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未动,心已远。记录我们的第一次东京,京都,大阪之旅,附详细消费清单,日本,我们还会再回来的!

• 出发时间/2016-09-11

时间:2016/9/11-2016/9/18                                          人数:2
天数:8                                                                         人均花费:10000RMB(不含购物)

摄影设备:
Canon EOS 760D
 iphone 6
 iphone 6s+

前言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切忌贪婪,恨不得一次玩遍所有传说中的好景点,累死累活不说,走马观花反而少了真实体验,要知道,当你一直在担心错过了什么的时候,其实你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
愿成为这样的女子:不炫耀,不争吵,做一个博学的女子;不空洞,不浮躁,做一个丰盈的女子;即便生命枯竭,亦在优雅中变老。

第一次独自做攻略自由行,差不多提前两个月就开启筹备模式!作为一名资深路痴,每天都在蚂蜂窝,穷游,豆瓣网上研究日本游记,攻略,取得不少真经!独挑大梁的任务落在肩膀上,压力还是不小哦!希望这次行程没有让同行密友MAY失望吧!
都说日本交通非常复杂,真是做了无数功课!出行前已经把每天的交通安排全部提前计划好,八天过来,其实交通也并不复杂,最复杂的是站内的换乘和站内无数的出口,入口,让人找不到北!路痴症发作中!
自由行首先是确定旅游的目的地,看了很多游记,发现哪里都想去,日本太多太多值得去的地方,第一次去先选择了东京京都大阪这三个地方来体验!还没出发就想着下次要去哪些地方咯!冲绳北海道宇治名古屋富士山温泉。。。。。。
有关摄影,虽然带了单反(尽管只是入门级啊)出门,本宝宝摄影技术那个LOW的啊,MAY在日本已经因宝宝的拍照技术哭晕好多回!

先上几张标志性的打卡片片,拍照技术实在有限,各位看官勉为其难吧,除个别几张外,基本上所有照片都是原图,美照大都是MAY的作品!

大收获!

行前准备

签证
在蚂蜂窝,携程,TB对比了下价格后,选择了蚂蜂窝一家广州的旅行社代签!两宝宝都是深户,520RMB/人,送3天移动WIFI(日本签证费好像上海户口最便宜),,签证资料如下:
个人基本资料
1、护照   护照尾页需持照人亲笔签名;有效期需至少半年以上(从申请的当天算起,离护照的失效时间至少要有半年以上);护照至少有2页供使用的签证空白页;如有旧护照必须全部提供。
2、相片   2张 近6个月内拍摄的白或蓝底两寸(3.5cm×4.5cm)相片。
3、身份证   正反面复印件,内容必须清晰。
4、户口本   请提供本人所在户口本上全体成员每一页的复印件,如为集体户口,提供户主首页及本人页那一页的复印件。
5、日本重要信息表
6、日本签证申请书(务必正反面打印,不能分开打)

中方单位资料
1、单位证明信 在职证明原件需用中文打印且每份在职证明只能担保一位申请人(1)用公司便笺纸打印,上面有公司地址、电话号码、传真号码等联系信息(2)内容需有:a、申请人的护照号码、出生日期、职务、薪酬;b、放假的时间,目的以及行程;c、保证申请人会遵守目的地法律并按时回国。(3)打印后需加盖公司公章及签名。
2、单位资质证明   单位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并加盖单位公章。

个人资产证明
近半流水账单   申请人自己名下的近半年内的银行明细对帐单记录,余额10万以上(此项为硬指标),理财产品或定期都可以;税单\房产车产等固定资产证明为辅助资产证明,不可代替流水帐。

后面的USJ快4票和移动WIFI也在这家买/租的,价格挺实在!安利一下!有需要的人可以私信给我要联系方式!提供好需要的签证资料后,8天左右拿到签证!

