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宣誓主权 —— 菲律宾14天游(宿雾 薄荷岛 杜马盖地 锡基霍尔)

熙少爷 (成都) LV.5
2016-09-25 17:32 298/11
  • 出发时间/2016-07-22

只因之前看了杜马盖地的一番介绍,总想着还是得去看看,再加上同事、朋友都才去了回来,对那边的海水、沙滩是大加赞扬,所以有了这一趟带着婚纱的菲律宾之行 。花了一个月做好攻略,订好机票、酒店,结果7月就南海仲裁中国菲律宾冲突升级 ……作为一名国际人士、一名优秀的党员、一名不怕死的旅行者(机票钱都给了,还不能退……马丹 !!!),本着处于对“小国之间有争端,联合国一调节,争端没了;小国和大国有争端,联合国一调节,小国没了”的担忧,万一一不小心,菲律宾没了怎么办? 所以坚持行程,我要去先宣誓主权!!

照片先来几张 ,作为一个没有单反的小朋友,手机照片你们将就看吧

按照惯例:前言

菲律宾和这趟旅行有一些话想先说说。

第一,关于安全的问题。由于走之前国际形势相对紧张,国内的一些报道,让我对可能的危险还是有过一丝担心。不过真正开始旅程后,感觉到的还是国民的善良、淳朴,我也问过一些他们对南海问题的看法,他们的回答是“那是国家之间的事情,和我们无关!” 当然为了规避风险,我直接放弃了马尼拉(首都)、巴拉望(属于菲律宾南部相对比较乱,有反政府武装聚集)。结论:不去首都,不去南部,直接去景点,妥妥的安全!

街边打台球的菲律宾朋友,我说要拍照,就全体起立

第二,关于语言的问题。 这也不是第一次自由行了,对本人的英语还是比较放心的(为什么说出来一阵心虚)。言归正传,菲律宾语言主要是英语、菲律宾语,绝大部分人都可以说英语,就算乡下的农民多少也能说点,日常需求通过短句、单词都可以表达,不过菲式英语,有些口音你得好好适应一下,不过总体说来基本可以放心大胆的上路, 。结论:四级水平,可以畅游!

第三,关于行程的问题。刚开始确实想得比较简单,就去杜马盖地和周边玩玩,结果仔细了解下来,菲律宾有7000多个岛 !!!出名的岛也很多,比如长滩岛、妈妈拍丝瓜岛、薄荷岛杜马盖地巴拉望等等,除了大岛交通可以靠飞机,其他只能靠船,如果在想14天的一次行程里面全部走完是不可能的,经过一番取舍,最终我的行程如下图。

7月22日-7月24日 成都到宿务(飞机)
        7月24日-7月28日 宿务到邦劳岛(船)
        7月28日-8月1日    邦劳岛到杜马盖地(船)
        8月1日-8月3日      杜马盖地 到锡基霍尔岛(船)
        8月3日-8月4日      锡基霍尔岛 到 宿务(船) 返回成都(飞机)

一共14天的行程。整体说来有亮点也比较休闲,把我想去的一些主要点都玩儿到了,时间比较少一点的朋友,可以分别在邦劳岛、杜马盖地的时间段减少一天,另外如果行程将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岛的游玩顺序调整一下(即,从邦劳岛到杜马盖地后,直接去锡基霍尔岛,返回后再在杜马盖地玩)可以从杜马盖地坐早上10:30的特价飞机回宿务,而不是坐5个多小时的船!

关于行程中的一些遗憾我也想说一下,方便后面的朋友取舍。首先,是OW潜水证 ,这个潜水证在杜马盖地邦劳岛其实都可以考,但是需要3整天,如果你确定想考可以淘宝给钱之后,在家自学一天(钱要先给),到了再考2天能搞定,价格也比较透明,我是因为时间安排有点小问题,再加上老婆怕水导致最终没有去考;其次,是马荣火山(Mayon Volcano),是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东南330公里,东南部的活火山,它有近乎完美的圆锥形山体,号称“最完美的圆锥体”,经常被人拿来和日本富士山相比美,是菲律宾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可惜不在我行程的主线上,所以只能放弃;最后,妈妈拍丝瓜岛、巴拉望长滩岛还是想去看看,时间不够也只能作罢,留点念想以后有时间再去吧。想直接看行程和图片的去相册看看吧……

第四,关于雨季的问题。之前查攻略,都说7-10月是菲律宾的雨季,会有台风,走之前查天气预报,看到每天都是雷暴,阵雨,整个人感觉都不好了,于是行前又买了雨衣,带了雨伞,就差买雨靴了,结果14天遇到了两场雨,一场是坐船,一边吃自助,一边在河里畅游,下船雨就停了,一场是从坐船从西基霍尔岛到宿务,海上一直下雨,到了宿务也就星星点点了,包里的雨衣、雨伞原封不动的带回国,毫无用武之地。结论:雨季想去的朋友们,如果时间安排不开就大胆的去吧,相信自己的人品!

第五,关于行前准备和一些布拉布拉的问题。一般的东西我就不说了,重点说几个重要的:

1、签证。菲律宾北京上海广州厦门重庆香港澳门都设有领事馆,但是成都没有 !淘宝签证,两本499元,从确认资料发出到寄回来,全程顺丰用了15天!所以要去的朋友确定大致行程后,一定注意先搞定签证,否则很有可能因为签证问题延误你的行程,要不是光总提醒我,差点就炸了 。
淘宝地址: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7347983474&spm=a1z09.2.0.0.Ea2xcT&_u=u14dnfn7e29

2、酒店。 现在订酒店的APP真的不要太多 ,去哪儿、驴妈妈、蚂蜂窝、Airbnb、携程、Agoda、Booking等等一大堆,不过比来选去,这次行程酒店主要还是在Airbnb和携程上订的。因为这次出行想时间更自由一点,所以大部分的酒店都是在国内选好收藏起来,到了才订的,除了Airbnb上有一个酒店到订的时候没有了之外,都挺好、挺顺利的。至于具体的酒店,我在后面都会说,所以在这里就不赘述了。除了房间本身的问题,我觉得选酒店还有几点注意的地方想给大家说说:

(1)位置。如果是城市建议,距离Mall、餐饮、景区稍微近一点,便于出行和购物,如果第二天一早要赶飞机最好离机场不要太远,这样可以舒舒服服吃个早饭再打车前往;

(2)早餐。有些价格看似便宜,但可能只是因为不含早餐,如果赶时间的旅程,建议还是含早比较好;

(3)WIFI。看看房间是不是有免费WIFI信号,最好再多看看评价,有些酒店 WIFI 若有若无,再加上手机信号不好,会让那些累了一天回酒店想发个朋友圈的人欲仙欲死

(4)热水和淡水。虽然在这么热的地方,中国人出行,有时候还是需要热水的,比如:方!便!面!所以如果有这种需求的朋友,注意看看房间是不是有烧水器;至于淡水我也是第一次注意到,在订锡基霍尔岛酒店的时候,在不少酒店的评论里发现,洗澡水是盐水的评价,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个,否则累了一天回酒店洗澡是海水,有的你哭的,虽然千防万防,我还是哭了……

3、机票。因为这次出行也算是临时起意,提前1个周的机票也确实没有买到很便宜的,再加上并不想红眼飞机,最后还是在去哪儿网买的港龙航空,单人往返2700元。看着游记攻略里面那些达人们动辄1400元的往返机票只能叹息了,为啥我就从来没有抢到过这种价格的机票!!!

