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 散心游记 回到记忆中的郁郁葱葱

林子 LV.3
2016-09-25 17:12 137/4

很多年前来过杭州,当时还是夏天,十分的炎热,但是西湖旁的郁郁葱葱总是能让浮躁的人安静下来,这次G20结束后想要再来一次。
9月24日早上,和小伙伴坐着动车来到了东站,我们打算先把行李放在定的民宿里,所幸地铁站就在这里。
乘坐路线:地铁1号线从杭州东站出发到龙翔桥→7路公交车
可能是刚刚G20结束的缘故吧,人还是有点小多的,途经西湖,盛夏刚过,还剩着几朵“晚”荷,从石莲亭下车,按照地图的提示,一路走去,两边的树还是依旧像多年前那么绿,感觉深深的呼吸一口满满的都是自然。

白乐桥这边据说是以前他们居民住的地方,一小幢一小幢的独栋靠山而落,远看去倒像是有那么一丢丢世外桃源的感觉。走在路上,听觉伴有虫鸣响泉,嗅觉伴有秋桂茶香,视觉伴有千秋自然,这地方确实有灵性。

住宿的范围当时一开始挑选就是想选择在白乐桥这边,因为这里距离西湖景区和灵隐这些其他景区都很近,不过我是属于对于睡眠质量和环境要求很高的人,所以经过了网上的搜索,查看评价和性价比的对比,我选择去了半亩方塘,这里的名字也很有趣,看介绍是出自于朱熹的诗——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

不知不觉也就走到了民宿,位置还是很好找的,刚到这里就被开放式的露台吸引了,这里种了很多的盆景,大大的落地窗,阳光照进去感觉十分的温暖。在入口的门上,显示内有图书馆,想来在这里看书应该也是很想享受,进去才知道这里的书还可以借阅观看,感觉很是新奇。

进去后,在前台我发现这个客栈的细节做的是真的很好啊,细心准备好的花露水,在桌角处的保护设施,还有一些不同的旅游手册,其中有一个9.0的评价的牌子,后来才知道这个是国外的一个评选,满分是十分,这点真是让我惊讶到了!不过在随后的住宿体验里,我也觉得这真的值得,另外说一句,住这家民宿的外国人还是很多的,嘿嘿嘿,我比较喜欢看看欧美型男,嘻嘻。

进了房间,先去了我最关心的厕所卫生问题,进去就放了,很干净,而且沐浴露和洗发露都是家常的洗护用品,舒肤佳啥的,很有归属感啊,比以前住的酒店的那种啥袋装的舒心多了~!

我这间房还有一个阳台,有一个吊椅,晚上的时候出来坐坐,吹吹小风,也是很惬意。
因为要等待同行的小伙伴,所以我先回到客栈的大厅开始启动了拍拍拍和好奇模式,还意外发现了这里还可以学习花道,问了前台,说是这里是日本花道的学习,学习完还有证书,不过我去的时候没有开始,所以也没看到她们插花上课的时候,就拍一张插好的花吧!

灵隐寺离客栈很近,沿着小溪走就到了,中午的时候本是打算去灵隐寺吃斋饭的,不过因为路上一直在拍照所以就没吃上,直接进入里面了,因为是寺庙所以没有拍里面的照片。

收费情况是¥45这是公园入口票,进入灵隐寺还要付¥30。
不过如果不想进去也可以去西湖那边玩儿,坐7路公交车就可以啦~
最后放张民宿家小白猫镇游记吧~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6 11:38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26 14:57

引用 yaoenoch 发表于 2016-09-26 14:57:38 的回复:

回复yaoenoch:HAHAHA ,鄙人略懒

2016-10-03 11:18

引用 candyguoguo 发表于 2016-09-26 11:38:14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