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东去看海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勇气
如果你没有对大海的执着
如果你对无人村不感兴趣
那我劝你放弃枸杞岛吧!

前言

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充满着艰辛,因为时间问题调了2次班,还请假了一个会,因为老司机问题,原本7人变成了5人,各种小插曲,最后按时出发就是小确幸!一直想去舟山的岛屿,但路程实在是太艰辛,船票也难买,就一直拖拖拖。

先欣赏几张海上动图,近海的海水都是黄的,远海的才是蓝蓝的,也不妄4小时+的船程了!

2016.8.26晚上7点从富阳出发去舟山,因为在绍兴服务站停留了半小时,所以开了4个多小时到沈家门码头附近住宿。
一心想着去东极岛,之前也一直纠结去哪个岛,最后因为东极岛没有沙滩,枸杞岛有沙滩和无人村,还能海钓,人也少一点,于是选择了无人村!但是!东极岛1个半小时船程已觉得很艰辛,去枸杞岛要4个多小时船程哦!差点哭出来,第一直觉告诉我要买卧铺,但好像没有了。因为怕买不到船票,所以船票是让枸杞岛住宿的老板娘买的,原价1百八的中舱,210买的,本来还要加50块,后来wuli栋栋和老板娘谈好了不再加50!临时决定来的,很多热门的住宿都没了,想定海景房,后来找到了恋夏小栈420/晚,被wuli栋栋杀到380。

意外看见了红彤彤的下弦月,真的超大,于是在桥上开始了月亮追逐战!

这座桥真心长也真心美

路过一个塔上面是🔥哟

第二天我们7点到码头其实还有票的,当地人说周一到周五票还买得到,周末就很紧张了!因为前天睡得少,我和阿沈上了船就开始睡睡睡,然后醒了看看海再回去睡,我们两个最会睡了,一大半时间是睡过去的,所以也觉得4个多小时也就这样过去了!大海是一种解药,看着大海一切都会觉得值得,可能是大海失散的儿女吧!

远海开始水才蓝蓝的,近海都是黄黄的

岛上的东西全靠船来运输,所以可想而知岛上的物价也会贵一点,这条船上就很贵了,火炬10块一个了!

下船后本来是坐公交去住的地方的,船停靠的码头在嵊山的,大多数人都是住枸杞岛的,两个岛靠桥连接,全岛就一种公交嵊山到大王,到不同的点价格不一样,一般2,3块/人。下船先问了买回程的船票,要前一天下午1点到售票点买,然后我们看见出租车就上了,因为行李多,我们住在庙干村,包车50块,本来一听我觉得贵,后来一想平摊一下每人10块,还便宜点,于是就开始了天价出租之旅,开过去大概10分钟。然后入住,就出去吃饭了,本想走去一家推荐的店吃海鲜面,但太阳实在太大,在附近就有家吃饭的店坐下了,点了一条鱼,老板说这鱼很稀有,店里就一条,全岛也没几条,所以大家懂的!点了个海鲜炒粉丝、炒蛤蜊、2碗海鲜面,中饭吃了260,老板态度都不算太好,都很屌哦,很多东西都不会主动拿,然后你让他拿还催就会懊恼,这不是最基本的服务么,搞的我们事情很多一样,说的自己多忙多不容易,多不想接客!

就是这条天价鱼

然后天那么热就想先坐公交车环岛,本来以为公交是招手即停,很屌哦,空车都不给你停哦,理都不理你,一定要到站点等车!我们坐到嵊山水产市场再回到大王沙滩下了车,然后在大王逛了会,包车去了山海奇观30,风景美哦、这边是看日落的,但是太热了等不住,我们就想走下去,走了一段看到出租车又忍不住打了,因为白天实在太晒了!包车回住处50,其实路都不远,但是不得不包哦!

大王沙滩

枸杞岛是贻贝之乡,之所以叫枸杞岛是很久很久以前有很多枸杞,现在没了

晒贻贝干

沿路的风景

美女美不美

这是后来看日出时认识的一个摄影叔叔拍的日落

休息了会,大阳下山了就散步去大王吃晚饭,走走路也就15分钟吧,海角一号人太多了,而且看了菜单也没什么海鲜,去找推荐的红锦都,一个叔叔还给我们指路,TM早就关门了,于是找了家鱼当家,点了一堆海鲜,生意很好哦,上菜很慢,但味道真的不错!螃蟹汤都想把头浸进去了!晚饭吃了450,站起来不行了哦,然后散步回去消化一下!

这螃蟹超好吃

虎头鱼

小鱿鱼

海虾壳太硬

晚上在海边走很的很舒服,头顶繁星满天,回到住处去天台坐秋千看星空,绝配!