把联程情况给大家说说,以供参考。

去:早上8:10从成都出发,11:00到香港,中转5小时,16:00香港出发,19:00到宿务

回:中午12:20从宿务出发,15:10到香港,中转4小时,19:20香港出发,21:55回到成都

4、船票。 这次行程里有好几段行程的交通工具是船,所以,我简单说下菲律宾的船票。菲律宾主要的船公司有3家,分别是Ocean Jet、Super Cat、Weesam Express,把订票要注意的地方,也给大家说说:

(1)班次。每天往返各个岛有固定班次,可以向酒店了解各个班次的情况,也可以上船公司的官网查阅;

(2)预定。有些线路班次较多,可以到了码头再买,而有些班次一天只有一班,最好提前订票;

(3)码头。有些比较大的城市是有多个码头的,比如宿务就有4个码头,一号码头可乘坐ocean jet,四号码头可乘坐supercat,一定要分清楚;

(4)快船。 Ocean Jet是快船,一般来说,游客都订快船,这样能比较快的到达目的地,但是风浪比较大的天,快船也晃得更厉害一点,某人就差点晃吐 ;

(5)乘船步骤。一般来说菲律宾乘船有几个步骤,第一步:买票,根据你去的地方价格不同,这个就不多说了;第二步:支付离岛税(Terminal Fee),也是根据岛屿不同15-30比索不等;第三步:登入(check in),这一步就是检查你的票和税,然后看你的行李是不是需要托运,因为我们是2个28寸的大箱子,全程都需要托运,如果你的包裹比较小可以随身带着,就可以不托运,托运的价格差异比较大,而且我感觉价格有点随意,比如同一个地方往返,去收了20比索,回来是300比索,也是搞不懂菲律宾人民的收费逻辑。所以建议大家还是稍微提前一点到码头,建议提前1-1.5小时到。

5、城市交通

之前各种游记中也介绍了不少,在马尼拉城市交通里,有3种主要的交通工具。

(1)吉普尼。它是菲律宾最有特色的交通工具,是由二战后美国军队的旧吉普车改造而成。起步价约10比索,去往市区内任意地点约30比索,有点像以前成都的小中巴。因为车里大都挤满了小黑,心里一直……  最终我们也没有试一次,感觉挺可惜的。

(2) tutu车。几乎所有城市、岛屿的多数交通工具都是这种改装的三轮摩托车,就是在摩托车旁加挂一个箱体,一般起价是20P,再远一点则根据距离议价。我们这次旅行选择对多的交通工具。一般来说车内外有车牌号码的,感觉比较正规估计是国家认可运营的;也有那种什么号码都没有的,就是私人的。

(3)出租车。有两个颜色的出租车黄色和白色,据其他人的游记说黄色起步价70比索,白色是40比索,但是我在打车的时候没有注意这个 ,整体感觉服务不错,价格和成都价格差不多,可以接受。还有游记说有司机死活不肯打表,或说表坏了的,我这一路除了第一天从机场去酒店的那一趟,机场工作人员说的一口价,其他都直接打表的。其次还有人说有司机不找零,说是要给司机的小费,最好自备零钱,这个一路上也没有碰到,有一次他自己没有零钱还少收了我们钱 。

5、现金。因为想到也不会花太多,所以这次没有提前在国内换钱,而是带人民币到了再换。在网上查到汇率大概是1:7,但是到了本地能换到的一般要低一些,我一共换了3次,汇率各不相同,给大家一个参考:

(1)宿务机场。最不划算 ,汇率 1:6.4

(2)宿务 Ayala Mall。汇率 1:6.67

(3)杜马盖地 Robinson Mall。最高。汇率1:6.84

(4)建行信用卡直接ATM取钱。取了7200比索(扣款155.19美元,手续费4.66美元)大致换算下来,对人民币汇率:6.70

不过也不必那么苛求,以花费70000比索为例(约人民币10000元),汇率1:7和1:6.7的差距也就 447.76元的差距,可惜我有强迫症 。

游记发了之后,有菲律宾旅游达人给我建议,可以带美金去换,汇率1:47.5,美金是6.68买的,算下来1:7.1,这就很厉害了。

6、防晒。14天的行程,基本天天都是大太阳,如果不防晒可能真的要死。

(1)脸基尼。怕晒的美女真的可以来一发,弄个酷一点的造型,回头率100%

(2)墨镜。 在这里墨镜真的是必须品,从早上6点到晚上6点不停歇的暴晒 ,不带墨镜你想想。这次出去女主3副墨镜,我也不好说啥了

(3)防晒霜。就我这么懒的主,出门都全身来一遍。

7、电话上网卡。 菲律宾主要有3个电信运营商 Smart、 Sun、Globe。因为一般在机场都有,所以也就没有考虑在网上提前买了。我选择的是Globe 15天电话+上网卡,一张700比索。包含200比索的通话费和免费3G上网。总体说来确实如很多攻略里面反映的:城市里面还勉强可以,到了岛上会出现有的区域信号不好,甚至没有信号的情况,但结合酒店wifi,勉强可以满足每天上网需求。因为我在机场看到宣传的都是这种3G的上网卡,也就没有多想,不过在旅途中碰到一行人,他们买的 Smart 4G的电话卡,据说信号很不错 ,还说一般卖给游客就都是3G的,你要单独问他会说有4G的,有去的朋友可以试试。

8、浮潜工具。面镜、呼吸管、浮潜鞋和水下相机。因为考虑会有比较多的潜水活动,特别是本人近视眼,所以提前配了近视面镜 ,很给力;呼吸管,你如果可以接受不知道多少人咬过的呼吸嘴,那你可以不用带,反正我是受不了的 ;至于浮潜鞋还是推荐买一双,在浮潜是可以比较好的保护脚底,避免被珊瑚、海胆扎到。最后水下相机这次我是在淘宝租的黑狗4(gopro 4)15元/天,感觉广角和防水确实比较实用。

9、防蚊用品。在菲律宾整体感觉苍蝇比蚊子多 。只有个别地方感觉还是有蚊子的存在,建议招蚊子的朋友们还是带点随身用的驱蚊药水。

10、导航软件。之前出国一直使用的google地图,感觉很不错。这次下载了一个离线地图软件感觉好用,名字叫:探途。提前在手机上下载地图包,出去基本可以不用流量,而且地图也比较新,导航定位基本没有出差错,酒店、餐饮、景点,一搜一个准 。

11、电源。菲律宾采用的电压和中国一样都是220V,接口有两种,一是圆头+2个扁头的插口,二是2个扁头的插口,所以最好是2个扁头的插板(图二),可以适用菲律宾所有的接口。

12、重要提醒。千万小心摩托车排气管!这次旅行当中因为要着急去一个地方,但是交通只有摩托车。之前很少有机会坐,所以完全没有注意,所以脚不小心碰到了排气管,结果瞬间如下图:

