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最美西北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9-25 17:02 712/5

喜欢旅行
因为在 行走间可以感受不同的风景
旅行是一条不归路
一旦爱上
再也无法割舍

这一次我上紧了发条,准备走很远的路!可我总是觉得时间不够用,却又不知道我的时间去了哪里,日子一天天过,而我,一直是不好也不坏。

这是我珍藏在心里的旅行,也是我迫不及待想要分享的美丽,最美路上!最美西北

生命里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在告别,不停的看身边的人渐行渐远,无力而苍凉,任时光浅浅远远…
这次是我在向他们告别,离开了工作快四年的地方,有些人,有些事,不舍伤心,让这些遗憾全都飘散在路上!

从八月份开始,西北之旅计划了有一个多月,在网上找同伴,买衣服,生活用品,路线,住宿。终于在9.2号,我踏上了开往西宁的火车,9.4号同我在(在外)app相约的4个小伙伴一起开启我们的六日大环线!

出发时间:2016-9-2  出行天数:12
人均:3500RMB

路程安排
D1-3天津火车到西宁,33小时
D4,西宁-塔尔寺-日月山-151基地(青海湖)-黑马河(宿)
D5,黑马河-茶卡盐湖-大柴旦(宿)
D6,大柴旦-玉门关-雅丹地质公园(魔鬼城)-敦煌市(宿)
D7,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市(宿)
D8,敦煌市-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宿)
D9,张掖-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峰-西宁兰州(宿)
D10-11,兰州(宿)
D12,跟大米姐一起兰州火车西安昆明

注意事项
防晒,补水,衣服两个白的两个红的裙子,披肩也是两个红的,一个薄的一个厚的,红色拍照真的很漂亮 。还有就是红景天,我是高反了,很头疼!全程拍照都是手机,因为景色美,用什么拍都好看

我的小伙伴,我,大米姐,彬彬,糖果,还有彬彬妈妈,在前面坐着没有跟我们合照,还有小李哥,我们的包车师傅,很不错的一个人,如果有需要的联系我

9.5号开始大环线
9.05-9.10
敦煌六日游环线
D1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151基地-黑马河-鸟岛(鸟季)- 黑马河(宿)
D2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沿途戈壁滩)-柴达木盆地 -大柴旦(宿)
D3 大柴旦-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雅丹地质公园(魔鬼城)-敦煌市(宿)
玉门关修路不好走,或者大柴旦-青海雅丹-当金山-阿克塞-阳关-敦煌市(宿)
D4 敦煌-莫高窟(节假日和暑假务必自行提前预约门票)-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市(宿)
D5 敦煌市-嘉峪关关城-悬臂长城-长城第一墩-张掖七彩丹霞(宿)
D6 张掖-马蹄寺-祁连山-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峰-门源万里油菜花-西宁市(行程结束,注意,这天不进祁连县城,看227国道旁边的草原和山脉)

火车:470
包车:1320
住宿 D1,55(西宁青青青年旅行舍)
        D2,100/2人(共和青海湖恩泽蒙古包镇上店)
        D3,50(海西戈壁青年旅舍)
        D4,158/2人(敦煌假日酒店)
        D5。158/2人(敦煌假日酒店)
        D6,170/2人(张掖丹霞万象桃园假日宾馆)
       D7,50(兰州梦林驿国际青年旅舍)
        D8,198/2人(格林豪泰火车站店)
一路上都是我跟大米姐一起住,所以住宿都是一半一半,女生两个人的最好拼车,很省也很安全
 门票;塔尔寺80/人
           倒淌河20/人
           青海湖30/人
          盐湖50/人,小火车50/人
          莫高窟200/人
          鸣沙山100/人

9.4号早上终于到西宁了,打车去住的地方,在旅社待了一天,等待他们的到来,中午跟旅社的人一起去找当地有名的小吃,挺不错的,可以试试,晚上跟大米姐一起去西宁的小吃街莫家街吃东西,还不错

耗牛酸奶我是喝不惯,不过总得试试

第一天塔尔寺
路上下起了雨,但是这阻挡不了我们好奇喜爱的心。因为下雨,这一天我们只去了一个塔尔寺,日月山,151基地,都没有去。找了一个风景很好的路边拍了几张照片,倒淌河,买了门票可以进去免费拍藏族服装2套衣服

晚上我们住在黑马河的帐篷哪里,开始很兴奋,很新奇,第一次体验帐篷,但是9月的天,早上和晚上在青海已经很冷了。我们在黄昏中玩了一会就去休息了,因为我高反了,头痛,还有帐篷里面开着电热毯都冻得不行,所以以后去的小伙伴不要住帐篷了,太受罪了!

这是我们下午到了黑马河吃的当地的土火锅,和手抓羊肉,很不错,可以试试

第二天早上没有起来看日出,太冷了,只是洗漱完,跟可爱的马儿合照去了
我们这六天,几乎每天都有半天在车上路上,拍照完了以后又接着上路,开始我们第二天的环线

茶卡盐湖,因为那几天下雨,积水很深,所以不能下水拍天空之境的那种照片了,这是一个很大的遗憾,不过拍出来的照片还是可以的,里面就是一个大盐湖,要买小火车的票来回,火车那种车,不过也可以走着过去,我个人很懒,而且很晒,所以不会走着过去,一个盐湖,我们却在里面拍照拍了三个多小时,女生真是天生爱拍美美的照片,哈哈

出来以后就中午了,然后吃饭,下一站大柴旦,晚上要住在大柴旦镇!
第三天是我们期待已久的最美公路,路上有车经过,不得拍不了两分钟就得爬起来跑一边去,为了拍照也是拼了

下一站就是雅丹地质魔鬼城
他们三个竟然爬到那么高的地方,对于有恐高症的我,吓得直接蹲下起不来了

当天下午我们到了敦煌,因为敦煌9月份要开文博会,所以路上经过重重关卡,到了敦煌市还进不去了,绕道饶了好久好久,才得以到达酒店,真心不容易!
晚上我们去敦煌小吃街,真心不咋地
不过遇到了探险家唐守业,其实我不认识,但是他的经历真心让人佩服

莫高窟的票要提前半个月还是一个礼拜官网预订,我也忘了
第四天早上出发莫高窟,莫高窟有一千多年历史,莫高窟的开凿源于一个叫乐尊的和尚,云游到此,忽见鸣沙山金黄万道,心有所悟,便在 崖壁上凿下第一个石窟。进去以后是不能对里面拍照的,所以没有照片,只有外部的

下午四点左右的时候我们去的鸣沙山,一般都是下午三四点去,因为太阳不怎么晒了,沙子也不烫脚了,还能看日落

第五天
主要就是去七彩丹霞,什么嘉峪关长城的,不好看,我们都没有去,晚上七彩丹霞镇住宿

最后一天,第六天
几乎都是在路上度过,早上七八点出发,下午五六点才到达西宁,路上经过祁连大草原,雪山,拍了几张照片继续出发

晚上七点西宁兰州,然后出发西安云南,我向往 已久的云南,我的下一目的地,我期待!

生命太短,没时间留给遗憾,若不是终点,请一直微笑向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26 14:01

引用 薄荷红茶chee... 发表于 2016-09-26 14:01:17 的回复:

回复薄荷红茶chee...:谢谢你的建议哦

2016-09-26 14:0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9-26 14:4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26 17:26

引用 xiongxiayin 发表于 2016-09-26 17:26:37 的回复:

回复xiongxiayin:第一次不知道怎么写,会继续改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