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 Lanka:颜色是记忆的碎片

edenyoyo LV.11
2016-09-25 16:54 1518/5
  • 出发时间/2016-08-27

Sri Lanka,一个光听名字就很Cool的一个国家
最初被“印度洋上的一滴泪”吸引。
在Lonely Planet看到关于她的那段优美的描述:无尽的海滩,永恒的废墟,好客的人民,成群的大象,迷人的海滩,低廉的价格,有趣的火车之旅,著名的红茶,诱人的食物。。。我们可以连续说上一天一夜,这就是说不尽的斯里兰卡
Endless Beaches, timeless ruins, welcoming people, oodles of elephants, killer surf, cheap price, fun trains, famous tea, flavourful food - need I go on? - describe Sri Lanka.

旅游业没有过度开发,这种原始和神秘,最让我心之向往。迷之国度。

旅行的意义,不是为了去那个远方,而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去触到不一样的美好。 feel it,enjoy it

傍晚的印度

清晨的尼甘布沙滩,

最初打算爬狮子岩就是为了这张照,雄伟狮子岩的神秘更让我震撼。

山中传奇,坎达拉玛遗产酒店,美轮美奂,沐浴在丛林中,猴子会来做客。

汉塔娜之家,女主人非常热情,她教我学会了如何用洗衣机。我们从Kandy Lake聊到西湖白娘子“The White Lady”。聊到高兴之时她便会哈哈大笑,一不小心便被她的好心情传染。

霍顿国家平原,为了那个类似黄山的World End,早上五点起来徒步九公里,真的如传闻在赤道附近冻成狗,好在一路无限风光,森林氧吧,让人充满能量。

努沃勒埃利耶到ELLA的火车上,遇到了一位特别绅士的station master,瞬间让一开始凶巴巴的列车长对我毕恭毕敬。我们互加了脸书,偶尔还会聊起这一天。

tissa湖

特别原生态的酒店。

在Yala Safri圆了我对这种吉普的梦

加勒古堡

海上火车的幻想

亚洲米其林餐厅,做为螃蟹爱好者必去之地。

The Face Suites

斯里兰卡最初的几天里,因为糟糕的天气、奔波的路途以及难以下咽的食物,我内心是崩溃拒绝的。之后我们在乌鸦成群的沙滩上看到了最纯净的微笑,在天然酒店中享受到了大自然所赠与的一切,在茶园坐上了最美丽的火车,在民宿中与主人一起开心聊天,在原生态的民宿的躺椅上一起仰望星空聊天发呆,坐吉普车在原始森林里邂逅大象,在海边中BBQ时遇到了一对友善的中国朋友......贫穷的国度,善良的人们,这一些些温柔的时刻,用记忆去记录那些在兰卡不忍遗忘的日日夜夜。

Tips

【签证】:我选择了最方便的方法,淘宝上办理电子签证ETA。235RMB/人,打印出来,彩色黑白都可以。
另外可以自己登陆电子签证系统申请,30美金。攻略链接:http://www.mafengwo.cn/i/961973.html

【路线】:我选择顺时针路线:尼甘布锡吉里耶康提努沃勒埃利耶埃勒蒂瑟默哈拉默米瑞莎加勒乌纳瓦图纳科伦坡

【语言】:斯里兰卡官方语言是英语、僧伽罗语、泰米尔语。英语在当地很普及,但是口音接近印度口音。

【装备】:微单,现在越来越爱微单,轻巧方便,还可以转换镜头
                 Gopro4:主要用viedo+photo模式拍视频
                 防晒霜,青草膏等(斯里兰卡蚊子很多我被咬了很多包)
                 IPad,Kindle打发路上时间

