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爱上意大利(与西西里),未来尽情怀念——2016年夏天

• 出发时间/2016-07-17

写在开始前

对于意大利:去之前,没想到会那么美好;回来之后,没想到会如此难以忘怀。真的好怕写攻略,写完真的感觉旅行已经结束了!还有比旅行结束、就要开学更让人伤心的么?!(这次的照片全部由手机拍摄,而我的相机背了一路一张没拍也是醉醉的,以后还是想明白点别背相机了真的!)

属于锡拉库萨的颜色与小巷,还有尽头美丽的地中海

佛罗伦萨这家广场旁的蛋糕店下去还要去吃:

卢卡小镇偶遇的免费音乐会!席地而坐,跟当地人们一起静静欣赏!不能更棒:

回望意大利

文艺复兴、古典主义、冰淇淋、奢侈品......说起意大利,脑海里蹦出来的词汇实在太多太多。而最初,爱上意大利的原因除了历史书美术书上那些遥远的记忆,更因为那一部又一部发生在意大利的电影:罗马假日、美丽人生、托斯卡纳的艳阳下、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教父、碧海蓝天、天堂电影院.....太多太多......电影里的阳光蓝天、欢笑眼泪无不让我对这个国度心驰神往。
       我一直觉得要感受一个城市,你势必要在那里安安心心地住上几天,走过悠闲的街道;与人们相视、交谈;感受每一个景点带给你属于这座城市的久远记忆。所以,这次旅行还是有遗憾的,其实刚踏上意大利的土地,我就后悔:为什么不待个20来天或者一个月呢!15天真的太短太短。而留下的回忆竟然那么那么多。
       1、喜欢那里的天气;意大利真的不热,但真的很晒!用“万里无云“来形容再合适不过,所以那里的人都戴墨镜。我真的很不懂他们为什么不用“阳伞“!我算很怕热的人,但除了在有些人多的地方觉得热,还有各种爬钟楼、塔楼的时候真的热,其它好像一直没有觉得热。意大利特别棒的一点:建筑之间距离很小,所以,一幢建筑与一幢建筑之间有成片的阴凉,走在路上,非常舒服!坐在外面吃饭,也是万分惬意。
       2、喜欢那里的人;我常说:真的好怀念拉着行李爬楼梯会有帅哥来问你“是不是需要他帮忙“的日子!真的!路上、店里好多帅哥,连在火车站扫地的小伙子都像是电影里留着微微长发的文艺小青年。都说意大利男人很会撩妹,我真的觉得他们根本不用撩啊!就算只是坐在那里看着你,就会被电倒吧...更重要的一点是:那里的人都很友好很热情,very very nice。刚到的那天坐机场快线,旁边的大叔就主动跟我说:要保护好自己的东西,火车站很多小偷;站在公交站台,会有人问你“是不是要去哪里,坐哪路公交“;在拍照片的时候,有人恰好要从后面经过,会听到他说“nice picture”;两个女生点了一整个小蛋糕,隔壁桌会连连惊叹“great”;一路上帮忙我们拎过箱子的人都已经数不过来了!很多人都给我留下了很棒的印象,这个写起来真的要写一大堆!最后再写好了。
       3、喜欢那里的景:我们去的地方除了米兰和有些郊外有高楼,其它地方最多都是4、5层的高度,有些用的甚至还是木质那种古朴电梯!一个英国伯伯说:他太爱这种电梯!真的太棒!我们表示不能更赞同!托斯卡纳被田野美景洗眼、西西里地中海的景色震慑、每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教堂让我们感受到信仰与艺术的伟大、分分钟跳回中世界的街道甚至可以听到过去的马车铃铃、步履匆匆、谈笑风生…
       我说:我只想留在百花大教堂,每天,爬到最上面,负责敲钟;平时没事做做代购。人生简直不能更美好!
        来几张图开始讲攻略!

罗马街头的偶遇:

威尼斯坐贡多拉终于不害怕之后:

在米开朗琪罗广场看佛罗伦萨全景:

登上圣吉米亚诺的塔楼,欣赏托斯卡纳风光:

比萨教堂里静心小憩:

令人叹为观止的米兰大教堂:

提前准备

提前要做的准备:
         1、定机票、做签证、定行程、定酒店,这些大头后面会详细讲。
         3、移动WiFi提前租好。
         3、换好所需要的欧元,尽量换小钞,实在是大钞,自己可以到意大利在可以的时候兑换掉。
         2、租车的话一定要带原价加公证件。提前在网上订好车。
         4、提前在淘宝网或者官网上买好要去的景点的门票!我们都是在淘宝上提前买的,就可以少排队!这个一定要提前买!《最后的晚餐》一定要提前很久买!我们提前三个月买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所以行程真的要早点定!早定早买门票早定酒店!
         5、坐长途飞机要带好自己需要的东西,我属于能忍则忍、比较随便的人,所以一般就穿舒服的鞋、穿长裤而已。
         6、手机里一定要下“Google Maps”,全程靠它导航,它会告诉你坐地铁还是坐车,坐几号线地铁坐几路车,怎么走!
         7、意大利的所有教堂对着装都有要求:不能穿短裤,不能穿背心,裙子也不能太短,所以衣服还是要准备好。

机票

我们7月份出发,票是2月底买的,罗马米兰出。但是没有去比较过到底算贵还是便宜,应该还好吧。买的都是转机的票,去的时间不是很好,回来的时候时间一半一半就比较合理一些:
         出发:7月17日:上海(17:40)——香港(20:20;00:40)——罗马(7:50)(国泰)
         回程:8月2日:米兰(14:05)——迪拜(22:10;2:50)——上海(15:30)(阿联酋航空)
       【时差大概是6个小时,我们来回机票每人大约:7443元】
        因为我们要去西西里,但是没有去那不勒斯那边,又怕晕船,所以选择从罗马飞到西西里
        出发:7月21日:罗马(10:00)——卡塔尼亚(11:20)(伏林航空)
        回程:7月25日:巴勒莫(7:55)——罗马(9:00;10:25)——佛罗伦萨(11:20)(意大利航空)
        【去的伏林航空每人才367元,回程只有这个时间是比较早的,还是在意大利航空官网订的每人1607】
补充:
       1、之所以会卡塔尼亚进,巴勒莫出完全是因为酒店的关系,所以,真的!意大利的酒店,尤其是西西里的酒店还是要早点定,不然真的会被定完,我们三月份开始定酒店的时候,教父的那家就已经定完了!很多好的、性价比高的都被定完了,简直了!
       2、除了意大利航空那一程,其它都是在“去哪儿网“上定的,要定去佛罗伦萨那一程的时候,去哪儿网上几乎都是意大利航空,而且全部没有包含行李,就要自己去买行李。于是,就直接在官网上面定的票,价格跟伏林航空差好多!心疼!而且订票都不用护照的!也是real 随便......
       3、西西里佛罗伦萨那程,还有一个很坑爹:它一定要去罗马转,直飞的好像很少。因为转机时间少,我们人已经在佛罗伦萨,行李还在罗马!那天还下阵雨!有这样的经历人生也是很完整!填了单子要求把行李送到酒店就走了。在米兰的学生说要一直打电话催不然他们真的会很慢才送,实在不放心万事都很随性的意大利人,晚上还是我们自己去机场拿了一趟,终于把行李拿回来了,见到行李的那一刻真的要流眼泪!什么都在里面!
      4、国泰和阿联酋都算是安全系数比较高的航空了,因为饮食问题,反正两家的菜都没有很好吃。而且都是大飞机,分饭也是很慢。但相比之下,当然是,阿联酋更加贴心,迪拜机场的免税店24小时开着,转机还给我们准备好了去coast自己选餐吃的劵。两件事情印象比较深:一个是国泰后半程,刚坐下是凌晨1点,过半个小时竟然放饭了!真的是我睡得最熟的时候,被沧海叫起来吃饭真心万分痛苦!“谁会在半夜2点吃主食吃冰淇淋啊!”第二个是阿联酋航空,我和闺蜜在机场退税的时候分开了,各自上飞机,但是闺蜜迟迟没有来,WiFi又只租了一个,我也没有她的手机长号,飞机上的服务人员帮忙联系什么的,最后闺蜜赶上飞机。服务人员主动地帮我们把位置调到了一起,还很可爱地跟我们说:“永远不要分开了好么!”很贴心!
       5、意大利退税有时候如果有问题,他会需要你去附近的游客中心把东西拿出来给他看过再给你开证明,你再去窗口退。所以一定要早点去机场。东西的防尘袋最好都留着,我们这次买的CELINE的两个包就很麻烦,要去机场里面退,还要证明这个包是CELINE,你知道CELINE真的非常低调,包上都不印牌子的。所以真的需要防尘袋!
       6、既然说到退税,意大利的奢侈品比国内便宜很多,但是护肤品并没有,迪拜j机场也没有很便宜,所以护肤品还是在日上先买好。

签证

签证就是这个申根,我们是交给了旅行社,好像是1200左右的样子,其实价格也还好。自己去做的话,到上海签证中心也要交800多的签证费。第一次弄也不太清楚到底要交哪些材料,材料真的要准备蛮多的,交给旅行社的话,有很多材料他们会帮忙准备,自己就比较轻松一点,两点可以说一下:
       1、存款证明是要求去银行拉近6个月的流水,要求有三万余额。我们是要去拉的时候临时存进去的3万,旅行社说这样有风险,但是我们还是过了,我觉得旅行社也说的有点夸张,不过他们总是比较谨慎。
       2、申根的话,要自己去上海按指纹,一次按好,五年之内就不用再去按了。
       3、有些在职证明什么的需要英文版本,这次弄好了,记得不要丢,下次还可以用!嘿嘿......

