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仨的旅行】 一家三宝美东美西15天自由行

亚宁 (西安) LV.4
2016-09-25 17:34 693/4

美丽的心情 自由的向往

起初,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是想去看看外面更远更大的世界,于是我们仨一拍即合,跟随内心,决定一起去看看强大的美帝米国。于是乎,就如橙子同学所说“世界那么大 我们去看看”,我们于今年4月着手开始准备前往米国的准备工作。
我们一家三宝分别是:
爸爸:植植同学  主要负责后勤保障和部分所需物料的采购,以及部分门票的预定
妈妈:宁宁同学:此次所有行程的总策划,衣食住行总负责
乖宝:橙子同学:主要负责参与行程的讨论,同时提前了解此次出行所去之地的基本概况和相关全面发展全面知识(鬼脸)

5月签证 顺利过关

签证可以自己通过网上自己申请,也可以通过旅行社代理办理,费用大概差别在每人200元左右(人均1400元),因此鉴于手续的繁杂和时间的紧张,我们是通过旅行社进行代理申请办理的。时间是预约在5月4日,前往成都进行面签。一周后,顺利拿到护照,橙子同学因为护照的有效期不足半年(仅差4天),因此还特别折腾了一段时间的续签护照的手续,随后进行带传递申请(旅行社代办者美美给的建议,说这种情况应该没有问题)
       当时我的那个纠结啊,担心橙子同学的护照回不来,执着的等了将近半个月,才下定决心预定机票。不过后来实际也没有影响太多,也就是在这大半个月,本人反复且认真的拜读大量的游记和攻略,使我能够从一张白纸逐步画出了此行的美好蓝图……

畅想美好的米国之旅

我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我喜欢一家三宝自由自在的畅游在异国他乡,想看看世界那头是什么样子的,那里的的人们是如何享受生活的……
       但是,对于我来说,签证之前对米国还是一张白纸,也不知道到底去米国都要从哪里入手……原本我和植植同学计划此次的重点是围绕美西自驾,但是橙子同学基于对纽约的崇拜和向往,坚决希望去东部去看看。因此,明确目标后,大量的拜读游记和功略,逐步从零开始画出自己的攻略!
哈哈…我承认自己是个学习能力很强的好学生,在各种大侠的文字里和强大的马蜂窝平台中,短短半个月,在不断的沟通和商议中,我们首先确定了基本行程……
此次提前做了很多功课,我感觉做旅游攻略的最大作用并非是为旅行提供便利,而是通过反复浏览和阅读,慢慢将你向往的城市的细节渐渐的装入脑海中,渐渐地与这个城市逐渐产生共鸣。从这个角度讲做攻略没有捷径,你做了多少攻略就收获多少乐趣,或者说做攻略本身就是一种难得的乐趣……因此这次做米国游攻略不仅保证了我们游玩的质量,同时也让我对米国提前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和认知……
说明一下,我们和植植同学认为此次行程经过无数次的修正已经相当精准和完美了,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最终还是被一程无厘头的航班延误影响了华盛顿的旅程……不过还好,本着遇见什么体验什么的心态,我们仨还是心平气和的度过了不顺利的那一天……其余行程基本全部按照出发前的路线,只不过时间顺序和游玩方式根据时间是有所调整的……自由行就是任性,途中增加的酒庄体验和实弹射击的确很棒!也许就是意外吧,所有没有期待反而惊喜!不过期待过高的行程反而被打了折扣!
此次旅程,本人最最最最期待的两个地方是美丽的“一号公路”和最大的氧吧“中央公园”……正因为期待,所以看了好多游记……一号公路的美丽、畅快和魅力似乎已经映像在我的脑海……想象着在那样一条公路上和自己最爱的家人畅游着,那个浪漫和自由似乎已经成为我的大部分旅美心情了……但是。但是。但是……也是我最遗憾的部分……老天爷那天很吝啬,太阳从早到晚都没有出现,一路上灰蒙蒙的,我们没有看到惊艳的大海……因为司导的不熟悉,我们错过最最最棒的大苏尔,只是远远的路过了它……看游记上说,这个地方是一号公路全程最美的景点……可是我们只是绕过,没有亲临……所有的遗憾也许和我的期待有很大的关系……我坐在车上,一路上看着美不胜收的太平洋海岸,一直安静的和自己的遗憾和期待静静的相处着………
至于最后的中央公园,也许是我真的不是想旅游而是想度假的心思,时常让我向往去花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买一堆零食,带上喜欢的书籍,静静的融入这个美丽的城市,感受那个不同的气息,享受属于我们仨的假期……可是可是可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因为毕竟是最后一站的心情,因为那只是我的想法和期待,植植同学和橙子同学未必理解……最后的画面只是我想象的50%……
下面的形成是我们仨这15天最终的行程,再次整理后,发现此程的确是丰富多彩啊……因此下定决心以游记的方式记录我们这一路的心情,等我们老了,等橙子大了,我们依然能坚持这样的旅程,属于我们仨的旅程

不完美的飞行成就完美的体验

由于8月份是出游高峰期,为降低成本,
第一就是能提前多久就提前多久,预定机票,越早越划算;
第二就是货比三家,渠道不同,价位差的也不是一点点,官网的也未必最低;
第三就是选择短时间的中专机票,直飞飞不起啊;
第四就是提前选座(因为面签去成都的时候就是忽略了这个还造成不必要的小麻烦),而且此次也是学习了,中专航班一般是联程航的话也建议至少得3个小时中专(毫不夸张的说,是刚刚好)。
我们最后于出发前两个月通过朋友的代理公司预定的是国航的联程航班。国际航班的选座需要根据座位的前后有50-150的每个座位费。我们仨选择的是50元的座位,国内选座免费。而且行李是限每人1个(说实话我们就俩行李箱),限重23公斤(这需要提前称重,不过有经验的人士告诉我们28寸的箱子一般塞满都不会超重,29以上的就很容易超的,超重需要收费的,不划算的)
中间还有一程是我们仨独自转战美东的,因为考虑时间的问题,最后选择的是美国航空的早班,结果……延误留下的只是机场一日游了……最终是不完美的延误留下美好体验和回忆,以及认识了友好的小徐大朋友(上海的一位研究生,橙子很喜欢的一位大哥哥)…很遗憾没来及和哥哥留影纪念,不过留了微信,哈哈……一位很阳光很热情的大朋友

幸运的我们遇到不同的你们

此次我们选择自由行,就意味着需要租车,看着各位大侠的自驾畅游,心里的确痒痒的……只不过自己的英文的确让我不敢冒险,虽说google导航非常人性好用,但是考虑的大家提到的停车及万一被遇罚单的风险和压力,我们三思后选择包车和地陪。
这个是我花费时间最多的一个部分工作。主要是考虑到成本的压力,同样的包车,不同的渠道价格简直差的离谱,因此为了确保找到性价比最好的服务,我大概花了最多的时间不断的优选,比较,筛选……其中有的公司是在美国,因为时差问题,有时候常常因为一个行程的沟通需要等待大半天……所以可想而知那个崩溃啊!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谁让自己勤奋又聪明呢,通过5家的报价和评价,最终筛选选择两家公司作为此次的地接服务。其中一家是囧囧兔公司,有意思的名字,是一帮境外留学生的团队,这也是我选择他们的原因之一;另一家是当地口碑较好的华人包车公司“福星高照”车队,有意思吧,不过完后还是真心感谢自己选择,这两家的服务真心满意,不太习惯给些评价的我回来后都给了好评哦所以说嘛,幸运的我们遇到了不同的你们!
总之后来回来还有部分后续的事情在和他们交涉,总体的感觉就是“诚信”,这也是我此次最有感触的一个体验,人和人之间是需要信任的,不光是卖家 还有我们买家!因为我是我享受完服务,并且满意后才付款的哇(此处的确是感动和感谢啊……)我选择他们之前,各种的担心和不确定,说实话,问的我都觉得不好意思了!不管是小囧还是福星大哥,都非常耐心和热心的给我回复。
囧囧兔团队是由一群非常积极阳光向上的90后自发组建的平台,吸纳全球在外的留学生兼职导游,一开始我担心服务不到位,或者不及时……但是经过自己的判断和甄别,最后还是选择了他们,因此此次的三个城市分别有三位大帅哥接应,真心是不错的选择啊……再赞一次后面内容详细道来吧!小囧服务也很到位,回来还退还我的因飞机晚点没有享受到的接机服务,以及因为我的原因华盛顿的半天服务费费用!我真心感到诚信的重要和服务的细致啊……
福星大哥是洛杉矶当地小有名气的“工头”,他非常有才华,淘宝店老板回复中可以充分的看到;人也非常诚信,微信聊天中感觉到的……接触的一段时间,感觉到身在他乡的同胞们是如此的热情和友好哇!陪伴的小华是此次行程中相处最久的司导,也许是对福星的期待带到了小华身上,有些不太完美……人很好,很朴实,也很善良,虽然在一号公路上留给我一些遗憾,但是一路下来我并没有埋怨,后来得知他家的一些困难后,更加理解了这样一个朴实的华人身在他乡的努力,是值得我们尊敬的!