旅程

很尴尬的是,Google地图又被天朝和谐了 ,所以,对景点的地理信息只能从一些网站上截取,大家将就看吧。

7月22日:成都 -- 香港 -- 宿务

第一天,就是坐飞机,等飞机,坐飞机的节奏,而且这是也今年第四次到香港机场了,感觉真是没啥好说的了。不过请大家记住这2个白净的人儿,虽然有点美颜效果,但是10天后会呈现就连美颜相机都无法拯救的黑

本以为国际形势都这么紧张了,但没想到的是要去宣誓主权的国人还有这么多…… 真是好样的

宿务机场不大,不过拿了行李出来最重要的2个东西就在门口,一是电话卡,二是换钱。出门左边就是买电话卡的,销售员会给你介绍几种套餐,也会顺便帮你把卡装上。我选择的是Globe 3G的15天套餐,包含200比索的通话费和全国无限3G流量,价格700比索。
具体情况我在前面都说了,我也就不说了。

出门右边就是换钱地方,1:6.4真心贵   !我在这里换了1000元人民币的比索,后来在想酒店已经订了,换的钱只要够买电话卡,和一些简单的交通费用就足够了,所以其实还可以再少换点,可能500元就够了。

因为坐了一天的飞机还是比较累了,所以我们选择还是了出租车
把我们的目的地告诉机场门口一个穿白制服的大姐之后,她直接告诉我们价格400比索,并分配来了一辆出租车给我。
折合人民币60多,和成都价格差不多,因为毕竟是官方价格,我们就坦然接受了。
整个行程45-50分钟,小黑司机态度还是蛮好的,一直布拉布拉的说着,还提前反复道歉后,告诉了我们一个很抱歉的事情:一个中国女子在菲律宾贩毒被抓,可能过段时间要审判   。我想说这人真是tmd的给中国人丢脸!!!干嘛,让一个老外告诉我这个!!!!
之前看了很多游记说到强收小费的事情,不过按照说好的价格给钱后,也没有特别提出要收取小费什么的,挺好 !

7月23-24日:宿务

宿雾(Cebu,也译成“宿务”),属于菲律宾中部的维萨亚群岛,是全国的第二大城市,由本岛及周边的一些小岛组成。而位于宿雾岛北岸的宿雾市,是首都马尼拉也比不上的历史最悠久之城。1521年,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由西班牙航行到中南美洲,途中惊喜地发现了这个美丽静谧的小岛。也因此宿雾成为菲律宾最早开发的城市,被誉为“菲南皇后城”。拥有一座麦克坦-宿雾国际机场,从中国菲律宾其他城市就能直接飞到宿雾。同时,这里也是经济高度发达的集中区,全菲律宾最为繁忙的港口就在这里。

(一)主要景点

1、麦哲伦十字架(Magellan‘s Cross)

麦哲伦十字架保存于麦哲伦街上的一个小堂内,对面就是宿雾的市政厅。宿雾人非常信奉并尊敬这个深具历史及文化意义的十字架,每逢星期日的早上,便有无数的善男信女带备香烛前来虔诚地祈求平安好运。对于普通游客而言,存放十字架的小堂顶部那精美的壁画颇具观赏价值。 宿雾大教堂距离很近,步行约10分钟即达。

开放时间:9:00-19:00
        用时参考:20分钟

没错,这就是宿务最有名的景点之一:麦哲伦十字架,加起来感觉也就不超过20平方米半开放式的六边形小房子。当它直杠杠的出现在我面前时候,我真的惊呆了……

房子中间有一个十字架,屋顶绘制了哥伦布登陆宿务的故事。

里面有一些贩卖蜡烛的小贩大妈,如果给20比索,就会拿着10根蜡烛嘴里念念叨叨的对着十字架载歌载舞3分钟,然后再把这10根被“祝福”的蜡烛给你,再由你放到台子上……感觉好无聊!!!

2、宿雾大教堂(Cebu Metropolitan Cathedral)

宿雾大教堂距离圣婴教堂一个街区,是一座较新的教堂。和圣婴教堂略显颓废的年代感相比,这里很整洁、肃穆、简单,融合了现代简约派和古典教堂的风格。圣婴圣殿距离很近,步行约15分钟即达。

开放时间:9:00-19:00
        用时参考:1小时

虽然我个人没有什么宗教方面追求,但是我秉承对历史和美的追求,这种地方我一贯坚持用心观察不搅和的原则来欣赏,作为宿务最大的教堂,我肯定是不会放过的。

远远看着教堂门口有一对黑色的石狮子,我还在想这个中国寺庙还有点像呢。
但是走得到面前一看,这劣质的质感……这绝不是made in China!!

不过进入教堂之后的感觉,与雪白色的外墙门口的劣质石狮子形成很大的反差,金碧辉煌的感觉,给人尊重、严肃、大气的感觉。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踏入天主教的教堂,感觉最大的差异是天主教教堂中间有耶稣基督的十字架苦像,而基督教堂里一般只有一个红十字架,同时天主教教堂两边有时还会有圣母玛利亚、大圣若瑟等圣人圣女们的圣像,四壁还有耶稣基督走过的十四处苦路像。

我们到的时候,在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婚礼,我们也就“顺便”感受了一下这边的婚礼氛围 感觉很西式。左一美美哒

小花童很菲律宾;唱诗班现场为婚礼献唱,给婚礼增加了不少感觉

3、圣婴圣殿(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

圣婴圣殿建于1565年, 闻名于世的”圣婴像”典藏于此。据说当年土著族长Rajah Humabon及其妻子Queen Juana受洗之后,麦哲伦赠送了一个黑皮肤造型的“圣婴像”给Queen Juana作为礼物。1565年,宿雾战火燎原,4月27日一场大火将宿雾夷为平地,唯有此“圣婴像”完好如初,当地人称之为神迹,而加以膜拜。其后,Captain Miguel Lopez de Legaspi及Fr.Andres Urdaneta在发现“圣婴像”的地点兴建了“幼年耶稣基督像”,把“圣婴像”的复制品存放于天主教大教堂的女修道院内,而原有的“圣婴像”则祀奉在教堂的圣坛之上。这座高约40公分的木制“幼年耶稣基督像”被尊为菲律宾最古老的圣像, 至今仍旧受到市民热烈的崇拜。

开放时间:全天
        用时参考:1小时

相比宿务大教堂而言,圣婴教堂可以说是人山人海。

在教堂里一个围着一个喷泉的地方,人人都可以在这里免费领取蜡烛,然后点燃许愿,但是搞不懂的是为啥围着喷泉……而且天太热了,我感觉水不能断,得一直喝……

教堂顶上绘制了很多圣经里的典故

4、圣佩特罗堡(Fort San Pedro)

圣佩特罗堡位于港口旁边,与马尼拉的圣地亚哥城堡并称为菲律宾最古老的城堡,是西班牙最初抵达菲律宾的时候建造的,二战时,该城堡曾经被用来抵御日军;美军统治的时代用作军官的营房;现在则被改建为学校的上课教室。码头旁的SanPedro炮台就是西班牙进入宿雾的首个驻点,炮台后来被改建为纪念公园。古堡是西班牙进入宿雾的首个据点。城堡位于宿雾码头附近,建议乘出租车前往。