2、有效期:

单次签有效期自发签证起3个月内,单次最多停留15天,办理时间一般为10个工作日。

以下是日本签证

汇率

汇率,约15.2,我们这个时间出游真心不划算啊!汇率最高的时间20呢!出行前每人换了80000日元!回家前全部机场购物用光了,省的回来要换回去!
两人花了约43000RMB=653600JPY,以前=860000JPY,差206400JPY,相当于13000多RMB.宝宝肉疼中,平均每人少了一个IPHONE7!

机票
大方向确认后就是准备订机票,酒店!我们还没拿到签证就已经定好机票,有点冒险咯! 比较了携程,去哪儿,AGODA ,天巡,HK EXPRESS,捷星官网,提前不到一个月预定的,最终选择如下:

去程:
香港-东京,捷星!875/人,去哪儿。
行李费,合买了一个人的,15KG,此机票价格为我们两人分摊行李费后的价格
深圳-香港,蛇口坐船260/人,在机场退税120HKD/人

回程:
大阪-香港,HK EXPRESS, 1202/人,携程。
行李费,合买了一个人的,30KG,此机票价格为我们两人分摊行李费后的价格,后来到了日本发现我们这是个严重的错误,完全不够用,自己扛了很多行李上飞机,使出了洪荒之力才把行李扛回家!
香港-深圳,机场坐巴士到上水30.9HKD,上水地铁到落马洲25HKD

因为都是廉价航空,飞机上不含水和食物,空间也比较小。预算充足的可以考虑其他航空,我们查的深圳往返的话机票大概3600RMB,贵了近一倍,果断选择香港起飞,虽然麻烦很多,至少省了钱可以多买一瓶the ginza.

住宿

东京airbnb 订的民宿
费用:我们2个人住,一共3天,算下来人均637RMB~

在入谷站旁边,距离上野1站路,交通挺方便。
类似国内的两房一厅,租之前不知道有两间房,入住后发现隔壁住了一对台湾夫妇,独立卫生间,浴室,开放式厨房和客厅,如大多数人的感受,日本的房间挺小,洗衣服很不方便,有阳台但是没地方晾衣服。洗漱用品、微波炉、餐具、冰箱、样样齐全。如果你有时间,完全可以买些食材在民宿自己做吃的。另外,民宿楼下就是便利店,买东西也非常方便哦~

住下的第二天早上,就感受到床在晃动,地震了!这是以日本特色的方式欢迎我们的到来吗?

京都:Booking订的公寓式酒店
费用:我们2个人住,一共1天,人均227RMB~

京都站附近,步行10分钟左右
看到很多网友评价很好而选择的酒店,一楼公用区域很方便,可以上网,看书
住宿空间真的好小,除了一张床外,房间就只有电视和一个很小的洗手台,厕所是每层公用,浴室是一楼才有的,女孩子住的话要跑来跑去冲凉和上洗手间稍有不便。不过包含早餐,而且挺丰盛的,住个1-2晚是可以接受的。

此图只想说明房间的大小,请忽略它的凌乱美!

一楼公用区域,挺大挺方便!这里是很多年轻人的选择!

大阪airbnb
费用:我们2个人住,一共3天,人均522RMB~

日本桥/难波站附近,步行15分钟左右,强烈安利这家民宿,房间超级大 ,地上铺有草席,住上三五个人都可以,就是距离车站稍有些远。
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14706887?sug=50
这家民宿是我误打误撞订的,之前订了一家不知道怎么无缘无故被退宿了,宝宝们郁闷了好久好久呢!重新在airbnb糊糊涂涂找到这家,又晕晕乎乎付款了。意外的大惊喜!
这里拥有一切你需要用到的生活设备,日本人的贴心真的超乎你想象,把狭小的空间发挥和利用到极致啊!前面住的房间小而且没有洗衣服的地方,这里有洗衣机,阳台有两个折叠式晾衣架,我们积累的几天的衣服都在这里洗洗洗,觉得好幸福!好幸福,好幸福!重要事情说三遍!

这个民宿在难波,日本桥电器街附近,从难波站出来后,一路上都是商场和商店,黑门市场也在附近,家门口就可以逛街,太方便咯!