行程

行程要早点订好,其实主要定自己要去哪几个城市,每个城市待几天,这样就可以早点定酒店!酒店真的要早点定!
       行程大概:罗马(三天)——西西里锡拉库萨陶尔米纳米拉佐巴勒莫)——托斯卡纳佛罗伦萨、圣吉米亚诺、比萨卢卡)——威尼斯——米兰(三天)
行程中有几个不好的地方:
1、西西里米拉佐真的可以改成切法卢米拉佐没什么好玩的,景色也不好,还好我们就只是傍晚到住一晚第二天就走了。因为时间没有去切法卢还是很遗憾的,切法卢毕竟是拍过《天堂电影院》的一个小镇,听说很棒!
2、佛罗伦萨我们只待了一天一夜,真的不够!至少要2天2夜!佛罗伦萨非常好逛!之前想东西都可以去米兰买,但是米兰真的只有奢侈品,Chanel还只有一家。相比之下,佛罗伦萨毫不逊色,而且有老桥可以买首饰,还有广场周围可以买手工皮鞋,还有意大利一些当地的牌子,总之很好卖手办!再说百花大教堂那么美!多看几天也OK吧!
3、托斯卡纳的小镇与小镇之间距离蛮远的,公交火车真的不行,除非打车,打车又很贵,所以一定要租车租车的时候别忘记带自己的驾驶证原件。需要公证件+驾驶证原件!才可租车

具体行程与交通

我们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车、汽车、地铁、实在不行的打车。全程靠“Google Maps”,注意的几项:
       1、如果没有标注座位的火车票,位子随便坐。我们的火车票都没有提前买,因为觉得时间不好控制,不想定的太死。但是要坐火车的前一天要看好第二天火车的班次,可以在自助买票机上查询。自助机上买票不用人工费,去窗口买好像要收人工费的。大型的火车站,自助售票机会有中文选项。火车票上车之前在机子上打卡!火车上有专人查票(好古老的方式反正)。
       2、汽车票要去附近的小店或者报刊亭买票。虽然一般车上不检票,但是有抽查,如果被抽查到没有买票要罚款的。
       3、在罗马的时候我们买了那个两天的“city bus”,虽说可以观光,但是实在不实用,我们就坐过一次。因为像罗马佛罗伦萨这种的,真的很小,步行加几次公交车或者地铁完全够了。city bus又贵又不实用!
       4、在威尼斯,我们提前在淘宝上买了24小时的船票,这个倒还蛮实用!
       5、火车票有些你买的并不是终点站,所以在看站台的时候要注意,不然会找不到自己的班次。

刚到罗马,坐“莱昂纳多机场特快(Leonard express)到“特米尼中央火车站(termini station)”:

罗马坐的唯一一次“city bus”,去斗兽场:

火车票自动售票机(比萨卢卡):

下面是详细的行程(有中文讲解器的一定要租,跟着Google maps走,别怕问路别怕问各种问题):
        第一天(罗马:初感受):下飞机坐机场特快(出机场就能看到卖票的机子)到特米尼中央火车站(termini station),然后坐地铁到酒店附近——步行到酒店洗澡休息(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只想刷牙洗澡真的!)——出门闲逛喝下午茶——坐city bus到斗兽场(city bus真的只用了这一次!)(本来顺道去真理之口的,但是那里下午5点半就关门了!只能另做安排。)——坐公交车回酒店附近吃晚饭(意大利8点天还大亮,大家吃晚饭都很晚。)——逛超市——回酒店。
        第二天(罗马:感受伟大):早早出门坐公交车到梵蒂冈博物馆(梵蒂冈博物馆真的超级无敌大!走得真真累shi!跟着地图走,不要错过“西斯廷教堂”,里面有著名的米开朗琪罗的《创世纪》《最后的审判》,这是独立的一间,保安很多,游客很多!但是边上坐坐,抬头看看,感觉心很静很神圣!还有拉斐尔之屋有4间好像,也可以去看看。米开朗琪罗、达芬奇、拉斐尔被称为“文艺复兴三杰”,真的不能错过!)——走路到圣彼得大教堂(米开朗琪罗唯一署名的艺术作品“圣母怜子像”就在走进大门的右边别忘了,阳光透过他的“圆顶”洒在贝尼尼的“华盖”上,坐在大教堂静静感受。)——圣彼得堡大教堂登顶(坐电梯上去之后还要爬挺长一段路,但是非常值得!可以近距离观看“圆顶”,还可以俯瞰罗马的景色,尤其是看到教堂前面整体呈钥匙形状!)——走路到圣天使城堡(大教堂出来往前走一点点就到了!)——坐公交车回酒店。
       第三天(罗马罗马假日):走路到许愿池(一定要早点去,我们早上去人很少,傍晚我们再经过的时候简直里三层外三层都是人)——走路到西班牙广场(坐马车,真的超贵!但是总要坐一次吧!马车可以带你走罗马一小圈,你要下去看的景点可以进去看,他会在外面等你,最后再回到西班牙广场,也可以停在任意你要去的点,两个人200欧!真的超贵!)——坐马车到诺沃纳广场(欣赏喷泉)——坐马车到万神殿——回到西班牙广场吃午饭随便逛逛——坐公交车去"真理之口”(离斗兽场比较近)——回酒店。
*****************罗马真的很小,完全可以公交车、地铁、步行搞定!几个景点可以自己任意组合****************
       第四天(前往锡拉库萨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打车去机场(50欧)——飞到卡塔尼亚——坐长途车到锡拉库萨西西里的车属于不同公司,所以有自己的售票口,出了机场问一下售票的就行。出门在外千万别怕问!)——到了锡拉库萨——打车到酒店(10欧,就是到锡拉库萨大教堂附近,在海边)——整顿好走路去锡拉库萨大教堂吃冰淇淋,逛逛小巷里的小店(锡拉库萨大教堂广场就是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的拍摄地,玛莲娜无数次走过的广场)——海边走走吃晚饭——吃完饭,我们还在酒店的小院子里看了两集《老九门》也是醉醉的。
       第五天(锡拉库萨:走过海边走进小巷游到陶尔米纳地中海自由狗刨):早起再逛逛锡拉库萨的海,穿梭在小巷中拍拍照,坐在大教堂阶梯上看人来人往——中午打车到火车站(10欧)——坐火车到陶尔米纳(总之下午最热的时候我们都安排坐火车赶路,避免晒太阳)——到火车站后打车(10欧)到酒店——酒店就在海边,陶尔米纳是个海滨度假小镇,赶紧休息休息去海边发呆吃东西游泳啦!没有浪花海水清澈得可以看到海底的水草石头,特别适合!狗刨!哈哈!也有人在浮潜。总是轻轻松松度假风。
       第六天(陶尔米纳:山城半日闲):早起坐缆车到陶尔米纳的镇中心逛逛——希腊剧院——远望埃特纳火山——坐在山上临海的餐厅吃吃饭喝喝下午茶!——打车到火车站坐火车到拉米佐再打车去酒店。(本来要去墨西拿的,酒店竟然订到了米拉佐,简直失误。是个旧旧的没什么人的工业化的小镇。早点吃完晚饭早点睡觉明天早点离开!)
       第七天(巴勒莫:致敬经典):巴勒莫真的感觉是个饱经沧桑的城市,比较繁华的有人的也就是四首歌广场那几条街,其它路上简直没人到可怕!我们走了马西莫剧院(《教父》的最后一幕在这里拍摄),看了木偶表演(木偶表演不是天天都有的,就是《花样姐姐》里曾经参观过的那家,人超多,正好被我们遇上了,幸运!)本来还想去地下墓穴,整个城市氛围把我们吓得天一暗就回酒店去了!
****************真的好喜欢西西里,超美,景点也很多,可以自己选择路线,我们整体非常休闲****************
       第八天(佛罗伦萨:古旧的繁华):打车到巴勒莫机场——飞到佛罗伦萨——机场坐汽车到新圣母玛利亚火车站(也不知道火车站全名是不是叫这个,反正感觉就这么一个比较中心的火车站,问司机说去中心中心的就上车了,哈哈)——步行到酒店(酒店就在旋转木马旁边,位置超好的!)——附近逛逛喝下午茶——牵挂着我们还在罗马的行李傍晚又去机场取行李——回来吃晚饭,坐旋转木马——逛街(路经澡堂子广场)。(本来还计划要去米开朗琪罗广场看日落只能改为第二天去看日出。这边太阳起得早,其实我们也没有看到日出,哈哈,但是早上人少。)
        第九天(佛罗伦萨:只愿做个敲钟人):早起坐公交车到米开朗琪罗广场(俯瞰佛罗伦萨全景)——步行到老桥(他们“黄金”的意思是“黄色的金”,大多数都是18K金,没有纯金的。有自己的品牌店,也有卡地亚等大牌子,好逛!)——步行到百花大教堂(爬塔楼、参观教堂、参观洗礼堂,洗礼堂和塔楼的票在一起的,教堂不用钱但是只开放很小一块。)(我发现塔楼的钟响了之后,周围小教堂陆陆续续也敲响了钟声,钟声真的很好听,可惜录在朋友圈里了,发不上来,唉.....)——打车前往托斯卡纳农庄,80欧(其实本来应该租车去的,但是我们忘记带驾驶证原件了,没租成,就用租车的钱来打车了,也差不多,就是比较麻烦,本来想算去的打折村也没去。有空的朋友可以去哦:the mall,可以坐bus,但是自驾更方便,那里还有prada的工厂店)。
*******************佛罗伦萨待的时间太短,乌齐菲美术馆也没有去,中餐好吃,甜点也好吃!********************
       第十天(托斯卡纳:艳阳下)——打车去塔城圣吉米亚诺——爬塔楼、参观博物馆、参观教堂——逛街(小镇上的杯子盘子等等真的美到不行!但是有点贵!)——傍晚回农庄在院子里坐坐写明信片——晚上7点去餐厅吃饭(那家餐厅超棒,就是7点才开门)。
        第十一天(托斯卡纳:命中注定):打车去火车站——坐火车到比萨比萨是个大火车站,可以寄存行李)——存完行李坐公交车去比萨斜塔(反正火车站的大家都是去这个景点!)——爬斜塔、推斜塔、参观教堂——吃完披萨回火车站坐火车到卢卡——到了卢卡出了火车站走到对面就是卢卡小镇——参观圣马尔蒂诺大教堂(电影《命中注定》的拍摄地)、米歇尔大教堂(大教堂都是下午6点关门要注定时间),广场上坐着喝下午茶,参观古城墙,在普契尼之家附近吃晚饭。
****托斯卡纳的小镇很多,我们选了这三个,其实坐在农庄看风景吹风泳池游泳,度假的感觉就很棒了!****
       第十二天(威尼斯水城初见):起早坐火车到威尼斯——坐船到酒店附近码头——步行到酒店——吃个午饭到圣马可大教堂参观——圣马可广场坐坐——坐贡多拉——路经歌剧院——叹息桥——河边走走看看风景。
       第十三天(威尼斯:美丽水城,游客与商人):早起爬威尼斯钟楼,俯瞰全城——坐公交船去学士桥上看看——参观威尼斯总督宫殿(就是那个博物馆,排队人超多,后来没进去参观)——坐火车前往米兰
******威尼斯游客真的超级多,只有早上和晚上比较舒服,不打算买玻璃制品,玻璃岛什么的也没有去********
       第十四天(米兰:大教堂与购物街):酒店离火车站很近——坐地铁黄线M3到duomo站(意大利的几个城市地铁线路都不是很多,米兰也就4条还是5条的样子)——走上来就是米兰大教堂(鲜明的哥特式,相当壮观,世界第二大教堂,第一是圣彼得堡大教堂)参观大教堂,登顶(终于有电梯!)——旁边就是维多利奥·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但是长廊里牌子不是很多,只有prada、LV似乎)——长廊再往后走就是百货公司La Rinascente(没有Chanel、爱马仕,其它常见的好像都有,BV好像也没有。一楼有彩妆,三楼有衣服,有好几层反正,但是退税要去6楼办理,比较麻烦)。
       第十五天(米兰:shopping day):黄金四角逛街。(黄金四角其实就是几条街,感觉也不会很好找,有些店周末还关门的,有几家店嘛又在某些巷子里,总之我们边问边光边买!)有一幢阿玛尼楼,全部都是阿玛尼,也是很壮观。米兰主要其实就是买买买!
      第十六天(米兰:不忍说再见):坐火车去机场(因为要办退税,一定要早点去,谁知道会出什么问题!)
***********除去两头坐飞机花的2、3天,真正在意大利待的其实是整15天,真的不够,完全不想回家**********
注:火车票具体多少钱也没记录,贵的要50多,反正意大利物价整体都比国内贵很多,其实就是贵了7倍!
       火车时间的话,我记得卢卡威尼斯最长,坐了5个小时吧应该,威尼斯米兰也很久,其它都还行,具体的可以到时候提前看Google Maps!

