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图】拒绝随波逐流,坚持特立独行,夏小姐在荷兰、德国、奥地利、捷克的13天11晚

• 出发时间/2016-04-26

Day 0 关于这次旅行的两三事儿

我喜欢三件事:读书、旅行、电影
读书:去别人的灵魂里偷窥
旅行:去陌生的环境里去感悟
电影:去荧屏里感受别人的生活历程

旅行,是我经济独立以后,一直在做的一件事
一年起码的两次旅行,从大学毕业开始,就这样坚持着
人们常说,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我可能就是如此
身体不在旅行路上的时候,就让灵魂去书中、去影片里旅行
我就是这样一个traveller in my blood的文艺女神(女神经)

欧洲是我一直想要走遍的地方,想去的国家、城市比比皆是
而这次我去到了4个国家(荷兰德国奥地利捷克
8个城市(阿姆斯特丹马斯特里赫特鹿特丹科隆维也纳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布拉格
也许,这样的奔走会让许多人感觉到略感,但年轻的时候
我只想多跑一些国家,去感受不同国家、城市的人文与故事
待时间慢慢老去...我就能很清晰的知道,我最喜欢哪个国家,哪座城市

2016年9月29日,荣登蚂蜂窝真人兽的本周热门游记榜单,耶~

2016年9月30日,已荣升为星级游记

10月10日 登上蚂蜂窝首页的热门游记

【预告】13天里,留在欧洲的足迹

Amsterdam it's happy to see you again!第二次来阿姆斯特丹,更多的是熟悉...熟悉的大街小巷,熟悉的史基浦机场、熟悉的中央火车站、熟悉的博物馆广场、熟悉的美食、祈祷与爱情...如果你问我现在最喜欢的国家是哪里?是荷兰!最喜欢的城市是哪里?是阿姆斯特丹!

去马城纯属是一个意外~原本和荷兰的Mr He约在海牙见一面,但因工作,他需要回国一次。所以将计划临时调整至到马斯特里赫特,虽然这是意外之旅,但却在意外之中遇到最不像荷兰的城市,遇到世界最美的书店之一,吃了最好吃的蛋黄酱薯条,那种属于马城的安逸,是我喜欢的...走在空空荡荡的欧洲街头,这是我渴望的安逸与宁静...广场上的鸽子都变得不再怕人~人与人、人与自然,都在一抹微笑之间~

鹿特丹就是一个奇奇怪怪的城市,本来作为一个ajax的球迷,是不该去德比的城市的,但最后还是选择去转一圈,毕竟是欧洲最大的港口。鹿特丹给我最大印象是一个巨大的market,真是吃货的天堂~去荷兰之前,TVB的有部叫做《殭》的剧,刚好取景是在荷兰,那部剧让很多人燃起了去荷兰的心~

德国科隆法国里尔?在荷兰的6天里,想再去其他国家走走,在可以day return的城市里,最后将目的地定在科隆,举世闻名的科隆大教堂,人山人海,站在门口一会儿就充当了好几次别人的摄影师。我在朋友圈里有这样说到,2014年我让自己去到了塞纳河,2016年我又来到了莱茵河,下一次会不会是泰晤士河呢?

维也纳,这座怀揣着许多音乐家梦想的城市。而对于我们这个古典音乐的音盲而言,初到维也纳时,给我的感觉并不好,维也纳人也很多,地跌里的人很多...但之后因为一顿美味的奥地利餐而一扫而空。对于维也纳的认识,从音乐说起,又因为一本叫做《跟着面包去旅行》的书,知道有一款蛋糕叫萨赫蛋糕,是维也纳国宝级的蛋糕,还要与众不同的vienna cafe,也是去维也纳的目的之一~当然,最重要的是将维也纳定位中转站,过渡到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镇~

萨尔茨堡是音乐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莫扎特不到36年的短暂生命中超过一半的岁月是在萨尔茨堡度过的。萨尔茨堡也是指挥家赫伯特·冯·卡拉扬的故乡,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萨尔茨堡老城在1996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单。

在旅途中,我这样说~我喜欢萨尔茨堡的阳光与安逸,喜欢清晨漫步在萨尔茨堡的街头,感受莫扎特故乡的艺术气息。没错,萨尔茨堡就是这样一个安逸的,静静坐在阿尔卑斯山脉下的城市,在这里,一切都变得很慢,清晨的阳光特别耀眼,特别舒适...

哈尔施塔特镇,欧洲最美小镇之一,是奥地利上奥地利州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一个村庄,位于哈尔施塔特湖湖畔,海拔高度1米,2005年12月有923名居民。哈尔施塔特的“Hall”可能源自于古克尔特语的“盐”,得名于村庄附近的盐矿,历史上这一地区就因盐而致富。因此这里又被称作“世界上最美的小镇”或“世界最古老的盐都”。

我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宁静与安逸,喜欢看着白天鹅在哈尔施特湖上慢慢游荡,喜欢与自然如此的接近...虽然路途遥远,从萨尔茨堡往返哈尔施塔特镇需要花上5个小时,但我依旧乐此不疲,依然享受着这遇见的过程。

布拉格,让许多人为之向往的浪漫城市。你以为布拉格广场有喷水池?No!除了拥挤的人群,还一样一只只被游客喂饱了的白鸽,也没什么了。但我却没有因此而失望,因为布拉格给我是别样风情...是拥挤但不让我厌倦的街头,是嘈杂不让我讨厌的伏尔塔瓦河,是查理大桥的传说,是从高空俯瞰的红房顶,是热情的,但英语并不溜的捷克人,是不贵的物价,是最美的星巴克咖啡杯,是晴空万里...总之,布拉格,给了我许多好的感受...不同于巴黎...

Look Here 荷德奥捷,实用信息

出门要有这些宝

出门有三宝Google地图、Booking、猫途鹰 ~ 这三样东西运用的得心应手后,无论你去哪里吃住行那就都不叫事!

对了,在此次行程中因为我有长时间在荷兰奥地利,所以我频繁用到的app还有9292(荷兰火车时间app)、OBB(奥地利火车时间app),包管用~~如果你的言语不是特别溜儿的话,推荐用“旅行翻译官”。

关于机票

当你决定出发的时候,关于旅行最难一步,你已经完成了~
你将在这个Part里了解机票、酒店、签证、行程、交通工具等有效信息,请仔细看哦~

一、机票
去程:
Shanghai → Hongkong by Dragonair
Hongkong → Amsterdam by Cathay Pacific Airways Limited

港龙是国泰航空的全资附属公司,港龙(A320)负责执飞国内航线段
香港短暂的停留之后,就开始了12小时的飞行,由国泰航空(A380)直飞
(P.S 对于A3,我目前乘坐法航、国泰、阿联酋,最舒服的真的是Air France)

回程:
Prague → Dubai by Emirates Airlines
Dubai → Shanghai by Emirates Airlines

阿联酋航空的服务很到位,从布拉格飞往迪拜的秩序都很好...
但从迪拜飞回上海的旅程...给我感觉很不好...
(...阿姨妈妈吵吵闹闹的,真的受不了,完全不顾别人是不是在休息...)

来回飞机票大概在RMB 00元,分别在国泰官网(去程)和携程(回程)购买
个人觉得,不碰到航空公司大促,上海往返欧洲7000以内都是可以入手的

港龙、国泰的餐食还不错...给个五星好评~

关于酒店

二、酒店:
酒店,全程用的是booking,对于国内爱旅行的人而言,agoda和booking都是出行的首选预定酒店的网站,而且经常会有很好的折扣,同时也不需要提前支付酒店费用,在规定的日期之前还可以免费取消,所以我出国旅行,都会对比booking和agoda,这次还是选择了booking。在欧洲出行。

如果选择高性价比的出游的话,不需要选择特别好的酒店,因为在欧洲的时候,几乎都是天天早出晚归,酒店三个用处,1、摆行李 2、洗漱 3、睡觉,如果是情侣出游的话,可以相对选择好一些的酒店,价格在00元/晚左右都可以,再贵就不是特别划算了(如果经济实力很富足的话,5星、6星...up to you~)

关于签证

三、签证
荷兰签证,和大部分的申根签证是一样的,准备的材料也是差不多的
首先你要在外企德科签证预定一个reference number,预约好送签的时间
外企德科签证的web site:https://cn.tlscontact.com/cnSHA2de/login.php  签证中心接受90天以内的出行签证,等你预约完日期之后,你就会得到一份签证所需材料的list,你按照list准备齐全材料
到预约的日期递交材料、输入指纹、支付签证费+服务费=500元左右,就可以了
送完材料,你的签证命运就已经不是在你手上了,而是在签证官那里了
但因为之前签过一次申根签证,这次心态还是比较平稳的
荷兰现在出签的时间已经缩短到48小时了,真心太棒了
这次也同样是不到48小时的时间,就发短信告知我护照已经返还签证中心了

打开的时候首先看到了荷兰签证已经顺利的盖在了我护照上
另外,这次荷兰给我一年多次往返的申根签证,也就意味着我在有效时间里
我可以自由出入荷兰N次...朋友说我下次再签荷兰,应该就是5年多次往返的签证类型了,期待...