门票:成人30比索;学生20比索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8:00-12:00,13:00-17:00

很不巧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正在修缮,所以,我们只能在门口溜达一圈就走了

这天气,狗都只能躲起来……

强行合影的CTU们,你们好~

5、宿雾宏大德黑罗斗鸡场(Grand Tejero Cockpit)

16世纪初,西班牙殖民者将斗鸡带入菲律宾,直至今日,菲律宾仍是世界上极少数承认斗鸡合法的国家之一,把斗鸡列为菲律宾的“国粹”亦不为过。以玻璃围起,周围是一圈圈的看台,可容纳数百人一起观战。斗鸡比赛每天都有,通常在星期天举行的规模最大。鸡爪、鸡嘴上绑着刀片,这个做法来源于罗马帝国,目的在于速战速决,使赛程更激烈紧凑,却不免有些血腥。

开放时间:14:30-12:00
        用时参考:2小时

斗鸡场大概是在离宿务城区的边上,走路略远,所以建议打车前往。
我们去的时候,走到一半在路上询问了一个老外斗鸡场怎么走,结果他直接帮我们拦了一辆出租车,并且告诉师傅去什么地方,应该怎么走,然后潇洒的离去了……

每天下午2:30开门,所以记得别去早了,只要开着门随时都让进的,我们大概1:50到的,结果等了40多分钟才开始。
斗鸡场分为2层,楼上的便宜点250比索,楼下更近一点500比索。
为了舒适,赌场全程空调,虽然死了那么多鸡,不过整体来说气味不大,可以接受 ,我是不是太血腥了……

快到2:30的时候,陆陆续续就有人进来,很快就来了1、200人都是赌钱的……

我们作为场子里唯一的外国人,过上过下的人都会看我们几眼,很快赌场里的一个负责看场的人JOJO就找到了我们。给我们介绍了规则,帮我们下注。这里赌钱规则很简单,在鸡开始战斗前,给他最低500比索,如果我买的鸡赢了,他连之前的500比索一起一共返给我900比索(也就是每500,赢400),如果输了,500比索就没有了。

第一步:介绍2只鸡互相认识……好像是过家家的感觉……期间大家为自己看好的鸡呐喊……然后疯狂的下注……真的是疯狂呐喊,疯狂!!!在这里你可以真正感觉到菲律宾人对斗鸡的热爱和狂热

第二步:主人退场

第三步:两只鸡疯狂战斗,裁判确认胜负。这里的胜负只有一种,那就是一只活着,一只死掉……

第四步:打扫战场,把地上的鸡毛、鸡血、死鸡清扫干净,准备下一场战斗。因为鸡爪子和嘴上都有刀片,所以战斗比较血腥,而且速度也比较快最长的1分钟结束战斗,最断10秒搞定……

我们出来的时候,还不断有主人带着自己的鸡前往斗鸡场,听JOJO说,每天要从中午2:30一直战斗到晚上12:00,我掐指一算,我在这里待了1个小时,大概完成了11、12场左右的比赛……一天得死多少啊
希望这只鸡能好好的活下去……哈利路亚 ……

(二)酒店

名称:MJ Hotel And Suites Cebu (宿雾MJ套房酒店)

价格:单价268元/天,其中房费RMB220,税和服务费RMB48;通过携程预订

配置:酒店不是很新不过可以接受,床干净柔软,两张床(出去旅游大床还是可能相互影响,你们懂的 ),含早,WIFI信号不错,热水淋浴刚刚的,洗浴用品和拖鞋都提供,提供汽车出租服务,服务员态度也不错。

1、距离景点、商场都不远
        距离麦哲伦十字架3公里,距离Ayala Centre Cebu有0.5公里,虽然距离Mactan-Cebu International Airport国际机场有8公里,但是晚上7点过到机场,打车过去40分钟还是可以接受,而且接下来的活动都主要在城区。
        2、价格
        虽然是我们行程中第二贵 的酒店,但是想想坐一天的飞机,能洗个热水澡、睡个好觉还是值得滴,而且含早,如果我们到宿务的第一天不想去到处寻觅早饭的话,酒店吃早饭也是极好的,事实也证明这是对的,吴小妞又是睡懒觉的节奏 !

(三)食物

因为菲律宾西班牙美国都殖民过不短的时间,所以在食物方面比较偏西式,牛排、炸鸡、烤猪肉、面包、沙拉一大堆,再加上炒饭、烧烤这些,整体来说还是可以吃的,而且有一些还口感不错 。

给大家推荐一家餐厅:AABBQ 餐厅,是一家卖BBQ的餐厅。

超大杯的鲜榨果汁

铁板鱿鱼,端上来还在油光飞溅~~

邪恶的烤鹌鹑,真的是外焦里嫩,我们点了2次

芝士生蚝,非常新鲜!

鱼味道反而一般了

7月24日-28日 宿务到邦劳岛(船)

薄荷岛也叫保和岛,是菲律宾第十大岛屿,岛上有著名的眼镜猴、巧克力山和教堂的合唱团。与薄荷岛相连的一个漂亮小岛叫做邦劳岛(Panglao Island),这里是薄荷岛上自然景色最好的地方,邦劳岛只有八十平方公里,属于维萨亚斯群岛,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绝大多数都集中在这里的阿罗娜海滩(Alona Beach),来这里不仅为了潜水、浮潜和看海豚。

关于船票相关的一些说明,我在前面都说了,这里就不赘述了。我们是查好班次,提前1个半小时到的码头,临时买的票,坐船45分钟。是船里面空调房已经卖完了,所以只能买到二楼露天座位的票。本以为会被太阳收了命,结果吹着海风也还能接受。而且价格也是空调房的一半,哈哈,这个挺好

船票& 离岛税票

虽然在外面,但是不是直晒,海风呼呼的~挺凉快的~

船上一直睡,下船满血复活的小妞

拿了行李之后,我们又面临选择,结果一问价格出租车400比索,tutu车350比索……
在这样的暴晒下,我很怀疑我在室外能不能坚持30分钟,所以我们再次选择的出租车

(一)景点

1、巴里卡萨岛(Balicasag)

巴里卡萨岛离薄荷岛有45分钟航程。有着著名的巴里卡萨大断层,据说有3000尺的海底落差,这里已被世界联合国组织列为保护的海底区域,景观相当壮丽。巴里卡萨岛是顶级的潜水天堂,珊瑚和鱼都很丰富。各种各样的珊瑚鱼一群群在身边游来游去,水下几米,超过50厘米长的大鱼随处可见,是浮潜首选之地。我们在头一天到alona海滩边,找了一家老板协商了包船(2人)去巴里卡萨岛深潜、浮潜、看海龟、看海豚,再去处女岛的行程。
共计5700比索,其中3600比索是深潜的,老板一大早从酒店把我们接到海边,登船,时间:6:30

早上意气风发的小妞

嗯,我和你们的想法是一样的,这个小伙纸太他妈的帅了!