住在意大利

这次我们定的酒店有几家很棒!有几家不是很好,给大家作参考。都是在马蜂窝上可以比价,是在booking、agoda上定的。
1、第一站罗马:Nazionale 51(民族大街五十一号酒店)(住了三晚,290欧)
       这家位置挺好,在民族大街上,可以稍微逛逛街,附近也有比较大的超市。到许愿池步行大概10分钟,不远。酒店走出就有公交车站,可以坐公交车去景点。酒店很新很干净,就跟图片一样,用的还是木质的电梯,非常酷!他们下班很早,所以晚上回来自己开大门,好神奇的感觉!打扫卫生的姑娘超美的。早餐也蛮丰盛的。要是再去罗马还住这家!蛮推荐!值得一住!

酒店大门进去,那个小木门就是电梯,酒店在3楼,2楼是另外一个酒店!

古老的电梯,出去的时候记得把门都关上:

酒店的厕所和洗澡洗漱是分开的,分别是图片尽头的左边和右边!

2、第二站西西里锡拉库萨:Hotel Henry's House(亨利之家酒店)(住了一晚,166欧)
       这家真的强烈推荐!有welcome drink,而且好喝!地理位置就在海边,外面一条街都是吃东西很方便,离广场步行5分钟。装修风格个性非常鲜明,很有感觉。酒店的接待小哥非常帅!很热情、讲解地很详细!我们的房间面朝大海,窗户一打开就是蓝色地中海,美得只能赞叹。阳台的座位上还放着抱枕,晚上坐着很舒服!早饭很丰富,姑娘都非常友善热情。酒店里用的是欧舒丹的洗漱用品,讨人欢喜!再去锡拉库萨,一定再住这家!这家五颗星真的满分推荐!

打开窗户,面朝大海:

风格独特的房间:

客厅:

想要拿走肥皂:

3、第三站西西里陶尔米纳:Panoramic Hotel(全景酒店)(住了一晚269欧)
        这家真心贵,人民币要2000这样呢!所以我们期望比较高,但是看到之后也就这样,还挺失望的。比较现代化,房间很大,也很干净,有阳台可以看见大海,但酒店没有在海边上,要过一条小马路,近还算近。我们看了一下,这海边的确没什么酒店,这家还算好的,就是贵!酒店楼上有游泳池,也有人在那里晒太阳。酒店的接待也很热心。陶尔米纳好像只有一家酒店是在海边上的,好像更贵,可以搜一下。

酒店房间(图片来自官网,我们太失望了没有拍照,但是跟我们住的那间一模一样):

酒店游泳池(图片来自官网,但是跟现场一模一样):

4、第四站西西里米拉佐:Eolian Milazzo Hotel(伊奥利亚米拉佐酒店)(住了一晚,145欧)
          感觉整个米拉佐就这一家现代化的酒店吧!反正米拉佐真的没什么好去的,酒店也没什么好说的了。那还是来说两句,就单酒店来说,还是不错的。有welcome drink,虽然不好喝。房间很干净,但我们没有住海景的就感觉普通,可能有海景的比较美。一楼有游泳池,风景还不错。离古堡蛮近的,但是米拉佐反正不用去!

整个在米拉佐都不想拍照片,所以这张照片来自官网,房间一模一样,就是我们的没有海景:

5、第五站西西里巴勒莫:Ibis Styles Palermo(巴勒莫宜必思尚品酒店)(住了一晚79欧)
         这家酒店也不推荐,当初看有个攻略里写的什么这家宜必思超乎想象的好啊满意啊什么的,以为真的会很好呢!什么啊!明明就是不怎么样,就是很便宜!房间小小的,天花板低低的,感觉很不舒服,清洁度感觉也一般。没什么特色。就是前台很细心,我们第二天早上要早起赶火车还贴心地帮我们准备早饭带走,虽然也只是饼干牛奶。问路什么的也讲解地很耐心。

6、第六站佛罗伦萨: Hotel Pendini衣架酒店(住了一晚840.7人民币)
        这家真的很推荐!地理位置很棒!走出就是旋转木马,附近都是名品街,离百花大教堂也很近。房间布置的有点点复古的文艺味道,而且有阳台!前台很热情友好!还有一个很神奇的大叔:我们想让他帮忙联系机场看行李到了没?但是其实明明机场接电话的人已经下班了,可大叔给我们的回答感觉他有跟机场里的人通过话!其实他都是自己判断的啦,但是这份热心我们也是很感谢了,可爱的大叔。早饭也很丰盛!如果下次去佛罗伦萨,我肯定还住这家,满意推荐!