带上了多用插座,特别有用。淘宝事先买好万能转接插头。

【机票】:机票来回3500RMB/人,(算便宜了,其实可以买到更便宜的,出游时间换来换去最后错过了),亚航,吉隆坡转机,利用120h的transit pass。每次坐亚航都会带空调毯,因为飞机上包括KLA机场空调开的很低,非常冷,事实证明这毯子很有用,在斯里兰卡有些酒店不提供被子,我把它当被子用,在最冷的Nuwara Eliya徒步的时候我没带羽绒服,直接裹着它走路。

【交通】:兰卡城市与城市之间距离太远了,或许是老了挤不动公交车,于是包车五天,淘宝豆妈家预定。300美金+300RMB。包括早上去霍顿平原。司机人很靠谱,帮我们买火车票,介绍景点,俨然成了一名导游,加上他身材魁梧肤色偏黑,站在一起就像保镖。

【住宿】:住宿我一般会在Booking,Agoda,Airbnb这三个app上选择酒店,最后预定都在Booking,因为Booking可以免费取消,非常适合有选择纠结症的人,比如我。

Day1:Milano Residencies(米兰诺宾馆)
尼甘布过渡住的一晚,房间很干净,离海边很近,早餐丰盛,房间较小但对于这价格来说已经很满意。

Day2:Heritance Kandalama(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作为LP的首选推荐酒店,顶级建筑师Geoffrey Bawa收官作品,被美国地理杂志推荐为世界50家最好的酒店之一,酒店坐落在丛林里,看起来就像是一座失落之城,酒店外墙和屋顶爬满藤蔓,使得他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我预定的是有观景阳台,早餐和正餐半包。早晨醒来,置身于丛林里,很多猴子来阳台,太阳慢慢升起,一切显得如此美妙。

Day3:Hantana Home Stay(汉塔娜之家酒店)
Booking上评分9.7,绝对是Guest House中的网红,女主人跟传说中一样热情可爱,桌上有很多中国旅游书籍,尤其是杭州,墙上有来自中国的画和中国结。我给她看了很多网站上关于她家的好评和照片,她很惊喜,特别的喜欢我。我跟她说,这种guest house是我的梦想,open a guest house for fun。

Day4:Heidi's Home(海蒂之家酒店)
努沃勒埃利耶的住宿,也是一家网红民宿,去的时候二楼都在装修,主人说一直下雨,每年只能在11,12,1月的时候才能动工,可能要花上2年以上才能装修完,惊呆了。天气很冷,屋子都是暖色调,印度风,就是差个热水袋,太冷了。去的时候没晚饭,我们吃了自己带的泡面和打包的必胜客。汽车一路开来,细雨迷蒙,恍若仙境,努沃勒埃利耶风景很美,英式风格,很遗憾没能多呆一天。早上五点起床出发,早餐是主人前一天给我准备好的,新西兰牛奶非常美味。

Day5:Gaga Bees(加加蜂蜜雅拉酒店)
去Yala国家公园前一天的住宿,特别有自己特色,被独栋小屋吸引,顶上盖着茅草,房间很大,洗手间地面是鹅软石,非常原生态,周边是稻田,有种住在巴厘岛乌布的感觉,夜晚抬头满天繁星,近乎完美。

Day6:French Lotus(法国洛斯特酒店)
乌纳瓦图纳的住宿,主人是一对颜值非常高的法国夫妇,接近100平米的套房,三大间,卫生间独立一间房,法式浪漫和精致味道体现的淋漓尽致。女主人非常热情拉着我去看她装扮的后花园,美,有气质,好喜欢。

Day7:The Face Suites(菲斯酒店)
马来西亚转机住的酒店,其实是特地订的酒店,弥补去年的遗憾。顶楼有无边泳池,貌似今年新开的,离KLCC很近,最著名的是他顶楼51楼的无边泳池,可以看到对面双子塔风景,晚上看twin tower的角度特别美。家庭房间很大,洗衣机,厨房,应有尽有,装修现代风,不过大马大部分酒店都是套房,总有种刚从原始森林穿越到现代的感觉。