关于具体行程

关于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通

五、城市交通工具

当你在荷兰
阿姆斯特丹都是用OV-card(荷兰交通卡),当你从schipol机场入境之后,你就能在机场大厅看到很多人在排队买ov或者recharge ov卡,ov卡的有效是5年,工本费是7.5€,可以在荷兰的所有城市交通使用,包括intercity火车、Metro、Bus等,使用方法就是上车“滴”一下,下车“滴滴”两下,如果你只记得check-in,没有check-out的话,等待你的便是€的罚款哦!

BTW,请在出发荷兰之后,在手机的app里下载一个叫做“9292”的app,是荷兰的火车时间表,虽然只有荷兰语,但是你只要记得你所要去到的站名,就完全不会受影响啦。

阿姆斯特丹 → 科隆
临时决定过去一次科隆,所以就在中央火车站直接人工买的高铁票,记得买来回票,会比较方便。工作人员会仔细帮你解释你选择列车的日期、出发时间、到达时候、然后给你一张行程表。欧洲很环保,火车票基本都是自己打印的,通过扫二维码来检票。在科隆的时候都是在市中心转悠,全程靠步行,不需要城市公交,但欧洲城市都有自己的24小时、48小时、72小时,这样的通票买,你需要的话,可以在服务站点购买。

阿姆斯特丹 → 维也纳 易捷航空
买票是欧洲的官网买的,价格比中国的官网要便宜一点,你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一定要另外买一个托运的行李选项,因为他默认只能带一个规定尺寸的行李规格
②位置的话可以不用选,出票的时候会自动帮你选择的
③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自己值机,然后把单子打印出来,好像不能到现场check in

维也纳 →  萨尔茨堡  →  布拉格
本次行程的后半段其实也真的蛮赶的,是提早买好了接下啦的两个行程的火车票:其中一个是维也纳萨尔茨堡,是通过westbahn买的,路程大概2个多小时,火车很空,座位底下有插座,车厢内的wifi信号超级好,绝对是标配舒服的行程。价格是30欧。

另一个是萨尔茨堡布拉格,在OBB官网上购买的,路程大约4个小时左右,实际情况却是火车转公交再转火车,折腾的不行,火车上没有插座没有wifi,大概捷克的铁路也是不太发达,不过工作日的班次还算比较空,价格是73.8欧。

奥地利境内交通
地铁2.2€/人,不计站数,公交电车的话,是自己买票,基本没有人来查票。

捷克境内交通
有半小时的票,24克朗,也有全天的票110克朗,进公交地铁自己刷一下就好了,没有人来查票的,但是你在出行的时候可是写过i will obey the law during my trip...你懂得!

货币、语言及出门List

六、货币及语言
货币:荷兰奥地利德国用欧元的,捷克虽然可以用欧元,但是并不普遍,建议国内换好充足的欧元、克朗过去,同时带好VISA卡,银联在大的shopping mall都是可以用的。

语言:英语在口,到哪儿也不怕~当然啦,要是你会德语、捷克语,大概就你行你上了~哈哈哈~~

七、出行行李LIST
换洗衣物,鞋袜、拖鞋、沐浴用品、相机、充电器、护照、手机、欧元现金(以小票面为好,50€以下的面值)、Holland pass兑换券、 A4纸打印的易捷航空登机牌、各类火车票、化妆品、必备药物、插头转换器、酒店预订单复印件、护照身份证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旅行保险复印件(有备无患)

Day 1 夏小姐在阿姆斯特丹过国王节

香港 → 阿姆斯特丹 足足的12小时的飞行时间,坐到屁股僵硬,小腿水肿....真是折磨啊...
总算在4月27日的上午,顺利抵达了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顺利过了边检之后,完美入境!
(趣事:查我签证的OV超级像亨特拉尔(荷兰国家队前锋),帅爆了,我还夸他,他说我是第二次来荷兰了,一定很喜欢这里吧...心里暗自想恨不得嫁给dutch man了好么...哈哈哈哈)

拍完了iamsterdam的照片之后,开始一心往酒店赶..一开始出了一点小意外...走错了
原来距离机场只有4站路,和朋友却多坐了一站去到了中央火车站,稍微耽搁了一下
欧洲酒店的入住时间是下午15:00,但你可以先办理入住,寄存行李,整理之后就可以出发了

国王节是荷兰的全国性公共假日,是荷兰最盛大的节日,2016年的国王节庆祝依然和2015年一样,定于4月27日。这天,荷兰的每个角落都将铺满橙色,随处可见音乐表演、展览、跳蚤市场和疯狂派对。荷兰王室则会在当天前往一个或多个荷兰小城,度过充满欢乐的一天。

我特别喜欢逛欧洲的博物馆,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每一个博物馆中的咖啡馆都超棒,性价比也很高。这次来阿姆斯特丹,我还会去再去梵高博物馆,其中一个原因就是2015年梵高博物馆的重新整修,还要建了一个室内咖啡馆,真是对我大大的吸引呢~回荷兰的第一顿是在艺术博物谷解决的,就在梵高博物馆的隔壁~

国王节的阿姆斯特丹真的是有别平日里的任何一天,大街小巷真的被橙色的海洋所充斥。但刚刚落地欧洲的我,真的是时差还没倒过来,再加上一夜的飞行,也是累的够呛,最终没有在外流浪太久,选择了早早回酒店整顿休息,准备第二天去马斯特里赫特的约会~

Day 2 最不像荷兰的马斯特里赫特

这次在荷兰住的酒店离Amsterdam sloterdijk站大概是200米的距离,出行都是比较方便的,早上因为时差的关系,欧洲时间5点多(北京时间11点多)就已经起床了,梳洗化妆,先一步下楼吃早餐了。还记得2014年,是冬令时去的欧洲,早上9点天才刚刚亮,这次不同,早上5点已经很亮了。而夜晚总是来得很迟,大概是晚上22:00左右才全部暗下来。就这样过得比国内更长的白昼~在欧洲带了10天~

吃完早餐,和牵挂的人FACE TIME以后,规划了一下行程,最终将今天的行程定在荷兰德国比利时三国的边境小城市——马斯特里赫特。在荷兰,火车是很多上班族的必备交通工具,有些人可能居住在Ams,上班可能是海牙乌特勒支鹿特丹代尔夫特...但其实距离都不远。那天大概是8点多出发的,刚巧遇上了早高峰,看到了穿梭在火车站的Dutch Man,真的有种与荷兰人融为一体的错觉。

阿姆斯特丹马斯特里赫特大概是2个半小时的火车时间,沿路你会看到许多美丽的风景,是平日里在上海这样的城市看不到的,沿路没有高楼,没有大厦,只有一栋栋不超过2层楼的小别墅,只有在牧场里的牛、马、羊...只有风车在那里旋转,只有阳光毫无吝啬的洒进车窗。

沿路听着歌,感受着来自阳光的温暖...时间仿佛凝结...并不会觉得150分钟的路程有多漫长~~一下火车就被马斯特里赫特的宁静所震撼,即使在中央火车站,仍然没有密集的人流,只有三三两两的在路上行走。

最初吸引我去选择去到马城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这座由教堂改建成的书店——Polare,它被誉为世界最美书店之一。这座书店是2006年从一座13世纪多米尼加教堂改造而来。在Polare里读书,阅读不再是阅读,是虔诚的体验。

马城就是这样一座将安逸深入骨髓的城市,整座城市不大,景点都很集中,在市中心。维德霍夫广场上有许多美食,物价要比阿姆斯特丹便宜不少,荷兰人很热情,离开时候去买了一杯咖啡,在欧洲的咖啡馆就是这样,及时你的咖啡选择to go...杯子里也一定是有拉花的,而国内这样待遇的,除了一些精品咖啡馆之外,其他的连锁根本不可能。

