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金顶自驾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8-13

写在行程前的话

峨眉山已经去过两次了,第一次差不多是十年前,花了两天从山脚到金顶,纯粹的爬山。第二次是跟朋友一起,本来也想爬上去的,结果出师未捷,走了一个多小时,竟然还在山脚,再联想起第一次的爬山体验,我决定和另一个朋友在山下住一晚,第二天坐车到雷洞坪和爬山组汇合。第三天一大早,我们再从雷洞坪爬到金顶,静待日出。不过另一个转折是我当年的相机用的是电池,我妈图便宜用的几元钱一打的电池根本撑不住相机运行,待太阳刚露脸,拍了几张之后,相机没电了,我慌慌张张的去换电池,再一抬头,太阳已经升起来了ORZ……所以金顶日出,我还没回过味,就已经没了……这也造成我一直对此心心念念,想着什么时候去看日出日落,去看云海……
       成都到峨眉的路程并不远,下午出发,当天就能到,再加上打定主意不爬山,冲着金顶日出日落和云海而去,行程就变得简单多了。

关于行程

具体行程:
       Day1:成都——峨眉山脚——泡温泉     宿峨眉山温泉饭店
       Day2:峨眉山脚——雷洞坪——金顶——日落     宿峨眉山金顶乡怀里大酒店
       Day3:金顶——日出+云海——雷洞坪——成都

其实对于能否看到云海是没有抱太大希望的,只要天气好,日出日落肯定是跑不掉的,可往往出行最不好说的就是天气,这个时候真的就是拼人品了。

Day1:成都——峨眉山脚

由于是下午出发,就想着在山脚住一晚,第二天再上山,刚好峨眉山温泉一直有所耳闻,从未进去过,就将住宿定在了峨眉山温泉饭店里,其实,峨眉山温泉还有其他选择,就看各人喜好了。泡温泉还要额外给门票,住在温泉饭店有优惠,跟团购也差不多。
       该温泉池并未有惊喜的地方,我们泡了一会儿就回房间了,顺便整理了下第二天在金顶住宿的必需品。

Day2:峨眉山脚——雷洞坪——金顶

私家车是可以开上峨眉山的,不过只有几个停车场可供使用,对于我们来说,当然是越靠近金顶越好,雷洞坪停车场就是首选,不过之前从官微了解到私家车只能到零公里停车场,便想着到了那里再说,结果一看,有不少私家车在零公里停车场排队,一问才知道可以开上雷洞坪,不过要在这里买门票。
       这天是周末,到了雷洞坪,车多人多,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停车位,跟守车的人说明车要过夜,交了停车费,才背起装备去吃饭。话说雷洞坪一片雾茫茫,到处都是旅行团,我对此次出行有些失望。从雷洞坪到金顶还要走一程才能坐缆车,或者一直走到金顶都可以。不过一路都是人,还是选择坐缆车吧,不过缆车里也挤满了人,至少时间短一些。
        顺利找到金顶乡怀里大酒店,办好入住手续,放下背包,心里松了一口气,这下有时间在金顶慢慢玩了。话说峨眉山金顶有三大酒店,除了我住的这家外,还有两家分别是峨眉山金顶大酒店和峨眉山金顶山庄,有需求的朋友可以自行选择。

刚上去看万佛顶,被一片雾笼罩着,后面等到太阳快下山,雾才散。

这片云最有意思,像是放了一个屁,哈哈

我跟我妈在山上各种跳,差不多四五点的时候,旅行团的人走了,山上空旷起来,我们静等日落。

西边有好大一片云遮着,太阳已经躲到云里面去了我们估摸着看不到日落了,加上天气逐渐转凉,就决定回酒店。结果吃完饭,看到西边云朵泛红,匆忙出门拍照。我选择冲到山上制高点去拍摄,我妈留在酒店门口拍。然后我悲剧了,海拔三千多米啊,再怎么奔跑也是有限啊,等跑到上面,最美的景色已经过去了……

以下是我妈手机拍摄到的画面。

Day3:金顶——雷洞坪——成都

晚上睡觉迷迷糊糊地听到雷鸣声,感觉要遭,起来一看,电闪加雨点,这下完了,日出没了,云海也没了。等到快日出时间,听到路上有人说话,知道是不死心仍然上山的,我犹豫了下,穿上雨衣也上山了,可是什么也没看到,下来回到酒店又睡了过去。
       天大亮,雨停了,可又有什么用,退了房,我们准备回去了。下山的路上仍然碰到一批又一批上山的旅行团。

在雷洞坪停车场碰到出来觅食的猴子群。

峨眉山金顶之行再次抱憾而归,也就是说和峨眉山的相约还会有下一次。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6 14:01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26 17:26

引用 阴雨中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9-26 17:26:37 的回复:

回复阴雨中的太阳:夏天去看日出最好看下天气

2016-09-26 19:56

引用 中国法拉利 发表于 2016-09-26 14:01:18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