【通讯】:dialog。1300卢比的套餐。机场出门排队人最多的就是Dialog。我觉得有个换卡的小伙子长得很像年轻版钻石王老五乔治.克鲁尼。

【饮食】:第一天司机推荐的自助餐厅,其余几天几乎都是必胜客,或者自己带的泡面和香肠(事先攻略了兰卡美食),因为兰卡人好像只喜欢咖喱,任何食物里好像都加了咖喱。我闻到就反胃。据说兰卡人特别爱牛,所以我基本上没见到牛排馆店,每天吃饭时最多的想法就是要回家要吃火锅要吃牛排要吃烤肉!!最后一次必胜客我吃完了一大盘的鸡腿鸡翅。在TISSA湖边的Guest house我不好意思的点了一碗汤面,要求不加油不加咖喱,只需要加一点点盐、水和面条混在一起煮热就行,女主人瞬间泪崩,端来一碗清汤挂面,怀疑这是否能吃。不过味道那是特别鲜美,记忆犹新,科科。

【其他注意事项】:
1、斯里兰卡中国有2.5小时的时差,北京时间早上9点就是兰卡时间早上7点半。
2、乌鸦是斯里兰卡的神鸟。
3、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进寺庙要脱鞋,不要穿短裤短袖和背心。

Day1:杭州出发

因为杭州G20,关于安检困难,机场爆满,航班取消,延误的很多谣言,一度担心。一路也是像玩超级玛丽闯关游戏,无数次安检。好在最终航班准时。另外一个担心是去的时候雅拉公园闭园,可是我想坐大吉普车啊,幸好遇到了靠谱的司机解决了我的问题。

Day2:尼甘布

到达机场,换了卢比,买了电话卡,出门打了tutu车去酒店,跟当地人砍价很有乐趣,最后敲定tutu价格800卢比。

9月初依旧是斯里兰卡的雨季,天气很多变,上一秒蓝天白云,下一秒就是乌云密布再来一场雨。或者东边蓝天白云,西边就是乌云密布,山上还是蓝天白云,下了山就是乌云加雨。天气不好,我也没心情拍美照,作为ocean lover,最后几天在南部海滩边几乎没怎么拍,不过也好,旅途本身是用来感受的。

尼甘布是个小渔村,比较靠近科伦坡机场,所以成了我们的中转站。尼甘布有教堂有海洋有鱼市,Guest House出门没几步就是海滩,因为没有太阳,海水也不蓝,于是又步行去了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哥特式建筑,是尼甘布最美的教堂。

没有门的公交车,可能周末的关系里面全是人,还有些厉害的挂在外面,车又开的很快,真恐怖。

开始沿街走路

尼甘布最美丽的教堂。

在路边一家餐厅坐了一会喝了一杯果汁。我也不知道点了什么果汁,反正特别难喝,没有空调,加上燥热的天气,坐了会就离开了。

清晨与傍晚的尼甘布沙滩,天气不好,没有太阳,没有蓝色。沙滩上很多乌鸦,据说是斯里兰卡的神鸟。
周末的关系,傍晚的尼甘布全是人,等着日落,很多年轻人在打球,在拍照。我蹲在一边拍视频,一群年轻人经过假装自拍其实是把镜头朝我,被我发现,笑嘻嘻地跑走了。

Day3:狮子岩

回来吃早饭时遇到的面包车,很cute~,招呼我们买面包。

吃完早餐司机便准时来接我们了。出发去狮子岩。
要提一下的是,斯里兰卡的早餐很晚,一般9-10点,相当于北京时间11:30,每次吃早饭我已经是饿惨了。时间慢2个半小时,在兰卡我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基本上早上4-5点醒了,晚上8-9点就睡觉了。哈哈

狮子岩背面。
狮子岩这天天气是我们在兰卡最好的一天,蓝天白云。平地里矗立着这么大的岩石山在蓝天白云下显得很壮观。
本身行程没有打算去狮子岩,但是看到蚂蜂窝大神们一张张美丽的照片,我也按捺不住了。
忽略了大象幼儿园和一些寺庙直奔狮子岩。