马斯特里赫特回到阿姆斯特丹,决定去女王店shopping一番,那天刚巧是星期四。提醒一下大家,欧洲的shopping mall的营业时间基本都是10:00-18:00,偶尔19:00,星期四是荷兰的open night,商场会营业到晚上的21:00-22:00,要去购物的亲千万不要错过了哦。

对于驴牌,在欧洲任何一个国家购买的价格都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就是一个差价问题,荷兰的退税应该是12%,这次去的所有城市里退税最多的应该就是奥地利了,高达17%。

拍这组照片的时间大概是晚上21:00左右,欧洲的天依然亮着...但已经没有昨天国王节时那么多的人流,回到平日里属于阿姆斯特丹的时刻。

Day 3 重遇梵高 顺便去一次鹿特丹

交通:有轨电车或地铁在Waterlooplein站下
从中央火车站乘2/5路有轨电车,在Van Baerlestraat站
门票:成人17欧,17岁以下儿童免费;持Holland Pass享受%折扣,15.3欧
开放时间:每日9:00-17:00,周五延长至22:00(星期五是梵高博物馆的cocktail night,如果你想感受不一样的梵高,可以在)

还记得2014年第一次去到梵高博物馆的时候,被“向日葵”“杏花”的真迹所折服,真的太美了!这次再去荷兰,带亲爱的转了一圈博物馆,看了看梵高的真迹,他说好美,也被震撼到~可能文森特·梵高是我最喜欢的画家,不仅因为他是荷兰人,也因为他的画真的让人不禁止步...感叹画笔的神奇!

这次再去梵高博物馆,除了在领略一次梵高的真迹之外,还有就是想在博物馆的咖啡馆里好好享受荷兰初春的阳光。那天的荷兰有时阳光明媚,有时大雨瓢泼。但坐在靠窗的位子,喝着咖啡,静静地看着窗外的博物馆广场上人来人往,这就是我喜欢的日子,不急不慢~~

在梵高博物馆呆到下午时分,外面的雨也已经停了,逛了一圈钻石博物馆,就决定出发鹿特丹~

阿姆斯特丹鹿特丹的时间大概是1个小时左右的火车行程,火车列次很多,但分两种,1小时以内的火车站大概是会比1小时20分钟的火车贵5€/人,荷兰人会很友好的告诉你,并不划算~切记

Blaak Open Market No.3 位于荷兰鹿特丹市区的一个露天市场,原先是在BLAAK火车站跟前广场上随意摆摊,在这个国际化的大都市里,虽然给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方便,但是路边摊的集市形象以及卫生条件等都是硬伤。鹿特丹政府为此花费了巨资,请来了国际设计大师,最终在这里建设成了一个世界上最大的室内集市,巨大马蹄形市场和住宅综合体项目Markthal已经于2014年月1日开门迎客。

Markthal是荷兰第一个室内市场,由一个40米高的拱形覆盖,并设有228间公寓,由釉面墙砖保护。艺术家Arno Coenen与Iris Roskam绘制了缤纷的壁画,这些壁画布满了面积约一公顷的拱顶内侧。这些壁画都印制在穿孔铝合金面板上,主要图案为17世纪以来荷兰传统绘画中使用的花卉和昆虫图案。整个集市充满了童话色彩,这次去鹿特丹,有幸欣赏到了如此美妙的作品,对该建筑真是叹为观止!

Blaak Open Market No.3,集建筑、美食、鲜花于一体的集市,真的很棒~如果大家对地理位置不是特别熟悉的,大家可以直接将定位定在立体房屋,这个Market就在立体房屋的斜对面~

鹿特丹真是集各种奇怪建筑于一地...哈哈哈,立体房屋就是最具代表的之一~~整个城市就是正常建筑与奇怪建筑于一身~~

欧洲桅杆(Euromast),也称欧洲之桅,是一座位于荷兰鹿特丹的混凝土瞭望塔,专门为荷兰国际园艺博览会而建筑于1958年至1960年间,是鹿特丹的象征和著名景点之一。每天来此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塔内设有酒店、观景电梯和餐厅。塔身32米处是航海博物馆(Maaskant),里面陈列许多航海资料和历史实物。

交通的话,大家可以坐8路有轨电车Euromast站,或乘坐地铁至Dijkzigt站,那天我是坐到一个叫做coolheaven的车站,出去真是冷死,怪不得叫coolheaven,面朝海/湖?4月底的荷兰还很冷...真是冻死宝宝啦~~

大概在鹿特丹呆到7.8点的样子,就回阿姆斯特丹了,回去的是天气开始转好,7,8点的鹿特丹竟然是蓝天白云,除了风到不行...

Day 4 去科隆感受德意志民族

莱茵河畔的科隆市是德国第四大城市,莱茵地区经济文化和历史中心,也是德国内陆最重要的港口之一。这是一座古老而优雅的城市,也是一座现代化气息极强的大都市。

科隆也是里荷兰最近的德国大城市,阿姆斯特丹单程去科隆的时间大概是3个多小时,值得提醒:①如果是当天来回,记得买好回程的车票,阿姆斯特丹来回科隆的火车票比较紧张 ②记得一定要选座位保留 去德国的火车上有很多没有选择座位保留的人,是一路站到德国的~~保留与不保留会有一些差价~~但比起站3个小时,还是值得的!

世界第三高教堂,世界第三大哥特式教堂。建筑十分震撼,去是的时候科隆大教堂在外部整修,天气也不是很好,感觉拍出来的照片就是污哒哒的,不是很好看~大家面勉强看看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信佛的关系,每次走进教堂,呆的时间久了就不舒服,也可能是里面的一种特殊的味道,一闻到就让我很不舒服~~在里面呆了一会儿就出来了,朋友倒是呆了很久。我就站在教堂广场上,没站几分钟,就帮许多游客充当过摄影师了,加拿大(还和加拿大人聊起来...说她很喜欢上海...HoHO~)、韩国...(以前去韩国的时候,真的随处可以长腿欧巴,不知道为什么在国外遇到的,腿都好短啊!)

游走在科隆的街头...感受着德国的气息...走在莱茵河边..心情也变得坦然...

霍亨索伦桥始建于1907年,横跨莱茵河,是德国欧洲铁路网最重要的枢纽之一。桥由3座平行的铁路桥组成,并设有人行路和自行车路。2008年桥上刮起的浪漫风潮,让霍亨索伦桥慢慢被爱情锁覆盖,也因此这里现在成为了科隆热门的地点。

不知道是不是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锁桥呢?看到一把把情人锁,特别感动~~去到每一座城市,都想给在乎的人比一个爱心~

如果你在德国品尝了著名的碱水扭结面包,大概你回国再也吃不了国内的了,无论是多好的面包店!

科隆的市中心并不大,但是shopping mall却是此起彼伏的,东西卖得不是特别便宜,但是Lamy的笔真的便宜到不行,大概是国内1/3的价格吧...如果喜欢德国工艺的,可以在科隆多买一些哦~~

科隆兜兜转转,走累了就去喝一喝下午茶,随便点的一杯玛奇朵拿铁都很好喝,一块cheese cake也很满足,大概一块蛋糕的价格在2.5€左右,性价比可比国内高多了哟~~

我的EMMA,硬生生的就在德国少了一个“M”,也不知道该哭该笑...哈哈哈哈··

Day 5 阳光下穿行在阿姆街头的少女

阿姆斯特丹的第五天遇上了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心情也随之更加好了~今天没啥特别的事儿,就给自己安排了在阿姆斯特丹骑单车。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荷兰是出了名的自行车王国,每家每户平均3辆自行车。所以在街头与DUTCH MAN骑行也就成了我to do list的必做事儿之一~也弥补了上次来荷兰时没有骑单车的遗憾~

吃完早餐(荷兰的奶酪是世界著名的,早餐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就向着租借yellow bike的租借点出发,租借点在Amsterdam中央火车站附近。其实除了Yellow bike,还有black、red~~都是给游客租借的,具体可以上网查一下,因为我是买的Holland pass,Holland pass是和yellow bike绑定的,所以我第一选择肯定是yellow bike咯~~

一张Holland pass的银色券可以兑换3小时的骑行时间,你可以选择50€每一辆的押金,或者压一本护照在那里...一切就绪之后,你就可以像荷兰人一样在阿姆斯特丹街头穿行了~~