我们失而复得的行李箱!

酒店客厅,没拍好,其实很美的:

酒店早餐,还没有拿完:

7、第七站托斯卡纳农庄:Relais Borgo Petrognano(瑞雷伯格佩特露纳诺酒店)(住了两晚278欧)
       这家也蛮推荐的!除了离要去的小镇比较远之外(开车到圣吉米亚诺25分钟的样子)其他都满分!附近吃饭的那家餐厅简直是我们全程吃到的最好吃的意大利餐了!房间很大,每个房间都不一样,照片忘记拍了。环境很棒!就是简单地在农庄住上两天,哪里也不去我也觉得蛮好的!农庄有自己的游泳池。早餐还行。你会有好几把钥匙,因为他们下班之后,农庄里就没有人了。但是非常安全又很安静!值得一住!

大家都是自驾的:

小花园坐着很舒服:

8、第八站卢卡:Albergo San Martino(阿尔伯托圣马蒂诺酒店)(住了一晚110欧)
      这家不是很推荐!虽然位置还不错,房间也很好,服务也很热情!但是空调很不给力,我半夜热醒了。还是打开窗户凉快真的!所以就不推荐了。

9、第九站威尼斯:Hotel Flora 芙罗拉酒店 (住了一晚1208人民币)
          这家酒店也蛮推荐的。最重要的是风格真的蛮有味道。吃早餐的小花园特别棒!房间虽然不大,但是也还行。就是洗澡的地方真的构造有点不太合理,有点小。前台的大叔超可爱,心情好的事情会自己唱起歌来。还有别在吧台点饮料,要收费还不便宜。可以尝试一住·!推荐一下!

酒店的钥匙(酒店的挂坠真的是一个比一个重!):

吃饭的小花园超棒的:

10、第十站米兰:LaGare Hotel Milano Centrale - MGallery by Sofitel(拉格尔米兰中央酒店 - 索菲特美憬阁)(住了三晚2736人民币)
          这家酒店地理位置不错,离米兰大教堂地铁只有5站还是4站,离火车站也很近,酒店往前走一段路就是地铁站。酒店本身很现代很干净也很舒服。前台很nice。但是比较要吐槽的是,酒店的服务费贵到离谱诶!我们要了一壶热水,热水加服务费要10欧,好贵啊......

买东西太忙了,没有拍照,在官网找了一张跟我们住的一样的:

酒店的早餐:

吃在意大利

感觉要专门弄一框来讲吃这件事情。不得不说,说到吃,没有哪里能比上我们大中国!但是意大利做的好吃的甜品和冰淇淋是国内比不上的!
       在外旅行觉得自己英文不够用最明显的时候就是点菜的时候!一拿到菜单,赶紧查单词!原来只会一些基本的rice、pasta、pizza、seafood,我们还直接问服务员隔壁桌在吃什么,我们要一份跟他们一样的。到后来越来越顺手,烤鱼、牛排什么的,菜单也越来越熟悉,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其实也就是比拼单词量的时候,哈哈!
       (这里要顺道吐槽一个我们在梵蒂冈吃午饭时遇到的服务员,“spaghetti”是意大利面的意思,我们不知道嘛,然后那个服务员就说:“OMG,你竟然不知道这个单词的意思!哦!你竟然不知道这个单词的意思!妈妈咪呀!”就是你知道,一脸嫌弃。我真的在内心翻了一个360度的大白眼!不知道这个单词怎么了!我就是不知道嘛!有必要那么惊讶么!当下我真的好生气!完全不想再理他!全程只说谢谢,再也没有直视他的脸!现在想想还是生气!哼!)
        (既然讲到服务员,就要再讲一个小故事,哈哈!在罗马第一天晚上,我们在酒店对面吃饭。叫服务员来点餐,是男生嘛,长得还蛮帅的,他就很随便地靠在隔壁桌问我们要吃什么,我就看了他的眼睛打算跟他说话,一个不防,尼玛!深邃的大眼睛,蓝色的眼珠就这么随性地看着你,我真的是一瞬间心跳加速,赶紧回过头看菜单!竟然这么冷不防地被电到了!尼玛,吓死姐姐了!想想20多年来好像还没被谁电到过呢!虽然点的牛排真的超级难吃,但是我还是原谅了这家店!哈哈哈哈!)
       (其实还有很多记忆很深刻的服务员,有很活泼又很漂亮的小姑娘,经过的时候都会问我们好不好吃;也有很热情的小帅哥,向我们学中文,还骗我说他们没有洗手间,打打你头说“骗你的啦”;还有黑人大哥在路边招揽生意,我们没有去吃,他会很失望地跟我们说“哦,我相信你们明天会来的”;也有忙到一个脚不沾地简直没有空来理我们的服务员......好多好多,相逢就是缘分。)
       跑题了,回到吃!在意大利吃的最多的就是意面和pizza和一些类似烩饭。然后几乎每一家全部鲜榨果汁都只有橙汁!简直天天喝橙汁!(还有,千万不要盲目跟着猫途鹰找吃的店,要走很多路,又不一定好吃!反正我们跟着猫途鹰吃的都不好吃!还是自己在哪里,附近找一下吃靠谱!)
        先来讲pizza,意大利的pizza我们吃到两种:一种是硬的脆的,有点像大饼。一种是里面软软的,边边脆脆的。我觉得很神奇,外国人很多都是一个人点一个pizza,真的不小!竟然可以自己吃完!我和闺蜜两个人只能吃掉三分之二而已。然后意大利的pizza上面放的材料真的没有我们国内的丰富,而且他们很多都是素的,就算点的肉的肉也很少。我们吃的比较多的pizza是“玛格丽特披萨”,材料超简单,就是番茄和芝士,但是他们芝士放得好足,很香很好吃!pizza有吃到几家做的很好吃的,就算材料很简单,也是好吃的,感觉是那种薄薄的比较好吃,有些很厚的味道没有很惊艳,反正跟国内的蛮不一样的!我们在卡塔尼亚飞机场随便吃到的一家pizza就很好吃!

这种是硬硬的披萨,口感比较像大饼,那个肉有点像熏肉还是什么的不是很好吃:

这是我们点的鸡肉披萨,没错!鸡肉就是!一点点:

这种比较薄,我觉得比厚的好吃,口感好,上面就是全部是蘑菇,还不错哦:

然后要讲的就是饭(说炒饭吧它很湿,就烩饭吧又觉得不够湿,反正就是图片那样的),意大利餐厅的饭粒比较胖,口感跟国内不太一样。但是吃起来味道还行。我们几乎每顿都会点份饭。还有就是意大利的中餐馆,我们在佛罗伦萨吃的那家好像叫“中国城”,在米兰吃的那家叫“玉园”(在大教堂附近)还有一家名字忘记了,味道都不比国内差。米兰的中餐厅特别多!所以不用太担心吃不惯...

虽然看着不怎么样,味道还是不错的:

佛罗伦萨吃的中餐,鲈鱼又新鲜做得又好吃!一扫而光:

接着就是意大利面了!意大利每家店的面感觉都不一样,有的面粗壮,有的面正常身材,有的用宽面,有的用类似面疙瘩,感觉都可以尝试一下。要吐槽的是,意大利的海鲜面就是淡菜和花蛤!淡菜不是很便宜的么,在宁波家里都不怎么买的,老爸每次吃我都很嫌弃,出来混真心是要还,在意大利把我20多年没吃的淡菜都给吃了!其实我觉得意面我们国内也有做得很好吃的,并没有觉得意大利特别好吃诶。

我本来以为点的是基本款意式肉酱面,没想到上来的是更基本款的番茄意面,有点酸但是蛮好吃:

好吃的海鲜面,但是只有花蛤而且好多只有壳:

很粗壮的面!very 结实!别看看上去很少,其实蛮多的,我简直吃到打饱嗝:

宽宽的鸡汁面,有中国的味道感觉:

海鲜面...疙瘩?

以及套餐里的一大盆淡菜!哦!淡菜!