根据老板的介绍,早上6:45左右,是海豚到海面来玩耍的时间,所以我们坐着螃蟹船一路追随海豚,陪他们在海里玩。可以看到大群的海豚,从海面跃出,很是壮观

上岛以后,负责深潜知识传授的小黑或者老黑……

看我装上铅块,腰围瞬间……

生拉硬拽把小妞拖到了深水区,适应了3次,确实木办法把脑袋放到水下,所以深潜和她无缘了……

因为一个在水下,也挺没有意思的,一会儿我就回来了

把水下的海星,“请”过来合影一个

少爷已经豁出去了,画风有突破……

2、处女岛(Virgin Island )

处女岛真名为Virgin Island ,是一个无人小岛,隐藏在冰蓝色薄荷海之中的小岛有着两道美丽的半月形环带沙滩,中间围绕着翠绿的泻湖。这样的生态环境养育了。一般船家会在上午和中午退潮时候带领游客登录这个小岛,那时有许多售卖海胆的当地人蜂拥而至,争相兜售新鲜打捞出来的海鲜,只要20比索你就能大饱口福啦。

门票:免费上岛

处女岛有很长一截海岸是在水下,看上去真的美哭了

一下船就有很多人向你兜售各种海鲜,比如海胆20比索一个
点杀!老板,把那个最大最红的给我杀了!我要吃!!

那么大一个海胆,只能吃里面这么一点,刮出来倒在手心,一口闷了……确实还可以……啧啧

这么大鲍鱼100比索一个,鲜活的在手里蠕动,直到变成一些小肉丁……

10比索一串的炸香蕉,为炸香蕉代言,吃出一种炸鸡翅的感觉,好好吃!

返程的时候,小黑喜欢坐在船头,我也想,但是思索再三还是不要冲动吧……

3、阿洛纳海滩(Alona Beach)

阿洛纳海滩是位于菲律宾薄荷岛西南角的一个很近的小岛上的一片著名白沙滩。旁老岛与薄荷岛有两座桥相连。这种白沙滩是沙化的珊瑚礁形成的。踏上去凉凉的。国内恐怕知道AlonaBeach的朋友很少,但在国外潜水爱好者中,它却相当有名。在这里,没有喧闹的空中滑翔伞、水上摩托艇等海上游乐项目,你能做的只有潜水和休息。这里是放松身心的绝佳场所。阿洛纳海滩长不足500米,沿着海滩是一溜的饭店、潜水店、餐馆,这里的游客来自全世界各地,主要欧美游客为主。它的白天是懒洋洋的,海滩上三三两两几个人,或者在享受菲律宾大嫂的椰子油全身按摩,或者躺在沙滩椅上晒日光浴。不但人懒懒的,连狗狗都是一动不动趴在沙滩上睡觉,整个海滩仿佛盹着了。天色渐暗,海滩上搭出一张张餐桌,点上蜡烛,海鲜烧烤炉飘出阵阵香味,整个海滩才开始有点热闹的意思。在清凉的晚风吹拂下,吃着海鲜烧烤,听着MUSIC,看着远处海上升明月,放松而惬意的感觉让人迷恋。

这是2天的照片,女主并没有神奇到去个海边也要换衣服的程度,万幸……

这里的小孩,感觉都碳化得差不多了……黑暗中几乎可以隐身……

海边的烛光晚餐,真的还是可以,这样一顿也就1222比索,折合人民币不到200块,感觉还是挺值的。
本来还想拍拍人妖服务员,只是“她”太过犀利的眼神,让我觉得不好意思了……

某小妞的照片,再来几张

在小妞的镜头里,我是长期无法起跳的 ,用100张贴地飞行照片完成了这个……

最后,污一张

4、蜜蜂农场(Bohol Bee Farm)

蜜蜂农场位于邦劳东海岸边,离阿洛那海滩不远,建议包车前往或乘出租车前往游览,大多数来薄荷岛度假的人不都错过这里。它这是一个全新的地标,与眼镜猴、巧克力山、大教堂一起成为薄荷岛必游的目的地。不要以为这里是蜜蜂满天飞的养殖场,其实蜜蜂农场最大的特色是美食、住宿和潜水。整个农场布置的很有情调,装饰也非常可爱。这里的蜂蜜餐,能与食材最初的味道融为一体,招牌有机美食包括蜂蜜面包、蜂蜜千层面、蜂蜜冰淇淋,著名的“花瓣沙拉”更是连艳丽花瓣也可以直接食用的,颇受女性游客的喜爱。此外,在农场的特色小店Buzzz Shop里,你可以买到蜂蜜、蜂花粉、蜂胶、有机面包、植物沙司和各种水果茶,不失为购买本地特色工艺品的好去处。

用时参考:2-3小时

农场特产之一:冰激凌,甜中带咸口味相当不错,我们买了两次…… 据说,Pandan口味是他们的特色,不过我思想斗争很久,还是没有选择……

农场的餐厅是修在一个悬崖边上的,从餐厅就能直接看到美丽的海边

农场自制的蜂蜜+面包片,也是别有风味

农场特产之二:鲜花餐,味道也就那么回事,不过还是挺新鲜的,价格770比索,折合人民币也就110左右左右

农场除了一些餐厅,还是有点面积,也包括一些住宿,和自己的种植区域。
下图是我们溜达了一圈,找到的唯一和蜜蜂有关的东西……

5、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

巧克力山位于薄荷岛的中部,共有1268座。它的形成颇具神话色彩。传说古时有两个巨人用石头向对方互相投掷,巨石一个一个掉在地上,便形成了数以千计,造型优美的圆锥型山头。其中两座山头已发展成为渡假胜地,住宿、餐饮、观景、娱乐设施业已完备。这些山曾有过别的名字,直到有一个英国教师来到这里,看到旱季的小山上因为草被晒成了棕黄色,而形状又很像国外的一种巧克力,因而命名为巧克力。这些巧克力山上长满了植被,主要是当地的一种茅草、野生甘蔗、菊花和一些蕨类植物。这些植物的颜色随季节、气温、雨量变化而改变:春天嫩绿、夏天深绿、初秋蛋黄、深秋黄红,旱季则变成棕褐的咖啡色。

门票:50比索
        开放时间:8:00-23:00
        用时参考:1小时

一坨一坨的巧克力,真的是有点奇特……

不过也不是很大,刚好一手掌握……哈哈

遗憾的是下面的露台还在修…… 之前那个跳山死的兄弟,你也是可以……

修路的人,也真是一点都不考虑大家体力的问题,一条笔直的路,修到山顶~

6、菲律宾眼镜猴保护区(Philippine Tarsier Sanctuary)

菲律宾眼镜猴保护区是薄荷岛著名的眼镜猴人工饲养参观点,在距塔比拉兰约10公里的Corella镇附近,是一家对公众开放的眼镜猴保护中心。这些眼镜猴是菲律宾国宝,多生活在菲律宾南部,是濒危保护动物。眼镜猴的体型非常小,有着大而圆的眼睛,像带了副眼镜,所以得名眼镜猴。 它的尾巴很长,总是跳跃行动,习惯夜间活动,样子十分讨人喜爱。在薄荷岛千万不要错过在眼镜猴游客中心观赏这种可爱的小精灵。眼镜猴可以180度的转动头部,而且它还能跳到比自己高20多倍的高度。