偶遇冯德尔公园

就这样不知疲惫的穿行在阿姆斯特丹的街头巷尾,骑累了就钻进coffee company喝一杯荷兰自家品牌的咖啡~还偶遇冯德尔公园,这个公园都是荷兰人会日常来骑车锻炼的、跑步锻炼的、带着小孩儿玩的,生活气息十分浓厚。冯德尔公园也是除了霍肯霍夫公园之外,种植较多郁金香的公园哦~

如果你问我还没有什么你去Amsterdam必去的地方么?那我一定会回答你是Amsterdam library...地理位置就在离中心火车站300米的距离,但游客却是只有几个...很少会有人会将图书馆作为旅行过程里重要的一站,但是我却要告诉你,这是阿姆斯特丹市中心最值得去的地方之一,除了丰富的藏书之外,顶楼还供应餐食,价格都很亲民,还有一个露天的阳台,可以俯瞰城市的风景。

毕竟第二天下午的飞机要离开Amsterdam,所以第五天在荷兰的行程也没有排的很满,最后一站是安排的Albert Heijn,是荷兰最大的超市连锁店和顶尖的食品零售商。

AH除了各大车站、百货卖场普遍设点,而且到处常见小型食物卖场,所谓AH TO GO, 经常造福上班族或旅行者。AH的营业时间也都较符合人性:星期一到星期五晚上营业到九点,周六营业到7点,周日关门,现在我也发现市中心的AH超市周末也在营业。超市里的工作人员都会一口流利英语,这可能与荷兰国家英语普及水平较高有关,而且服务态度也很好,其实荷兰国民的素质相对欧洲其他国人来说还不错,对人很友善诚实。

里面有爸爸和我最喜欢吃的枫糖饼干,每次荷兰问他想要什么,总是说带几包枫糖饼干回来...醉了。他可知道那个有多重吧~~啊啊啊~~里面还有许多很多的食材,自己可以选择买一些食材回去酒店hotel made哦~~我这次住的酒店是有guest kitchen的,所以可以自己做菜吃哦~~

Day 6 阿姆斯特丹 → 维也纳

也许你很难想象我对阿姆斯特丹这座城市的情感,乃至于离开的时候是有多依依不舍。旅行的这些年,去过的城市不下30-40座,但能让我产生归属感的大概只有阿姆斯特丹。可能是这座城市与自己很像,有很大的自有与包容。

离开时候,去酒店附近的starbacks吃了一个小早餐,很喜欢杯子写着Emma。在阿姆的阳光下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写着明信片。在最喜欢的城市寄一张明信片给喜欢的人...生活里的很多让人开心的小细节就是这样一点一滴去累计起来的。

下午1点多的飞机飞往维也纳,到达史基浦的时候,OV-card里还有13.94€,等着我吧,阿姆斯特丹,不久的将来,我会再回来的!

在easyJet上,邻座是一位歪果仁,我不是很清楚他究竟来自哪里,但看到他一上飞机就在写类似日记的东西,我有注意他写到一半水笔没有墨了..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包里习惯性的会带一只笔,于是就将笔给了他。与人为善,自己也会觉得快乐吧~

阿姆斯特丹飞往维也纳大概需要2个小时的时间,easyJet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无论从空中体验,还是take-off或者landing,都很平稳,让人感受到非廉价航空以外的服务。推荐大家作为申根国之间的选择哦~

维也纳重要的交通讯息在这里

维也纳国际机场有直达市中心的City express,大概从机场到市中心只要20分钟的时间!可以询问一下机场的服务台,分单程和往返的,因为第二天会直接从维也纳去到萨尔茨堡,所以选择单程就可以了...单程票价是14€~

达到市中心之后,转乘U3橙色的地铁,坐几站就到维也纳西站了,再维也纳住的酒店就在维也纳西站的隔壁,十分的方便。维也纳有两个火车站,如果有打算在维也纳坐火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的话,千万要确定好自己的火车是在哪个火车站~

【重要的Tips】
维也纳一共有U1、U2、U3、U4、U6这五条地铁线路,其中U6这条高架线路是从有轨电车改进的,车站有明显的U标志,每条地铁都有一个醒目的颜色:U1为红色,U2为紫色,U3为橙色,U4为绿色,U6为棕色。游客常用的是U1-U4号地铁,这四条地铁线贯穿维也纳城区的各个角落,S号是轻轨,既与市区的地铁相连,又可到达郊区,非常方便。

欧洲很多地方都是没有验票机的,你可以选择不买票坐地铁,可一旦被查票的工作人员抓到你逃票是会重重罚款的。想去维也纳的同学一定要注意一点,从自动买票机买了票以后,在进站前,一定要去旁边的小盒子打时间,否则,一概按逃票处理,罚款3欧元。

说到这个地铁票...真的是折腾了一下~~其实第一次买这个地铁票的时候是买错了~~其实分为1.1€和2.2€...还有一个票价...忘记了...正常是2.2€/人/次,不限坐多少站~~至今我仍然没有搞明白地铁票价的意义~~

维也纳定的时候Motel one,90€一晚的价格实在能称得上性价比很高了。环境也是不错的...点个赞~

顺利check in之后,下一步自然是去填饱肚子,朋友用tripadvisor搜索了一下附近的餐厅,在酒店附近找到一家叫mozart‘s的餐厅,进去居然没什么人,来奥地利当然要吃炸猪排,被手工chips好吃cry了,还有传统意面,奥地利经典猪排,都超棒!也让餐厅服务员推荐了奥地利的啤酒,也很不错~~对奥地利最初拥挤的印象被这样一顿完美的奥地利餐一扫而空!

酒足饭饱之后就开始夜游维也纳了,本次奥地利之行留给维也纳的时间并不多,所以要珍惜在维也纳的每一分每一秒...

在世界的每个我去到的角落,我都给你比心~~

夜幕下的国家剧院(金色大厅)真的很美,难怪这里会承载着那么多音乐家的音乐之梦~夜晚的维也纳给我一种与巴黎极为相似的感觉~~但比巴黎人少...

Q:如果你想在金色大厅听一场音乐会?

A:网站: http://www.musikverein.at//startseite.asp
开放时间:Guided Tour 需要网上预约
一般是周一,周三,周五和周六的下午13:00点英文讲解/13:45德语讲解两场
门票:€5.00
在金色大厅官网预约(先注册,通过信用卡付款)
演出信息/每日演出节目,和预约参观一样在网上支付预订

Day 7 维也纳 → 萨尔茨堡

邂逅奥地利的国宝级蛋糕 萨赫

12年,萨赫蛋糕由法兰兹·萨赫(Franz Sacher)在奥地利维也纳发明。当时奥地利首相克莱门斯·梅特涅伯爵,天天举办宴会,必须事先准备大量甜点,某日要求厨子开发一道能让宾客难忘的新甜点,不巧,大厨生病,由16岁学徒“法兰兹.萨赫”担负重任,他灵机一动写下食谱,烘培出此道巧克力蛋糕,美味无比,宾客大加赞赏。而在当时没有冰箱与防腐剂的年代,萨赫蛋糕居然能至少保存2周,自始闻名於世。

之前因为一本书而知晓了这举世闻名的蛋糕,来了维也纳自然也要品尝一下才对胃咯~~  尽管它被誉为巧克力蛋糕王,而我却对它酸酸甜甜的口感无爱,可能是我对它的期望值过高,也可能是我本身对酸甜口感的蛋糕无热情,我比较喜欢“甜为主味的蛋糕,譬如拿破仑、重巧克力蛋糕、原味芝士。

除了萨赫蛋糕,维也纳的咖啡文化也值得去品味一下。

维也纳的咖啡文化传统可追溯到300多年以前。不夸张地说,维也纳几乎是十步一个咖啡馆。从街角供人们站着喝的咖啡亭、到剧院旁、皇城边富丽豪华的咖啡厅,大都早晨6点半即开张,直到凌晨才打烊,从醒来到入睡,维也纳人随时可以走出家门点上一杯,喝咖啡在维也纳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维也纳一家街头的cafe用过了早点,就出发美泉宫了...