然后,还有吃到的一些牛排,煎鱼、炸鱼、三明治,都还不错。在沿海的比如锡拉库萨陶尔米纳威尼斯都有吃到很新鲜的鱼。不是沿海的地方点的海鲜拼盘比较多的是墨鱼。我们还吃了两次麦当劳,意大利麦当劳里的肉真的大到一个不行!完全吃不完。我们还吃了两顿泡面,国内带去的,喝到热汤的一瞬间好像流眼泪!怎么能没有热汤呢!我们还带去了盐鸭蛋和榨菜,所以在有中餐馆的时候打包了两次白饭,自制泡饭!

海鲜面和对面的煎鱼,在陶尔米纳吃的!好吃!

卢卡吃的,大都是墨鱼(这是墨鱼还是乌贼?),倒是很酥脆:

牛排,对面是海鲜饭(没错!就是淡菜!吃不完的淡菜!永远的淡菜!):

陶尔米纳吃到的超好吃的三明治!

自制泡饭来一份(让酒店送个热水花了我们10欧,简直天价泡饭!):

最后,一定要讲讲意大利的甜品!首先是:蛋糕类的。其实不是每一家甜品都做的好吃。就像提拉米苏,各家有各家的口感,有惊为天人的,也有一般般的。我们在佛罗伦萨旋转木马旁边吃到的那家甜品是全程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其次,是冰淇淋。意大利的奶油真的很棒!他们的冰淇淋名副其实地好吃!水果味的都有点酸酸甜甜的,奶油啊巧克力味的又香醇又好吃!听说是不会胖,虽然我不太相信。最后,就是巧克力啦!好多店里卖巧克力,都很诱人!

请注意看这个冰淇淋的大小!两个女生拿着两个超大号冰淇淋坐在老桥猛吃猛吃个不停,也就我们两个了:

草莓和奶油味,后面都是巧克力,超诱人!

意大利,也是不用担心会没有水果吃:

卢卡吃的下午茶,这家蛋糕一般般,不难吃也不好吃:

佛罗伦萨的这家蛋糕超级无敌好吃!100分推荐!就在旋转木马旁边:

旅行日记——罗马假日

虽然准备了很久,向往了很久。但刚踏上罗马的土地,还是有点不可置信。第一次冲出亚洲,心情颇为激动, 还是镇定地拿好行李走出机场。飞机上自己拉着行李箱的小男孩,懂事听话,妈妈还抱着弟弟,一家四口走出来,爷爷奶奶早已经在机场出口迎接等待。他们脸上的微笑让我们觉得温暖,尽管我们与这个国度相隔6个时区,但我们有着一样的喜怒哀乐,没有距离。正因为如此,我才觉得:纵然世界之大,不管我们去多远的地方,都无需害怕。
       在自助购票机上买好莱昂纳多机场特快的票前往中央车站。从中央车站坐地铁前往酒店附近。其实我们两个东西南北都分不清楚的,但是不怕走错,跟着Google maps一路向前,终于到达酒店。
       这个城市随意、伟岸而又浪漫。在罗马,你会爱上走路,建筑之间的阴影太适合悠哉地行走,走累了就在台阶上坐坐、发发呆,找个街边的小店喝喝下午茶。有年代感的地铁,遍地的建筑与雕塑,保存完好的古迹,到处充满着艺术的气息。这里没有钢筋水泥的死板无情,被大理石包围的我们感受到的更多是温度和来自过去的记忆。天色渐暗,路灯微亮,路上没有了汽车,我甚至觉得应该有人正驾着马车前往朋友家中做客,谈论政治与国家、艺术与人生,如同书中所写。(加一句:超市里好多酒!)

第一站:斗兽场
        斗兽场真的在书里看过太多遍,一定要租讲解器!尽管租了讲解器也会感觉是一堆石头,但想想过去发生的一切,会感受到这不是普通的石头,他们强壮的身躯,巧妙机智的组合承载着的是人类的凶残、等级、智慧与醒悟!令人动容。

第二站:梵蒂冈梵蒂冈博物馆,圣彼得大教堂),因为走过去几米,还顺便去了个圣天使城堡。
        梵蒂冈博物馆真的超级大,按着地图,听着讲解器,有些地方要反复听很多遍,真真走得要累死。每个细节都是美,所有的顶,甚至每一块地板,都好漂亮。认认真真逛下来的话,应该至少要几天吧我觉得。后来我们就挑自己感兴趣的、重要的看。人也很多,尤其是西斯廷教堂,保安好多,一直在那里禁止你拍照,然后说“silence,silence!”我真的觉得他们应该很想翻白眼:讨厌的人类,你们就不能默默看,不发出声音么!
       米开朗琪罗,这个名字实在是太熟了!《名人传》里、各类教科书里,看过太多太多。而这一次竟然能真正与他见面,真的好激动!安静地坐在西斯廷教堂,被头顶的“创世纪”和“最后的审判”包围,米开朗琪罗所受的苦难,所拥有的天才迎面扑来,绚丽的色彩、雕塑般的人形、独特的阐述,艺术和神学的结合,不明觉厉…两边能坐的位子上都是人,我也是,坐在那里久久不忍离去(不过真的,头也抬死了!)。
      在意大利所去过的教堂里,我觉得圣彼得大教堂的内部是最壮观的,里面的雕像众多,高大而又神圣(当然可能因为有些教堂只开放了一点点。)听着讲解器中的讲述,感觉每个雕像都有着自己的生命和故事,触动人心。进门右手边就有米开朗琪罗唯一署名的艺术作品“悲恸”。往里走,阳光透过米开朗琪罗的圆顶,洒在贝尼尼的“华盖”上,真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汇来形容。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教堂正在做祷告还是什么的,感觉挺大型的,把很大一块地方拦起来了。但有个好处就是:整个教堂充满着美好的歌声,有种特别的感觉。我们坐在旁边的小教堂里,听着后方传来的歌声,我真的觉得:尽管我们有着不同的国籍、不同的信仰,但我们所竭尽全力追求的却是一样的:天使的剑可以杀死瘟疫,我们也都希望有把通往天堂的钥匙开启人世间的爱和光明…
       #艺术物价,信仰无价,爱无价#

排队的人超多,票提前买好哦:

他们好认真地在听讲解,本来还想蹭点听听,全英文还是算了:

一手拿地图、一手拿讲解器,开始走吧!

其实是为了拍两个帅哥,好心烦,一路帅哥真的是应接不暇,没偷拍到一张好的!真是不甘心:

那么多雕塑,最爱这个作品!有些喜爱没有原因:

金灿灿的天花板,美到一个不行:

这个也美:

拉斐尔《雅典学院》:

米开朗琪罗《创世纪》,冒着被保安指责拉走的危险偷拍来的,这是不对的!而且还拍不好:

米开朗琪罗《最后的审判》,还是偷拍来的:

米开朗琪罗《悲恸》,隔着玻璃拍的,什么都看不出,还是得自己去看才好:

贝尼尼的华盖:

米开朗琪罗的“穹顶“:

教堂里真的雄伟!

旋转楼梯,人家到底是怎么拍到没有人的楼梯的?!

坐电梯上去,还要爬好长好长又好小好小的楼梯才到顶上,所有的人都气喘吁吁,但很值得:像钥匙

一定要拍的士兵:

这个也不错呀:

圣彼得大教堂出来,一点点路就到圣天使城堡:

第三站:罗马假日
        赫本和派克的爱情故事太美太美,走过老桥走过西班牙阶梯走过真理之口走过电影里的一个个场景,吃个冰淇淋,在许愿池里投下自己的愿望,应该是很多很多女孩的梦想吧。
       许愿池一定要一大早去,等下图片告诉你为什么!我们早上在许愿池拍完照,坐在旁边休息的时候,刚刚好工作人员来打扫池子,换水,然后把许愿池里的硬币都吸出来了!感觉真的要吸好久,好多钱!西班牙广场的阶梯正在修,没有办法上去坐是个遗憾,但是前面的小水池也是电影经典片段,好多人在拍照。西班牙广场周围有很多奢侈品店,可以逛一逛,吃饭的店也还不错。我们真的是下了血本坐了一回马车,也没有还价,两个人绕了一圈200欧(你要停的景点他会停等你,所以一趟要多久就是你决定的了)。不得不说,坐着马车游罗马,很悠哉悠哉,感觉是真的不错。我们在诺沃纳广场和万神殿停留了一下。一路上,马车师傅还跟我们讲解路过的景点,我觉得他也不管我们有没有听、听不听得懂,反正他就是要讲完就对了。那里的马跟我在内蒙古骑过的马完全不一样,更高大更英俊,而且主人跟马的关系也蛮好的感觉。
      我们这一天最后一站是真理之口,真理之口很傲娇,下午5点半关门,每个人拍照的时间只有几秒因为队伍很长,旁边管的人会催你。里面还有个小教堂,有份独特的感受。
     最后,说一句:罗马的各种巴洛克式喷泉,简直让我们眼花缭乱!