中饭是司机带我们去的自助餐厅,看到很多中国旅游团在这用餐,进去就有一股咖喱味,饭菜有点中式,不过我还是吃不下,勉强吃了点。为了早点去酒店,靠近赤道中午一点,这最热的时间,做好防晒,我们开始爬狮子岩。

路上碰到的大象

路上乘凉碰到的学生,友善地朝我微笑,于是我问能不能帮你们拍个照。戴眼镜的小女孩问我了很多问题:are you Chinese?are you married?is he your husband?......我的背心长裙丝巾非常符合她们的胃口,毕竟我在她们眼中是个白人。
兰卡真的是微笑之国,很喜欢我们给他们拍照,不过我拍人像技术很差,他们很热情,男孩会朝着你吹口哨,女孩看到我有时候还会害羞。下山的时候碰到一当地小美女拿着卡片机,叫我能不能停一下,我以为她让我给他们拍合照,准备拿起相机拍,哪只是她要给我拍照,于是我就就摆好pos...科科。

狮子岩就在眼前啦,门票30美金,有很多当地人做导游,中文讲的很流利,如果有需要可以请一个。
狮子岩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据说,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建造的,王子卡西雅伯弑父登基,担心兄弟报复,选中了离首都约70公里的狮子岩,便在这块巨岩顶兴建了这座空中楼阁避居。历经近10年艰苦卓绝的建造,一座砖红色的碉堡式宫殿在狮子岩顶部拔地而起。原本选址狮子岩的初衷是为了有利于军事防御,但卡西雅伯仍然极尽奢华地建造了这座宫殿,其中,包括一座占地约2万平方米的空中宫殿,室外是花园以及可以储存雨水的蓄水池。宫殿内有国王的大理石宝座、国王宴会厅,君臣讨论国事的议事厅,以及国王和后宫嫔妃居住的寝宫等建筑。
也许是上天对卡西雅伯弑父夺位的惩罚,当这座美轮美奂的宫殿建成后,卡西雅伯享受了不到9年,他流亡印度的弟弟便引兵反攻。王朝覆灭之后,这座宫殿曾经一度成为僧侣修行之地。随后便在历史的长河之中默默沉沦,消失无踪。千年过去,昔日的繁荣与奢华都已经成为岁月里的尘与沙。
真不敢想象在古代这座巨大陡峭岩石顶上曾经有一座辉煌宏伟的宫殿。即使放到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来说,想要到达狮子岩顶部,也无法借用除直升飞机外的任何现代交通工具,只能在陡峭狭窄的阶梯中拾级而上。

这是电脑合成的狮子

远处看比较小,实际上特别壮观

风敲级大。。。

晒死我了。。

这影子我特别喜欢

下山的时候遇到了尼甘布住宿时遇到的一对东北母女,好有缘分。

下山差不多3点半,随后司机带我们去了酒店。此行最值得期待的酒店。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50家最值得入住的酒店,酒店背靠整块巨大的岩石而建,外墙被大面积的植物所覆盖,特别原生态,在这里可以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
酒店离狮子岩比较近,到了之后先去无边泳池游了会泳然后泡完澡去吃晚饭。预定的时候幸好订了半食宿,包括晚餐和第二天早餐,因为周边没有商店和餐馆,服务员特别提醒我们晚餐需要穿裤子,意念哥没有薄长裤,最后服务员给他了一条布,裹成了裙子。于是我和穿着裙子的意念哥享用了兰卡的烛光晚餐,科科。

最美妙的是清晨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伴着鸟鸣声醒来,拉开窗帘,太阳徐徐升起,阳光倾泻进来。。