移动WIFI,APP,转换头,充电宝

在办理签证的旅行社购买的移动WIFI,签证赠送了六天,购买了两天,9RMB/天,租金500元,全程上网无任何障碍,强烈安利!帮人购物时视频聊天畅通无阻!必备神器,要是没有它,我们绝对寸步难行啊!

APP,下载了goole map,换乘案内,,NAVITIME,三个软件可以一起参考对比,选择最优惠和最合适自己的乘车方案!美食搜索主要用大众点评。
goole导航很好用,交通工具选择上有时候是指示的最方便的,但不是最省钱的,但是goole真的很强大,只有一米宽的小巷子都能给你导航出来!跟着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找不到回家的路啦!尽管如此,宝宝天天范路痴症,地图上的箭头方向仍然找不到!经常原地打转360度的找路啊。澄清一下,不是APP有问题,宝宝表示还是有自知之明啊!navitime只能识别日文,有的地名打不出来,可以选择最便宜和最方便和最快速的方式,换乘案内可以识别中文,也可以选择最便宜和最方便和最快速的方式,各有千秋!

下载了有道翻译官,没有用过,基本上满大街都是中国人和中文导购,沟通没太多困难!不过问路时有些麻烦,日本人英文实在不敢恭维,我基本上只能听懂英文的go straight,left,right!!三个单词走天下!

转换头
日本电压110V,插头为扁平两孔,很多国内电器直接可以通用,我们各自带了一个转换头,用于充三孔的电器。

充电宝
网上查的带上飞机的充电宝不能超过10000毫安,我们各自带了一个,MAY的13000毫安,也没有人查过,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好。

交通券,门票
东京
万能的TB购买的东京地铁两日券,85 RMB/张,两天下来全程地铁!就是有时候为了坐地铁绕路!第一天去的地方挺多,绝对是回本了!

京都
东京京都坐的新干线,因为行程是东进阪出,没有买JR PASS.新干线趟数很多,直接到站购买就好,不需要特意提前购买,除非碰上日本节假日!亲们可以自行网上查查日本官方节日时间。想要省钱的可以考虑坐夜行巴士,晚上出发,早上到达,价格6600日元左右,6-8小时车程!需要提前预定。飞机从东京大阪约300RMB,就是来回机场加上候机时间太长,时间充足的伙伴们可以考虑!

第一天去岚山,直接购买车票。第二天本来想在TB购买巴士一日券,去之前严重涨价,只前看到50RMB/张,后来涨到75RMB/张,直接到京都酒店前台买的,500日元/张,约33RMB.也可以上车后找司机直接购买,完全不需要多花钱在国内购买!

大阪

第一天去环球影城,直接购买的车票,第二天本来计划购买一日周游券,因为购物任务繁重,全天也是直接购买车票。
USJ门票
TB购买,官方价7400日元,约487RMB.TB购买369RMB/张,哈哈哈,太值了,买的时候还是有些担心票会不会有问题,出行前24小时才发邮件给我!有需要的可以私信给我!不需要打印,直接扫码入园。
USJ快速票
购买的快4, 也是在签证的旅行社购买,410RMB/张,不同日期,价格不同!出行前打印出来,入场时工作人员会扫描。

京都巴士一日券,下车时直接把日期给司机看就可以了,也可以插入车上的读卡器!

东京地铁二日券,是48小时内有效,第三天早上如果赶得及48小时内的话也可以继续使用哦!

USJ门票

快4哈利版门票

来USJ一定要买快速券!来USJ一定要买快速券!来USJ一定要买快速券!重要事情还是要说三遍!
不然花太多等待时间会很多项目玩不到!宝宝们只买了快4,遗憾没坐到飞天翼龙啊!排队时间超过3小时!果断放弃鸟!大大的遗憾哦!有遗憾的行程才更完美,不是吗?下次还会再来,哈哈!