许愿池为什么要早点去?因为,我们早上去的时候周边是没什么人的,各种悠闲拍照欣赏坐旁边发呆:

我们早上去拍好照片,他们要开始清理水和硬币了,就没有许愿,晚上去许愿的时候,人山人海,吓死我:

西班牙广场,远处的阶梯被围起来了:

开始坐马车游罗马

我们去的时候,诺沃纳广场没什么人,可能因为太晒了:

失心疯地花了20欧拿了两张CD,现在想想好贵,算是支持街头艺术家了:

万神殿不用门票,人也蛮多的:

里面也可以坐着pray:

这个顶很喜欢,但是下雨怎么办,看不清上面有没有盖东西:

万神殿真的很壮观,独立、完整、雄伟:

万神殿门口也有吃饭的地方:

无处不在,没人敢管的鸽子:

西班牙广场吃午饭,附近都是奢侈品一条街一条街很多街:

真理之口,要不是《罗马假日》,应该这里也不会那么多人来吧:

罗马小故事:
       细细碎碎的小故事上面也讲了好多了,再说一个:一个带着艺术气息的冷漠热心小哥。那时候我记得我们是要坐公车去真理之口,然后我们有点不太确定公车站走哪一条路,你知道Googlemaps也会有太累的时候。于是,我们在一个路口纠结徘徊,估计脸上也是一脸迷茫。然后我们就看见不远处坐着一个男生,半长的头发冷漠的脸。想着要不要去问问,还是算了,他就是一脸文艺青年忧郁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感觉有点怪怪的,自己再研究一下好了。然后,我们继续迷茫。但是我隐隐听到好像有人在跟我们说话,后来犹犹豫豫地确认之后,是那个小哥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助,会不会说英语。然后我们战战兢兢地走过去问他那个公交车站在那里,他说他也不确定但是应该是前面那个方向。还问我们是那里来的。现在回想起来,我们那个时候真的是好孬啊,人家明明是好心,只是长得比较酷而已。总之,那个时候就觉得意大利真棒!大家都很nice。而且又那么帅!皮肤好得咧......

旅行日记——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对西西里的爱当然是来源于一部又一部的电影,那里的景色太美了,独具风情,还有神秘的黑手党,怎么可以不去?!带着满满的期待,降落在卡塔尼亚的机场,在不是很大的机场吃到了超好吃的玛格丽特披萨。西西里真的太美太美,碧蓝的地中海,黄色调的房子带着自己的味道,窄窄的一条一条小巷静谧美好。真的住下就不想走。不过,西西里并不是一个很发达很现代的地方,除了有景点的小镇比较繁华之外,其它地方感觉当地人也不是很多,准确地说是:她带着一种落魄的美感。欧洲很多土豪会去那里度假,我们在西西里的几天里都没有看到过亚洲面孔,就我们两个。去西西里的人大部分都是自驾的,可是那里上坡下坡的,单行道,圆形路口那么多,我真的觉得自驾也好难。我们就是坐火车汽车解决交通问题。公交车政府没有统一,话说有政府么?是属于不同公司的,长途车坐起来还是比较方便,但小距离的那种我们就是一头雾水,就全靠打车。Googlemaps在这里完全失灵,酒店与火车站之间我们全靠打车,所幸距离都不远,平均每趟10欧。

陶尔米纳的火车站,这里的火车很多都是沿海开的,可以看到美美的地中海

锡拉库萨海边走走,地中海真的各种美好:

陶尔米纳小镇上看地中海

第一站:锡拉库萨
       来西西里最先确定的一站就是锡拉库萨,因为《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美得不可方物的玛莲娜无数次走过的那个广场、骑着自行车的少年都是电影留给我们的深刻印象。走过电影中的场景,画面一幕幕闪过,身临其境,电影里人性的复杂丑恶震撼人心,此刻的西西里落魄却独具风韵…地中海碧蓝的海水、夕阳西下的淡粉色余晖,圆形的广场都让人怦然心动。
      而且我们定的酒店真的好美!离教堂和广场走过去才2、3分钟,我们今天去坐坐,明天再去坐坐,在小巷子里散步穿梭,简直流连忘返。对了,广场的教堂一定要进去,有一个不能拍照的区,圣母的雕像简直就是天使。酒店就在地中海旁边,下面一排都是餐馆,晚上吃饭的时候尤其热闹,还有好像一直拉同一首歌的手风琴老爷爷。那天晚上我们吃完饭,还在阳台上看了两集《老九门》,海风吹吹音乐听听简直不想去睡觉。
       西西里真的有很多真正来度假的人。他们在游艇上晒着太阳、跳进海里游泳,甚至还有人在岩石上晒太阳,每次出国都很羡慕外国人那种度假精神,而且他们真的好不怕晒啊!明明都已经通红。印象最深的是看到一对老夫妻,应该有7、8十岁了吧,虽然他们下垂的皮肤诉说着岁月的无情,但是他们被太阳晒红的臂膀和脸颊却显示着对岁月的无动于衷。真希望我到那个年纪还有那一份生活的热情,一起出来游泳晒太阳享受生活,而不是在家里无所事事,坐吃等死。
      (还有一很狗血的事值得纪念一下:出门不是要去拍照么?在酒店挑了半天裙子!真的是挑了半天!最后挑中的那条跟锡拉库萨的颜色简直融为一体,我要哭晕在厕所,造化真弄人,自作孽不可活。)

第二站:陶尔米纳
       陶尔米纳是座傍着地中海的“山城”,小镇中心在山上,可以坐缆车上去,我们去的时候古老的希腊剧院似乎正在排练即将要开始的表演,远眺可以看到云雾缭绕的埃特纳火山,坐在看得到海的餐厅吃吃喝喝超惬意的!第一次尝试了意式浓缩,也是最后一次,又苦又呛。怪不得服务的老伯伯还跟我确认是不是真的要点这个,老伯伯还教了我们一个意大利单词“grazie”“谢谢”的意思。
        山下就是海滨度假胜地。在海边浮潜、游泳、晒太阳的人超级多。很多人并不是住海边的,还是坐公交车来游泳的呢!于是,我开始在地中海无拘无束的、自由自在地狗刨!没错!就是!接地气的狗刨!哈哈...海水清澈地可以看到海底的石头、海草、苔藓,还偶有像是插八鱼一样的鱼从身边游过,人生中最棒的一次游泳!

第三站:米拉佐
       米拉佐就是一个工业化的小镇,我们住的这一边没什么人,对岸感觉都是工厂。走在海边,鱼腥味还是比较重的。刚到的时候我们有点傻眼,还好只是住一晚。第二天早早走了。那里好像每天有新鲜捕上来的鱼,太大一条我们也没有点,倒是看旁边两桌都各点了一条。这个小镇真的没什么好去的!建议去切法卢,《天堂电影院》的取景地!应该很美!

叫出租车动不动叫到大奔,也是很恐慌,司机很帅,在火车站跟他交谈的女生好酷!

第三站:巴勒莫·致敬经典
       巴勒莫真的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这是一个饱经沧桑的城市,真的觉得曾经的战火还遗留在墙上,历史感太强,而他又是那么雄壮,让人觉得有点害怕又有点悲伤。四首歌广场的几条路上算是中心区吧,人很多很繁华,有一条路上,都是吃饭的店,大家都很热情地招揽生意,感觉竞争也是蛮激烈的。但是其它路上就几乎没什么人了,对比真的好明显,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住错了地方,反正我们吃完晚饭回去走超快的!
       不管是当年横扫各大奖项的《教父》还是西西里的木偶剧,都是经典中的经典,我们很幸运地遇见木偶剧的演出,记得花样姐姐里她们去的时候都没有看到演出呢。小小剧院挤满了人,虽然全程意大利语,完全听不懂,但还是几次戳中我的笑点,可见它的生动有趣而且还很精致。《教父》里在马西莫剧院阶梯上的最后一幕直戳人心,站在现场,感慨颇多…坐一坐当年教父坐过的包厢正厅位置,向经典致敬!

超可爱的小朋友,还问我们是不是中国来的:

四首歌广场,是不是有一种历史沧桑感:

关于西西里的小故事:

1、晚餐的故事:
       在锡拉库萨吃晚餐的时候,海边有一排餐厅都是吃饭的,所以服务员会给路过的人发名片招揽生意。我们刚走在要去吃饭的路上,迎面来的一个大哥就很high地把自己路上分到的一张名片递给我们。我想他肯定是自己被分到之后觉得很累赘不知道怎么办,所以给了我们他觉得很高兴。虽然我也不是很想要,但也只能收下。然后我们随便选了一家吃饭,吃到一半的时候,那个大哥突然又路过了,他看到我们在吃饭,特意走过来指指桌上的名片,高兴地比比大拇指。这时,我们才发现我们刚好选到的这家店就是他给我们的名片上的那家。恍然大悟之后,我们也觉得很开心,太有缘分了,而且这个大哥真的太可爱了!