一大波背影照。。。因为没洗脸。

太阳很吝啬

阳台风景。眼前变是原始森林。

边泡澡边欣赏过路的猴子和美妙的山景丛林。享受。

猴子来阳台光顾

一片安详。写文字的时候突然回想起来那天傍晚在游泳的时候,旁边悬崖边专门安排吹笛子,中国风,宁静优雅。

Day4:康提

收拾过后出发去山城康提,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是斯里兰卡的旧都,保存着斯里兰卡最纯正的舞蹈,音乐和建筑,是佛教圣地,文气最浓。这里有良好的教育环境,让斯里兰卡人以自己的妻子是康提小姐而感到自豪。
坐车坐了三四个小时到康提,又遇上了下大雨,取消了当天去皇家植物园的行程,略后悔,导致我没有在努沃勒埃利耶多停留一会儿。康提上绕了几圈,走了一圈的康提湖,比西湖小很多,景致也一般,我印象中的康提市区好喧嚣,好拥挤。让我新奇的是路上会遇到一群穿着白色校服的学生,和一些神秘的穆斯林。天气特别不给力,下起大雨来,于是去吃了PIZZA,转向住处。

Queen's Hotel

偶遇流浪的小猫咪

汉塔娜之家酒店:这家民宿呼声很高,我也很幸运的在Booking订到了最后一间房。主人有俩处别墅,我们住的是山腰那一家。可以在屋内看到很多中国元素,中国结,贴画及饰品,关于中国旅游的书籍和杭州西湖的书籍。没有直接去屋内,女主人给我们各泡了一杯锡兰红茶,开始聊起天来,问我们旅途的感受,问我们的职业等等。越聊越家常,我给他们看了网上评论他们家的照片,告诉他们家在国内很受欢迎,女主人wow惊叹不已,很可爱,发出爽朗的笑声,看起来特别年轻像个孩子。拿起关于杭州的书籍,跟男主人说起康提湖有点像西湖的一角,男主人说是的,只不过康提湖里没有白娘子the white lady,随后便笑了起来。女主人非常热情地说如果要看日落的话可以带我们过去,不过我看云层太厚有点阴就没有去。

女主人告诉我可以免费用洗衣机如果我有需要的话,这是全自动很方便,于是我拿着一堆衣服研究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用,厚着脸皮问女主人,并且尴尬的说我家里不太洗衣服,洗衣机都是摆设。她边教我边笑着问我几岁。原来我跟她女儿同岁,她跟我妈妈同岁,她已经有孙子了,墙上挂着的照片里就有她可爱的孙子,还有2个儿子,小儿子在美国读书。一个happy family。这种感觉就像你在家一样,对我就像对她女儿,没有拘束感,宾至如归。这大概就是旅行的一种意义吧。

晚餐是我们自己的泡面及pizza。坐在外面想看星星可惜天气不给力,又有点冷。于是早早入睡。

不到7点就醒了,汉塔娜山周边走了一圈。

这个阿黄挡住了我的去路,声音叫的太危险了,引出了更多的阿黄,所以就没上去

男主人开车带我们到另一家别墅吃早餐,接近山顶view point。女主人的早餐品种很多,味道也相当不错,给满分。这幢房子被一群四川游客给包了,我们先吃完早餐,留着位子给他们。

外面的山景

有猴子在屋顶串来串去,游客扔东西给它们吃,便要跑到屋子里,又被赶跑了。

男主人要求管家给我们来了几张合影。

笑得淳朴的意念哥

这是女主人养的猫咪,她一直叫他们cute cute,听到我叫它们咪咪,开心的笑起来了。

女主人养的花,这个貌似是格桑花。特别给我介绍了她养的茉莉花。她用她不流利的中文讲这是“茉莉,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女主人特地跟着男主人送我们回程拿行李,并送了我一盒当地比较有名的锡兰红茶作为纪念。