不一样的住宿遇见不同的朋友

我喜欢体验不一样的旅行,希望通过短短的旅行能够尽量多的体验到当地的风土人情和不同文化,因此此次我们的住宿全部选择民宿(除拉斯维加斯选择的酒店,因为拉斯的酒店又好又便宜的,选民宿反而不划算的)。
在此不得不感谢AIRBNB和BOOKING,我们此程一共7个房源,每个都很温馨和舒适,其中两个是华人房东,分别都有露面和交流,其余大部分房东都是隐身(仅有蒙特雷民宿的女房东出过镜),听偶遇的民宿邻居讲,老外房东有的不太露脸,隐身邮件提供服务,而有的则是热情的一塌糊涂

网上预订各种门票真实既划算又方便

米国的国家公园多数都是免票的,这一点让人感觉非常舒服!所以仅有的一些人工服务的项目需要门票,因此做好行程功略后深入了解各种门票,通过实体渠道(囧伴帮忙)和网上询价,选择提前预定下单,打印或者手机存储,现场扫描即可顺利过关,方便又简单!
值得一提的是环球影城门票,强烈推荐优先票,比较贵的,但的确方便节约时间,保持美好的游玩心情……这种票除了一个环球旅行的项目是没有用的,其余所有项目全部可以走特殊通道不用排队想想那个爽哇……
还有就是自由女神的船票如果不上女神的皇冠的话,提前一个月就可以网上订票,女神的皇冠需要提前半年网上预订的……
大都会博物馆是不需要票的,是捐赠模式,
最后还要提到的是就是从华盛顿纽约的大巴票,这个也需要提前订票,否则就不一定能买到合适的时间了,因此委托冠希囧伴,提前订票喽……完美
剩余其他票都是提前两三天都可以的,还有就是拉斯维加斯的秀票,是需要提前看看当天有哪些秀演出,买错了可就麻烦了,我们是提前两天找司导找人买的,很多秀都值得看的,我们能够选择的就是那天有什么选什么,还算幸运,魔术秀简直太太太棒啦,值得推荐,尤其是小朋友,太开眼了……

哈哈……准备好美丽的心情,完美的行程,所有的预定以及少许美金子(需要说明海关要求每人随身携带的美金不得超过5000刀)……我们仨终于开启了我们向往已久的米国之旅……

D1,紧张的登机 顺利的落地

一早,我们仨早早起床,吃饱肚子,前往咸阳国际机场……因为是第一次独自办理国际联程航班,虽说是国航,也是心里没底……紧张而有序的办理值机中,因为票务公司的及时电话督促,这还让我还有点着急起来,生怕有什么闪失……然而植植同学和橙子同学倒还不急不慢,还悠然自得的嘲笑我了一番,安检排队中我还在想,也许就是因为我独自攻略,生怕出什么叉子,惹得两位同学笑话,所以嘛还是责任心太重,不愿意被指责的心理导致的过度紧张!不过最终还好……顺利登上飞机,那个心才算平稳了!
因为看到攻略上说倒时差会耽误大半天游玩,所以为了保证飞机上顺利倒过时差,我们仨都乖乖的按照旧金山的时间迷迷糊糊的昏睡起来……橙子同学做的最棒……而植植同学却一直都在看飞机上的电影,没有好好睡觉……至于我嘛,还算顺利,看了一个电影就浑浑噩噩的趟过去了。。。。
再次特别说明,国内的航空公司都不允许飞行模式看手机,白让我下载了喜欢的电视剧,一个都没看成……不过也好,出来玩吗,自然倒时差更为重要!
飞机餐还算不错,不像有些游记提到的那么差劲(所以说国航嘛,各有利弊啦)。。。。不过我们飞机上带的牛肉饼也算充分体现了它的价值,我们仨分别吃了一整个……
期间需要填写一个入关的表格,特别说明需要英文版,昏昏欲睡中,我们没有认真听,还白填了一份中文的……所以说带支笔是英明的!这个表格在过边检海关的时候需要被问到并上交的,要认真对待哦……

飞行约12个小时,顺利落地……哇塞,满眼的英文字母,虽说略有功底,但还是需要核对。有难题,找有道 ,哈哈。。。
顺利拿完行李后,心想接机的帅哥会不会举着一个牌子在等着我们仨!正在寻觅着,一帅哥和我同时会意了,哇,亲切啊……没有一丝丝异国他乡的赶脚……

大约半个小时后,来到首站民宿,到家时,联系房东,顺利接通电话,房东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客厅稍作休息,期间碰巧遇到异国的同行——当地的通讯网络“装维经理”正在客厅装网络电视……打过招呼后合影留念,要是我英文不差的话,真想多聊聊这边的行情

稍作休息,告别房东,准备出去溜达溜达。飞机上用过午餐,所以还好肚子没有反应,索性不考虑肚子的问题,直接驾车前往第一个景点,远观金门大桥的Seal Rocks Beach,在这里可以远远的眺望金门的风采,我们通过一排排高大耸立的松树林中,缓缓的看到远处的金门,壮观,雄伟……
很怪异的天气,出门前还是艳阳高照,这会儿已经冻得我们瑟瑟发抖了……可惜的是我们提前备好的薄羽绒服放在房间里了,只能忍着了。。。
远眺太平洋,囧伴告诉橙子同学,你们刚刚横跨过它,有木有感觉很震撼……橙子同学这会儿已经被冻得反应不是很活跃了……而我和植植同学还是兴致勃勃的东拍拍西拍拍的……完全顾不上小家伙的又累又冻哇……

旧金山地标金门大桥,北接北加利福尼亚,南接旧金山半岛,是世界上最知名的大桥之一,也被誉为近代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除了壮美景色之外,金门大桥也是“自杀圣地”,据说自建成以来,已有1700多人从桥上一跃而下

离开金门的地角,很快来到艺术宫,也就短短20多分钟车程,这里和刚才的温度都是完全不同的,温度舒适,小橙子貌似来了点精神……
这里是艺术宫,原建于1915年,本是为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所盖,当时曾吸引了1800万游客参观,但在会后就被废弃,一直到1962年才委请著名德裔建筑师梅贝克(Bernard Maybeck)来设计重修。
这里更像一个公园,整个建筑是件巨大的艺术品,古罗马式的宫殿,丝毫没有北美文化的影子,科斯林柱上精美的浮雕非常漂亮……
恰逢周末,很多家人带着家人悠闲自在的坐在草坪上游戏着……

一对新人正在和亲友团留念合影,突然感觉特别喜庆,上前凑个热闹……

萌娃冲我笑,我冲萌娃照

比驴还大的狗狗

我和我的小情人……

之后前往有名的九曲花街,这是我在旧金山唯一的一次堵车,可见这里的吸引力的确不小啊……旧金山九曲花街(Lombardstreet)是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当初在19世纪20年代的时候,是为了使繁忙的交通有所喘息而设计建造的,如今却成为旧金山最吸引人的一条街。

花街非常的陡,非常的美丽,几乎成“Z”字形,因此只能单行从上而下开下来,如果不赶时间,缓缓的徒步走下来,那是另外一种感觉……

这是连接九曲花街的一条街道,直接通向海湾…

路边随处看到可以租来游览旧金山的Gocar

时间不早了,商议着晚上的火锅,速速前往当地的华人超市,应有尽有哇……就连那个二锅头都有的啦,这会儿橙子同学已经开始犯困,可以说是又困又饿又冷哇……感觉真是到了万恶的旧社会似得

速速回到家中,洗洗涮涮,准备涮锅……

房东超级友好,帮我们提前煎好了羊排,煲好了鸡汤……简直那个丰盛啊……

橙子似乎还没有解冻,两个小朋友的体能差异简直太大了吧……
房东太太家的小胖子超级可爱,夹杂着国语、粤语及英语,简直跟唱歌一样,欢乐地不肯睡觉……

橙子速速吃了几口就去睡了,而我们大朋友一波接一波的涮着,聊着,期间有另外两个房客回来,其中的一位苏州英文美女老师参与到其中,分享她们前面的旅程和心情,简直太欢乐了……

最后房东太太独自收拾残局,实在是不好意思哇……勉为其难,我们带着愉快的心情上楼呼呼大睡去了,其实已经实在困得不行了……
准备明天的大好心情喽……

D2,美丽的温度 美丽的心情

一早美美的醒来,房东太太已经煮好咖啡,吃了早餐,喝了满满一大杯咖啡(味道超级棒),起身出门……
今天囧伴建议我们去一个浪漫的地方——NAPA酒庄,原本没有这个行程,植植同学强力建议,橙子同学也不排斥,索性同意,驱车前往……路上途径金门大桥,原本的计划是租自行车亲临金门的体验,因为酒庄的行程,此程改为驾车穿过……
早晨的金门气温还是较低,而且有雾,但不失它的威武和雄壮……驱车穿越,体验不一样的金门,震撼、气魄(哈哈词穷了)……远眺恶魔岛(这里曾经是关押犯人的地方,许多囚犯试图越狱都因海水受阻,不是被抓回就是得病身亡,“恶魔岛”的名声就此传开)……植植同学对此非常好奇,不过考虑到景点的筛选,我们并没有计划登岛游览……
穿过金门大桥,不停地咔咔咔的拍着……很快我们距离那一片大雾越来越远了……身上的羽绒服直接换成T恤(这就是我喜欢旧金山的原因之一,湿润的气候,不同的温度,一天可以穿好几套衣服哇)

NAPA酒庄,纳帕谷(Napa Valley)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旧金山以北,以生产葡萄酒而闻名,其知名度就像中国贵州的茅台和山西的杏花村一样,人们一般就叫它纳帕
我开始并不是很感兴趣,但是进入庄园后,还是被欧式的酒庄建筑吸引到了……据说这些城堡的石头都是从欧洲运过来的,整个城堡还是蛮有赶脚滴,这个需要门票的,每人25刀,小孩半价,成人门票每人可以免费品尝5种不同口味的葡萄酒……