2、腼腆帅小哥的故事:在锡拉库萨的小巷子里,会有一些当地人在路边摆摊卖些手工艺品,我本来就想买点特别的东西回去当伴手礼送好朋友,刚好看到摆摊的有个帅小哥,卖的东西颜色很显眼、配色很特别,我喜欢!于是停下来看了看。看小哥很潮的打扮感觉应该是一个痞痞的、酷酷的、态度冷冷的人,没想到一交谈,竟然那么腼腆害羞,而且皮肤好好哦,又白又嫩,很帅气。我们问他这画的是什么?他极力想跟我们解释清楚这是西西里岛的轮廓,每个都有眼睛什么什么的,因为他英文也不是很好,所以他真的很努力地想要跟我们介绍有些又实在表达不出来,害羞地脸都快红了我觉得。后来我买了下面这个,他用简单的报纸很认真地给我们包好。我说你可不可以在上面签个名字,他告诉我们说后面夹着小纸条,上面是他的签名和作画的时间。真心希望小哥前途无限。

3、苹果的故事:米拉佐的酒店里有苹果,我就说我们洗一洗带走吧,路上可以吃,于是我用刀劈开一半装进了保鲜袋里。第二天在火车上,坐到一半感觉该吃点东西了。我平静地拿出苹果,冷静用力地把它掰成了两半,一半递给闺蜜,I一半自己啃。然后!隔壁坐着的两位国际友人…惊…呆…了…惊呆了!他们以为是我徒手把苹果掰开的!所以指指手臂连连对我竖起大拇指!脸上满是“哇…哇…太不可思议了吧!”的表情。我想了想,解释自己提前切过就low爆了,让他们觉得我是中国的大力士真的也没什么不好的。于是我就很不好意思地笑笑。哈哈…
4、热情的西西里人:在火车上问火车上的检票员有没有餐车,他说:“火车上没有,车站里有bar,我帮你下去看看有没有开…”我和闺蜜还在怀疑,我说“他说帮我们下去看看么?不会吧...”但是他就真的是下去我帮我们看了哦!!后来回来告诉我们bar没开,怎么会那么好!

旅行日记——翡冷翠的古旧与繁华

刚开始做攻略的时候,看有人说佛罗伦萨满是香水味感觉会让人窒息,所以我们还只安排了一天半!事实证明大错特错,佛罗伦萨人虽然多一点,但是没有传说中令人窒息的味道。而且百花大教堂真的美呆了!老桥上的饰品店很好逛(可以看看有些当地的牌子,设计得不错哦!)街上可以看看皮具店,大牌子也几乎都有,本土品牌也值得一看,现在想来真的好想回佛罗伦萨买买买!再加上甜品真的好好吃!
       其实我们在佛罗伦萨还是遭遇到了很大挫折的,刚到的时候,行李被留在罗马了;去拿行李的时候天又下起了大雨;最后离开要去托斯卡纳的时候,租车因为证件不齐又失败了,真是弥漫着淡淡的哀伤!但是,你看,那么悲惨的遭遇,我却还是那么爱佛罗伦萨,可见他的魅力了。
        佛罗伦萨给人的感觉跟罗马很不一样,刚到的时候第一个感觉就是:古旧的繁华。他给人的感觉更暗、更沉、更重却很热闹。感觉比罗马还要小,我们就住在旋转木马旁边,百花大教堂也几分钟走到。除了米开朗琪罗广场我们坐了公交车,其他都是步行,就算从米开朗琪罗广场下来我们也是步行,其实不远。
       晚上的时候,旋转木马亮了之后真的很梦幻,坐坐木马逛逛街,别提多开心了。
       美术馆没有订到票,再说时间有限,其实没走几个地方。最喜欢最喜欢的当然是百花大教堂,她的外观是所有教堂里面我最喜欢的,真的觉得她好像一个披着古老外衣的少女,色彩的组合太美,和谐的几何图案和生动的雕塑交相辉映,简直想把每一个细节都拍下来!但里面只开放了一小部分。我们爬上高高的钟楼,俯瞰全景,恰好是敲钟的时刻,钟声太好听,百花大教堂的钟声一响,周围的教堂也陆陆续续响起了钟声,感觉好奇妙。
        真的好想留在佛罗伦萨,当一个敲钟人。每天爬上塔楼,按时敲钟。心无杂念、心无尘欲。
        对了,大教堂旁边的洗礼堂一定要去,里面金碧辉煌,太震撼了!

古老的街道尽头的百花大教堂简直在发光:

马车与公交车也没觉得很违和:

慢慢少女心的旋转木马:

米开朗琪罗广场:

老桥:

百花大教堂:

大教堂内部,距离太远拍不清楚:

精致的外观:

爬上塔楼看佛罗伦萨的全景:

洗礼堂,一进去就惊呆了,无比华丽:

旅行日记——托斯卡纳的艳阳下

《托斯卡纳的艳阳下》女主人公到了这里,毅然用自己全部的钱买下了一栋破旧的别墅,开始了新的生活,等我们真正自己到了那里才全然明白了其中的原因。住在达托斯卡纳的农庄,风光旖旎的乡村景色让人心醉,更重要的是这里让你完全静了下来,没有任何世俗的纷纷扰扰。坐在院子里就一杯果汁写写明信片看看书,还可以去游泳池游泳,去下面种着葡萄的小院子散散步,和三五好友和家人聊聊天,这才叫生活吧。第二天傍晚,坐在院子里的时候,还目睹了一场艳阳高照下的暴雨,暴雨过后,叶子上的水珠晶莹剔透,一切似乎更加清新怡人了。
       农庄旁边的房子里,昨天男主人拔树,今天女主人修剪枝叶,看到我们都热情地打招呼!石头的外观、精致的装饰,大院子里放着椅子和小桌,车子停在大门外的空地上,这样的日子不能不让人羡慕!
       在托斯卡纳还吃到了全程最好吃的意餐,餐好吃、景很美,老板很nice,小baby超可爱,我和闺蜜很羡慕这个小男孩,他可以在这个农庄里自由自在地玩耍,爸爸妈妈又很耐心地陪他,这样的童年多么令人向往。

我真的觉得意大利人好会打扮,从发型到着装都是一丝不苟,帅帅的:

第一站:圣吉米亚诺
       塔楼屹立的圣吉米亚诺小镇,保留着中世纪的风味,登上塔顶,远眺的乡村风光宛如在画中。圣吉米亚诺小镇似乎很出名,游客很多,小巷子里有非常多的店卖精致的手工艺品。尤其是手工的瓷器,各种盘子、碗、茶杯等等都很有分量,质感都很好,上面的图案精致而又美好,简直都想带回家,但是价格都贵贵的。

第二站:比萨
        从比萨火车站出来的一般都是去推斜塔的!而且你会看见全世界人民都在用自己的办法各种姿势各种推塔。爬斜塔之前要先去把包寄存好,斜塔的台阶上可以看到大理石地板已经明显向下凹进去,很神奇。因为斜塔而闻名的比萨,其实教堂也很美,在教堂里还蹭了人家的导游,后来才发现我们误以为的导游其实也是游客,我们爱听、他爱讲,交谈甚欢。

站在圆圆的石头上,真的是浑身僵硬,好怕好怕会摔下来…为了推个斜塔也是很拼!

两位小朋友,你们真的不是在运功么?!

第三站:卢卡
       知道卢卡小镇是因为一部电影《命中注定》。最终方圆回到卢卡找到了正在修教堂的冯大理。那个时候并没有真正感觉到卢卡小镇的魅力,直到自己来到这个小镇,身临其境,才感受到这个城墙中的小镇散发出的悠然闲适和无处不在的文艺气息!这里出了意大利有名的作曲家普契尼,感觉大家都非常喜欢音乐。
       旅行的行程并不是固定的,会因为偶然的遇见而发生改变,或者因为不小心的错误而遇见新的遇见。就像我们本来以为廖凡修的教堂是圣马尔蒂诺教堂,可惜去的时候教堂关门了,意大利8点才往下落的太阳真的会让我们对于时间发生错觉。于是我们在教堂附近的广场上随意地坐坐吹吹风,看到周围寥寥的几个游客也随意地坐着聊着天,偶有几个人骑着自行车快速地飞过,深深觉得脚步真的要慢下来才好。后来才发现原来廖凡修的是另一个广场上的米歇尔大教堂。
       又比如本来我们要去找汤唯和廖凡玩影子的城墙,却在去的路上偶遇了小镇的免费音乐会。我们毅然决定参与进来,和当地人一起席地而坐,静心聆听,微笑鼓掌,真的有种融入其中的感觉。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圣马尔蒂诺教堂:

音乐会开场:

米歇尔教堂:

小故事:
一个可爱大叔的可爱回答:
       看完比萨斜塔出来等车,忘记下车的时候有没有过马路了,于是问旁边的大叔:“这是去火车站的方向么?”大叔同在等车,他说:“we hope…it's a surprise…”我......哈哈,大叔的这种生活态度太可爱了!