第二天约了去海钓,让老板娘约的100/人,早上8点粗发,包车去码头来回100块,早饭还是去了昨天中饭那家吃,点炒粉丝不说海鲜两个字就没有海鲜了,点了2碗炒粉丝,2碗海鲜面,3瓶水115块!然后准时去码头,很兴奋哦,大概开了半小时左右开始钓鱼了,师傅先示范了下,轻松钓起了虎头鱼,然后纷纷开始,还是个技术活,阿沈拿得头彩然后就结束了,之后wuli晨晨、栋栋、翎翎纷纷上手,我们钓的还算多的,同船的另一批人没什么收获,钓的都是虎头鱼,钓了2小时开始回去了,钓了20几个,美餐一顿,回到住处让老板娘加工,再点了几个菜,又是美餐一顿!

叔叔在切鱼饵

稍作休息下午1点先去买船票,然后直接包车去无人村,找了个最实惠的司机来回1百,但是票居然卖完了!第二天台风不开船所以票今天很紧张了!然后只能打电话给老板娘,只有上舱了,加20,276/张,所以还是早点乖乖让老板娘➕20买卧铺来的好!然后去无人村,一个失策和阿沈都穿了拖鞋,全是楼梯,等于爬山,这特么就尴尬了,又是大中午最热的时候!爬了一段阿沈就歇菜了,我还在战斗,其实也不是很累、就是太热了,记得一定要穿长裤、球鞋!据说这边因为交通不便,三个村才搬走了,其实我觉得是太任性了,大山里难走的路多了去了,也没见别人搬啊!海边风景还美的!

这就是网络上很火的无人村的拍照角度

阿姨也是机智

阿沈不在,照样能出现在图里

回来的时候买了海石花,之前一直以为是戴戴的花,其实是吃的东西,还蛮清口的!10块一杯哦,其他地方5块一杯就够了!

然后有两个小伙伴歇菜了先回民宿休息,我们三个人去了嵊山水产市场买海鲜!海鲜品种不多,基本以螃蟹为多,不过这边价格还可以,你也可以砍砍价!买好回去让民宿阿姨加工了三个,然后吃早饭的店加工了其他的,因为附近就他一家饭店就开始坐地起价了、说海胆和生蚝多少难处理,还摆脸色!其实他们就是不太会处理,但我们实在太累了、这样一顿比自己直接点菜还要贵啊,千万别自己买素菜!点点也就20-30/个,自己买了加工费就要20了!开吃前还千年难遇的全岛停电!叔叔看了我们的菜还夸我们会享受!

饱餐之后电就来了,全岛欢呼!然后散步去大王买点特产!

第二天约了车去看日出,四点出发!

3点半的闹钟真当起不来,阿沈还想不去了,硬被我拖起来,大半夜一车车的都是去看日出的!看日出还要买门票,50/人,叔叔说上次有人为了逃票半夜2点半就出发了!我们到的时候卖票的也没起来,但是开检票门的声音太大了,吵醒了他们,不然也逃票了,然后我们说出来再买,但叔叔一路追我们到悬崖,也是绝壁了!之后人就渐渐多起来了,因为云比较厚,迟迟不见太阳,到5点了还没有,卖票的说再等10分钟,不出来就没有了,运气还好出来了,就是没那么完美了,遇到一个摄影叔叔给我们拍起了照片,哈哈哈,还找阿沈当了女主角!

摄影师叔叔

眼神到位了

看完太阳下山吃早饭,终于有不是海鲜的早饭了,大饼油条呢,糯米饭呢、豆浆呢!吃完回去补觉,然后让阿姨烧中饭次!最后临走掏出小黄人拍个照,带个小黄人来旅行估计也就只有我了!

又要开始慢慢长途船程了呢!千万不要买上舱哦,很晃哦!还被晕船的包围了,害怕!再见了枸杞岛!应该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面了!

到了沈家门就开启老司机模式了呢!东海大桥超级美丽哦!

后记

这次的游记其实回来几天就写好了,全靠勤劳的修图师们,但还是被我拖到了现在,一直没时间放照片,西安都去了来了,开始着手写西安游记了也是尴尬!

修图师们工作时的样子

不错

2016-09-25 19:0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25 19:25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25 19:00:59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9-25 22:05

引用 themaychan 发表于 2016-09-25 19:25:59 的回复:

回复themaychan:这是最快的方法了

2016-09-25 22:06

2016-09-26 05:34

引用 大王来巡山 的图片:

2016-09-26 06:56

2016-09-26 08:20

顶一个!这是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欢迎回顶!

2016-09-26 09:54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26 16:58

引用 happy童童和牛牛 发表于 2016-09-26 16:58:11 的回复:

回复happy童童和牛牛:哈哈,好的呢,写着写着就上瘾了

2016-09-26 22:13

请问岛上用支付宝付款的地方多吗 ?不想带太多现金在身上

2016-10-04 16:02

引用 李大仙儿 发表于 2016-10-04 16:02:25 的回复:

回复李大仙儿:支付宝不多,建议还是带点现金,银行也没怎么看见,取钱不方便,像打车都是付现金

2016-10-04 20:49

引用 大王来巡山 发表于 2016-10-04 20:49:28 的回复:

回复大王来巡山:好的 谢谢你哟

2016-10-05 09:42

引用 李大仙儿 发表于 2016-10-05 09:42: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