司机准时到,告别了主人,我们又奔向了下一站。

路边停下来观赏山景偶遇到的小美女Miss Cholocate,一身巧克力色。

山城康提

Day5:皇家植物园、努沃勒埃利耶

皇家植物园位于康提古城西南郊6公里处,是亚洲最大的植物园,曾经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园内有一些稀有珍贵的热带植物。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又变阴了,如果天晴,蓝天白云,参天大树,应该是非常美丽的吧。一进门口就看到一对兰卡夫妻在拍婚纱照。

据说这条林荫道是1950年种植的,两旁是王棕树。
有些大树上有很多蝙蝠在睡觉,很神奇。终于看到现实中睡觉的蝙蝠

我在树下摆姿势,后面俩女孩学我摆pos

可恶的天气,没有拍到林间的光影。

踏青的当地人,我们走过的时候还热情的打招呼。

我走不动了

糟糕的天气

路边买的黄金椰子和榴莲,都很便宜,黄金椰子50卢比/个,味道跟普通椰子差不多,喝完水,司机告诉我可以切开继续吃里面的果肉,味道很爽口。榴莲两个40元的样子,其中一个榴莲没长好,老板又换了一个好的,味道很新鲜超级赞啊。我把没吃完的半个放在了车里,榴莲味道很大,又加上之前吃了披萨,去努沃勒埃利耶的路上一路盘山一路颠簸,加上问温差太大,从28度到了12度,然后就发生了悲剧,到Macwoods一下车我受不了就吐了出来。太忧伤了,每次盘山都发生这种事,在拜县清迈的路上我也吐过。

整顿了自己开始自拍。

Mackwoods是努沃勒埃利耶著名的茶厂,去茶园一路上都是大大小小的Mackwoods标志,最著名的就是茶厂这个模仿好莱坞的这个大标志。很多游客在拍照。这里可以免费品尝锡兰红茶,茶园的工作人员会带领讲解茶叶的制作过程,茶叶也分很多种,价格也比较实惠,有人说这里买的茶叶比科伦坡便宜很多,我们买了1000元左右,给我们包了很大一箱。

粉红邮局,可以寄明信片。下着雨,我感觉太冷了就没有去其他地方,匆匆走了。努沃勒埃利耶有着“小伦敦”的称号,一路风光无限,房屋很英式。地处海拔最高的的地方,气温4-15度左右,真的冻成狗了,记得提前带上厚外套。

之前攻略过怕第二天买不到火车票,司机就带我们去火车站提前购票,我有点不舒服就等在车里,司机陪着意念哥出去买,最后只买到一张三等座。我还在纳闷我攻略里看到的是小卡片,怎么他们买来的是大纸条,价格貌似也要400卢比。原来小卡片是无座的需要当天买。意念哥跟我描述司机陪着他出去就像他的保镖,特别有安全感,他们在买票的时候遇到的一对中国夫妻,他们问意念哥,下一站去哪里,已经去过了哪里了,意念哥摇头啥都不知道,对他来说这次旅途充满了新奇和神秘感,哈哈。

海蒂之家酒店隔壁的屋子,好喜欢

海蒂之家也是一家特别有名的民宿,装修印度风格,很干净,色彩浓烈大胆,令人感到温暖,因为在装修,老板说没有晚餐,于是我们先出去找食物,但是周边貌似没有餐馆,只找到一家很小的超市,有点脏,因此又返回继续吃剩下的泡面和pizza。老板知道我们明天一早出发去霍顿,告知我们一些注意事项并且给我了明天的丰盛早餐。天气实在太冷了,没有空调,也没有热水袋,晚上洗完澡直接睡觉了,第二天要4点半起来去霍顿平原徒步,但是外面风雨声音太大了,我一直翻来覆去睡不着,半醒半睡一晚上,直到闹钟响起。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去霍顿,因为要早上四点半起来,还要徒步9公里,但是禁不住马蜂窝大神的美图,挣扎起床。司机大叔特别敬业准时等待,换上了冬天的衣服和帽子,天还没亮,还下着雨,俨然是冬天。