老美很人性,18岁以下是禁止在吧台前的……橙子同学后来被请走了,端着他的果汁和饼干呆在一群熊孩子旁边
只剩下我和植植同学美美滴品着……

也不知是酒量不行还是美酒太香,植植同学贪杯了,回去的路上竟然一路呼呼大睡了

午餐是三明治,位于酒庄附近的一家快餐店,味道还不错,尤其是牛肉味的……不过猪肉味的实在一般,因此橙子同学没怎么吃,而植植同学却啧啧称赞……

午饭后,去了另一个酒庄,特点不如第一个有特点,溜达了一会,返回市区……
途径卡利斯托加小镇,车上游览经过……

下午大雾已散去,回到湾区,来到金门的另外一个观赏点,此时已是另外一种天气了,空气中弥漫着大海的味道,海鸟在海岸边自由的飞翔着,熊孩子们时不时的亲近它,追赶它……适逢周末,海岸边有一种温馨的周末休闲的感觉,让人感觉的确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城市(喜欢它的另外一个理由,舒适的海风,浪漫而温馨……)

喜欢小爷的这几张,是不是很范儿……

正午的温度简直太喜欢了,但依然是凉爽的……正如马克吐温说的“最寒冷的冬天是旧金山的夏季”!不过依然喜欢这样滴温度,这样的舒适……

展翅高飞的海鸟衬托的金门更加的雄伟……

慈悲的像一位天使

渔人码头是旧金山知名景点之一,曾是渔民出海捕鱼的码头,而在失去了码头的功效后,渐渐的形成了现在独具特色的休闲文化商业地段,这里的海鲜很有名的…各式各样的艺术品商店琳琅满目,非常有创意,但是价格的确也很不菲,当然也就不让拍照喽……

晚上继续昨天的火锅邀请囧伴一起,速速吃完,晚上前往双子峰欣赏三藩市美丽的夜景……

双子峰是旧金山境内唯一保留的天然山丘,此地并以360度全景眺望而闻名。
晚上雾很大,非常的冷,囧伴说如果没有太多的雾,我们还可以远眺金门的壮观……

这是白天的三藩市 白天与黑夜 同样的城市 同样的角度 完全不同的感觉……(这是网友的照片 以此对比)

我们很幸运,第一站的民宿房东很热情也很随和,我们一起第一晚在家里一起涮起了我们带去的正宗的麻辣火锅底料……女主人很勤快,温馨的房间非常整洁,尤其是落地窗和超级大的落地穿衣镜(臭美的女人都懂得)~女主人很热情,很细心也很随和,厨房里的东西随便使用,各处都贴有提示贴方便客人自助,每天一早起来亲自煮咖啡给房客们喝(味道超级赞);让我们感觉和家一样温暖和亲切…她的房间很火,房客不断,可以有机会遇见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幸运的我们 不错的选择…下一站继续 遇见…

D3,期待已久的一号公路

一大早告别友好的房东,照例喝了房东一大早起来煮的咖啡,启程前往期待已久的一号公路……

顺路先到全球最负盛名的学府之一斯坦福大学看看,这个学校实在出了太多名人,硅谷人才的主要输送源之一,创业之风更是盛行,太多青年才俊哈…

非常美丽的校园…

非常有感觉的长廊

斯坦福大学是由时任加州州长及参议员的铁路富豪利兰·斯坦福及他的妻子简·莱思罗普·斯坦福于1891年共同成立的,1884年,他的爱子小斯坦福随父母在欧洲旅行时,感染了伤寒不幸病逝,悲痛的斯坦福夫妇返回美国后,决定将他的2000万美元的积蓄和他在帕拉托的3561公顷的土地用来创建一所宏伟的大学。大学以去世的儿子小利兰·斯坦福为名,以表纪念,利兰·斯坦福曾告诉他的妻子:“以后所有加利福尼亚的小孩都是我们的孩子。”

非常漂亮的教堂,简直让植植同学称赞不已啊!

植植同学被着美丽庄严的教堂吸引住了  不停的边拍边赞

北美校园里匆匆忙的学子们…

校园通知栏 和我们大学的差不多嘛 很有特点

橙子的朋友拖我们带本书 这个书店木有 管理员正在帮忙推荐其他书籍

又遇见一萌娃 可我只会简单的表达cute…

期间我想和两位小姑娘合影,发出请求后,小姑娘问why?我说I like you.you are beautiful.小姑娘害羞的跑掉了……还不时回头冲我们笑😊
为此橙子同学不高兴地认为我很丢脸…
我非常及时地纠正他 别人拒绝你 是她们的事。 她们有她们的选择, 并不因为这件事被拒绝而认为她们拒绝的是你这个人,拒绝你这个请求并不代表你这个人不好…
很欣慰,后面的类似喜欢小孩 希望和小朋友合影事情再没有让橙子同学担心过 也没有再次遭到他的白眼🙄️……🤗
成长就是这样……随时随地,后知后觉的前进中!
陪伴就是这样……时时刻刻,点点滴滴的过程中!

一号公路是美西自驾中最热门的线路,这条公路被誉为世界上最神奇最美丽的公路,依山沿海而建。一般游览一号公路都会选择从旧金山洛杉矶之间这一段,全程约800公里。比较推荐的游览时间为3天2夜,沿途有许多小镇,中间两晚住蒙特雷圣巴巴拉
这一段是我最最最期待的一段美景……想象沿着这样一条美轮美奂的道路和自己的家人畅游着…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不过天公不作美,半下午我们都没有见到太阳的面,整整两天,我们都木有看到☀️,没有它的帮助,大海的惊艳和魅丽与我们无缘了…遗憾呐
要不是看过攻略,也倒还好…整个沿途的风景简直美不胜收……
也许就是期待太高,所以只能留点遗憾,看看是否有缘再来领略它的惊艳与绝美了!

以下的照片是美图过的 原版照片比这个要灰色一些!后面为了保存它原本的美,全部都是手机原图!

旧金山出发,一号公路海景最精华的路段要从蒙特雷开始。蒙特雷市位于旧金山以南约200公里,是一座休闲小镇,这里可以玩的项目非常多,如高尔夫,帆船,潜水,观鲸,捕鱼,跳伞等等…

尝尝老美原味的麦当劳!还不错哦……

这两天竟遇上一些友善的老外,感觉既有趣又新鲜…麦当劳午餐中,一位83岁(后来交流中得知)的老头友善的和我们打招呼,让我哭笑不得😂~…直接就问植植同学是我的brother?…我表示非常沮丧[尴尬]…老头得意的分享自己幸福的晚年(2个儿子,10个孙子)…以自己的人生经验推测植植同学33岁,我36岁,橙子10岁(这个真是准)…哈哈哈 ~这个确实让植植同学开心的合不拢嘴哇…可爱的老头掏出一把零钱邀请我们吃🍦,我们开心的回绝了…最后合影留念[愉快]

我们仨沿着海岸线走着,感觉整个下午都是阴冷的…越走越凉了……速速上车,前往美丽的17里湾

有人称1号公路是美西最美的风景线,那么17miles应该就是这条线上最美的明珠。碧海,长滩,绿草,白云,古树,木屋,这貌似只属于童话世界……

满地的小龙虾真想带一筐晚上给煮了吃

橙子同学也想下去和那帮熊孩子一起冲浪🏄……不过你看看他穿的多厚啊,里外都三层了…没敢让下去,万一着凉了那可太太太不划算了,听说看医生超级超级贵的…只能远远看着这帮熊孩子们美美的欢乐着!

好帅的冲浪小伙儿,我们足足观赏了许久……

一位友好的老外主动要求帮我俩合一个…因为我们的摄影师橙子同学还在这个大礁石下面敬业的抓拍着…

大海、野花还有背影……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有木有太浪漫呀……橙子同学的杰作

17英里最著名的一处景点就是The Lone Cypress,这棵柏树已经独自生长在太平洋岩石上长达250年以上了。孤柏不仅有专人看护、有保险,还有注册商标,严禁未经授权的商业用途使用。

骄傲的孤柏…怎么拍都那么绅士

遥望孤柏 白头偕老……

真的想在这坐一下午,这里是可以让你放空一切的地方……

三点一线……有木有看到

哇哦……好壮观!
小伙伴的相机里拍到小岛上密密麻麻全是海狮和海鸟啊……

迟迟不愿意离开哇……在植植同学的催促下我们前往美丽的卡梅尔小镇

卡梅尔小镇位于17英里路的南方,建镇于二十世纪初期,历史虽还不到百年,但是在美国西岸却是众所皆知,是一座人文荟萃、艺术家聚集,充满波西米亚风味的小城镇,是一号公路重要的停靠点。
傍晚时分到达carmel镇,随意逛番后感觉,这里正是典型美式小镇的代表,跟之后的solvang截然不同的风格,橱窗里的精美布置个个都是别出心裁,的确是一个开满鲜花的小镇,与世无争……

漫步卡梅尔……一个美妙的午后……

琳琅满目的小商店……

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

三棵不同颜色的树木 很奇特吧……

真想在这住一晚啊……可惜我们定了蒙特雷的民宿了!如果建议,还是住这里最好了……

今晚的家……

冰箱上都是房客的留言…

我觉得人与人之间就是要沟通 要交流 这样才不会冰冷才不会陌生……今天刚刚转战第二家民宿 房东是一位半工半读的美国妞,刚刚开始感觉很拘谨很陌生……通过简单的单词和比划以及有道词典(她说这个很管用也当场下了一个美版的)…感觉整个屋子都有活力了 …英语 汉语 德语(另一对德国情侣)以及陕西话(老公不时的抽空办点工)…我们在天南海北的胡谝中结束了各自的晚餐……哈哈 简直太欢乐了

