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凤凰古镇5日游

2016-09-25 17:00 923/3
  • 出发时间/2016-09-16

张家界凤凰古镇5日游

以前担心去张家界要爬山,几次想去都未成行。这次去的人多,新都出发一行18人,大多数都是老年人,慢慢游吧。
       成都组团,全团40人,张家界导游给我们取了一个有趣的团名:“川军40团”。

第一天 成都--凤凰古镇

2016.9.16下午6点从新都出发,到双流机场,乘西藏航空TV9859航班,正点21:10---22:40  至铜仁机场。因飞机晚点,加之从铜仁凤凰古镇还有一个小时车程,到凤凰古镇已是深夜1点了。
        导游说凤凰古镇是不夜城,我们放下行李,马上到街上去看看,果然有一些年青人还在喝酒吃烧烤。

坐在汽车上沿途看凤凰古镇的夜景,还是比较漂亮的。我们在街上不熟悉路,仅看到一点局部夜景,并没有震撼的感觉。

看夜景有点失望,这时还饿了,吃了一碗牛肉米线15元,味道不怎么样。回到房间快2点了,住镇杆会馆客栈。

第二天 凤凰古镇、前往张家界

导游叫我们5:40起床,6:25集合,将行李集中放在客栈,然后去街上的一个小餐馆吃早餐。早餐实在是太差,大家都说有一个咸菜还有臭味。
       早餐后导游带我们到河边自由走一圈,要求9:45在客栈集合。
       凤凰古镇现在不收148元的门票了,改为游览景点收门票。我们只有两个多小时,也只能沿河边转转就够了。
        凤凰古镇商业气氛较浓,摊点不少,景点物价自然是不低的。

凤凰古镇吊脚楼还是有特色。

沿河洗衣服、洗菜的不少,这也是古镇的一道风景。

到凤凰古镇的游客不少,旺季可能人更多。

河水不清澈。

在凤凰古镇游览了两个多小时,上午9:50出发前往张家界,途径宋祖英的故乡,她的外婆家。车程2小时,中午到达。
        地接导游安排我们参观宋祖英的外婆家。

午餐是号称长桌宴。

午餐后,地接导游带我们去品茶,没有人买。
        下午14:30离开,17:00到达张家界。导游推荐自费项目,游览土司城每人240元(含袁家界寨子)。18:20离开土司城,乘车1小时,前往武陵源。19:50晚餐,20:30他们去看演出,我们在街上瞎逛了半小时。

晚上住武陵源金城宾馆,房间设施不怎么样,但房间大,还好有WIFI。

第三天 袁家界、张家界、天子山

早上6:30叫早,7:00早餐,7:30出发。不用收拾行李,今晚继续住武陵源金城宾馆。

早餐后一大早,导游就安排我们直接去购物店(湘丝坊),7:45--9:45两个小时购物(丝绵被)T。有一些人买了,导游很高兴,她直言对我们说,自己能提多少钱(在此我就不说数字了),她说中午她拿点钱给大家加菜。
       从购物店出来,乘车半小时到达武陵源景区。景区门票2日有效,指纹打卡。

进入景区,乘景区交通车几分钟,到达“百龙天梯”入口。排队等候的人较多,排了大约 半小时左右。
      乘坐百龙天梯前往袁家界,方便快速。百龙天梯运行高度326米,速度3米/秒,全程不到2分钟。百龙天梯号称十分壮观,只是外观而已。进入电梯人挤人,每人72元,60岁以上每人43元。

走出天梯,见到第一个观景台,比较兴奋,人太多,拍照都在挤。随后步行十分钟左右去吃午餐,午餐还很丰盛,在景区能吃上这样的午餐是很满足了。

午餐后导游陪同游览了土司城的游客,再游览袁家寨子(自费项目)。
         在景点游览,导游还是比较关心大家的,向她表示感谢。
        袁家界景色的确美,游道规整,不是我们想象的要爬很多山,这是旅游团队选择的路线。喜欢登山的朋友可选其它线路。
       今天天气晴朗,游客也多,据导游说,七八月份旺季时,人更多。

“天下第一桥”是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也是袁家界的标志性景点,它位于两山之间,形成一座天然石桥,桥面宽两米,厚四米,跨度为二十多米,高度为三百多米,是世界迄今为止所发现落差最高的天然石桥。
      在桥的近处,游客太挤。我没有太多感受,但桥下的一根石柱还很壮观。

乾坤柱是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峰体造型十分奇特。这里也是电影《阿凡达》“哈利路亚山”取景地。