衣服,鞋子,行李箱
我们去的时间大概25-30度之间,很舒适,不时下雨!去日本,雨伞是必备,不过bnb房东和京都酒店都很贴心,门口会放着雨伞给房客备用!全程只需要夏装就好,带件长袖在飞机上用!
鞋子,对于我们这种每天爆满行程的安排,一双舒适的鞋是最最重要的必备品!步行基本上每天都是2W+,环球影城走了3W+!每天七点多起床,二十二点左右到家,知道双脚不属于自己的感觉吗?你也可以试试!休足时间,强烈安利!没有它,我们所有接下来的行程估计都只能在宿舍里度过咯!12和18片装的都试用过,两种价格相同,效果自认为没啥区别,可以选择18片装的,比较划算!
这次最大的失策,行李箱!返程我们两人只买了一个人的行李费,30kg.所以带了一个28寸,一个20寸登机箱!实在太太太低估自己的购买力咯!上机时一称,已经15kg,O.no......
还没买呢,已经一半重量没了!宝宝可是携带了众多姐妹的扫货愿望啊!!肿么办!去日本的姐妹们一定记得带大行李箱,大大行李箱,大大大行李箱!重要事情还是要说三遍!不然你会后悔滴!
我们一同住东京民宿的夫妇俩,两人可是扛了三个32寸的大箱子,看到我们后说了一句,来日本箱子能带多大带多大啊!

行程概况

第一天
深圳-香港-东京

第二天
筑地市场-浅草寺-上野公园-秋叶原-银座-东京

第三天
池袋-明治神宫-新宿

第四天
东京-京都-岚山(天龙寺,渡月桥,野宫神社,清凉寺,当地民居,广川)

第五天
八坂神社-衹园-二,三年坂-花见小路-清水寺-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大阪

第六天
环球影城

第七天
戒桥筋-心斋桥-道顿堀-梅田HEP FIVE摩天轮

第八天
大阪-香港-深圳

第一天

早上滴滴到蛇口坐船直接到香港机场!旅程开启!多谢徐宁MM借我的背包,这个包包作用可不小!

船票退税券

退税很方便,拿登机牌的时候就会连同退税券一起发给你,安检后直接出门右转就是退税窗口,拿到退税后就可以直接去候机厅了!

手机加购票微信公众号“招商水上客运”就可以直接购买船票,虽然价格稍贵点,确实很方便,半个小时到机场!

出发前这个样子,轻装上阵!忘记拍一张回来扛着五个大包小包的照片来对比一下!

在飞机上填写了入境单,内容很简单,在此不详细说明,有需要帮住的可以私信给我!住的地方直接填写bnb都可以!另外那张海关申报单全部填写无就可以了!省去不必要的麻烦!
出机场安检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随机性开箱检查行李,并询问来日本的目的,几个人等基本信息!咱们两宝一看就是人品值高型啊,完全都没检查我们的行李,提了下箱子重量就放行了!
之后进去日本海关,也就是按了左手右手指纹,拍照后就顺利通关!效率真的高啊!

抵达东京

使用了很多次自助购票机后,发现其实购票机超级方便,先在线路图找到目的地的票价-投币-出票,so easy!不区分地点,只区分价格,买了好多次后才发现!后知后觉的两人!一直习惯性按国内模式,先找需要坐的线-选择地点-发现找不到-返回主菜单-各种看不懂的文字乱按-突然跳出票价的选项-投币-出票!一圈过后,发现要买下一张票仍然不会操作!
还有一次因为看不懂,买了两张儿童票,额头上面顿时三根蓝色的线!
问了工作人员后,得知如果买错票,直接按购票机上的CALLXX(如下图9)的按钮,售票机后的工作人员会冒出来帮你解决滴!少见多怪滴额觉得好神奇,原来自动售票机后面有人的啊!

成田-上野车票

第一次乘坐号称交通超级复杂的日本公共交通工具,一直有着各种的担心,疑惑,忧虑,就怕坐错,一来浪费钱,最重要时间耽误会影响紧密的行程!
上车后惊喜啊,原来有中文报站啊!(大站有,小站还是没有哦)大天朝的人民太强大啊,已经将影响力发展到小日本国了,好亲切,我真的是在日本吗?