D4,遗憾中的一号公路

清晨伴着蒙蒙细雨,我们离开了安静的蒙特雷…前往向往已久的大苏尔……
大苏尔是加州海岸上最漂亮的一段,也是一号公路自驾游的最精华路段,这里一边是浩瀚的大洋,一边是起伏的山峦,风景壮阔美丽,是《国家地理》评出的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
走一路看一路,有时停下来发发呆。山够高,太平洋够大,我拍不出我看到的。各种美景,一路惊叹……此时的我无法用更多的语言描述它的美…只有上美图啦……

据说有一条通道可以下到海滩 近距离接触紫色的沙滩和海浪拍打礁石的美景……可惜我们绕道而过了,只能远远的看过而已……又一大遗憾呐……心情不好郁闷中……

途中偶遇一群从佛罗里达州骑车环游至此的老美,友好的打过招呼合影告别

友好的拜拜👋

小朋友体力和体能哇……回去必须加强锻炼哇

孤傲的海鸟……守望着大海……走近偷拍

海边的小木屋…专门停车倒回去留影……(部分公路是双向一车道,所以一路小跑啊……)

一号公路沿途的自然环境太好了,真正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从没有想过可以离海象这么近照相,就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而且全是野生的!!!他们见了人也不会害怕,想来是因为没有人伤害过他们,所以才会这么怡然自得的享受这片沙滩和阳光。
不过它们身上的味道🙊的确很难闻……

胖墩墩的海象……

途中遇到一条蛇🐍……大小朋友纷纷驻足观察,近距离半米围观

海象滩上,我和一小美女对视了

大瑟尔的南端,就是赫氏古堡了…用朋友的话说,有时间可以去看看的,如果时间紧张,不去也不会遗憾的。这里是一个富豪里留下的城堡,游记中对此景点褒贬不一,我们仨最后商量放弃这个地方…还是欣赏一号公路上的不同海景了!

远处的灯塔…有木有童话般的感觉呢……

中午来到丹麦村,也叫索尔万Solvang,在丹麦文中的意思是“阳光满溢的田园”,而这里也确实是整年天朗气清…
典型北欧风光的袖珍小镇,内有图画般的丹麦式建筑、风车、甚至食品、葡萄酒及丹麦特色工艺品…
还有就是不缺中餐…我们很幸运,刚刚下车就偶遇一家非常古香古色的川菜馆哇……因为已过饭点,人并很多…这是我们在米国的第一顿川菜(火锅不算哇🤗)所以狼吞虎咽的没来及拍照😹

橙子同学自己搞定啦……来点糖果🍬

如果时间可以,借个这样的家庭自行车边骑边逛很惬意…橙子同学非常想租车子,但是因为我和植植同学要进到各种小店逛逛,存车子就非常不方便了!

在这里,有很多艺术品和家具用品以及有设计感的衣服,在这里,在两位同学的参谋下,索性独自搞定一件毛衣💋……我喜欢的范儿

我喜欢的房子🏠

这张照片具有典型定丹麦风🏰……有木有看到风车啊🤗

带着遗憾继续前行……
途径一条铁轨🛤️,临近大海,美轮美奂,小伙伴们都又兴奋起来了……
驻足观赏,各种美拍,不肯离去……

一对情侣在拍照 爱里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父子俩捡起石头扔向大海…我却一边不断的提醒着“当心当心…”因为距离海边不足一米哇🙀

喜欢的感觉 文艺的调调……

整条铁轨🛤️上就我们仨…仿佛整个大海都在拥抱着我们仨……
也许这个弥补了今早的遗憾,我的期待就这么放下了🙃

一路走来,来到美丽的圣巴巴拉海滩!圣巴巴拉一号公路上一个美丽而又热情的小镇…傍晚走在浪漫的海滩上,感觉自己今晚的选择绝对是完美的

在路上每天都有新的惊喜……
海滩上幽默风趣的大叔和我们一起娱乐(虽然我和橙子只能听懂一小部分,不过又把植植同学搞得稀里糊涂的闹笑话😂)~

完美的合影……cheese!

圣巴巴拉民宿很有特点,房东是个汽车修理工,家里还有个车铺,我们仨是晚上到达的,门口留有一盏灯让人感到非常温馨,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进门后,更是惊喜……屋子的布置超乎我们仨的想象,非常完美……perfect!

墙上还有各国房客的留言,顺便找找橙子同学的亲笔签名……不容易哦

D5,美丽的洛杉矶,我们来了

清晨,告别房东太太,我们漫步在圣巴巴拉斯特恩码头⛵️……

房东家的宝贝儿,超级可爱

清晨的阳光依然灿烂…漫步码头,眺望大海,呼吸新鲜的空气^ _ ^

对面帆船上遥声呐喊的👙美女们,向码头上的人们欢呼着…我也跟着起哄起来…哈哈…完全忘记自己的年龄,也一时忽略了旁边的橙子同学了🤗……结果橙子同学觉得我太疯了……愣是说“不要告诉别人咱俩认识哦!”

可爱的双胞胎兄弟🤗🤗

像个绅士的贵族🤓

哈哈 又是一个萌娃Dady更帅,不好意思对他没有兴趣😏

美丽的画面……

这才是真正的海景房了……大气吧……下一次组个团 我们也租个海景房吧🤔

有木有感觉到,挺拔和弱小的混搭,感叹生命的奇妙啊……

庄严的圣巴巴拉县法院,号称全美最美的法院!可以免费自由参观,的确是植植同学的菜!

热情的警务主动和橙子同学合影,我们注意到了,有抢🔫啊

出来门口碰见,这次是我主动邀请合影……敬畏啊😹

沿途来到马里布海滩,这是洛杉矶最北部的海滩,由于距离市中心较远,人也相对较少,波涛汹涌的海面却为冲浪提供了绝佳场地……
这里也是众多好莱坞巨星的豪宅所在地,比声名在外的比弗利山庄更星光璀璨,马里布海滩也因此成为明星亲水、冲浪的专属海滩。绝美的海景和奇特的地形也成为电影争相拍摄的取景地,以西北部的海蚀洞最为著名……
这里没有圣塔莫尼卡海滩的繁华喧嚣,没有威尼斯海滩的风情万种,却有野趣昂然的自由和天人合一的美好……

熊孩子到处追着海鸟乱跑……

Happy family!👪

她的老公告诉我今天是她30岁生日👑……我除了祝福最大的还是羡慕哇……这么年轻漂亮……在这样的海边享受着如此的天伦之乐啊……向往啊!

哈哈 裸裸的日光浴哦

午餐吃的是越南米粉,味道还行,赶时间,没有留下米粉的样子啊😅……
继续前行,今天一方面前往洛杉矶,一方面沿途游玩几处景点!下一站,盖蒂中心 (Getty Center) 是洛杉矶一个重要的标志性人文景点,是加州甚至是全世界收藏最丰富的博物馆之一,也是艺术爱好者的向往之地。
由于我们去的比较晚,所以之参观了中国敦煌莫高窟展馆…想想去年去的敦煌莫高窟,当时导游讲解美帝国家还收藏了部分珍品,今天算是看到了哇……

盖蒂中心门口的小孩,感觉像橙子同学一样大😄

宝贝,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啊?

5点办闭馆,匆匆参观完博物馆,我们前往美国著名的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参观……

同学们正在棒球比赛……

😂😂😂植植同学竟然把鞋走坏了……😄98年的故事重演了😂…某人 你懂的

有木有一种赤脚走天涯的赶脚😂😂😂

美丽静怡的校园…

校园里卖个萌🤗

坐下来看看同学们的足球比赛…满嘴的英文…不过规则还是看得懂的

傍晚,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圣莫妮卡海滩……海滩坐落在洛杉矶西北,是当年西部大开发的生命线——66号公路的终点,也是电影《阿甘正传》里阿甘长跑的终点站。一片一片的棕榈树在晚霞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浪漫…

美丽浪漫的圣莫妮卡海滩……

橙子同学急着卷起裤脚下水🏊……可惜真的太冷了😁……玩了一会儿就上岸了。

晚霞中来个全家福……三宝cheese😀

黑妹唱的真心好听…

晚上住罗兰岗华人区的民宿,主人是位来美十多年的香港人。

房东vicky真心不错,大晚上还帮我烘干了衣服…真心感谢啊🤗

D6,爽爆了的环球影城

一早,9:30左右启程前往橙子同学期待的环球影城游乐场啦……
我们带了水,在罗兰岗吃了广式早茶,一定要吃饱饱的🍜……因为一是没有时间让你浪费,全部玩完时间真的不宽裕,二是里边的饭都是快餐,你也未必喜欢吃
罗兰岗距离环球影城约40多分钟,大约不到11点我们顺利到达!
8月份是旺季,人山人海,还好我们有电子票在手,扫描~安检~顺利过关!
拿着电子票打印单,前往服务柜台,兑换我们的直通卡,也就是免排队的VIP票…

优先票兑换的卡片 尚方宝剑🍭🍭🍭

在入口的地方,拿一份中文地图,还有一个时间表,时间表上会有水世界、动物表演、影城之旅等等的时间安排,这个对于我们一天的行程安排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些表演都是有固定时间的,并且有可能时间安排会有不同,所以需要按照这个时间表来修改路线。我们也是在中间才摸索出来这些经验的,所以最后在橙子同学的带领下👍🏻顺利调整时间,全部过关斩将的玩了一遍💯
兑换卡的人不多,速速兑换完毕,直接前往第一个项目影城之旅。这个是有时间限制的,中文12:30最后一次中文的(特别说明:1.每个季节的时间会有调整,一定要看最新的官网告知,否则只能听英文的,会有遗憾的;2.只有这个项目不接收直通卡,也就是得自己排队,因此我们利用排队时间认真研究和分析游玩攻略,一点也不浪费)大概拍了30分钟多,顺利上了环球之旅的观光车。一路上听中文美美讲着一边被一个个惊险又刺激的影相刺激的时而欢呼🤗时而惊叫🙀……
坐上电瓶车,到好莱坞电影拍摄的幕后一探究竟。解说员会告诉你,哪些摄影棚诞生了哪些著名的影片,好莱坞大牌的休息室、希区柯克曾经的工作室在哪里……还能看到由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担任顾问并创意打造的历史城区布景、可怕的空难现场、以及好莱坞电影中的“大西洋”“太平洋”——只是一个小池塘……最最重要的,你会亲身经历洪水来了、着火了等灾难,其中彼得·杰克逊的金刚360度3D体验最值得称道!

