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醉美东北行——长白山镜泊湖

千一牵 (南京) LV.5
2016-09-25 17:46 592/3
  • 出发时间/2016-09-15

先领略一下东北风景,和我原本想得非常不一样!太赞了

中秋去的东北,回来后一直加班,今天终于有空写了,给国庆去得小伙伴参考下。
我们的行程是5天,只玩长白山得小伙伴三天足够了,由于我们之前也在网上看了下长白山攻略,发现来回折腾拼车啊都比较费劲,所以直接在机场租车了,事实证明,租车更划算,也更方便。
第一天 长春落地,机场取车,开往敦化
第二天 敦化—镜泊湖景区,下午返程去长白山下得松江河镇
第三天 长白山西坡
第四天 长白山北坡
第五天  返程

说下为什么我们没直接飞到长白山机场,主要是因为机票贵,而且时间对我们不合适,所以选择到长春。详细描述后面写(第一天省略了哈哈)

第二天 敦化—镜泊湖

本来以为镜泊湖离敦化很近,后来才发现不太近,景区已经是黑龙江牡丹江归属了,从敦化沿G201走,风景很美,开头的两幅图都是这路上拍得,就是大部分路况不好,坑坑洼洼得,可能是两省交界,没人维护,大概开了2.5h。有几张照片是在车里拍得,有点模糊,不过拿相机拍到手酸得我还是很开心哈哈

下午到达住宿地点,我们没住在松江河镇中心,在北面明珠小区那边,费用是210,与镇子上的那些住宿地方比,性价比高很多,到镇中心开车7-8min,这边好像是万达投资的,小区比较新,但是人比较少,旁边是学校、政府新址。

第三天 长白山西坡

在规划行程的时候,听说西坡人比北坡少,考虑到18号还在中秋假期,游客人数多,我们选择了先爬西坡,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太明智了,长白山近期一直下雨, 18号早上7点多,我们住的地方都是大雾,原本以为爬不成了,后来想来都来了,不看天池,看看其他的也行,大雾中穿行,还是去了,等到9点多到的时候竟然放晴了,看天池真的要靠缘分,因为从19号长白山又开始下雨,就晴了我们爬西坡这一天。

我们没住在松江河镇中心,在北面明珠小区那边,到镇中心开车7-8min,但是话说从松江河到西坡景点还是停远的,加上有雾,我们开了2h左右。

从景区开始做环保车85元上天池,上山风景超美,可惜不停车,只能在车里拍。由于我们去的比较早,天池顶人数还不多,我们玩了1h左右,就下山了,去了大峡谷。

ps:话说,我们带着羽绒服去的,但是全程没用到,可能是因为晴天的原因。

大峡谷和北坡的地下森林差不多,还被我抓拍到了,开荤吃肉的小松鼠哈哈,好可爱~所以第二天机智的我,带了半个面包,喂了好多小松鼠

大峡谷出来,才2点多,因为我们有个朋友在长白山下,我们去她家去玩了,返程路上,很少遇到车辆,中途停下来玩了一会。

和朋友汇合后,带我们去松江河镇最有名的一家烧烤店,叫阿郎烧烤,听说每晚都排队,我们去的比较早,4:30人不多,他们是帮你烤好后再给客人,味道不错。推荐明太鱼,好像是靠近朝鲜的特色,很好吃。

第三天 松江河—长白山北坡

松江河镇到北坡下面的二道白河镇大概1.5h,二道白河镇到北区景点0.5h小时左右,不过之前网上看的攻略路线有问题,说走G201,现在从松江河去北坡景点,有环山线可以走,路况很好,上图就是环山线拍的。

ps: 北坡温度比西坡低,羽绒服要带的,由于长白山又下雨了,雾气大,加上昨天已经西坡看过天池了,北坡没去天池,我们北坡路线是 瀑布——温泉——小天池——绿渊潭。

从绿渊潭出来后,我们直接去了地下森林,我们是走完全程的,并且中途喂了好多小松鼠,所以耗时多,大概80min左右

这个马鹿真的好像~

接下去是一波小松鼠

最后到达谷底瀑布,一步跨过松花江

下午4点结束,去二道白河住宿,费用是270,北坡比西坡整体都贵。。。

去住宿路上,看到这个建筑,仿的不错哈哈

第五天 二道白河—长春

最后一天,回长春路上,原本打算去蛟河红叶谷的,但是发现他们20号才开园,我们刚好是19号,呃呃呃,就直接去长春了,东北之行很赞!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26 17:5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26 18:26

引用 羞花容颜避世眼 发表于 2016-09-26 18:26:39 的回复:

回复羞花容颜避世眼:时间太赶了,20min刷刷流水账写完了,马上我再详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