入谷站走错出口,工作人员给了一枚精算济证(免费入站然后从其他出口出去),重新入站后找到出口!其实很多出站口都没有拦住的,没票也可以直接出去,全靠个人自觉了。

入谷民宿

很很多游记中提到的一样,日本房子真心小,除了床,旁边过道只能放个20寸的箱子,大箱子放在门口!进出挺不方便,直接在床上进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句话形容日本房子再贴切不过,不过日本人还是挺贴心,房间里面有各种旅游地图,外卖画册,垃圾分类箱,创可贴,棉签,一次性杯子,筷子,厨房用品,生活电器,等等,基本上把旅行所需的东西都配备齐全了!

房东给的地图指示很清晰,很快找到民宿,全程都没有跟房东见过面,去之前房东告诉我放钥匙的位置,到家已经十点多,在楼下便利店买了饭团,炸鸡,清酒等当晚餐!洗漱完倒下去就睡着了!日本的酒估计挺有后劲,整完都睡得十分安稳!
之后每天晚上都品尝不同酒后入睡,效果太好鸟!睡眠超级棒!

一杯清酒后,宝宝变色咯!睡得好香!

第二天

早早起床奔赴筑地!今年11月就要搬迁咯!八点多达到已经排起了长龙,也是预料之中的啦!五点就就很多人来看金枪鱼拍卖咯!

大和,本来计划在这里吃寿司的,发现门口排队的人不是大头啊,后面的长龙还不知道具体排到哪里啊!

寿司大,队伍也是找不到头尾!

挑了两个最贵的来吃,为了这两碗海鲜饭,排了一个小时!MAY基本上吃不了生食,我的小鸟胃是硬伤,连海鲜都没吃完!再帮May分担了部分后,两个人都剩下一些!浪费可耻,浪费有罪,浪费肉疼!,我的胃咋就不能给力点呢!一百多大洋就那么几片肉肉啊!能吃生食的亲们,这里是绝对的天堂啊!不过黑门市场的更便宜,两个地方都推荐去啊!

狭小的店面,生意做的棒棒声!络绎不绝的食客在门口排着长龙!老板每天做梦都在数钱数到笑醒吧!

浅草寺

求签!

浅草寺商业街,虽然宝宝在生理期,看到大家游记中安利的冰激凌还是没有抵抗力,吃了再说!😱,以后每天冰激凌都必定打卡!日本哈根达斯好便宜啊!宝宝没吃过瘾!

类似旺旺烧饼一样的饼干,垂涎了很久,一次性要买5-8个,觉得吃不完放弃了,后来晚上在超市买到了类似的烧饼!只能说跟预期的味道差不多!

上野公园

上野公园门口瞄了一眼,真心没啥吸引咱宝宝们,直接转战秋叶原

秋叶原

开始觉得秋叶原应该是宅男和动漫爱好者的圣地,逛到yodobashi后发现里面太多太多东西可以买买买,第一天出门可没有大采购的计划啊,好在宝宝们自制力还算强大,就买了些笔当礼物送个小伙伴们,逛了两三个小时朝银座出发!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时间你肿么过得这么快!

强大的华为,秋叶原友都八喜门口店面!给中国人长脸咯!

买章鱼小丸子的帅锅一枚!

送给小伙伴的铅笔和送给自己很cute的圆珠笔!没发现原来铅笔是考试用的,,1.3的笔芯,太粗鸟!只能当纪念品用了吧!

银座

银座一直是土豪们的朝圣之地,囊中羞涩的宝宝们也就是抱着去观光的心情去欣赏奢侈品吧!果然银座逛街的人群和后来的池袋,新宿,难波,心斋桥,梅田不同!这里少了几分喧哗和嘈杂,多了几分优雅和奢华!

好多CELINE的笑脸包!

PRADA的店面貌似不够其他大牌那么高大上啊!

资生堂甜品店,久闻盛名,其实也不贵,就是早上的还木有消化啊!饱了个眼福吧!

近2500RMB/双的木屐!

表姐特地要我代购的the ginza.后来在大阪机场买了两套!

本来计划去买SK2,发现价格比香港还高,下次直接去香港买吧,省钱省力!