环球影城一共分上下两个园区,下园区一共有三个项目,变形金刚(Transformers)、木乃伊(Revenge of the Mummy)和侏罗纪(Jurassic Park)。 我们仨按照攻略直接穿向下园区…期间有很多人物秀,可以合影留念,橙子同学倒是像个大孩子,说时间不多,还要花小费(部分需要一点费用的)因此不照,只是看看,而我却像个孩子一样 ☺️……
我们第一个玩的是变形金刚,直通卡就是赞👍,瞬间通过🙊,这个就是虚拟过山车+4D电影,加入大黄蜂、擎天柱阵容,和他们一起飞,非常刺激~我们仨玩完还在想,整体玩完有时间再来一次(不过直通卡只能每个项目用一次,晚上碰碰运气,人不多的话可以排队,不过最后还是时间不够了,没在回来)

木乃伊是小型的过山车,不过因为是完全在黑暗中跑下来的,所以还算比较刺激,场面跟木乃伊那个电影有关,胆小勿入;
侏罗纪基本上就是侏罗纪公园那个电影为主题的激流勇进。一半是探险,和恐龙面对面;一半是激流勇进,爬升,然后从瀑布上一跃而下。建议最后一个玩侏罗纪,因为这个项目很容易把衣服弄湿,所以最后再玩。不过我们仨买了雨衣(不过说实话,跟另类似的,一船人就我们仨裹着雨衣,其他人根本不担心被呲水。
在木乃伊那个项目的旁边有一个存包的地方,一小时内是免费的,因为侏罗纪和木乃伊都是不可以带包的。这个地方完全自助,我们捣鼓了半天,才搞明白怎么个流程,哎!还是橙子同学厉害,我和植植同学在这方面的确比人家慢半拍🤓

每个项目出来后,出口都会有这样一个机器🎰把一些钢蹦儿放进去可以压成不同图案的纪念品,橙子同学简直个个都想玩,想着给自己赞礼物币呢吧😁不过千万别浪费太多时间,不然后面的时间可定就不够用了。所以只同意他玩了三个……

吃点东西补充体力,赶往上园区

先不急,我们找一个凉快的地方,研究研究…橙子同学认真的研究着每个项目的时间,根据每个项目的时间,调整游玩的顺序,然后把项目做了一个排序…然后速速井然有序的一个一个的消化它🤓

橙子同学对上园区的哈利波特非常称赞,哈利·波特项目去年开放,巨大的霍格沃茨城堡很显眼。园区电子屏上显示排队等候时间最长的总是它,一般都在两小时以上,足见它的受欢迎程度。但我们有优先票,这一切就都不是什么事了……最后还买了一个魔法棒作为留念(一根棍棍,死贵滴🙊)

辛普森的家庭(The Simpsons Ride)也非常不错,我们仨都非常喜欢,惊险刺激而又不失大家庭的温馨和温暖……

最让我们惊讶的项目有水上世界,短短20分钟,太震撼了,绝对的现场大片感觉……

最最悲催的是我们无畏的速速的进入到鬼屋,还以为是半下午了,没什么人,正兴奋着,突然感觉越走越阴森,满墙的血迹 血手印 ……不知不觉就进了鬼屋😱……我的个妈呀,简直快吓死了!先看到一堆尸体内脏,我就有点退缩😭还没缓过神来,一个“杀人犯”我是这么感觉的,满身是血 衣衫不整 脸色苍白 蓬头乱发…直接向我和橙子同学扑过来💀……我的那个惨叫 那个嚎啕哇……直接把后面的游客挡住了…走了不到两步,又有一个阴森的黑房子…我直接大喊“我不玩了不玩了…我要出去…”也许是交通堵塞,也许是嚎叫声音…最后服务人员将我们仨从特殊通道请了出来……
太丢人了……太丢人了……橙子同学一直嘲笑我😹😹😹我问他俩,你们难道不害怕?结果你猜怎么着😼他们也不想玩了,因为还不知道的后面会怎么着呢……😂😂😂……我的个妈妈呀……真的快吓尿了😭😭😭

坐在座位上欣赏一部小黄人特效短片,过山车式的内容,太雷同,不过合个影吧,萌呆萌呆的

最后还看了电影特效和动物表演,大小朋友都很喜欢。
电影特效让你会知道很多特效是怎么拍出来的,比如说惹火烧身是怎么回事……真人被燃烧呀🙀
胳膊被砍断原来是这么回事💀……真是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啊👍🏻
环球影城动物演员(animal actors)这是环球影城内最别具一格的项目——动物们是如何被训练并参与电影拍摄的,不容错过,小朋友们都非常喜欢的。

最后的感慨……美国电影为什么能在全世界吸金?因为人家电影制作水平就是全世界最棒的。在这里,你既能看到真实的电影拍摄,也能体验电影制作与娱乐项目的亲密结合,无论你是不是好莱坞影迷,都能收获许多快乐……强烈推荐这一站!👍🏻

结束一天的游玩,出门合影留念……

D7,洛杉矶一日休闲游

今天的主要活动是在洛杉矶的市区,因为今天都是休闲娱乐,因此没有太赶时间。
第一站我们先来到格林菲斯天文台,在这里不仅可以了解到天文知识,还是与好莱坞标志近距离拍照的最佳拍摄点,站在天台上还可以将整座洛杉矶城尽收眼底……

天文台门口直接可以看到HOLLYWOOD这几个标志性的大字!

天文台上的小美妞儿cheese……

父与子  白与黑…❤️

橙子同学帮忙拍的一张 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我们身后是整个洛杉矶城市……

非常不错的自助餐 对于不擅长这么吃的我 今天也是对的起自己的胃了~值得推荐!就在星光大道不远的地方,yelp可以搜的到…

第一次取餐,仅属于我的一部分

餐后,步行星光大道溜达溜达……整条街都很热闹,各种好莱坞电影里的角色都会出现在大街上主动要求合影,不过可不是免费的哦……还有很多黑人会主动给你CD,这个可不要随便拿哦,要给钱的👽

一开始只是好奇 她们的裤子都在哪买?慢慢地见到更多的这种身材 看到她们自信的着装~反而觉得这样也是一种美…[愉快]

星光大道的标志!

由于功课做得好,我很快就在一地明星中就找到了四位位我认识的😂……哈哈,成龙大哥忘记拍了

橙子同学对此兴趣不大,我们沿街溜达了不到一小时,就前往植植同学向往的富人区参观了。比佛利山庄有“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称号,被人们称为财富名利的代表和象征,是洛杉矶最著名的城中城,好莱坞巨星纷纷在此购房买地。

据说门口绿植遮挡较多都是明星的私宅!

像西兰花一样的树木到处可见🌳🌳🌳

大概每套房子都在500万美金子左右嘞😳😳😳

我喜欢的调调……

特别的设计

素有“明星衣橱”的罗迪欧大道号称世界上最昂贵的购物大道,同时被誉为“世界十大购物天堂之一”。对于我这等平民小卒,我压根没有逛街购物的冲动,也只好沿途经过而已了……

真人实弹射击🔫是本次行程中没有的项目,谁让植植同学喜欢呢……下一站我们赶往射击场

一进来整个人就热血了😳就连昏睡一路的橙子同学也都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啦……

哇塞,好刺激的……

按要求橙子同学个头差一点,教练哥哥要不是看他千里迢迢来这么一趟,差点都不让他进射击现场了…

准备ing……橙子同学每每靠近,我的身体都是紧绷的,生怕这🔫会走火🙀。

索性我也尝试尝试啦……哇塞 拍到枪火了🔥……看到的 有木有😝……说实话,真心紧张,我只玩了5发,每一发都紧张得不得了!其中一发弹壳很淘气,还偷偷地从我的衣领钻到衣服里,那个灼热感呀😂……我只能说,真实啊🤗

就打了10发,不玩了…退后前留个美照吧😝

质感…

这个长枪我不喜欢,植植同学姿势啊😅

还好不贵!

傍晚,我们来到cosco,我们用小华的会员卡,美美的采购了各种礼物🎁

晚餐是罗兰岗一家知名的川菜馆子,还有等位呢……大概10多分钟,饿狼扑食般的结束战斗(所以没有照片😅)就打道回府了!