出门觅食

Day6:霍顿国家平原、茶园火车

霍顿国家平原是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是世界自然遗产“斯里兰卡中央高地”三处保护区中的一处,海拔在2100-2300左右,早晨过去非常冷,很多都穿上了羽绒服冲锋衣,中午时分天气渐渐变暖,甚至会热。霍顿平原是斯里兰卡重要的生态旅游区,进门不能带塑料制品,矿泉水可以带,工作人员会把标签等撕去。观赏美景要趁早,因为浏览世界尽头的最好时间是6:00-10:00。我们到门口的时候能看到一点点朝霞,没有看到完整的日出,被乌云遮盖了。开始徒步,蓝天白云,薄雾缭绕,露水晶莹,心情美好,虽然一夜没睡好但是我发现自己精神抖擞,步履轻盈,意念哥说这里空气中负离子多的缘故,一路吸氧,让你精力充沛。

接近门口看到的麋鹿,离得较远吗,很遗憾没能合照。

就像一幅画,实际比片真的美太多,看到这个真的值得来一次。

总是很开心的意念哥

进门开始的那段路跟描述的一样,很美,之后就没看到过这么美的路了。

披着毯子走路,回头率很足

我还在疑惑该怎么走的时候,旁边的外国大叔告诉我这是一个round,俩边都可以走,于是我就跟在他的后面走了起来。

有很多这样的指示。

有段路比较陡峭

最先遇到的是小world‘s end

我给老外拍了一张

这是真正的World's End。其实黄山,风景并没有令人惊艳,这么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名字,我想其实是一种情怀,我们行走在路上,徒步9公里,跋山涉水,历尽沧桑的一种象征吧。

老外给我们拍了几张。

霍顿的这个颜色我很喜欢,一路上会遇到大大小小的瀑布,兰卡人貌似很喜欢瀑布,司机每到一个瀑布景点会提醒我们这是瀑布要不要去看看,火车上的绅士看到窗外风景时也让我看外面的瀑布。

徒步完后,时间还在,才9点半,让司机带我们去了新西兰牧场,太阳已经被云层覆盖,东边是蓝天,西边已是乌云密布,此起彼伏山坡,还有可爱的奶牛点缀,风景极美。正巧碰到学生放假,排队买牛奶,我们买了一大堆,便宜又纯正。

超级喜欢的画面,实际比照片美多了

今天是辛苦的一天,徒步完9公里等待坐火车,司机带着行李去终点等我们,我现场买的站票,意念哥是昨天买好的坐票,本来我们想在一个车厢,但是凶巴巴的列车长不准意念哥上来跟我一起,于是我们被分到了不同的class。我的作为被一群热情的兰卡青年给占了,一直笑哈哈地看着我却不让我位子,我只好坐在一位阿姨前面,但是左边的拍照视角不太好,于是我又换到了另一位打电话的男子前面。这位男子很绅士,我最初还以为是不是斯里兰卡的某位明星,因为他每到一个站都会有标志性的招手微笑,特别有气质,还有那个凶巴巴的列车长会过来找他聊天,列车服务人员会给他倒咖啡。绅士问我是不是一个人来的,英文特别流利,我说我的同伴在另一节车厢,到了一站,看到意念哥在外面挂火车,我大喊着叫他小心点,然后绅士告诉我列车长会带我过去把我同伴带到这里,现在的列车长对我态度180度大转变,满脸微笑,然后意念哥就被放进来了,我们给了绅士一个新西兰牧场的酸奶表示感谢,科科。后来意念哥又在挂火车了,我们聊了很多,服务人员过来倒咖啡还问我需不需要,他告诉我这个火车是中国制造,问我们的火车是不是有200km/h,包括我的宗教信仰等“深奥”的问题,我还特地百度了一下回答他的问题,还问我的脸书和手机,我把国内的手机号给了他互相加了脸书。后来才知道他原来是兰卡火车站的staion master,偶尔还会聊聊一些有趣的事情。

