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散游记

随想

由于工作的原因在久别10年后我又一次来到了南京。我看了很多关于南京方面的游记,我也把我的经历写一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工作原因我第一站去的是南京江陵区的南京科技园区。那里充满了现代化的气息,有不少的名企入住。乘地铁三号线在秣周东路下车就到,那里有个比较大的CBD奥莱砂之舟,现代化的大商场,奢饰品牌较多,吃喝玩购一站搞定。那里建筑设计比较有特点,现代化气息很浓。想创业的朋友不妨去那里看一下,寻找一下有没有合适的项目。这个区域属于南京的新区。在饮食方面偏向于西式快餐,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星巴克这些大牌都有,根据自己的情况丰简由君。
         秦淮河—夫子庙一线不多说,给大家提个建议,饮食确实不怎么样,虽然各大酒楼,排挡,小吃,都有南京特色,但是我还是觉得景区的物价较高,各种小吃也不算很纯正。我每到一个地方都喜欢在附近的小街巷转一下,这次也不例外,一个叫三七八巷的地方,我觉得那里才是真正老南京本土特色。蛋饺,盐水鸭,牛肉,桂花糯米藕,新鲜的鱼丸,鲜活的大闸蟹,鸭血粉丝汤、馄钝、各种各样。如果你也喜欢这样的地方不妨来这里走一下。
        这次来南京也没多少时间转景点,主要是想满足一下自己的吃欲。狮子桥步行街也是不错的推荐大家去吃一下蔡记的蟹肉灌汤包,味道不错。如果是两个人不妨买一份双人套餐。一笼蟹黄包外加两碗馄钝,也可以单点一份甜芋苗,很不错。
        虽然这次没有逛太多的景点,但这次收获也不错,仿佛就是一个时间的穿梭机在现代与古代之间不停的穿梭!
        其实网上的各种游记写的也不少了,我只是给大家提几点建议。第一.吃、要是吃特色建议去小街巷,居民区,那里你可以找到真正的当地特色。第二.行、如果是自由行的话不妨买一张南京的公交卡,出门的话比较方便。晚上有不少出租车司机扮演了很不光彩的角色,希望大家不要上当。第三.购、买特产也是建议到居民区、老市场看一下那家排队的人多就可以去买了,毕竟都是街坊邻居味道应该不错,很多小店都提供真空包装的,建议去这些地方购买,价格便宜。土豪除外。

2016-09-25 17:4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5 18:06

引用 行者之梦 发表于 2016-09-25 17:49:05 的回复:

回复行者之梦:谢谢

2016-09-25 18:48

引用 李晓毅雨乐 发表于 2016-09-25 18:06:07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李晓毅雨乐:你不明白可以问我

2016-09-25 18:53

加油

2016-09-25 19:02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25 19:02:44 的回复:

加油

回复Drogby:谢谢,有机会到邢台来玩

2016-09-25 19:08

引用 一匹西北的狼 发表于 2016-09-25 20:59:51 的回复:

回复一匹西北的狼:谢谢

2016-09-25 21:27

2016-09-26 09:45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9-26 09:45:41 的回复:

回复llm123:谢谢

2016-09-26 10:5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26 10:58

引用 tiffanyj 发表于 2016-09-26 10:58:59 的回复:

回复tiffanyj:结束了。只不过游记用手机写的,比较匆忙。有很多不妥帖是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