D8,美丽的圣地亚哥一日游

今天我们仨要去的是圣地亚哥海滩城市。圣地亚哥市(San Diego)是加利福尼亚州第二大城市,也是美国第八大城市。

海豹滩是圣地亚哥有名的海滩,三面临海,峭壁环绕,海岸线曲折蜿蜒,沙滩清浅开阔,海水湛蓝透明…因良好的生态,海狮海豹常常出没于此,它们憨态可掬,慵懒舒适地躺在沙滩上,吸引游客驻足近距离拍照…这里也是鸟类的天堂,在海岸岩石上,大量的海鸥、鹈鹕等栖息在此…对了,还有满地乱跑的小松鼠…海风微拂,自由呼吸,漫步其间,巨大的海鸟在头上飞翔,可爱的海豹在身边翻爬,游客们在宁静中充分亲近自然!

美女与海豹和谐的美景

橙子同学在这里沉思了许久…

就这样专注的等着我们😽

睡的很香……一点都没有感到被打扰😊

这里到处都有这些奇怪的树🌲

湛蓝的海水 清澈见底

长颈鹿一般的可爱🌴

一对晒太阳的老人幸福的向我们招手❤️

近距离接触这肥嘟嘟的家伙……

真的想一直坐在这里这么发呆……

🌳歇歇脚,忙点工作🙃……

沿途看到了老美的营业厅🤓职业病……倒回去进店看看🤔

中午顺路在Costco吃了个超便宜又好吃的美式快餐🍱……好的hot dog🌭以及真心不错的pizza🍕

一大块pizza我独自享用了🍕……真心好吃😝

认真的小绅士🤗

饭饱后,前往圣地亚哥USS Midway 中途岛号航母博物馆,这里是军事迷的必到之处~植植同学的最爱🤗……

在这里,橙子同学和植植同学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在甲板下的船舱生活区体验认真的研究着……

甲板上有各式各样的飞机,人们可以零距离观赏和参观。

岸上,水兵和护士的"胜利之吻"成为了象征二战结束的经典瞬间。舰上,起飞指挥员的"凌空一指"成为了代表航母style的一阵流行。(可惜因为没有把控好时间,最后临下班关闭,我们没有看到这个style……植植同学因为这个还和橙子同学争辩了半天😞)

美丽的圣地亚哥 一座浪漫而又舒服的城市

傍晚,我们来到Old Town 游玩,作为最接近墨西哥风情的古城,炫丽的颜色,是它不一样的烟火。而白墙、黄土上的光影,搭配绽放在角落里娇艳的仙人掌,仿佛沙漠里一样盛放的赤裸裸。还有装饰鲜艳的餐厅、美食、画廊、小店,是你眼前流转的万花筒……

墨西哥风情的小店,琳琅满目的…

我和橙子同学都找到了各自新鲜的小玩意儿🔮

据说是当地人非常喜欢的一家餐厅🍴……

人们在广场上边吃边聊……他们在舞台上吹拉弹唱……

D9,纸醉金迷的拉斯维加斯

一早,告别友好的房东太太,今天进军世界四大赌城之首拉斯维加斯。是一座拥有“世界娱乐之都”和“结婚之都”美称的不夜之都,从一个不起眼的破落村庄,到一座巨大的国际城市,拉斯维加斯只用了十年。
如果你穷困潦倒还剩下几美元,去拉斯维加斯也许会咸鱼翻个身;如果你钱多花不完,去拉斯维加斯也许会体会到流浪汉的潇洒。拉斯维加斯就是这样,一面是地狱,一面是天堂……
而我们仨,只是一个普通的家庭,来拉斯购物和赌博都不是目的,我们只是看看…看看这座神奇的城市……

途径奥特莱斯南店,今天的重头戏,大采购…买买买👚👖💄👠👟👜🎒👗🛍🛍🛍……全程唯一的一站专职购物🤗🤗🤗

今天的成果😝😝😝

半下午,第一眼看到拉斯高大上的酒店🏨……金碧辉煌呀🙀

入住酒店后,收拾挺当,速速前往百乐宫看O秀,是太阳马戏团的作品,O是从法语单词水演化出来的。

百乐宫酒店🏨……有定点的喷泉表演,网上可查到。

著名的O秀,只不过全英文版,很多内涵没有看太明白🙃……
不过就这场秀的舞台效果那还是相当震撼的!它不是普通的台面,而是30米深,1百万加仑水的游泳池,演出者共有85名,150名舞台工作人员负责让特效更加精彩,舞台的背景音乐和歌曲都非常好听……

秀完后,大约10点,大街上依然灯火阑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威尼斯人酒店🏨……

巴黎酒店🏨……

各种赌场 各种赌…🎰

和他们合影是需要付费的,他们会给你发一些小卡片…成人秀哦🔞

纸醉金迷的拉斯……

街头演艺…迈克.杰克逊

一种特殊的画艺…

有点像勾线画

酒店门口一大叔看我在拍他的车🚗,主动邀请我们上车体验了一把,那个拉风哇😂😂😂……
等我们临走谢过时,后面另一帮游客也凑过去狂拍了📸📸📸

橙子同学和植植同学尽情的享受着他俩的游戏…

酒店房间里的美景…尽收眼底!

D10,壮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

今天的目标~科罗拉多大峡谷。大峡谷(Grand Canyon)是一个举世闻名的自然奇观,由于科罗拉多河穿流其中,故又名科罗拉多大峡谷,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受保护的天然遗产之一。

科罗拉多大峡谷分为南缘(south rim)北缘(north rim)西缘(west rim),分属不同的印第安部落管辖西缘是印第安人华拉派(Hualapai) 部落的领地,以前的游客较少,几年前建造了天空步道玻璃桥(sky walk),所以也算声名鹊起,渐渐迎来了一部分的游客。

其实真正的大峡谷是美国国家公园,主要是南峡和北峡,当天是回不来的。我们因为时间有限,此次游玩的也是西峡

激动的是橙子同学,期待已久的直升飞机哇……

飞去飞回时间仅仅10多分钟,不过已经非常震撼了……

帅气的机长,一机六名乘客…

速速抓拍一张🤓

闷热的谷底,游船开动的时候还是很凉爽的…
坐在游船上,仰视两侧,静静的享受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

底下就是万丈深渊哪😱有木有看到我紧张的pose😓

那个晒呀……仰望四十多度的天空☀️

最后体验的是sky walk 玻璃桥。此桥收费且不允许私人拍照,只能购买他们的🎬,性价比不高,索性将所有美景尽收眼底,藏在心里了……

悬崖峭壁上的游戏…😨😨😨
橙子同学的身体都是僵硬的😥

途径胡佛大坝,下车留影。
胡佛大坝是世界七大工程奇迹,电影《变形金刚》中威震天就被藏于大坝之下,在《007》系列电影里,詹姆斯·邦德也曾从这里纵身跃下。大坝下的科罗拉多河是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的界河,在大坝的两段处,各自朝北伸出了一条宽7、8米,长几十多米的延伸台,悬空在湍急的河水之上。两座延伸台上都有两座碉堡式的塔楼建筑,塔楼上镶嵌着巨大的时钟,靠西边的钟显示的是内华达州时间,靠东边显示的是亚利桑那州的时间,两个州时差一小时。

胡佛大坝上的变形金刚

下午4点以后,返回拉市,抓紧时间晚饭,准备晚上欣赏著名的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的魔术大餐……

永利酒店漂亮的走廊……

花团锦簇的走廊 人们纷纷驻足留影!

美高美的大厅有一头金狮🦁️

大小朋友都惊呆了……的确是世界顶级的魔术表演哇!

帅气幽默的大卫.科波菲尔

表演结束后,沿途步行酒店,我们仨一路上感叹着今晚的饕餮盛宴🤗……的确不虚此行!

D11,拉斯维加斯机场一日游😭

今天一早转战美东,独自完成退房(中间虽出点小状况,但还算顺利,期间充分感受到老外的友好和热情),这是此次度假唯一一站的酒店👍🏻…
独自完成转战华盛顿的登机手续,感觉既新鲜又紧张😅,行李托运需要另行收费(这个工作由橙子同学和我一起顺利完成,植植同学仅体力活),机场安检也是另类 要求全部脱鞋,我前面一位大叔的脚快熏死我了[尴尬],人字拖也需要啊[冷汗]…

我的物件儿

橙子的比我多,自己在做整理。

橙子同学自从断了iPad的念想简直变成了书虫 哪哪都捧着书 [冷汗]简直太太乖了吧

一切顺利!👌放松心情,准备登机了🛩

依然安静地等待起飞…🛫

12:30顺利登机后 ,因???(谁知道的什么原因)飞机延误 被请下飞机大厅等候…每隔一会儿被再通知登机…最后最终被告知再住一晚
无聊的等候中 辗转的手续中…内心深处深深地感谢互联网带给我们的便利…在此感谢航班管家 有道词典以及一群志同道合的Chinese……可惜了我今晚的民宿~我的华盛顿之旅被打了半折……
还好乘务人员的热情翻译并没有让我们感觉到手忙脚乱…还有一位热心的杭州帅哥(小徐)义务服务中…我在机场一日游中继续无聊的研究和学习中,而另外一位同学一直都做到了一位安静的美男[撇嘴]…
明天凌晨继续飞…计划早起 联合一群志同道合的Chinese争取维权