美泉宫:
1.美泉宫(Schloss Schönbrunn)
Schönbrunn Palace | Schönbrunner Schlossstrasse 47 | 1130 Wien
网站:http://www.schoenbrunn.at/en/
开放时间:8:30 am to 5:00 pm (4.1-6.30)8:15 am开始售票
交通:乘地铁U4线,在Schönbrunn站下车

其实维也纳在整个行程中充当的角色就是中转站,但是却给我留下了还不错的印象...这次没有与蓝色多瑙河相遇是一个遗憾,希望有机会再去维也纳的时候,能漫步在多瑙河边。

莫扎特的故乡,我来了

去酒店理完行李,写完属于维也纳的城市明信片,就出发前往萨尔茨堡。去的火车是网上之前买票的westbahn,上车之后才发觉没什么人,位置也很舒服,WIFI很给力,可以和朋友一边和国内视频聊天一边前往萨尔茨堡,还有电源插座,设施真的和不错,是这次旅途中做的最舒服的一趟火车。

萨尔茨堡又译作萨尔斯堡,是奥地利共和国萨尔茨堡州的首府,是继维也纳格拉茨林茨之后的奥地利第四大城市。萨尔茨堡位于奥地利的西部,是阿尔卑斯山脉的门庭,城市的建筑风格以巴洛克为主,据史料记载,萨尔茨堡是现今奥地利管辖地域内历史最悠久的城市。

沿路风景秀丽,感受着奥地利的阳光,看着窗外安逸的一座又一座的小村庄~~那种感觉真的很棒哦~~

经过2个多小的行车时间,就顺利抵达萨尔茨堡火车站,下车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查看150路公交车的时间,为第二天的哈尔施塔特的出行做准备,后来在OBB和工作人员交流之后,发觉无论是公交车票还是从巴德衣舍出发往返哈尔施塔特的火车票都可以直接购买好,而且工作人员把符合我们时间段的行程都打印出来让我们选择,十分的热情,服务很到位!

Q:如何从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

A:从萨尔茨堡坐150公交至巴德伊舍badischl火车站转火车到达哈尔施塔特火车站,随后坐船到对岸的哈尔施塔特小镇。整个路程大概需要耗时2小时30分钟左右。

奥地利的消费应该算是此次行程中相对便宜的一站了,这次住的酒店也性价比比较高,是在萨尔茨堡老城一边,特别安静~~是欧式建筑里的小酒店,但服务、位置、设施都很到位。可以看到挑剔的booking住客对该酒店的评价是很不错的~~我和朋友预定了两晚,价格好像是190€~

到达萨尔茨堡的时候有点下雨,但check-in之后,再出门,雨已经停了,趁着没下雨,首先前往著名的米拉贝尔宫。从正门侧门都可以进去参观,而且不用门票。

米拉贝尔宫

米拉贝尔宫是一幢白楼,这里曾经是当时的大主教沃尔夫迪特里希为其情人莎乐美而建造,在迪特里希去世后由后继者更名为米拉贝尔宫。如今这里成为了萨尔茨堡的市政厅。

从火车站往老城方向搭乘1路、2路、3路、5路、6路、25路公共汽车到米拉贝尔广场下车即可抵达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大理石厅的开放时间:周一、周三、周四为8:00-16:00;周二、周五为13:00-16:00,有特别活动时不开放

逛完了米拉贝尔宫,就在萨尔茨堡随便走走逛逛....萨尔茨堡不大,景点也比较集中,但因为我在萨尔茨堡的时间十分有限,所以只能将就~~

兜完米拉贝尔宫,然后准备去莫扎特故居和萨尔茨堡大教堂看看,这个时候突然就是倾盆大雨,所以雨具真的是要随身带着。到达莫扎特故居的时候,发觉已经过了参观时间了因为大雨的关系,所以很多游客都到路边来躲雨,恰好使得教堂和附近的广场都没什么人,因为那天穿的实在单薄,就没有跟着朋友的脚步去到教堂,找了一个吹不到风的地方避避雨...

莫扎特出生地博物馆

莫扎特出生地是一座米黄色6层楼房,1756年1月27日天才音乐家莫扎特在此诞生。莫扎特的父亲是一位小提琴家,他们一家从1747年至1773年都居住在这栋楼的三楼。 莫扎特出生地位是粮食胡同上最抢眼的建筑,黄色的外墙,配了红白相间的奥地利国旗。在三、四层楼之间的外墙上还镶着很大的白色艺术字“Mozarts Geburtshaus”。

交通
搭乘3路、5路、8路、25路公共汽车到Rathaus下车,进入老城区右转向前几米即可到达
门票:成人:欧元 6-14岁儿童:3.5欧元 15-18岁青少年:4欧元
开放时间:9:00-17:30  9:00-20:00(7月、8月) 闭馆前30分钟停止售票

虽然萨尔茨堡作为奥地利的第四大城市,但是商店的营业时间依然只到晚上18:00,然后开始陆续关门,依然营业的只剩餐厅和酒吧...超市开的稍微晚一些。我一直想说在欧洲的生活成本真的不贵,,,一杯酸奶0.2€,一包薯片0.99€...反而是这些食物被进口到了国内,200-300%的关税,瞬间翻几倍...

萨尔茨堡逛累了,就找了一家西餐厅随便吃了点...点了一份pasta,一份risotto...量都很大,味道也不错~~

吃完之后为了消化一下,就去超市逛了一圈,顺便去买了一些手信送给朋友。在欧洲lamy真的很便宜,一支宝珠笔大概在12€左右,还可以退12%的税,要知道在国内这样一支笔可是可以卖到200-400不等的哟~~所以就买了几支送给朋友~~买完了手信回到酒店梳洗,因为第二天要早起,所以打算早点休息~~

Day 8 世界最美小镇——哈尔施塔特

早早的起床梳洗,吃完早餐...和家人Face Time以后,就准备出发哈尔施塔特镇了~虽然今天是行程相对累,也很赶的一天,但也是最棒的一天,因为哈尔施塔特,满足我对欧洲小镇的无限幻想!!

去哈尔施塔特镇的几个Tips!

1、正如Day7里提到的一样,要从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需要到萨尔茨堡中心火车站乘坐No.150公交至巴德伊舍(badischl火车站)转火车到达哈尔施塔特(hallsatta)火车站,随后坐船到对岸的哈尔施塔特小镇。整个路程大概需要耗时2小时30分钟左右。
2、如果可以最好选择Day return,不建议在拖着行李去往,除非你的行程里安排了直接从哈尔施塔特镇过度到捷克的CK小镇,不然拖着行李,要是在遇到雨天,你会十分的吃力,旅行的心情会大大受到影响。
3、坐No.150公交的时候,靠右边坐,靠着窗,你会沿路看到许多奥地利的小村庄,特别安逸,让人从心得感受到安静。
4、下载一个OBB的APP,十分的准哦~~就和荷兰推荐大家使用的9292一样的,是交通工具时刻表的app~

哈尔施塔特位于阿尔卑斯山东部地区萨尔茨卡默古特。这座紧贴着险峻的斜坡和宁静的湖泊之间建造的湖畔小镇,以具有哥特式屋顶的天主教堂和细尖塔的清教徒教堂为中心,散布着建于山坡斜面色彩斑斓的住宅、庭院以及花团锦蔟的露天咖啡厅。海拔3000多米的壮美山峦和清澈透底的高山湖泊,将这里装点成一个风景如画的仙境。

知晓哈尔施塔特镇,是因为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一生必去的9个欧洲小镇,它就是其中之一,这个静谧安逸的小镇是奥地利州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一个村庄,位于哈尔施塔特湖湖畔,因景色秀丽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小镇”。

无愧世界最美小镇

当你到达哈尔施塔特的时候,所有的疲惫都会被这里的安逸、静谧所倾倒。在这里你舍不得用喧闹的说话声去惊扰它的安静,你可以清晰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听到鸟儿的鸣叫声,还有哈尔施塔特湖里悠闲自在的白天鹅。

刚到哈尔施塔特镇的时候,外面的雨下的有点大,于是就找了一家餐厅喝喝热巧克力,吃点东西,看看一会儿会不会雨停...好在运气还不错,一会儿雨就停了~~

哈尔施塔特镇不大,逛完可能也只需要3-4小时的时间。但在这里你会忘去许多平日里的烦恼与不快,在这里你会卸下许多生活中的包袱与铠甲。曾经听过1句话,16个字,至今还时常将其视为自己的处事原则——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其必然,顺其自然。也许有些扯远了,但却是在那里,你会有种与世无争的坦然。

回程还是按照原路返回,但是要看清楚短驳穿的时间和火车的时间,但基本都是可以连接上的,大可放心!