门票:50比索
        开放时间:9:00-16:00
        用时参考:1-1.5小时

这到底是不是亲生的……

问了园区看护人说,整个保护区有200只猴子,但是放出来的只有8只,但是白天的时候,很多都在树上睡觉……

7、桃心木森林(Man-Made Forest)

位于薄荷岛保和省的一条羊肠小道,是从邦劳岛去菲律宾眼镜猴保护区必经之路,小路两旁满种着桃心树,春天绿荫洒下,美丽清凉,秋天黄叶纷纷,凄凉悲怆,冬天秃木自成景,四季多景值得观赏。桃心木森林,是由当地政府为宣传绿化而栽种,经过20多年的培育,这片树已成林,很好的宣传了绿化,也给了当地人一片清凉和美丽。不过说实话对我们这种去过大山的骚年而言,这真的是有点弱爆了……

用时参考:0.5小时

8、洛博克河(Loboc River)

洛博克河是流经薄荷岛唯一的淡水河,两岸覆盖着茂密的植被,丛林深处有原始的热带风光和神秘的丛林动物,有“东方亚马逊河”的美称。泛舟巡游被公认为是体验洛博克河最好的方式,从西南方的Loay Bridge,沿河上溯至岛中央的Busay Falls,是最受观光客欢迎的路线。在乘船欣赏热带风光的同时,还能看到两岸质朴的民居,船家会准备好纯正丰盛的菲式料理,弹奏木吉他的歌手也会相伴左右。

门票:游览洛博克河乘船价格450P(包含餐食)
        用时参考:2小时

船上吃饭,浪一波

吃饭没啥说的,不过看到很多老外带着自己的菲律宾“老婆”  真是臭不要脸的

肚子已经不是我的肚子了……我只是吃太多了 ,并不是有多胖好不好

说实话呢,河水也就那么回事,不过很好的是避过了菲律宾雨季的第一场雨……

水鬼三连拍:沿途不少菲律宾小朋友从桥上、岸边跳水,但是这种冷不丁从船边冒个头出来,真的是吓死鬼…… 不过说一句话我是听懂了的:money……我擦

9、巴卡容教堂博物馆(Baclayon Ecclesiastical Museum)

巴卡荣教堂同样是闻名遐迩的圣奥古斯丁教堂,建于1596年,是菲律宾最为古老的的建筑之一。不幸的是,她于2013的一场地震中被毁坏。于是博物馆将教堂枝状大烛台、神父服装、圣象画作、古老文献等等的有趣遗物收藏其中,不允许拍照。但是现在很多地方在修缮,所以……

门票:50P
        用时参考:1小时

确实是在修缮,而且也就2-3个人慢悠悠的修着,估计1年之内不用再去了……

不得不说,作为一名物理老师对各路神佛的尊敬和信服,是令人咋舌的……

10、路边随拍

海边有很多寄居蟹

路边随便停下来拍一拍,都真的是挺美的

(二)酒店

名称:奇塞纳苏度假村(Chiisai Natsu Resort)

价格:单价195.5元/天;通过携程预订的

配置:是一个家庭式酒店,从前台到服务员都是一家人(13个孩子,这妈也是真能生),酒店比较新有很强的异域风情,房间内一般,床干净柔软,两张床(出去旅游大床还是可能相互影响,你们懂的 ),不含早,WIFI信号不算好,热水淋浴刚刚的,洗浴用品和拖鞋都提供,服务员态度非常不错,带泳池(老外都是海边泡外,泳池继续泡)。

其他选择理由:

1、距离alona海滩大概5公里,叫一个tutu车100比索,就能去海边,在距离方面基本可以接受。

2、价格比沙滩边的酒店便宜很多,而且也很漂亮 !

3、酒店旁边有餐厅,味道居然还不错,不想出去的时候,喊到酒店里坐在泳池边吃,感觉很不错

7月28日-8月1日 邦劳到杜马盖地

杜马盖地(Dumaguete)也称为杜马格特,位于菲律宾第五大岛——内格罗斯岛(Negros)的东南部,是东内格罗斯省的省会。整个城市不大,却有浓浓的书卷气和清新感,杜马盖地市中心的大部分地区坐落着当地高校,除亚洲最古老的美式大学Siliman University外,还有东内格罗州立大学等多所高校,这座城市还得名“大学城”。此外,杜马盖地距离APO岛、苏米龙岛(Sumilon),以及可以与鲸鲨“共舞”的Oslob都很近,均可乘船到达,而当地又有机场,所以杜马盖地成了很多游客跳岛游的枢纽。

再次回顾一下步骤:第一步,买船票

第二步:离岛

第三步:登入,顺便托运行李

候船大厅里,一队盲人乐团一直在表演,虽然不好听,我们还是给了20比比索,谁让我们是大中华的有钱人呢……

很快我们就出了码头,因为有一点点飘雨所以不想坐tutu车,而选择了一个面包车。
酒店虽然很近,但是第一次还真不好找,结果带着我们找了半个小时,最后还是用导航找到的。
虽然感觉,只有10分钟的车程给了200比索

1、奥斯洛布(Oslob)-鲸鲨

奥斯洛布位于宿务省南部,但是从杜马盖地坐船前往需要30分钟,而从宿务坐车前往需要4个小时,所以我还是选择了从杜马盖地前往。这里的Tan-awan小镇原来是一个小渔村,几年前发现鲸鲨出没于附近的浅海,后来村民喂食鲸鲨,鲸鲨习惯了每天来这里觅食,就形成了一种类似“散养”的模式。后来这里因鲸鲨而出名,聚集了世界各地想要一睹鲸鲨真容的潜客。这里的鲸鲨因为长期与人类接触,生性比较友好,比野生鲸鲨温顺、安全。而鲸鲨也是我这一程中最重要的一站,本来考虑的很多,比如:考OW潜水证、包船自己去等等,处于各种原因最后都放弃了, 还是在杜马盖地找了一个潜水店,连通后面去苏米龙浮潜一起报了一个旅游团。杜马的潜店只有1、2家,跟tutu司机说到“scuba diving store”基本都知道。 要注意的是,观鲸鲨必须要在上午,请提前安排好时间。

门票:免费参观
        用时参考:1-2小时

在岛边用小船围起来一圈,中间有小黑往海里投放食物,吸引鲸鲨
需要从杜马盖地坐螃蟹船大概30分钟左右到Oslob

这次看鲸鲨是在潜水店订好的行程,去订的时候正好还有3家中国人就一起了
加上去苏米龙浮潜,2个人一共5300比索

好羡慕这些会潜水的朋友啊……好像潜下去摸一下啊,不过小黑说,摸一下罚款50000比索 还好我不会!!

2、苏米龙岛(Sumilon)

苏米龙岛附近的海洋自然保护区有最好的潜水点和白色沙滩,水下有高高低低的峭壁和可爱的海洋生物。该岛属于一岛一酒店,sumilon bluewater island resort 是岛上唯一一家豪华度假村,每晚住宿大概800-900人民币。很遗憾当时订酒店的时候,居然全满,否则一定得上去住试试……现在只能坐船过来玩玩浮潜了,可惜。

不过看看小妞,入水几分钟后,脸色都瓦灰了……表情很狰狞

3、西利曼大学(Silliman University)

西利曼大学是一座百年历史的名校,在1901年创建,是亚洲最早的美式大学。有时间不妨来到校园,感受这座美丽小城的人文情怀。

用时参考:1小时

大学街对面就是杜马盖地最有名的地标LOGO,感觉谁来都得拍一张

在这里走走,确实有一种回到大学时候的感觉,学校不是很大,不过绿树茵茵感觉很不错

学校草坪中的几排椅子,也成了摆拍的对象了……

学校里面还有个教堂,虽然有一小块区域在修,也不影响我们进去拍照装逼……

你确定,你看懂了?? 装,你就用力装吧!!