旅行日记——威尼斯美景、游客与商人

威尼斯实在太有名了,莎士比亚的《威尼斯商人》是课本里就有的故事,叹息桥的悲伤传说,名画中的壮观风景,如今真的能来到这里也感觉很是恍惚神奇。尽管现在的他已经成为旅游胜地,但依然是随便一拍都是明信片的美丽水城。尤其在早上或者傍晚,人比较少的时候,沿着运河走一走散散步,还是很舒服很像做梦。但是只要大批的旅游团一到,那真的是要窒息,只想赶紧离开。
        威尼斯的公交就是船,出租车也是船(感觉有那种很高级的出租车),所以要注意哪个码头离自己住地方最近,我们因为下错码头,真的是拉着28寸的行李箱横跨了一个区的感觉,各种过桥、各种跋涉。尽管路上有热心的帮助,还是觉得好辛苦啊,好多楼梯。因为没有想买玻璃制品,也没是兴趣去看各种颜色的房子,所以我们的行程都停留在主岛上。
        不得不再次感概,每个教堂真的都美得不一样,圣马可大教堂的马赛克装饰再次让人不敢相信竟然可以这样美。爬上威尼斯钟楼看全景也是不可少的行程。还有就是坐贡多拉了,作为狗刨小能手,坐贡多拉吓得我全身僵硬也是很丢脸,还好后来就不怕啦!很lucky地听到别船的船夫在唱歌,大家都停在那里听他唱,很当地的唱腔哦。不知道是不是要给小费请他唱才会唱,我觉得大多数船夫只把这个当做一份赚钱的工作,并没有high到想要唱歌,所以能听到觉得很幸运。可惜总督府因为人太多没有去成。就在圣马可广场坐一坐,在歌剧院门口发发呆吧。哦,对了,还可以去学院桥、里亚托桥上看看水城美景。当然,如果是晚上吃完饭,逛逛名品街也是很不错。

前面的里亚托桥上面及周围有很多小店商铺,《威尼斯商人》就是以这些商铺为背景的:

刚开始坐的时候真的好怕摔下去:

落日淡粉色的余晖:

桥上的这个石头装饰好像剥开的火龙果:

叹息桥(听别人的导游说人不要跟叹息桥合影哦):

拍照行走都要趁早,没人的时候:

登上钟楼看全景:

还是靠运河的这边比较美:

在学院桥上看风景:

旅行日记——米兰的神奇

我为什么说米兰神奇呢?首先我们到米兰的那天是周日,地铁里几乎没有人,空荡荡的。第二天一早出门,发现路上、地铁站里突然间都是人!他们衣着整齐、行色匆匆。对比实在太明显了,我受到了惊吓!所以,周末的时候,他们都在家里么?当然,米兰神奇的还有他举世闻名的大教堂和奢侈品。
       到米兰,大教堂一定要看!绝不会让你失望。作为世界第二大教堂,鲜明的哥特式风格,无数塔尖上的雕像林立,里面绚烂生动的玻璃窗,震撼人心、美到窒息!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大教堂旁边就是购物中心,总觉得人烟嘈杂,少了一点神气。要是他遗世独立,想必会更加神圣威严吧。
      其实我们本来安排了三天,还打算每天再走一个小景点再去买东西的,什么斯福尔扎城堡什么的,但是后来发现买东西并不如想象中轻松。购物主要有三处:维多利奥·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里面牌子不多,大牌好像只有Gucci、Prada、LV)、La Rinascente(这是一个百货公司,退税都要去顶楼比较麻烦,一楼有彩妆,牌子比较多)这两个都在米兰大教堂的旁边,相邻着。还有一个是黄金四角区(由拿破仑街、圣安德烈街、史皮卡大道以及Borgospesso四条名品街组成):这个地方牌子比较全,但是呢,牌子分布在四条街上并不完全集中,有时候找起来很麻烦,傲娇的爱马仕和Chanel周末还关门!
        买东西真的花光我们所有精力:首先,你要的东西并不是能在一家店搞定,这家没有那家有,你得走来走去;其实,你要看要选要问她拿货也不快;还有背着包包什么的真的很重,袋子又很大,比走景点要累很多!都说米兰是购物的天堂,但是真的也只有奢侈品,有些爆款这里卖得更快,容易缺货。我又要吐槽:Chanel只有一家!真的是!还是怀念佛罗伦萨
       对了,还要插一句,奢侈品店里的帅哥真的好多!Prada里的服务员明显稍微成熟点,但是胡子都理地整整齐齐,打扮地也很有型。LV啊爱马仕什么的,里面的服务员整体又年轻一点,好多我觉得就应该去当明星吧,长好好看!

米兰的火车站十分古老有味道:

大教堂风格鲜明、万分宏伟!真的一点也不喜欢跟鸽子拍照,我们两个是奇怪的人,哈哈:

里面也美轮美奂:

购物的长廊,这里牌子最少:

小故事:
        1、地铁惊魂:刚到米兰的那天傍晚我们就去买东西了,有预料到地铁站破但是没想到会那么破。重要的是还没什么人。回酒店的时候,我们两个女生提着三个Gucci的大袋子,坐在破旧的地铁上。地铁上的人都好奇怪,要不就是进来拉着狗自言自语,要不就是纹着纹身打着耳钉,要不就是黑人一脸很凶的样子,真的要被吓死了我们。而且!地铁半路还给你停电停住了哦!真的超紧张的,话都说不出。下了地铁走到火车站附近,上面好多感觉很穷困的人坐着躺着,我们真的是健步如飞!飘回酒店。
  2、一点不带口音的皮带中文帅哥:在爱马仕帮同学买皮带,一个长超好看的蓝眼睛大帅哥接待的我们,他一开口就是标准的中文:“你要什么颜色?”我惊到了,说:“你的中文好标准啊?”他说他只会讲跟卖皮带有关的中文,哈哈哈,要不要那么可爱。然后我同学就很麻烦地要问这个问那个的,他还对我说:“做代购很辛苦哦!”我真的要晕倒,赶紧解释:“不是不是,我不是代购,是我朋友要买。”也不懂为什么要那么急忙撇清。
  (大多数服务员都是很热心的,我说“我忘记拍照片了”他还会摸摸额头说“哦,你为什么不拍”,但还是耐心帮我找,找了半天发现款没有后来没有买,也是很礼貌地说没有关系。反正好印象的比较多。)

写在结尾:希望有天能再去意大利

谢谢这段美好的旅程

虽然意大利到处都是扛着机关枪的警察,教堂、街道、火车站,让人觉得有点紧张,但是他太美了,就算冒着生命危险我也希望哪天还可以再去意大利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25 19:25

引用 Ms.vacation 的文字:

本来还想蹭点听听,全英文还是算了

啊哈哈 这直接招呼过来让咱们听讲解都听不懂 别说蹭听了

2016-09-26 08:17

美文、美拍、好攻略

2016-09-26 08:3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9-26 14:01

西西里你提到订光了的酒店,跟教父有关的叫什么请问

2016-09-30 20:09

背景音乐也很好听,不知叫什么

2016-09-30 20:12

引用 小鸽贼 发表于 2016-09-30 20:12:45 的回复:

回复小鸽贼:背景音乐是Otis Redding的Remember Me...教父那个酒店我名字忘记了诶,晚点帮你搜搜看哦...

2016-10-01 10:07

引用 Ms.vacation 发表于 2016-10-01 10:07:33 的回复:

回复Ms.vacation:谢谢,这就轻易下载这首歌

2016-10-01 13:05

美女  请问你在托斯卡纳是打车的吗?

2016-10-15 09:10

请问下美女是从什么地方打车去托斯卡纳农庄呢?

2016-10-15 09:11

引用 Vivien Tung 发表于 2016-10-15 09:11:31 的回复:

回复Vivien Tung:我是从佛罗伦萨打过去的,因为本来要租车,后来驾驶证原件没有带就只能打车去,就在租车的附近打了个车…

2016-10-17 10:37

引用 Ms.vacation 发表于 2016-10-17 10:37:07 的回复:

回复Ms.vacation:美女那你托斯卡纳的那家农庄你是在哪里定的呢

2016-10-20 13:07

引用 Vivien Tung 发表于 2016-10-20 13:07:20 的回复:

美女那你托斯卡纳的那家农庄你是在哪里定的呢

回复Vivien Tung:booking上面定的…

2016-10-21 06:10

求西西里的交通方式及所用时间 多谢啦

2017-03-04 23:38

引用 janedepp 发表于 2017-03-04 23:38:49 的回复:

回复janedepp:我火车站和酒店都是打车的,都是10欧差不多这样…然后坐火车从一个镇到一个镇…具体时间不太记得了,也要看你要去的镇相距的距离。也可以自驾,但是我觉得路还是有点点难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