Day 9 萨尔茨堡 → 布拉格

还没好好爱你,就要say goodbye

今天要离开萨尔茨堡前往布拉格,到达萨尔茨堡的时候下着雨,离开的时候天早就放晴,早起梳妆,没有先去餐厅吃早餐,而是先去酒店周围散散步,享受属于奥地利的阳光。萨尔茨堡,是我喜欢的城市类型,人少,安静,又有着属于这座城市的文化气息,特别适合度假吧~~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再回萨尔茨堡!

选择从萨尔茨堡火车前往布拉格的必看!

萨尔茨堡前往布拉格的火车票也是来之前买好的,在OBB上面买,单程5个小时左右,这班的火车真心是最破的,不仅仅是方式纠结,火车换公交再换火车,原因是奥地利境内是坐奥地利的火车,到了林兹就要换一次,然后到了奥捷边境,就要全部下车,换捷克的火车,坐了没有多久,又要换shuttle bus,然后在坐火车,不仅火车环境一般,而且没有wifi,总之,大概是捷克的火车不发达的关系。一路颠簸,一路转换,不过好歹也是到达了布拉格。

经过几个小时的辗转,终于到了布拉格!!!不过在坐公交去酒店的问题上又遇到了困难,因为我们没有换克朗...所以再次提醒要去捷克的小伙伴们,还是要提前把货币换好,虽然捷克可以用欧元,但是并不通用,尤其公共交通,但是不得不说捷克人是友善的。在遇到没有克朗的情况下,遇到了2个友善的捷克人,其中一位已经想给我坐车的卡了,但只能搭乘一位,最后我们是在一家便利店,由一位捷克语和英语双溜儿的捷克男人,帮我翻译后,艰难的买了一张半小时内有效的车票,用欧元购买,找回的是克朗~

几经波折,终于到了酒店,成功CHECK IN,然后在酒店换了一些克朗,汇率不是特别好,但也不是差得特别多,没事儿啦。就此正式开启了欧洲行最后一站,捷克布拉格之旅。

捷克住的酒店是在伏尔塔瓦河的边上,也是一栋古老的欧式建筑里,自己十分喜欢这样的建筑...很有欧洲韵味...

初见布拉格,印象不错

稍微整理了一下行装,就开始在布拉格这座城市闲逛啦~~

借用下朋友的方位感——“如果以查理大桥为中心,西塔桥方向的主要景点是布拉格城堡、圣维塔大教堂等,东塔桥方向的主要景点是天文钟、魔鬼教堂、火药塔等,不管从那个方向,小巷总是七拐八拐,记住一点顺着人流就能到达你想要到的地方。”

出门的时候恰好是临近黄昏,也不禁想起了蔡依林那首《布拉格广场》,许多人也因此对布拉格心生向往,今天跟着我的视角一起领略这座美丽的东欧古城。

我想在我去到的每座城市,给我爱的人比一颗爱心告诉我爱的你们,无论将来我去到哪里,心都会与你们同在。

会跳舞的房子→查理大桥→老城广场

从酒店穿过伏尔塔瓦河,会遇到会跳舞的房子,上楼从楼顶俯瞰美景,将这片景区尽收眼底,门票?for free~~

欣赏过了美景,向着老城广场的方向走去...一路游客、当地人,但却没有给我丝毫的不适感,可能是这座城市本身的文化,早已覆盖了人潮拥挤带来的不快~~布拉格的人流明显密集了很多,顺着人流就走到了查理大桥。

查理大桥上真的人很多很多很多啊,而且4,5点的时候,完全就是大背光,照片拍出来全部都是黑影,索性就靠在桥边,假装人很少的样子。

在查理大桥上被拥挤的人群shocked到,就奔着老城广场而去...桥头的小路就能走到老城广场(也就是布拉格广场)!

查理大桥是欧洲最古老最长的桥,始建于1357年,1400年竣工,横跨布拉格市伏尔塔瓦河。此桥是遵照捷克国王查理四世之命而建,因此得名查理桥。两端是布拉格城堡和旧城区,是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它以罗马天使桥为样板,是典型的哥特式建桥艺术与巴洛克雕塑艺术的完美结合。

同时,查理大桥也被誉为一座情侣必去的接吻桥。据说韩国出版的布拉格导游书上就提示大家,在这座桥上接吻的情侣会得到一生的祝福……那天我在查理大桥上无法亲自印证传说的真确,却看到很多幸福的表情。

捷克最出名的甜品是什么?当然是只有在捷克才吃得到的冰淇淋与甜甜圈,好像在捷克语里叫Trdelník~外面是面包,里面裹着冰淇淋和奶油,特别好吃,而且颜值很高,我可喜欢呢~~

尽管布拉格没有布拉格广场,广场上也没有许愿池,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布拉格依旧是个魅力十足、充满了秘密的地方,还是有个吸引游人的老城广场(old town square),这个广场的路四通八达,每一条路都会带你通向这座城市不同的角落,这也仿若人生的每次选择都会指引我们去向不同的结果那样。

性价比很高的捷克餐

这样一顿在捷克大概是人民币140元左右吧~~很实惠~~吃完这顿夜幕也早已降临,今天也是舟车劳顿,是是时候该回酒店休息了~~

Day 10 悠闲地逛逛、买买买

布拉格也是作为回国前放松的一个地方。第二天在布拉格的日子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漫无目的地走在布拉格的街头,看到想去的店就进去走走,看到想去的景点就去看看,饿了就吃点,累了就歇会儿,就这样...不再强求哪些地方没有去,迷恋于每一处风景。

去布拉格哪里买买买?

布拉格能买奢侈品的地方不多,其中一个是巴黎大街,靠近老城广场,是捷克最奢华的购物街,名副其实为顶级豪华的象征。使人联想到巴黎宽阔的街道,优质高端的服务以及顶级时髦产品。此街聚集了大大小小50家左右法国意大利名品服装店。包括Cartier、Hermès、CHANEL、LV、PRADA、BV、BVLGARI等系列一线、二线品牌~

布拉格巴黎大街具体地址
地点:布拉格巴黎大街 Pařížská
地址:110 00 Praha 1-Josefov 捷克共和

捷克的汇率并不是很好,但是因为都是在欧洲,差价也不会差的太多,如果你在旅行前几站没有购买的话,不如在最后一站,将购置的购置齐全~~布拉格的机场是没有太多的可以逛的,和巴黎戴高乐不能比哟~~

布拉格的第二天整个人处在极度放松的状态,就和上海的一样,走累了就找家店吃吃喝喝...对了,那天黄昏有在伏尔塔瓦河边上散步,可以看到很多游人三三两两的开着自己的小派对,十分享受眼前的生活。

Q:在欧洲寄明信片找不到邮局?

A:寄明信片我是最不担心的,因为欧洲街头巷尾有许多卖明信地方,这也是很多人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如果你找不到邮局不用担心,只要和酒店沟通好,把邮票钱给他们,他们都会帮你顺利寄回来的,我自己十分欣赏欧洲酒店这方面的服务,这次寄了10张回来,只有1张,可能遗失了,其他都收到了~

Day 11 每一次旅行都为了回家

下午的飞机,飞迪拜,然后回上海。昨天回去的时候,就已经和酒店工作人员沟通,知晓酒店附近有No.191公交车,直达布拉格机场,大概45分钟的时间。所以今天可以相对悠哉的吃完早餐。

关于退税

step 1、首先找Global blue的柜台,找海关敲章
step 2、然后到柜台选择现金方式退税还是信用卡退税
如果你选择退现金,退的是捷克克朗,建议大家退下来就用掉,毕竟克朗在其他国家也不能用,如果是想退税退到信用卡上的,那么就可以直接在单子上填写信用卡的号码,仔细核对以后,装在信封里投到指定地方就行啦。
step 3、将已经领取的现金或者已经办好手续的global blue的信封放在邮箱里,会寄回global blue的总部,同时,请将盖过海关章的文件拍照留作证据,以防信封在邮寄过程里丢失,一般保留3个月,因为你所有买的东西都用了你的信用卡做担保,如果global blue没有收到信封,他有权直接扣除退税金额。

完成这三个step之后,你就可以笃悠悠了喝喝咖啡、等待check in了..