友好的乘务人员🙂

期间通知航班延误至两点😫

再次4点,11点…最后再次通知请回吧😩……明天再来😭😭😭

机场的pizza又难吃又贵😤

无奈啊……被遣返回酒店,吃着自助餐都开心不起来😭😭😭

还好有个萌娃让我逗逗玩 开心开心😞

晚上橙子同学和小徐哥哥睡一间房,后来才知道相差十几岁竟聊到很晚才睡🤓

D12,不完美的旅程成就完美的体验

凌晨三点 重新出发…一路上惊险、刺激[擦汗]…检票和安检统统出现点小状况…我算是长知识了,所有可能的状况都有出现[冷汗]…现在终于安稳的坐在位置上了…飞机终于开始动弹了😂……

无意中看到了机场的日常…还是很美的🌤

橙子同学一路昏睡…

一路上有一家三宝的相互陪伴,志同道合者的互相帮助…可以说今天的体验简直是一波三折,内容丰富,记忆深刻啊…… 下一站 在路上 继续遇见…

属于我们仨~三宝的故事……

昏昏沉沉一路,飞机准点到达,冠希大朋友准时已到大厅等候我们…
根据冠希朋友的建议,我们今天所有的行程全部改为外围参观,可惜我们的国会大厦了…没机会目睹老美的高大上了…遗憾😥
冠希是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他很友好也很热情,为节约我们的时间,他提出将我们的行李寄放到他的公寓,然后先填饱肚子…

他带我们到一家非常正宗的川菜馆……感觉川菜确实很火🔥…全世界各地都有它的影子……而且味道也确实很赞

我的最爱之一~麻辣香锅👍🏻

洋气十足的菜谱😄不知道🍆还有这么多的做法,不过出来的时候才看到,不然肯定会尝尝这茄子的不同味道🤓

一位好心的uber司机主动,免费的把植植同学落在车上的📱手机送了回来…植植同学那个感激哇😂……没想到在异国他乡第一次丢手机竟有如此之待遇~要不然,我都会哭死的😭……一千多张照片哪🙁……感激之余又是小费又是合影的…
这可是植植同学唯一一张和老美的主动合影哦😏

饭饱启程前往航空航天博物馆…
第二个uber司机是个黑人美美…最悲催的事情发生了…😂😂😂我夸她beauty 结果竟然照出来就这个效果[撇嘴]

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都很庄严…

莫名的喜欢这个城市的感觉……

航空航天博物馆,男生的喜爱,此处我只是个摄影师🙄

国会山,原本要进去一睹政府官员办公的高大上的……
可惜…可惜…还是可惜哇……
外围正在修建中……

背面

正面

巴马家门口可真热闹啊
和我想象的一点也不一样[撇嘴]…

打球的…

维持治安的…

跳舞的…

唱歌的…

闹独立的…

站岗的…

还有…出来觅食的…🤗

晚霞中的林肯纪念堂……增添了一份庄严和肃穆!

凝视方尖碑……

方尖碑前,一只坚强的独脚天鹅留住了我们的脚步…

感谢陪伴我们的冠希大朋友(请不要在意他的名字),一位阳光热情的学霸[愉快],不仅带我们吃了当地正宗的川菜,还邀请我们留在留学生公寓吃泡面[愉快],大雨中将我们顺利安全的送到当晚的民宿,最后还目送我们仨安全登上前往纽约的大巴…短短一天的陪伴,橙子同学就很喜欢他了(昨天晚上还想着和哥哥一起睡呢…)真的非常感谢这位大朋友的热情和活力,让我们一家人深深地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

D13,独自前往繁华的纽约

清晨,我们在一场暴雨后温暖的离开了这座美丽而又庄严的城市……

我们预定的是早上8点的大巴票,一早前往华盛顿联合车站,这个车站的建筑造型有着君士坦丁凯旋门,和古罗马戴克里先浴场的特色,是人类现代建筑的瑰宝,该车站已被录入美国历史建筑保护名单。

庄严而又大气的屋顶……

大巴车上昏睡中的娘儿俩…

大巴上的可爱的妞儿😚

一路上昏睡,大巴准点到达纽约。小邝同学已在站口准时等候我们了……
计划先填饱肚子,放完行李后就去热闹非凡的时代广场逛逛啦……
我们预定的民宿就在时代广场附近,非常方便,步行过去不到十分钟…
这里的吃的也非常多,这里俱全……各国美食应有尽有,包括陕西的凉皮,经典的老北京烤鸭,甚至还有中国小吃店…好吃的汤包😊
我们赶时间,找了家日本馆子速速解决了,因为大家都饿了,所以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的就离开了😋

最后一站的民宿老板是个日本人,看评价房子很火,幸运的我们提前三天选择了这里,房间很整洁,位置很方便,距离时代广场几分钟路程;只不过晚上有点闹腾,楼下是个酒吧……还好门口吃饭方便……世界各地五湖四海吃什么都方便的
这就是今晚的家…

纽约简直就是一个钢筋水泥的城市,我感觉和我们的香港差不多,大厦很高 非常繁华 就是人太多了……

街边的各种艺人…

超有冲击力的led大屏…

人们聚集在广场上休息……

超级服务生…

纽约的地铁🚇…说实话不比国内的好…尤其是木有空调,等候区非常狭小……

地铁里的爷俩聊得正投机

地铁🚇里正在演艺的黑人兄弟…

三一教堂是纽约市最大的土地拥有者之一,它被认为是哥特复兴式建筑的经典实例,1976年被列入国家史迹名录。

庄严肃穆的美丽教堂与装模作样的橙子同学形成了一幅美好的画面感🙈🙊🙊

所有的孩子都是上帝送给我们的天使👼

教堂距离华尔街非常近,这里就是在华尔街拍到的三一教堂…

华尔街铜牛是美国华尔街的标志,是一座长5米,重6.3吨的铜牛塑像。华尔街铜牛是“力量和勇气”的象征,喻义着只要铜牛在,股市就能永保“牛”市。

人们纷纷排队和铜牛合影,我和橙子同学仅是围着铜牛摸了一圈,沾沾财气😂……速速就闪了……

9.11世贸中心遗址现在叫做“零地带”,是为了纪念惨痛的911事件规划出来的一个领地。主要分为三个主体建筑:两个方形瀑布池,一个主体建在地下的博物馆,以及环绕它们的成群树木。

遗址周边都刻着遇难者的名字…

8月17日,美国纽约新世贸中心商场正式开业,我们也算幸运,进去逛逛吧……

纽约时代广场附近一家超级好吃的cack~就连一向不闻奶油的植植同学也都啧啧称赞👍🏻非常不错的选择

因为前一天的凌晨赶机,以及连坐4四小时的大巴车,4点多已经体力不足了,吃了好吃的甜品🍮,我和植植同学已经非常困了,不过橙子同学还好,我们仨商量好回房间休息休息,我和植植同学睡了一觉,橙子同学当然也不会闲着,好几天没玩游戏了😏…大概7点多,我们商量去吃楼下的广式夜茶🍵……不错,味道正宗份量也足……最后我们全部一扫而光😆

D14,飘洋过海来看你~心中的自由女神

联合国大厦是联合国总部的所在地,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块“国际领土”……
橙子同学非常敬仰这个地方!
然而在这里,我们并没有进去,只是远远的瞻仰了它的庄重而严肃的外貌……原因是我们预定的是下午一点的自由女神船票😋……

途径布鲁克林大桥,远观它的高大雄伟的身躯…
它是当年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也是世界上首次以钢材建造的大桥,落成时被认为是继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后的第八大奇迹!

按时提前来到自由女神登船处,就近简单的吃了一些,按时排队准备登船…

期待的背影……

飘洋过海来看你…仰慕已久的女神…

女神的各个角度都来一张🤗

和女神合一张全家福🤗

展馆里的女神…-自由女神像内部中空,可搭电梯直达神像头部,底座还是美国移民史博物馆。我们只够买了底座的票,据说登山女神皇冠需要提前半年购买的,而且限量。

女神🗽象征着自由、挣脱暴政的约束,雕像锻铁的内部结构是由后来建造了巴黎埃菲尔铁塔的居斯塔夫·埃菲尔设计的…
象征着自由的女神屹立在美国纽约海港内自由岛上……

站在女神的脚下眺望美丽的曼哈顿

欢乐的我们仨… 没拿自拍杆的效果😂

幸福的一家三口一起出来觅食🤗

优雅的气质吸引了我的注意😂

而我们的橙子同学却一直都在认真地学习和收听着🤗

这俩萌宝对上眼了😂

太有追求的小伙儿😂

幸福的大家庭,是我们仨的两倍😂,数数看🙊

再见了,霞光中的女神🗽……

途径爱丽丝岛,下船游览,这是一座人工岛,是美国的移民博物馆。因为看不懂也就没兴趣了,早知道也可以乘船返回可以不下来。不过我们的植植同学倒是很感兴趣,上上下下的参观了一圈,我和橙子同学倒是坐在一把长椅上聊的投机呢🤗

下船后乘地铁来到帝国大厦,帝国大厦既是一座多功能的写字楼,同时也是纽约市的旅游景点之一。

第五大道被称为“梦之街”,因为这里聚集了许多著名的品牌商店,是高级购物街区…因为已到傍晚,街上瞎逛瞎逛,也木有购物欲望,倒是肚子已久饿的咕咕乱叫了…

帝国大厦楼高381米、总103层,1951年增添了高62米的天线后,总高度为443.7米。
因为人太多要等半个多小时才能上到顶,我们已经又累又饿,我和植植同学毅然决然放弃登顶观景,还自我安慰地告诉自己“我们在香港都登过sky100,感觉应该都差不多啦🙃