到tissa湖的时候天气又变得很热,天气晴朗,tissa湖的每张照片都是精美的。

穿着裙子的兰卡人

加加蜂蜜酒店,斯里兰卡特别原生态的酒店。

夕阳下山特别美丽静谧

看似很小的茅草房,其实里面房间很大,晚上坐在藤椅上看星星,听着虫子的叫声,度过了兰卡美妙的一晚。

Day7:YALA国家公园、美瑞莎、加勒

之前攻略过9月份yala国家公园时闭园的,但是司机跟我们说另一处yala safri没有关门,司机帮我们订了吉普车,但是必须早上五点出发,为了坐到“大吉普”,于是早早休息,第二天准时出发,路上碰到一只可爱的大象在觅食。买好门票出现一头野猪在欢乐的跑来跑去,又来拱我,吓的我赶紧又跑又跳。

回程路上又看到了这头大象。不过游客得小心,有人被弄伤过。

看到了很多的鹿和各式各样的猴子,还有飞奔的一头大黑牛,白鹭、孔雀等,收获并不多但很有意义。

美瑞莎,司机停留了一会,路边有渔民招呼我们过去看他们的演示“高跷渔夫”,天气不好又要小费,我就拒绝了。

敬业的司机大叔把我们送到了乌纳瓦图那的酒店,包车的旅途就结束了。合了影给了司机30美金小费

Day8:乌纳瓦图那、海上火车、科伦坡

超级大的卫生间还有一面木质的大落地镜

门口的早餐

法国洛特斯酒店,离海滩大概200米路程,跟评价一样有气质,房间很大,家具很精致,套房接近一百平米,超级大。阳台和花园处处都显示着精致。男女主人都是超高颜值。

没有占到靠窗的位子,相机给后座靠窗的中国朋友帮忙照的

海边火车没有想象中的好,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茶园那段,比较拥挤,也比较旧。

ministry of crab是亚洲最佳50餐厅排名第25位,米其林三星。店主是斯里兰卡板球队队长,需要提前预定,我是提前一天让司机大叔帮我们预定的,于是到的时候排了没多久就进去吃了,很多人没预定就只能第二天。很多口味,点了特色主打的咖喱蟹和其他一种不知道名字的蟹。点的小份的也很大,味道正宗,也很划算,人均价格200多。

这次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信用卡里有些没有自动扣除,而是需要付现金,于是到乌纳瓦图那的时候身上已经没有足够的美金和卢比来吃一顿晚餐,只剩下人民币。咨询bbq的服务员说了最好不要刷卡,最后为难的说明了可以刷卡,吃饭的时候还一直问我们是否还有美金,犹豫间看到了远处同样在吃bbq的俩位美女,看起来就是同胞,于是我让意念哥去问一下他们是否有多余卢比,可以用人民币兑换。没想到运气真的好,她俩是广西人,正好有超级多的卢比花不完来吃一顿丰盛的bbq,于是兑换了1万卢比,很感激,服务员还一旁一直夸我聪明,问我们要不要再多来一点烧烤,科科。很神奇,第二天去坐海边火车又碰到了他们,一起寄存了行李,一起坐上火车,拥挤的海上火车上意念哥帮她们扛行李照看行李,同一班飞机一起候机。真的好有缘分。

Day9:吉隆坡

Day10:吉隆坡到杭州

吉隆坡基本就泡在酒店里,太累了白天没有出门逛,到了太早,先在顶楼晒太阳到了时间去拿房卡。晚上去klcc购物就回来了。约了司机早上五点起来赶到机场回国内。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6 18:42

引用 caihongmeimei 发表于 2016-09-26 18:42:09 的回复:

回复caihongmeimei:正在努力编辑

2016-09-30 00:28

引用 edenyoyo 的图片:

长腿美女

2016-10-05 11:49

宝宝要静一静!这才是真正的旅行啊

2017-01-30 22:47

引用 小干宝  发表于 2017-01-30 22:47: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