回程选的是阿联酋航空,从布拉格飞往迪拜的这次行程,十分舒适...餐饮也很好...但从迪拜飞回上海的这一航线,我真的除了呵呵哒,只有呵呵哒了~~

阿联酋航空允许的重量是30KG,经过两段飞行,差不多15个小时,回到上海,旅行顺利结束。到达后去拿了之前在日上买的化妆品,就踏上了回家之路,虽然疲惫,但还是令人回味。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下一站,我会去哪里?
下一张,明信片从哪里寄出?下一次,我又会在哪里比心?
故事未完...待续...

文章插曲:Ed-Sheeran - Photograph
作者微博:@EmMa_艾小猪

本篇游记共含19069个文字,3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就问你,我速度快伐

2016-09-25 17:28

引用 Kyo如风 发表于 2016-09-25 17:28:04 的回复:

回复Kyo如风:快的快的~~你写了也快~~我也是拖拖拉拉~~~

2016-09-25 17:3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26 01:05

引用 皓月丹阳 发表于 2016-09-26 01:05:48 的回复:

回复皓月丹阳:人生苦短,及时行乐~~~

2016-09-26 11:41

引用 EmMa_艾小猪 的图片:

请原谅一个处女座的人问问题~
楼主是个美女
但是为啥有一个指甲没有涂 指甲油呢~

2016-09-26 17:08

你结婚了?

2016-09-26 18:3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6 18:33:43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没有啊~~

2016-09-26 18:3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6 17:08:32 的回复:

请原谅一个处女座的人问问题~
楼主是个美女
但是为啥有一个指甲没有涂 指甲油呢~

回复zwxjerry:涂了呀~~是跳色~~银色的···

2016-09-26 18:35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09-26 18:34:45 的回复:

没有啊~~

回复EmMa_艾小猪:哈哈看你手上戴着戒指

2016-09-26 18:3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6 18:38:50 的回复:

哈哈看你手上戴着戒指

回复zwxjerry:带着玩呗···

2016-09-26 18:40

十月一 去哪玩定了吗?

2016-09-26 18:4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6 18:41:02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成都

引用 EmMa_艾小猪 的文字:

为什么啊~~~~

2016-09-26 18:42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09-26 18:41:20 的回复:

成都

回复EmMa_艾小猪:上次去成都,我才知道,什么是火锅,6个人吃了200多,然后吃到吃不下,而且都非常的好吃!

2016-09-26 18:48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9-26 18:42:22 的回复:

为什么啊~~~~

回复薇小妍:我们平时签的申根签证都属于C类(TypeC):最常见的短期申根签证,允许有效期内一次、两次或多次入境。具体看OV给你的是一次性,还是多次往返~~这次荷兰的ov直接给我的多次往返签证(Multiple Entry Visa),你拿到签证的时候,可以看看是Multiple Entry Visa还是Single Entry Visa~

2016-09-26 19:1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6 18:48:15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我是第二次去成都了..也挺熟的··哈哈哈···朋友在那里,很有归属感~~

2016-09-26 19:18

好嘞 有朋友在就会很方便

2016-09-26 19:1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6 19:19:34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其实原定十一去北京的,后来时间对不上,就改成都了~~

2016-09-26 19:20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09-26 19:17:53 的回复:

回复EmMa_艾小猪:saga 明白了
谢谢美女~
还有想问一下你的鞋子是在哪里买的...haha

2016-09-26 19:20

这双鞋子

2016-09-26 19:21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9-26 19:20:20 的回复:

saga 明白了
谢谢美女~
还有想问一下你的鞋子是在哪里买的...haha

回复薇小妍:酒红色的?小ck~~应该北京也有吧~~charles keith~不过已经是去年的款了~今年的一些小踝靴也不错呢~

2016-09-26 19:21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09-26 19:21:19 的回复:

回复EmMa_艾小猪:好喜欢.....

2016-09-26 19:23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9-26 19:23:33 的回复:

好喜欢.....

回复薇小妍:哈哈哈··去年的款~

2016-09-26 19:24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09-26 19:20:14 的回复:

其实原定十一去北京的,后来时间对不上,就改成都了~~

回复EmMa_艾小猪:来北京的话我可以提供 攻略 和吃什么的~
我是专业吃的

2016-09-26 19:2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6 19:24:37 的回复:

来北京的话我可以提供 攻略 和吃什么的~
我是专业吃的

回复zwxjerry:哈哈哈哈··北京儿的烤鸭真的是比哪里都好吃!!!

2016-09-26 19:25

原来阿姆斯特丹也有这样的河流..啊

2016-09-26 19:26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09-26 19:25:30 的回复:

哈哈哈哈··北京儿的烤鸭真的是比哪里都好吃!!!

回复EmMa_艾小猪:嗯是啊
小猪我下班了,要来北京提前说一声,我给你做美食的list哈哈

2016-09-26 19:27

引用 EmMa_艾小猪 的图片:

能知道 和能来到 莫扎特故乡的人,你一定是一个懂得欣赏生活的人

2016-09-26 19:29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6-09-26 19:26:28 的回复:

原来阿姆斯特丹也有这样的河流..啊

回复花花:阿姆斯特丹就是以运河闻名于世的~~相信你去阿姆斯特丹,也会爱上那里~~

2016-09-26 19:36

引用 ZYY_brown 发表于 2016-09-26 19:29:05 的回复:

回复ZYY_brown:萨尔茨堡是我这次旅行中特别喜欢的一站,安逸,静谧,但却有属于它自身的文化~很适合居住~~

2016-09-26 19:3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6 19:27:50 的回复:

嗯是啊

回复zwxjerry:嘿嘿嘿嘿嘿··提前say thx~~下班愉快~~

2016-09-26 19:37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09-26 19:24:10 的回复:

哈哈哈··去年的款~

回复EmMa_艾小猪:我去天猫看看~嘿嘿

2016-09-26 19:53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09-26 19:37:16 的回复:

回复EmMa_艾小猪:说到这里 想问个问题

2016-09-26 19:54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09-26 19:37:33 的回复:

嘿嘿嘿嘿嘿··提前say thx~~下班愉快~~

回复EmMa_艾小猪:到时候谢 也来得及嘿嘿
好了,晚上早点吃饭~
有机会,我也会按照你的线路走一次欧洲,不紧不慢,而且都在享受。

2016-09-26 19:55

引用 ZYY_brown 发表于 2016-09-26 19:54:04 的回复:

说到这里 想问个问题
如果有一个可以定居国外的机会,你会去吗?

回复ZYY_brown:如果有一个可以定居国外的机会,你会去吗?
我的回答是我会去~但是定居的城市,让我现在选的话,我一定选阿姆斯特丹~~真的很喜欢荷兰~~

2016-09-26 19:5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6 19:55:07 的回复:

到时候谢 也来得及嘿嘿
好了,晚上早点吃饭~

回复zwxjerry:恩,欧洲适合悠哉,适合享受,适合小资,适合慢慢的去品位,去生活~~

引用 EmMa_艾小猪 的文字:

这段真的非常实用
谢谢美女
想问一下 ,楼主的APP列表里面,没有蚂蜂窝吗?哈哈我不是蚂蜂窝的拖,只是我觉的很好用的呢

2016-09-26 19:56

引用 Atonio 发表于 2016-09-26 19:56:50 的回复:

这段真的非常实用
谢谢美女

回复Atonio:哈哈哈哈~~蚂蜂的app,我很少在外面用~~一般都是出行前的写攻略,和出行后的写游记~~还没在旅行过程里用过蚂蜂窝呢~~

2016-09-26 19:58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09-26 19:55:56 的回复:

回复EmMa_艾小猪:懂得享受生活得人 最迷人

2016-09-26 20:3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6 20:33:14 的回复:

懂得享受生活得人 最迷人

回复zwxjerry:好好享受生命里的每一天才是真谛呀~~

2016-09-26 21:17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09-26 21:17:18 的回复:

好好享受生命里的每一天才是真谛呀~~

回复EmMa_艾小猪:说得好

2016-09-26 22:2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6 22:23:31 的回复:

说得好

回复zwxjerry:

2016-09-27 10:00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09-26 19:36:40 的回复:

回复EmMa_艾小猪:这个 我还是第一次 知道呢...

2016-09-27 10:06

还得多去科普一下一下呢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09-26 19:55:15 的回复:

如果有一个可以定居国外的机会,你会去吗?

回复EmMa_艾小猪:说的我想去荷兰走一糟了!

2016-09-27 10:09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09-26 19:58:22 的回复:

回复EmMa_艾小猪:
我来举个牌子!