从袁家界、张家界景区出来,下午4点在迷魂台停车场,转乘景区交通车前往天子山景区。乘车近半小时,山路崎岖,甩得厉害。

天子山风景区位于武陵源景区,有“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的美誉,主要景点有御笔峰、仙女献花、贺龙公园等。其中,御笔峰号称峰林之王,是整个张家界峰林地貌的代表。
       到达天子山景区较晚,几乎只有我们团的游客了,跑马观花拍照。

下面这张有一个景点是“天女散花:”,你看哪一处象。

御笔峰是天子山风景区的最佳景点之一。是张家界石英峰林地貌的典型代表,的确不错。

贺龙铜像建铸于1986年,高6.5米,重9吨。这是我国近百年塑造的最大的一尊铜像。

离开贺龙公园天快黑了,景区游览车和天子山索道已停运,导游找景区管理处单独为我们开行。索道每人72元,优惠价43元。

吃晚饭已20:30了,今天行程很紧,有点累。景区转乘的交通车,排队时间较长,上车抢位置,乱挤。加之山路崎岖,甩得厉害。

第四天玻璃桥、十里画廊、金鞭溪

因玻璃桥整改停运,张家界大峡谷景点取消,每人退70元。对旅游团队,局部开放,每人138元只游玻璃桥。
       我恐高没有去,她去了,其实完全不怕。玻璃桥全长430米,桥宽6米,桥距离地面300米。她用手机拍了几张。

玻璃桥沙盘模型。

游览玻璃桥大约1个半小时,9:45导游带我们去了“黑茶”购物店,历时2小时,也有好几个人买了。

午餐是行程中安排的“三下锅”、“摔碗酒”。好称有名的“三下锅”,与成都美食相比,还有一段差距。“摔碗酒”是喝完米酒,将碗甩在地上。
         导游自己出钱给每桌配2瓶啤酒、1瓶可乐、还有米酒。她说,购物时她有提成,拿一点出来请大家。

下午游览“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往返不到5公里,可以乘坐小火车,单程38元,往返52元。路平坦,全程我们都步行,慢慢走也不累。

十里画廊“采药老人”为最佳景观,你看像不像。

游览完十里画廊,15:45集合去金鞭溪。
         到了金鞭溪大门广场,导游安排我们拍集体照,她建一个川军40团微信群,可将照片上传,大家分享。

右边剪刀手是我们的导游。

游览金鞭溪一个半小时。

金鞭溪水不多,但很清澈。

游览完金鞭溪17:30集合,人挤人排四队等车,足足30分钟,上车抢位置,太乱。乘车25分钟,山路崎岖,甩得厉害。走出景区,步行近20分钟,再乘大巴车到宾馆已19点多了。
        今晚宾馆升级,住宿条件的确好多了。

第五天 天门山

行程中没有天门山景点,因大峡谷取消。时间也充裕,自愿自费参加游览天门山,每人350元,60岁以上260元。全团40人都参加了。
        导游预定了门票,必须当天7:30感到景区售票处。导游安排我们5:30起床,6:00出发,早餐打包。
        乘车近一个半小时,准时到达天门山。
        在景区内导游全程陪同。

上午8点我们坐索道二十多分钟上山,看到盘山公路很壮观。

天门山刺激性最强的是玻璃栈道。

我恐高,开始等他们多数人上去,我在上面拍照。

我刚踏入玻璃栈道,有点害怕。一只手扶着山壁,一只手拿相机,完全不敢看外边,走路腰也不敢太直。但走一会后,很快就好多了,也敢拍照了,只是不看外面,不靠栏杆,完全没有问题。

这群婆婆胆子大,很兴奋,闹嘛了。

玻璃栈道60米长,1.5米宽,距离地面好像是400米,回想起来还是有点悬。

走出玻璃栈道,继续往前走,都是行走在山上的栈道上。如果只看脚下的路,不东张西望,也不害怕。否则,还是心虚的。

我们坐滑梯下山。

乘滑梯的时间还比较长,洞里的灯光布置还比较好。

从滑梯山洞出来,有一处天门天锁,挂满了喜结良缘情侣锁。

中午12点离开天门山广场,乘景区交通车下山,坐车时间足足25分钟。完全是盘山路,甩得厉害。
        我们是坐索道上山,坐汽车下山。
        天门山值得去。

今天的行程是不含午餐和晚餐。导游说,为方便大家,可集中就餐,每人自费30元,大家都同意了。
      午餐后导游带我们去一个超市。
      下午2:30出发前往铜仁机场,乘车5个半小时。
      晚餐我们带了加热米饭。

飞机正点是23:30起飞,晚点近1个小时,深夜2点到达双流机场,回到家已是凌晨3点。

张家界凤凰古镇之行,比较累。但张家界的山,的确有特色,值得看。加之天气好,总体是满意的。

谢谢观看。

2016.9.2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26 20:26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26 22:12

引用 老张 的图片:

哈哈,仨个女人一台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