这是网上的俯瞰图,拿来看看就满足啦😂

第五大道上的游戏体验店,因为没有买到橙子同学想要的东东,小伙儿索性提出给他在门口拍照留影吧😂……这可不像他的风格呀🙊🙊🙊

又想吃川菜,又想吃Lady M🤔怎么办,索性yelp一搜,哈哈解决了,Lady M附近就有一家评价不错的川菜馆子,速速步行前往,十多分钟,已至!人多排队呢……我们还好,来得早不如来得巧,窗口有座🙊

纽约不担心吃不好,各国美食一应俱全,而且非常方便,通过yelp(一款美式的大众点评)一搜就可以知道…搜到陕菜和凉皮,简直那个亲切啊(不过我们没有去啦,只是搜到它了,评论一般)…
今天的川菜馆服务生非常nice 听说我们在商量饭后再吃那家的蛋糕(忍不住啊 今天还想再吃,虽然我不善甜食),及时提醒我们8点会关门,建议我们先买到餐馆餐后再用,而且还主动提出帮我们放在他们的冰箱冷藏(当时我感觉真是遇到了亲人哇……这么友好)的确是个善良的美女…所以嘛,橙子同学频频点赞,植植同学给了此次行程最为阔气的小费……
我不是个吃货,但今天的确在吃上有感而发啊,也许不是菜品有多么多么好,只是它们给我们纽约之行留下了美好记忆更为突出吧……

饭饱,徒步,顺道再穿过时代广场,在川流不息的人潮中挤挤热闹😄

奥运健儿啊🤗🤗🤗……既亲切又骄傲呐👍🏻👍🏻👍🏻

1、2、3……哆来咪……🙊🙊🙊

合影留念,结束此次的陪同……
明早,我们仨将开启完全独立的一天!😳
不是因为囧伴,而是因为😡😡😡……
国航客服非常没有歉意地通知我联程的航班取消了😢,让我自己选择改期……我争取了许久,无奈之下,选择回程推后一天……简直是太无理了……
办好改期之后,我们仨调整住宿,调整行程,一切安排妥当,决定体验完全独立的一天🙄🙄🙄……
真可谓是又有欢喜又有忧哇……欢喜的是我们可以有一整天逛逛大都会博物馆🤓……悲催的是我们橙子同学的架子鼓考级彻底泡汤了😰……

D15,大都会博物馆的饕餮盛宴

一早,我们仨轻装上阵,前往大都会博物馆。出门uber,三分钟上车,十几分钟顺利抵达,感觉当地的uber司机全都是黑人,今天这位黑人大叔不是很健谈,一路上不太吭气儿,途中打了一通电话,一个词儿都听不懂,口音太重了😰……
很快,穿过中央公园,我们在门口顺利下车✌🏻️

大都会博物馆门票是捐赠形式的,你可以象征性的花1刀,不过植植同学非常惊叹此处的宝贝,所以我们仨一共付了20刀!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是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也是世界著名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非常大,里边藏着世界各国的宝贝,如果要认认真真的全部欣赏一遍,大约应该需要两天。

我们因为时间关系,就照着攻略的建议从埃及馆看起,整座的2460年前的埃及古墓移置在馆内专建的大厅中巨型玻璃罩里,令人叹为观止,可谓镇馆之宝。

典德尔神庙(Temple of Dendur)也叫丹都尔神殿,是埃及政府送给美国的礼物,它是埃及惟一的一座建在境外的神殿,这个硕大的展厅整整一扇墙壁都是玻璃幕墙,外面是中央公园郁郁葱葱的树林,厅内除了神庙本身之外,也就只有围绕在神庙周围的水池与几座埃及雕像做为陪衬,它是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体积最大的镇馆之宝。

印象最深刻的是埃及艺术展区、雕塑展区和亚洲艺术展区,当然同时欧洲绘画也同样让人流连忘返,叹为观止……

在这里,古老埃及的各种工艺品,即使小到只有手指大小的动物雕塑,都是密密麻麻的一片一片展示在玻璃橱窗后,非常惊艳,不可思议!

大都会博物馆实在太大了……我转不动了[尴尬] 你俩继续…

橙子同学在认真研究着

小朋友惊呆了

哈哈,好可爱的萌宝贝

我喜欢的一组艺术珍品…美轮美奂!

我喜欢的油画…

奢华的皇室贵族陈列

我们国家的宝贝…真不知道这些大家伙都是怎么运过来的!

四五点后,橙子同学和植植同学顺利的完成计划参观的部分,至于其余的宝贝嘛…我们决定放弃,留给下一次再来,因为我们要去外面的中央公园去看一看……

纽约的中央公园是这座城市的氧吧,也是一方净土,这里和外面的世界形成鲜明的对比……
这是我们仨此次旅程中一段最惬意的徒步之旅,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在曼哈顿寸土寸金之地竟然有这么大一块绿地(约占曼哈顿岛的6%),这是何等的气魄啊[愉快]…
傍晚在公园里溜达溜达,感受着纽约人民不一样的生活……骑车的 遛狗的 跑步的 坐马车的…甚至还有我们熟悉的广场舞😂

正在抢吃薯片的小可爱,我们驻足许久都没有打扰到它

大约逛了一个多小时,橙子同学实在没兴趣了,而我还对这期待已久的大氧吧依依不舍,也许是喜欢这里美好温馨的感觉……也许也许还有就是这是我们此次完美旅程的最后的告别吧……最后在不舍中uber回家……
此次的uber司机很健谈,是一个开朗的黑人小伙儿,途中他告诉我们,他喜欢white horse!并且我们用简单的英语交流了一路(十几分钟)…
一路上我们仨感觉这米国之行的美好,感觉这世界上人与人之间的和谐……
晚餐依然在楼下的中餐馆解决,顺便外带了亲切的“汤包”回到房间夜宵…还一边感叹着“这个也可以有”……真的要感谢互联网的强大和人性设计!

今天是我们仨完全独立的一天,也是小小欣喜的一天,再次感谢强大的互联网 强大的app…期间也碰到许多新鲜事……
地铁是不行的啦,坐过几趟,那个晕哇…我们仨单独行动主要靠叫车,橙子同学也学会了lyft叫车(一款类似于滴滴的软件,多谢囧伴告诉我它比uber更划算),最少一趟才2块多刀…
奇怪的自助餐厅,我们通过磕巴的英语,认真而又紧张地独自完成三份不同的选餐,最后三人还为自己全部干掉自己的选择而感到一丝欣喜和进步…
最后一站房东是个日本人(听打扫卫生的阿姨说很有钱,不然也不会跑来美国曼哈顿买栋楼做生意),临走时都未曾谋面,入住都是通过邮箱传递信息和密码的,密码开启的瞬间,很有惊喜感啊…
更为有意思的事情,一位福建大哥说他来美10多年了,到现在也不会说英语(我的妈呀,简直佩服),不过也简单快乐的生活在纽约(他说只要努力工作,就不会饿死)…他是从墨西哥偷渡过来的(他的父辈也是偷渡过来的,不过并非所有人都是幸运的,也有沉沦大海的…)这让我非常震惊,也让我对福建人有了新的认识…的确是爱拼才会赢哇!

D16,带着满满的收获返程

清晨,我们带着满满的收获“三大行李箱”和满足的心情,顺利抵达纽约纽瓦克国际机场,原本是想提前早到,以免之前的各种可能性,在机场吃个早饭,逛逛商店…不料,整个机场非常简陋,仅有一个小商店开门零售,其他基本没有什么可以逛的…
顺利安检和行李托运后,安静的坐在候机大厅静静地等候……当听见国航的值机广播时,我们仨都兴奋了感觉好久都没有在公共场合听到这么亲切的中文了……哈哈,顺利登机,安全回家!

再见了,美丽的米国!
再见了,美好的旅程!
在此处的旅程中,我们仨感觉非常满足……不仅欣赏到了许多美丽的风景,而且还听到了许多趣闻趣事,也体验到了许多,包括顺利的和不顺利的……当然最重要的还有,就是我们仨,独自、也是第一次,自己按照自己的意愿,圆满地顺利地完成了自己想要的旅程!
在此次的旅程中,我们仨也收获多多……感觉在美国生活很轻松,人与人之间没有那么多的复杂,当然前提是你得有自己创造社会价值的能力;感觉没必要买太好的车子,只要经济实用即可,因为满大街95%美国人的车子都是日本的丰田、尼桑和雪弗莱;感觉没必要穿太贵的衣服,简单舒适合体即可,除非有重要的社交场合需要;感觉人们都是友好的,一个微笑和一个主动地帮助,让我们感觉国界并不是那么有距离;感觉信任简直太为重要了,你可以凭着信任,不需要见面,你可以在网上预定他们的服务;感觉在这个信息时代,我们简直太幸运了,你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在全世界找到一个你可以落脚的家!
在此次的旅程中,还有就是对于我本人,也是有很强的冲击和影响……如果我早在20年前就看到听到这一切,也许我会选择出国留学,是的,很强烈的愿望!如果早在5年前我就有这样的眼界,我会选择在米国生一个二妹,哈哈,那是我这一生永远的梦想!
总之,我很享受此次的旅程,从开始到最后……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所以历时20余天,渐渐地码完此次的回忆,希望留给40岁的自己,一份珍贵的礼物!一份美好的回忆!
下一站,我们仨的旅程,继续遇见……

看起来玩得好爽啊 我也想带孩子去看看了

2016-09-26 16:12

嗯嗯 还不错亲子游感情好🤓

2016-09-26 16:32

2016-10-04 06:41

引用 牛百山 发表于 2016-10-04 06:41: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