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色达红房子之旅

多啦Fi梦 LV.5
2016-09-25 16:50 477/4

写在前面

自从在网上看到了色达佛学院的图片后,心里就一直放不下,好想去看看,但因为路程,天气的原因一直没去成。终于在这个9月份,一个人、一个箱子就出发啦。

因为是临时决定的,18号才在网上订火车票,酒店,结果茶店子客运站去色达的班车票没了(坐班车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预定),于是就在网上找到了一个拼车司机,聊了一会之后很忐忑的把定金打了过去,然后开始收拾东西期待这次的旅途啦!😜😝😛

第一次写游记,给想去的小伙伴一个参考,很多都不全面,不要见怪哈

关于行程

day1

9月19日
重庆北—成都东
晚上入住茶店子客运站附近的家庭公寓—安吉小舍(老板人挺好,找不到路还下来接,入住的房间也很不错,很温馨干净)
晚上就到太古里、春熙路一段逛吃逛吃
最可怜的是一个人没办法吃钵钵鸡只好买了些小吃,有些没拍照

day2

9月20日
早上8点多大家在茶店子地铁站附近汇合了之后就出发了,走的汶川理塘这条线路,第一天基本都在赶路。
大家初次见面也还不熟悉,一路上都没什么话
晚饭在观音桥镇的一家川菜馆吃的,份量超足,价格也合理,酒足饭饱后大家都慢慢熟悉起来,住在对面的一家宾馆,价格合理,条件的话一般啦,不能要求太高。
时间还早,大家在宾馆的楼顶上打麻将呀,喝茶聊天呀,慢慢的熟悉了起来,晚上还看到了星星✨

day 3

9月21日
上午9点左右观音桥镇出发,一路走走停停,中午到达色达县城,午饭后直奔天葬台等待看天葬。
我们到达的时候13点过了,已经有好多人在那里等着了,我只有站在台阶上垫脚看,当看到秃鹫越来越多的时候就应该快开始了,秃鹫真的很大只,也很有秩序(个别调皮的除外,但都会被工作人员赶出来)法师弄完后一声令下,才齐刷刷的赶到里面去。
有的小伙伴可能觉得很场面很血腥,其实是有帘子遮住的,而我比较矮,位置也没找好,都没看见什么,只是旁边有位阿姨一直在
口播她看到的情景。天葬看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就去参观其他的了。
还有就是对味道比较敏感的小伙伴要注意了,记得多戴口罩个人感觉还好啦,一个口罩OK

天葬看完后就直奔佛学院啦,天葬台那边有很多面包车到佛学院的,车费好像是几块吧,但车只能开到大门口,需要步行一段路到停车场坐小🚌上去。ps:是小的那种公交车,很挤很挤,坐到上面的停车场,就自己慢慢步行参观啦。灰常重要的是看到红房子千万不要激动哦,慢慢走,尽量少说话吧,不然会心跳快,喘不过气来,毕竟是高海拔地区,要适应一下子。

佛学院上面的停车场旁边修了一条道,上去之后可以观看全景哦

佛学院唯一的喇荣宾馆距停车场还是很有一段距离的,而且大都是石阶梯,几乎是半山腰了,行李多的小伙伴们加油,慢慢走,沿着喇荣宾馆后面走,就可以看到佛学院的全景,最上面还有一个转经台,时间多的可以去转经祈福。

下午5点多,差不多逛了一圈后就到停车场去等公交车了,打算回到县城住宿和吃饭,但是,但是,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吧,好不容易来了一辆🚌,发现我们连车门口都靠近不了,太多人了。只好看着他们一个个使劲挤进去但又很难受到的样子
最终我们还是慢慢步行到大门口,返程都是下坡路段,走了20来分钟,但是灰尘超级大,走到门口,全身的灰。因为佛学院在修建,有很多货车进出,看着货车满载灰尘驶来,发现根本没地方躲

晚上在县城吃了饭,找了一家刚开的宾馆,收拾差不多后,我们仨个精神好的小伙伴相约去看夜景(其他人都有不同的高反症状)只是错过了最佳的观看时间,最好是在晚上7点左右,佛学院的灯陆陆续续的打开,然后再到整个学院都是一片明亮的样子,听说超级美。很遗憾,没看见
我们的两个帅司机不放心我们三个自己去,就开车送我们,晚上9:30之后私家车是可以直接开到山顶的,司机对里面很熟悉啊,弯弯曲曲的小路,一会就开到了山顶。
晚上的佛学院真的好漂亮,相对于山城的夜景来说,它是一种更加静谧的美,每个小红房子的零零碎碎的灯光汇聚在一起,有一种无法言语的那种壮观。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多穿点,不要看白天那么热,晚上可是超冷的呀,我把带的衣服都穿上了,4件啊,但是忘带秋裤,穿的一条牛仔裤,更好笑的是破洞的那里,皮肤都冻紫了回去抹了好多润肤乳。

day 4

9月22日
早上在色达县城吃了早饭,就准备前往下一站啦,走的时候下雨了,据说下雨天的红房子更红了,没有亲眼看到,一个小伙伴发了图片,好美。

一路上都是小雨中雨大雨太阳不停的转变,只能感慨天气的变化无常,很幸运的是看到了两次彩虹,好漂亮

前往道孚炉霍的路上有一段路况不好,很烂,还堵了一小会儿车,但是一路上风景还是挺不错的,看到好看的地方我们会下来拍拍照,休息一下子。只要是走这条路的车,基本上没有干净的,全是车牌都看不见的那种