2016-09-27 10:09

引用 Atonio 发表于 2016-09-27 10:09:59 的回复:

回复Atonio:这个牌子···我是很喜欢的~~~

2016-09-27 10:20

引用 ZYY_brown 发表于 2016-09-27 10:09:20 的回复:

说的我想去荷兰走一糟了!

回复ZYY_brown:去去去~~~荷兰是我一去、二去,还想三去的国家吧~~(大概因为我喜欢荷兰的足球的关系,哈哈哈哈哈)

2016-09-27 10:20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6-09-27 10:06:30 的回复:

这个 我还是第一次 知道呢...

回复花花:诶?如果你在阿姆斯特丹的运河区,你一定会因为迷路的。。哈哈哈哈

2016-09-27 10:21

从此爱上了 荷兰。
你还会在来这里吗?

2016-09-27 10:22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09-27 10:20:44 的回复:

回复EmMa_艾小猪:是不是喜欢范佩西?

2016-09-27 10:22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09-27 10:21:26 的回复:

回复EmMa_艾小猪:蜿蜒的和小溪 一样吗?

2016-09-27 10:24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09-27 10:20:03 的回复:

这个牌子···我是很喜欢的~~~

回复EmMa_艾小猪:
送给你 这个牌子我觉的还不足够吧...但是也只有这个牌子了
你懂的小猪

2016-09-27 10:25

引用 墨浅 发表于 2016-09-27 10:22:19 的回复:

从此爱上了 荷兰。
你还会在来这里吗?

回复墨浅:会的~~荷兰,我愿意每次出发欧洲,都将它列入list~~~

2016-09-27 10:27

引用 Atonio 发表于 2016-09-27 10:25:00 的回复:

送给你 这个牌子我觉的还不足够吧...但是也只有这个牌子了
你懂的小猪

回复Atonio:需要一个高高高高颜值的牌子···

2016-09-27 10:27

引用 ZYY_brown 发表于 2016-09-27 10:22:52 的回复:

是不是喜欢范佩西?

回复ZYY_brown:不一样。。。

2016-09-27 10:28

是不是喜欢范佩西?

回复ZYY_brown:no no no~~喜欢荷兰十几年,又何止范佩西~~喜欢荷兰足球文化~~

2016-09-27 10:28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09-27 10:28:43 的回复:

回复EmMa_艾小猪:小猪你是专业的粉丝哦!哈哈
上次荷兰没有拿到世界杯的冠军真的是可惜...

2016-09-27 10:59

引用 ZYY_brown 发表于 2016-09-27 10:59:12 的回复:

小猪你是专业的粉丝哦!哈哈
上次荷兰没有拿到世界杯的冠军真的是可惜...

回复ZYY_brown:别提了...胸闷。。。点球输给阿根廷。。。不过那次进决赛话,也有可能被德国虐。。。14年的德国,整体太强了~~

2016-09-27 11:16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09-27 11:16:56 的回复:

回复EmMa_艾小猪:你果然是专业的

2016-09-28 18:09

蚂蜂窝怎么有没有特别关注呢...

2016-09-28 18:1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8 18:10:08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蚂蜂窝还有特别关注功能的啊?

2016-09-28 19:51

引用 ZYY_brown 发表于 2016-09-28 18:09:13 的回复:

你果然是专业的

回复ZYY_brown:足球迷妹··哈哈哈

2016-09-28 19:51

引用 EmMa_艾小猪 发表于 2016-09-28 19:51:32 的回复:

蚂蜂窝还有特别关注功能的啊?

回复EmMa_艾小猪:以前是有的,现在没有了。。。。

2016-09-28 21:2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8 21:24:04 的回复:

以前是有的,现在没有了。。。。

回复zwxjerry:哈哈哈哈··我就想嘛~~好像没这功能啊现在

2016-09-28 21:24

这是歌剧院哦。

2016-09-29 14:22

引用 囿中行 发表于 2016-09-29 14:22:30 的回复:

回复囿中行:对哦~~我估计写错了~~嘿嘿嘿嘿嘿···

2016-09-29 14:27

引用 EmMa_艾小猪 的图片:

HI,亲,从微博追到了这里,哈哈...

2016-09-29 14:34

引用 包大人niki 发表于 2016-09-29 14:34:03 的回复:

回复包大人niki:我们无处不在~~

2016-09-29 16:10

2016-09-30 08:10

引用 17081708 发表于 2016-09-30 08:10:04 的回复:

回复17081708:谢谢支持~~

2016-09-30 09:24

加油

2016-10-01 21:03

引用 Anthony29 发表于 2016-10-01 21:03:02 的回复:

加油

回复Anthony29:谢谢支持哟~~嘿嘿~~

2016-10-01 21:26

还可以上300图?真腻害腻害

2016-10-02 21:27

引用 绿袖子 发表于 2016-10-02 21:27:24 的回复:

还可以上300图?真腻害腻害

2016年09月25日-10月02日
获得顶:52个,
获得回复:76条,
有77名蜂蜂收藏了它,2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03 12:09

引用 AgynessChan 发表于 2016-10-03 10:48:56 的回复:

回复AgynessChan:谢谢支持呀~~

2016-10-03 13:15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6-10-03 12:09:41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25日-10月02日
获得顶:52个,
获得回复:76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小蜂:继续为蜂窝提供好的内容··

2016-10-03 13:16

2016-10-04 20:16

2016-10-04 20:49

Hallstatt

2016-10-04 23:03

引用 GGGG 发表于 2016-10-04 20:16:56 的回复:

回复GGGG:感谢支持哟~~~

2016-10-05 10:00

引用 和煦的疯子 发表于 2016-10-04 23:03:27 的回复:

Hallstatt

回复和煦的疯子:超级喜欢的小镇,安逸的让人醉~

2016-10-05 10:01

引用 kenji1978 发表于 2016-10-04 20:49:59 的回复:

回复kenji1978:谢谢支持哦~~~

2016-10-05 10:02

倾听溪流叮咚的乐音,那是快乐;驻足白云飘逸的身影,那是惬意;细赏落日柔和的余晖,那是从容;品味天空浩淼的胸怀,那是包容。

2016-10-06 09:56

请问一下,去那里需要花费多少呢,学生党,穷游可以吗?

2016-10-06 21:20

我去过欧洲六国。头图是哈尔施塔特小镇吧~
记得那天我去小镇的时候正好遇上一场大雨,措手不及。也没撑伞,找个屋檐下暂时避雨。雨停后,走到湖边,望着烟雾缭绕之仙境般的景色,前面大家都在抱怨一场来的太突然的雨,后来就觉得感谢这场雨,让景色变得如此梦幻。

2016-10-07 09:01

引用 🎀Queen、 发表于 2016-10-06 21:20:58 的回复:

请问一下,去那里需要花费多少呢,学生党,穷游可以吗?

回复🎀Queen、:即便是穷游感觉最低起码是13000-15000/人哦,因为签证、交通(包括机票、城市交通)都是必须的~~可以省的就是食宿

2016-10-07 12:59

引用 柠檬有个旅行梦 发表于 2016-10-07 09:01:00 的回复:

我去过欧洲六国。头图是哈尔施塔特小镇吧~

回复柠檬有个旅行梦:对,是哈尔施塔特镇,自己特别喜欢那里的宁静
我去的时候也是比较冷的时候,还穿着厚重的外套
下着微雨,但云雾缭绕的阿尔卑斯山脉真的很美

2016-10-07 13:00

美女 我好喜欢你的穿搭呀 美死了美死了 能否私我个微信或者微博呀

2016-10-08 15:22

引用 帆 发表于 2016-10-08 15:22:55 的回复:

回复帆:微博是EmMa_艾小猪

2016-10-08 18:40

求问楼主怎么来的这么多假期.........= =

2016-10-09 16:41

引用 Janus 发表于 2016-10-09 16:41:14 的回复:

回复Janus:拼拼凑凑总是有假期的吗··嘿嘿嘿嘿嘿

2016-10-09 17:55

背景乐赞一个,虽然照片一般般

2016-10-09 21:28

引用 Mrz 发表于 2016-10-09 21:28:24 的回复:

回复Mrz:不愿带相机党。。。

2016-10-09 21:32

引用 EmMa_艾小猪 的图片:

手机拍的吗,效果很好啊

2016-10-09 21:51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09 21:51:47 的回复:

回复繁星:全部都是手机拍摄··哈哈哈··单反太重了··很多年没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