4、Silliman Beach

这是一个很长的海滩,虽然沙不是很细很白的那种,不过有三个优点:一是离酒店超近的,5分钟走到;二是几乎没有人,除了几个打排球的小朋友,一个人都没有了;三是海水还蛮漂亮的,适合拍拍日落什么的。说实话,名字不确定是不是这个,本来我看google地图上有名字的,结果回国就屏蔽了,各种查也查不到 ,所以就按这个名字来吧。反正要来这个海滩,也的住我选的那个酒店,如果选了那个酒店,抬头也就能看到这个海边了。

海边其实有一些酒吧、店铺,不过都是人去楼空的感觉,好像是一个废弃了的海滩
现在的新主人是一大群野狗……

除了这几个菲律宾小朋友,我们是这个沙滩上唯一的人类了……

所以,各种摆拍又开始了……

本来以为会是一个美美的瑜伽动作,但是吴大坦克,不是浪得虚名的……哈哈哈

哎哟,说好的好好拍照不打人呢?说好的温柔如水呢?

算了,拍完回家吧

(二)酒店

酒店虽好,但不是哭出声哦……

老板家的四个菲佣,除了一个年级大点的,其他都是未成年,看到我们都会报以怯生生的微笑 态度都很好
听说月薪才2000比索,折合人民币不到300块……真的是醉了……

老板的侄女,超级乖,喜欢跟着我到处跑,哈哈

玩我的手机搞自拍……

名称:Paradise Villa

价格:单价192.25元/天;通过Airbnb预订的

配置:一个两层楼带花园的别墅,一共有2个房间提供住宿,不过距离杜马盖地市区比较远,需要坐tutu车去,这是唯一的问题。老板是一个从美国回来很有气质的大姐,让你突然觉得菲律宾还是有一些很有见地、很有知识的女性……这是本次旅行中,让我很满意的一个酒店!

1、菲佣们服务很好,衣服会洗好了,烘干送到房间来

2、房子超大的,装修也不错,而且很适合拍拍照什么的

3、别墅走5分钟就能到底海边

4、价格比便宜!酒店旁边有餐厅,味道居然也还很不错

(三)婚纱自拍

8月1日-3日 杜马盖地到锡基霍尔

锡基霍尔岛(Siquijor Island)算是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了。它是菲律宾第三小的岛屿省,处于宿务市和薄荷岛的南边。可以从这里乘船出海,观赏迷人海景,享受这里与世无争的静谧和原生态。岛上的景点有白沙海滩、瀑布、小鱼SPA,高台跳水,绿色公园等,同时,这里也是浮潜和潜水的圣地。如果,时间允许,3天比较合适。岛上风景很美,租电动车和包车都是很不错的选择,一天的环形游感觉时间还是差不多的。岛上的租车费用都很透明,电动车一天300P,如果是tutu,一天1000P,价格还是很亲民的。岛上稍好些的住宿都不容易预定,计划去锡岛的同学们一定要尽早预定住宿。

船票的话一定要提前去买,因为每天只有一班,12:50的,所以一定要提前买,一定要提前买,一定要提前买。

下船统一tutu车,因为酒店比较近,所以50比索就可以搞定

(一)景点

在锡基霍尔岛,基本都是采取包车环岛的方式进行。包一辆tutu车,1天基本能够完成。

(三)其他

从早上8:00到下午17:00,花费1000比索,小黑很害羞不愿意合照,吃饭也不跟我们一起会自己跑开

1、Capilay温泉公园(Capilay Spring Park)

公园是围绕一个不大的湖修建的,据说是岛上唯一的淡水湖,但是温泉在哪里就不知道了……湖边的小山上还有个小教堂。属于挺普通的一个公园,看看飞快的过就好了。

用时参考:20分钟

2、古树鱼疗

百年大榕树和小鱼spa。大榕树非常大,树下一个水渠,渠里就是咬脚皮的鱼。你以为全是那种传统小鱼那你就太天真了,还有一两斤的大鱼游来游去!不过大鱼咬了不疼,反倒是有的小鱼会咬破皮肤。

门票:5比索/人
        用时参考:30分钟

门票5比索,折合人民币7毛钱,也真是实心价格啊,想想上次峨眉山去泡的40元真是黑心啊……
这1斤的大鱼,确实第一次体验,不知道中国脚后跟的口味到底如何……

树确实是百年榕树挺大的……不过也就那么回事…… 走南闯北的什么大树没见过……

我的脚一放进去,围绕着吴小妞旋转的小鱼儿很快就都过来了……没几分钟创口贴都给我啃下来了……

3、拉孜教堂(Lazi Church)

虽然锡基霍尔(Siquijor)被称为充满了黑魔法和巫术的一个岛屿,但它却拥有最美丽的教堂。拉孜教堂是由珊瑚石及原木建成,奥古斯丁教士-英圣伊西德罗拉布拉多(Patron San Isidro Labrador)于1857年开始建造教堂,在1884年左右完成。这是一座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古老教堂。街对面是拉孜修道院(Lazi Convent),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女修道院,建于1891年,也是菲律宾著名的建筑之一,现在则成为了一所教会学校。

用时参考:30分钟

拉孜教堂看上去有些简陋和破旧,似乎给人一种神秘莫测的感觉

拉孜教会的内饰和木质地板,它是锡基霍尔所有教堂中唯一完好无损保存的木地板

看我的波动拳……

小妞拍完之后,给我说她在摆拍的时候,其实里面有人一直在看着她……哈哈

看你们感情挺好的,认识么 照像还跑来合个影!!我都没有机会!!

街对面拉孜修道院(Lazi Convent)里的学生们,会不会感觉菲律宾人民其实吃的还是蛮好的……

4、坎布加海瀑布(Cambugahay Falls)

这还算是个小特色的地方,首先水质不是很清澈的那种,而是泛着牛奶的白,感觉有点意思;然后很多人在玩儿树藤跳水,50比索一个人随便跳;最后呢,分成三层,不过都不大。但是要和中国的大川相比,比如黄果树瀑布的气势比起来就太渣渣了……

门票:免费,不过会有有一位小黑哥救生员会全程陪同你游玩,帮你指路、照相、顺便还帮你背包,最后给了100比索;不过恶心的是玩了出来有个胖子找我们收了20比索的停车费!!在菲律宾玩儿了这么久,第一次有人收停车费这种东西!!
        用时参考:因为不跳水,所以30分钟足够了,哎,不会水的胖子……

我们兴匆匆的穿过丛林,想像着瀑布的壮美,但当我们看到这小水潭的时候,真的是感觉有点醉了
不过这水质确实比较泛白,所有又叫牛奶瀑布

不下水的两个人,只能岸上拍拍照了…… 看来学习游泳真的刻不容缓了啊
不过这里就成了老外各种high 的地方了,男男女女都上,疯狂跳水……中国人这方面就文静了好多……

