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大唐,盛世长安

子初 (北京) LV.9
2016-09-25 17:18 86/4
  • 出发时间/2016-01-01

2016年元旦和闺蜜去西安感受了一下历史的熏陶,提前查了攻略,有在西安上学的同学帮忙规划了路线,还带我们玩了一整天哈哈,太给力!
整体行程:三天两晚,外加来回火车上两晚。
12.31晚出发,火车卧铺,1.1早晨到达西安。263.5*2
住宿两天,木木夕双人间,129*2
1.3晚返程,依旧是火车卧铺,1.4早晨到达北京。279.5+268.5
陕西历史博物馆讲解 20
大雁塔门票 25(学生票)
大雁塔登塔 20
兵马俑门票 60(学生票)
兵马俑讲解 20
城墙门票          27(学生票)
碑林博物馆门票 25(学生票)
其他花费主要就是公交车,偶尔打车,以及吃吃吃和特产,整体下来人均1200左右吧。

给我一天,还你万年

2015.12.31下班后,北京出发,T231,新年第一天早晨到达西安,乘公交车到鼓楼附近的木木夕青年旅馆办理入住。
提前在网上订的木木夕的双人间,每晚129元,从没住过青旅的我们感觉还不错,唯一不好的就是没有独卫有点不方便,但基本能和别人互相错开时间,也有俩人占据客厅的闲暇时光,所以整体感觉还不错。
简单洗漱整理后,出发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要注意这个博物馆的票是要提前几天在官网上凭身份证预约的,免费参观,但讲解需要付每人10元,10人成一组,一组100元,每人给发一套耳机,这样听起来很方便,可以不请讲解,但一天赏万年的地方,没有讲解看着就没有意义了,10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的!本人是很崇尚汉唐文化的,对西安向往已久,这个博物馆真的挺不错挺不错的,里面有几尊兵马俑,据说是真的从兵马俑那边挖出来挪过来的,可以较近距离观察,比在兵马俑博物馆那边看的要清楚哦!
陕西历史博物馆出来正好该吃午饭了,在老同学的带领下,步行前往博物馆附近的老米家大雨泡馍吃羊肉泡馍,为了好玩自己掰的,真心很累手啊,还喝了西安著名的冰峰汽水,便宜又好吃非常给力!
午饭完毕后,继续步行前往大雁塔,同学非常有经验,我们到达大雁塔的时候刚好是喷泉表演,看完表演从旁边的大慈恩寺遗址公园穿行,到达大雁塔,门票学生票25,登塔20,然后在塔里又欣赏了一次喷泉表演,比在地面看壮观很多,能看出喷泉的花式及和音乐的配合,很棒的体验,特别感谢老同学的费心安排,让我们在不同角度欣赏喷泉。从大雁塔出来,去附近的大唐不夜城溜达溜达,其实就是一条大街,但非常有特色,据同学说很多人只去大雁塔不到那边去逛,但我真心觉得那条街建设的很不错,特别有大唐气势,大唐芙蓉园也就在那边,我们觉得是人工堆砌的就没进去。
滴滴打车回到钟楼鼓楼那边,进军回民街哈哈。不过我们去的还是有些晚了,好几家想吃的都已经卖没了!!!黄桂柿子饼好吃哦!各种吃吃吃以后,会旅馆的路上拍了拍钟楼和鼓楼的夜景,真心超级超级美!!路上还有卖艺的大爷,绝对不是那种骗钱的,是真的很有才,西安不愧是古都,处处都是历史的气息啊!

