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湘西@凤凰

喜悦 LV.2
2016-09-25 17:37 134/3

在没有去凤凰之前简单的攻略了下路线,刚好有朋友去过,说不怎么好玩。内心是忐忑的。不过既然久仰大名,想着一生中还是应该要去的。于是就抱着不要和繁华大都市对比的简单心态出发。
   从深圳出发,考虑到高铁晚上出发半夜到,人生地不熟找旅馆不方便,我们选择最古老的线路~火车,第二天一早到可以转车方便。
   没想到是绿皮火车。多年前求学路上坐过一次,人山人海,似乎都怕赶不上而四处拥挤。那场面,跟电视上逃亡一样。
   多年以后再坐,整齐有序,缓缓而行。我们都长大了。。。
    网友说从长沙坐高铁到怀化再转汽车,是比较方便的路线。这是可行的方案。于是我们下了火车「备注:如果是赶时间,把下了火车去高铁的票买晚一点,火车容易晚点」便往地铁方向转去长沙高铁站,大概坐七个站就可以到。
    到了怀化南高铁站出口就有很多私家车,可以几个人一起拼车到凤凰。
    一路坐着私家车过去,感觉是自家车载着自己,满眼大山满眼绿色。
    凤凰古镇不大,两天足够了。如果没有长假旅行,又想看江南小镇,凤凰是不错的选择。白天的凤凰恬静文雅;晚上的凤凰灯火通明,活泼欢快,尤其印着水波的灯色,吹着徐徐的凉风,还有桥上悠扬的笛声,真的是人间闲时便是好时节!
    坐落在江边成百上千的客栈任选,推荐一下“等你来”,服务细心周到,态度赢了。
    如果想吃小吃,到虹桥,吃了当地几样东西,觉得他们的米粉做的好,像海南的河粉宽宽大大「见图里有」,还有社饭,不知用什么做的,感觉混着茶叶一起做成,伴上咸菜,管饱。
    上游到下游扭一圈,差不多把这水城走过一遍。晚上如果有时间,一定要看“边城”的表演,这是沈从文先生的作品,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湘西的风情,湘西的文化,可窥略一二。场景壮观,画面唯美!

多年以后再坐,整齐有序,缓缓而行。我们都长大了。。。
    总之,凤凰印象是不错的。凤凰靠近贵州了,还可以看到很多苗家妹子穿着传统精美服饰。凤凰的特产是姜糖,可能是傍水而居湿气比较寒凉需要吃点姜。这是我眼里的凤凰。

2016-09-25 19:11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26 01:3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