今天最后一站,东京塔!意外发现旁边还有个寺庙!增上寺,晚上虽然闭馆了,仍显得十分神圣,庄重!

第三天

今天主要计划去池袋,原宿,新宿一带逛一整天,体验体验日本潮人们的生活!不料大雨倾盆,打乱了原来的计划。
从原宿地铁站出来后直奔明治神宫,没出站就闻到一股烤面包的香味把我们给牵过去了,买了一根板栗味的尝个新鲜,一出门口看到那个冰激凌贩卖机又走不动了,每人挑了一个直接当早餐下肚,雨实在太大,走到明治神宫门口,衣服鞋子已经湿了一半,遗憾离开咯!
Burberry的粉丝应该对blue label不陌生,日本独有,标志性的Burberry风衣没捎回来,有些遗憾咯!第一天行程真心不敢下手啊,行李箱问题是块心病!

逛着逛着看到一兰,来日本必打卡的美食,既然看到,索性进去试试!

整店就卖一种面,这生意做的也算是一种境界咯!

去之前看大家游记都有说一兰是分成小格的餐区,好吧,从没淑女过的我也尽量吃面时把手臂收缩一些,暂变淑女十五分钟,谁知本性难移,手肘还是被重重撞了两次,!看在味道还不错,宝宝也算值了,虽然没有吃完,食量实在太小,在日本基本上没有哪顿吃完的,日本人估计私底下要骂我浪费他们的成果吧!宝宝真的不想啊,浪费是白花花的银子啊!

抹茶豆腐,有点苦苦涩涩的味道!来了还是可以尝试下,本宝宝是抹茶控,所有抹茶味的东西都没有免疫力!

吃完一兰,又发现一家小玩意店,进去购了些超可爱的笔回来送小伙伴们

接下来一路步行走到涩谷,沿着附近一路逛逛看看,据说涩谷109是潮人们都爱好之地,从八楼一直逛到一楼,还是有挺多心水的衣服和小饰品,考虑到行李箱的负荷严重超载,完全不敢轻易下手啊!涩谷的人流,没抓拍真实情况,比周末的东门更甚!

这混搭看着也挺和谐,皮靴+和服+挎包+行李车的潮男

途径一个DISNEY STORE,不是卡通粉的宝宝也被各种小玩意萌翻鸟!怪不得女孩子去日本完全无法自控!强烈的体会中!宝宝们真是有惊人的自制力啊!这里竟然没买东西就离开了。

新宿烧烤店!烤土豆太美味太香了,芝士融化渗入土豆中,wowowo!

第四天

早上新干线直奔京都,2个多小时500多公里的路程近900RMB的天价,虽然出发之前已经做好功课,仍觉得肉疼!我大天朝才200多RMB啊!又少了一支CPB眼霜!

列车上有列车员来查票,查票前现在车厢内说一段听不懂的应该问候语吧,然后90度鞠躬,脱帽!最走到旅客位置上检票!中途站上车的旅客他也会来检票,已经检过的就不会再检,宝宝很好奇他是怎么记得住检过还是未检呢?记忆力真有这么好咩?

到达京都

岚山

传说中上下车会向左倾斜的巴士!太贴心,太人性化了!时刻有被尊重的感觉!

岚山民居,住在这种世外桃源般的环境中,估计要长寿几年吧

广川鳗鱼饭!米其林一星初体验!吃完后满血复活!国内大陆地区暂时还木有米其林呢,看到新闻说上海9/21后开始有咯!虽排队等位一个小时左右,绝对值了!偶遇一过来度蜜月的米国帅锅,向他了解如果第一次去米国,推荐哪些地方!宝宝为下次行程做准备!

烤鳗鱼肝

第五天

我们住京都站附近,原计划先去最远的金阁寺,网上查得9/15八坂神社早上有八幡社祭,一大早先去探个究竟到底日本的祭祀活动是啥样的,到达后倒是也没发现有多大动静,只是碰到很多穿传统服装的人和类似政府官员的人在寺庙走了几趟,然后走进去一间祈福了!有点小失望!我可是来看热闹滴!