从兵马俑到夜城墙

新年第二天,和闺蜜奔向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我们是去火车站附近乘坐的正规公交车,中间会在华清池停一下,然后直达兵马俑。人超多,但也还好,排队四十多分钟吧,西安没有北京那么冷冽,我们也习惯了排队,宁愿排队多冻一会儿也不想上那种黑车玩的不开心。
到兵马俑后,也是现场和别人一起组团请了讲解,可以讲价的!几个人一起均分一下,人均也就20左右,很划算。门票学生票是60每人。讲解还挺好的,比较细致,里面真心很壮观,想到这才是冰山一角,很震撼。里面卖东西的地方有超可爱的兵马俑娃娃,不过我们都比较省钱啦,没有买,其实真心喜欢的话可以买点带回家的,确实很可爱。
从兵马俑出来后,附近有卖柿子和石榴的,很多,大力推荐,真心便宜又好吃,比在西安市里买划算多了,都是当地人自家种的,如果想带回家的话,可以适当多买一些。
问了问停车场附近的人,找到返回市里等车的地方,想去华清池的,建议上午先去华清池,然后下午从兵马俑返回市里,这样即使没座,也只需要从华清池站到兵马俑,但下午从华清池上车没座的话,要站很远的。我们不想时间太紧凑,所以选择性放弃了华清池,直接返回市里。回旅馆休整过后,问了旅店老板,说城墙六点就关闭不让上了,我们还挺失望的,但想想出去溜达溜达欣赏一下南门附近的风景也好,抱着这样的心态就出门了。
哈哈!惊喜的是,18:30左右我们步行溜达到城墙时,我抱着不死心的态度去问了下工作人员,说还可以登城墙啊!于是我们很欢快地买了票上去啦哈哈!学生票是27每人。挺漂亮的,真的,夜景很赞很赞,后来春晚正好就是在我们去过的那儿办的,除夕晚上看着电视还挺开心的。不过遗憾的是,我们本以为不能上城墙就没带多少现金,上了城墙以后就没办法租自行车了,因为不够付押金,那边也不能用支付宝和微信,这点很坑。于是我们俩就走啊走啊走啊,差不多就是从南门走到东门吧,晚上还是比较冷的啊,我们又担心城墙关门了出不去,正好在东门那儿发现有个门还虚掩着,不过已经没有工作人员了,估计躲在屋里吧。感谢万能的百度地图以及我们两枚女汉子的大胆,反正黑灯瞎火人生地不熟的,我们竟然也找到了回旅馆的公交车哈哈。
回到旅馆其他人都不在,我们就占据着特色的大客厅各种拍拍拍,从没住过青旅的我们见什么都是新鲜的哈哈,这种小旅店比那些正规酒店有意思的多,很适合年轻人的。不打广告,真心推荐,叫木木夕,在鼓楼附近,第一次去有点难找,但交通确实方便,距离市里的那几个小景点公交或步行都不远,楼下就有到火车站的公交车。

依依不舍,长安再会

最后一天,在路边简单吃了早餐,依旧是步行,先去了碑林博物馆,学生票25元每人。人超少,真的就是碑林,各种名人题字的碑,有点后悔没有买一副拓本回来,也许多年后能成古董呢。工作人员在进行日常的维护,看着很有意思。那里面有一只猫我们给他拍了好多照片,后来有一次无意间还看到那只猫上了新闻,好像是抓伤游客了舆论在讲要不要赶走他们。西安真的比北京暖和很多,元旦期间树上竟然有花有嫩芽,毕竟比较靠南吧。
碑林博物馆附近就是书院门,不算是景点,就是一条街,卖各种文玩字画的,我很喜欢,真有喜欢书画的人是可以在那儿淘到喜欢的东西的。
书院门穿行一路,乘公交车去小雁塔,小雁塔也是免费的,跟大雁塔各有特色吧。从小雁塔那边可以穿行到西安博物院,规模比陕西历史博物馆小很多,但也有些有意思的东西,我们就边休息边玩,也还行吧。小雁塔里有个小院,很有特色,如果去的话建议一定进去转转。
公交回到旅馆,行李还寄存在那儿,虽然已经退房了,但还是可以进行一下简单的洗漱和休息,然后就去火车站返回北京啦。z44,第二天一早正好能赶上上班。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26 18:42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26 22:01

引用 chenjiao 发表于 2016-09-26 18:42:10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chenjiao:

2016-09-27 08:46

引用 无名 发表于 2016-09-26 22:01:19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