我买的那公婆饼,所以早上我们特地兜到长水路边的义和街卿云段吃早餐,可惜来回走了几回都没见到那档买公婆饼的,于是吃米线算了。

9:20出发,沿G214国道一路走,路况除几个点外都十分好走。在12点多时,我们已经进入跳虎峡镇,我们没进跳虎峡,而是沿跳虎峡侧面的G214一路开,在这段G214旁有条小河,河水十分浑浊而且喘急,我们戏称其为小跳虎峡。

在跳虎峡再开一个小时左右吧,有座大山要爬的,这也是我们被骗的地方。车开到山顶的时候,有不少可以上厕所的地方,我见风景不错,就在一块大的空地停下拍照。店那边的老板之类的人物对我们说旁边有免费拍照的木桥,于是我便过去看了下,这就是我们进入虎口的第一步。

在木桥上我们拍了几张,见没什么看了就准备溜啦。在木桥上有对夫妻(是那店的托)说是从海口来的,一直在和我们搭讪,说得还挺开心的,事后想一想,这搭讪分明是在探我们口风。他们会无意的问你,几个人来,去哪,问相机多少钱(试探我们的消费能力)之类的。当我们走时,见他们夫妻在选不老草时(其实我们也不认识这东西),也趁了下热闹---上当第二步。
那夫妻说这东西多好多好,多优惠的,于是我们动心了,选了一下,也没看到价格和问清楚价钱(当时所有的其它都有放价格牌的,就这个没有,老婆有叫我再问清楚下价格的,我当时还不以为然,就没问)---上当第三步。
本来我们只选了几条,可那个老板娘一把一把的往袋子装,接着就叫我们到房里称--上当第四步(买东西要进房称的呢)。
称前还拜下所谓的药神,还叫我们拜下说灵呢。一称我们的250g,那对所谓的夫妻1斤多,4元1克,两千多元,爽快掏腰包给钱,然后马上闪人,走前还说前几天开车撞死了人家一只羊,赔了好几千块的话,我们对这个单价单位还没反应过来呢。我们深知已经上当了。。。可门口站着两个女的,说不买也不行了。这老板大概猜到我们知道上当了,说话也开始凶起来了,说什么他藏族的,拜了药神称后就要买(这人是否藏族的及藏族卖药是否有这个习俗我们不清楚,但我们相信正宗的藏族人是不会做种这缺德事。进藏后,事实证明藏族人是很友善的,这老板分明是伪藏人,给藏族人民抹黑。)还说,钱不够可以刷卡,立马拿出POST机(靠。。我们经过的大城市很多店也没的东西竟然在这狗专拉屎,鸟专生蛋的山顶有这先进东西)。深知上当,又走不了,于是就说我们是穷游,在车上煮饭睡觉之类的苦情话,说实在消费不起这东西,软磨硬磨终于肯减到100g,400元成交。后来我在网上一查这东西4元一两是淘宝的平均价位,也就是说我们买贵了50倍。

请注意下两图,就是这位置。。。

靠,虎口啊,一进香格里拉就被骗,对这个原本充满美好憧憬的城市马上没好感了,好感值跌倒谷底,负值,一路上还惊魂未定,路上见到些小中甸这好地方也没心情看,见到路上摆东西的就有种那不是摆东西,是明摆的陷阱的想法。

我们的神经细胞全紧张起来,做什么都觉得有诈,吃个东西也要问得清清楚楚。虽然我们心知这里的好人还是绝大多数的,但就因这颗老鼠屎,让我们对这个城市产生了失望,玩得也不开心。、当时我们身在异乡,即使碰上一次也伤不起啊,400元原是我们在香格里拉市区的大部分开支预算,这下可好了,还没进市区就消费完了,那所谓的不老草我们后来也不敢吃。。。

高于均价50倍的价格摆明就是骗局,我想这边的警察应该可用钓鱼执法处理下,不然,会有更多的旅客上当受骗,更对不起香格里拉这个好名字,对不起这名字的来源及其本义。试问每个人都是绷着神经过来,那不是失去了来这里的意义了吗。如一个与书本描述截然相反的地方,去了也没意义。

主要花销
加油 ¥200
不老草 ¥400
客栈 ¥78

真美!

2016-09-26 00:23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6 09:25

2016-09-26 09:30

顶一个!这是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欢迎回顶!

2016-09-26 09:57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26 17:57

引用 狐狸爱上熊 发表于 2016-09-26 17:57:01 的回复:

回复狐狸爱上熊:香格里拉目前不推荐去,因为古城还在重修中。丽江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