5、萨拉东海滩(Salagdoong Beach)

算是个不错休息点,有餐厅,很多人都在这里吃饭,有一些小亭子供游客休息、落座,不过奇葩的地方就是这些小亭子坐一下100比索,有个大妈一直来来回回的巡逻收费…… 两侧各有一个小小的海滩,最出名的就是他的海边跳台,一个7米,一个10米。

门票:免费,停车费再20比索
        用时参考:1小时
        注意前方高能:在这里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是其他游记不可能看到的,在这里听我给你们娓娓道来……那是一个晴朗的中午,太阳几乎把人都烤干了,不过海水还是蛮漂亮的~

人也的不错的……

小子,吴小妞是你可以觊觎的么,你给我跳下去!是的,少爷!噗通…………

检查一下,这小子确实没有再起来了,满意的回来

给心爱的小妞,送上一个海边捡到价值连城的戒指戴在无名指上,从此你就是本少爷的了

啦啦啦,钢管舞走一波~

全剧终!

6、圣弗朗西斯教堂(MACAPILAY CHURCH)

当然,你肯定不会错过锡基霍尔镇的圣弗朗西斯教堂,当你踏上锡基霍尔岛的那一刻,它正欢迎您的到来。圣弗朗西斯阿西斯教堂,虽然规模不是很大,外表还略显陈旧,但依然透出一种厚重的沧桑感,当你步入教堂之后,看到教堂内虔诚祷告的人们,也会感到一丝的庄严和神圣。在教堂的外面,有一片碧绿色的草坪和一个美丽的花坛,中间装饰着几个白色的大字“ WELCOME TO SIQUIJOR”,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之下,显得格外的醒目。

殖民时期的教堂,钟楼是与教会分开的。钟楼坐落在一个更高的离教堂几米远的地方。
钟楼多数用来担任岗楼的任务,也是很常见的殖民时期的教堂风格。

7、海边打野(haibian hunterX2)

酒店就在海边,有很多小生物,每天2个动物爱好者只要有时间都顶着太阳沿着海边,然后抓起来亲切的拍照直到很晚

(1)螃蟹

到了下午3点海滩边,就出现一大片这样的小螃蟹,成群结队的觅食。
如果你静静的听,会听到“啥、啥、啥……”整齐的吃东西的声音,好像在说,你在吃啥,我在吃沙沙沙……

另一个潜伏在海边的白色异形……

(2)小鱼群

给你们看吴老师是怎么关爱儿小鱼群的

水里摸来摸去,吓得小鱼儿们四处逃散……真是一个有爱心的好女人

(3)水母

搁浅的水母成了海滩上,一滴一滴晶莹的“泪花” 是不是很有诗意

(4)海星

四角海星……谁见过…… 小时候,打架输了?

手脚健全,感觉就对了……

海星肚皮下面是这样的……一排触角在蠕动……

顺便宣誓一下主权,锡基霍尔岛很美,是中国的!

一个超级大的蓝色海星!

另外一种重装海星……

小妞已经彻底玩儿high了……

一对五星,两手准备!一个红色,一个紫色,都是我的!

(5)海胆

早就听说,锡基霍尔岛有大量的海胆。抱着崇敬的心情,准备来一次有深度、有味道的探访。

先看到是这样的,密密麻麻乱七八糟的向我们走来……

然后是这样的,排着一个奇怪的阵型向我们走来……

抓起2个来,仔细看看紫海胆眼神是不是有点太犀利了…… 为什么感觉这么犀利这么好吃,哦不,这么酷

然后,还有这样的和这样藏起来的海胆

然后,还有这样超级可口 ,哦不,可爱的 马粪海胆

放在海里,还有大量的触须,是其他海胆没有的

还有鬼祟的仙壶海胆,在海边能捡到不少这个的壳,本来还带了2个回来的,结果在盒子里被装得稀烂……

但到了夜里,海边依然美丽,不过……

白天踩好点的2个动物爱好者,带着海鲜酱油和芥末,来到了海边

海胆,确实还是要配上海鲜酱油和芥末味道还是最好

向生物爱好者致敬!

(二)婚纱自拍

早上六点被叫起来拍婚纱的吴小妞,那叫一个心不甘情不愿啊……   嘴巴能翘上天!

早上六点半的锡基霍尔岛,太阳已经可以亮瞎我们的眼睛了……

只有让她闭眼睛的时候是最高兴的……你不想想是谁在海水里泡着,给你拍照的!!

(三)酒店

酒店门口的观景台

酒店房间门口

酒店里的天际泳池

泳池里的吴小妞

泳池边的某少爷

海边的餐厅好吃不贵!一餐吃下来也就300比索左右,折合人民币不到50元

房间,稍微有点逊色

名称:蓝波旅馆(Blue Wave Inn)

价格:单价296.5元/天,含早;通过携程预订的

配置:酒店环境没得说很美,虽然不大,但很自然,有一个不错的天际泳池,酒店餐厅味道不错,就是慢!但是房间比较差,只有一床毯子,空调窗机声音很大,wifi时有时无,洗澡水不热而且有一股淡淡的咸味,不过这个价格还包早餐,已经很不错。性价比超高,推荐。

其他选择理由:

1、距离码头也就10分钟车程。

2、价格比沙滩边的酒店便宜很多,而且也很漂亮 !

3、门口就是海滩,很好玩儿。

8月3日-4日 锡基霍尔返回成都

(一)返回宿务

先从锡基霍尔岛返回杜马盖地,再从杜马盖地前往薄荷岛,再去宿务,全程5个小时,还好不用换船,一直坐着就好。

(二)宿务

名称:主要套房酒店(Main Hotel and Suites)

价格:单价169元/天,不含早;通过携程预订的

配置:位置基本处于城市中心,距离码头5km,距离机场12km,酒店干净有热水,出来就可以搭乘吉普尼到主要景点和购物店。店员态度好,服务非常贴心,酒店WiFi也非常给力。

其他选择理由:

1、距离机场比较近。

2、价格比高。

(三)返回成都

这里机场比较鬼祟,进机场先过安检……

针对外国人,要征收专门的机场建设费和税……750比索/人

美丽的菲律宾中国菲律宾,再见!下次再来!!

说实话,我感觉能看完的都挺厉害的……

2016-09-26 10:05

我看完了!快表扬我😀

2016-09-26 10:08

引用 可归💋 发表于 2016-09-26 10:08:10 的回复:

回复可归💋:哈哈,你最厉害!

2016-09-26 10:1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26 17:5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26 18:26

引用 rebecca_ 发表于 2016-09-26 17:57:04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rebecca_:人生需要勇气!

2016-09-26 20:21

引用 ununon 发表于 2016-09-26 18:26:39 的回复:

回复ununon:谢谢,都看看吧,知道的虽然不多,但是不清楚的可以问我,万一知道就告诉你,希望能成行

2016-09-26 20:22

Main Hotel and Suites的早餐是自助餐吗?

2016-09-27 00:57

引用 neomaxma 发表于 2016-09-27 00:57: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