傍晚时分我们到了甲居藏寨,中国最美乡村,我们在大门口拍照时,有一位好心的藏族大哥回家时顺便把我们带到了上面的观景台(因为私家车上去都是要收50块的门票,开始我们还不理解)这里很感谢他,一路上他还给我们讲了很多,比如不要在那里买牦牛肉、贝母什么的,游客的话很容易买到假货,不值得,这里好感谢他

晚上在山顶的一个家庭客栈住宿,吃了一顿家常菜,好好吃,然后大家喝酒聊天谈天说地,一直到凌晨。并祈祷明天有好天气,可以看日出。
ps:在山顶上最好不要喝酒(能喝的例外)因为山顶气温低,啤酒就像是冰冻的一样,我就是喝急了,几碗下肚后,心跳就开始加速,超难受的感觉。折腾了半夜终于睡了

day5

9月24日

一早醒来,推开门一看,烟雾缭绕,看日出是没指望了。家庭客栈的老板知道头天晚上大家喝了酒,给准备了稀饭还有一种用玉米面红豆面混合的煎饼,这是几天中我吃过最好吃的早餐了

看了甲居藏寨后,就往回走了,一路上经过小金雅安直到成都,然后小伙伴们都分别了,各回各家,舍不得。(可怜哭小蜂)
晚上到了成都为了方便第二天坐动车,在网上订了东站附近的薰衣草公寓,不得不说一下,老板真的超好,本来距离东广场几百米的路程,但我不分东南西北,走到西广场那边去了,没办法给老板打了电话,老板马上就让人开车来接我了,中途还打电话询问接到没有,感动中😹。服务没话说,但是房间的话有点狭窄,设施也一般,只住一晚没关系,距离东站很近。

关于花费

4天的拼车费用1300(价格有更便宜的,可以多在网上搜搜看,单程拼车去色达的费用在300-400左右)
住宿和吃饭约1000    (我们是10个人一起吃,费用AA,住宿是和另一位妹子拼的房间,只有色达的食宿稍贵一些,其他地方都差不多。一路上我们吃的都是川菜馆,中午吃的一般,晚上都是大鱼大肉
其他花费500,我没买特产,因为我对牦牛肉,贝母等等不是很感兴趣

关于高反

我带了一盒红景天的口服液,感冒药,过敏药,肠胃药。
去之前还是很担心自己会不会高反,还提前一天喝了两瓶红景天口服液,很庆幸的是我没有高反哦,可能需氧量不高😊,但还是不能边说话边快走,会喘不气的。早晚的温差大,一定要记得加衣物,有感冒的症状可以及时吃一颗感冒药。
还有就是初到高海拔地方不建议洗澡洗头,要先适应了来,但我还是天天洗头,没办法,一天不洗头会受不了(最好还是根据自身体质吧)。最难过就是每天都要去借吹风机,如果可以,最好自备一个小的,比较方便。
现在的宾馆都有电热毯,晚上是不会冷的。

关于行李

去的时候我看了色达一周的天气预报,💔💔的感觉,去色达的路上一路加衣服,回成都路上一路减衣服藏区天气多变,根本捉摸不透,看天穿衣服吧如果可以的话,多带几件厚衣服,哦,还有秋裤我有一天换了三次衣服一冷一热的。

围巾是必须的,既可以防晒、保暖、凹造型,还可以遮灰遮雨很有用。

零食的话可以不用买很多(吃货例外)一路上大都在睡觉、玩手机、看风景、聊天,我买了一袋去,然后又带回来了如果是不习惯这边饮食习惯的话还是自备一些吧,路上可能会饿,但是镇上,县城也可以买到。

充电宝是必备的

建议大家带一小瓶免洗洗手液或湿巾,一路上非常有用,路边的厕所基本没有洗手的地方,全靠它了。

关于感想

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去旅游,也是第一次拼车。其实心里还是很忐忑的,毕竟是在网上找的,什么都不了解,然后把定金打了过去。被朋友骂惨了
出发前也预想了好多情况,但是当我见到司机之后,什么都打消了,就觉得很靠谱一个又高又帅,一个很会照顾人,很幽默,其他的小伙伴也是,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故事,但大家都是为了看红房子聚到了一起,冥冥中的缘分呀当晚大家都达成共识,后面几天要一起拼吃拼住一起游玩,我们是一个小集体。因为只有我们两个女生,大家对我们也很照顾,行李都不用自己拿大家也给我们讲了很多自己的故事,总之收获很多。
建议女孩子一个人出去的话还是要注意安全,毕竟在外边人生地不熟,凡事多留个心眼。

为信仰而出发。照片真好看

2016-09-26 23:5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27 11:26

引用 phoenix 发表于 2016-09-27 11:26:11 的回复:

回复phoenix:好的,第一次写,还不太知道怎么弄。😝

2016-09-27 11:39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26 23:56: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