美容水啊,赶紧洗把脸!

衹园就在八坂神社左手边,goole map显示很近,我们找了一大圈,哎路痴的世界你们不懂!

离开衹园,下一站前往花见小路,不知道是不是去的太早,咱两宝因为都没有穿和服逛京都的计划,也没兴趣,就想过来看看人家的和服体验,好像也让我们失望了,找了半天的路,最后小路上最多的不是和服妹妹,而是车,车,车!日本景区不管多窄的小道,只要车子能开进去的,汽车都可以通行!对日本人的车技表示惊叹啊!

好不容易等到个没啥车的时候,赶紧拍美照!

二,三年坂

500日元一支的冰激凌,比哈根达斯贵了近一倍,味道不咋地!宝宝还是回家乖乖啃哈根达斯!

清水寺

金阁寺

进门前先给游客洁净身心!

传说中的金阁寺门票,像一道符!

金阁寺出来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面店,京のそば処 花巻屋,主要做荞麦面!哎,实在不是宝宝的菜!吃了几口,基本上都浪费了!老板估计很郁闷吧!MAY
倒是很喜欢,全部吃光咯!我们两的口味真是totally different!

伏见稻荷大社,整个寺庙都是橘红色建筑,显得格外神圣!

蟹肉棒,跟国内煮火锅的蟹肉棒味道差不多,只是超大版本而已,一个500日元!真坑!味道不咋地!

千本鸟居!

晚上去大阪咯,民宿棒棒哒!好大好苏服!十个赞!

第六天

USJ!额们来啦

赶在上班时间前出发,空荡荡的变专用车箱咯!蹭亮蹭亮的地板,坐上去都怕给人家车厢踩脏了。后来还是陆续坐满了!

卖个萌!

USJ,可以带食物进去吃,虽然不允许携带,但是没人查包。我们在门口的LAWSON买了一些水和面包带进去,其实真的没必要,里面很多吃的,价格也比外面贵不了多少!亲们不妨一试,很多有特色的食物呢!

记得一定要买快速票!我们买了哈利版快四,走快速通道的赶脚,只有看到外面写着等待时间100多分钟,你才会深有体会!快速票太爽了!看着人家的羡慕眼神!宝宝要飘起来咯!快速通道也需要排队,大概十多分钟吧!
依次玩了蜘蛛侠,大白鲨,侏罗纪公园,水世界,崇鬼屋,浴火赤子情,鹰马的飞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逆转世界,魔鬼终结者!遗憾的是没玩到飞翔的翼龙!排队时间190分钟,宝宝们果断放弃了!快6票900多RMB啊,没舍得买!
各项内容不剧透,大家自己去感受哦!只想说一句,我还想再玩N多次!
好玩推荐排行:哈利波特,好莱坞逆转世界(第一次倒着玩过山车,激动的不要不要的),蜘蛛侠,大白鲨(记得自备雨衣),水世界(想湿身的朋友可以考虑坐第一排!),魔鬼终结者,浴火赤子情,崇鬼屋,鹰马的飞行!

看表演的比在表演的更high!地面干净的可以任意席地而坐!

万圣节特别项目!壮着胆子去的!MAY心里一直都在纠结,被我生拉硬拽过去滴,给她做了不少思想工作,其实宝宝自己内心也是一直在做思想斗争呢!好在后面有两台湾帅锅!分组一起进去鬼屋!安心很多!
内容这里不剧透,妹妹们可以大胆一试!😱其实完全不恐怖,哎,没有期待的效果!排了一个来小时队,做了一个小时心里准备滴!只能说日本人的广告效应太给力了。

日本坐了好几次女性专用车,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才专用,具体时间忘记咯!非指定时间男士是可以乘坐的!

哈利波特园区,哈迷们朝圣的天堂!

黄油啤酒,其实是不含酒精的!有点类似碳酸饮料,上面有一层奶油,好好好好好喝!不试你绝对会后悔的!

大白鲨

恐怖娃娃

鬼屋门口的鸟居,看过普通寺庙的橘红色鸟居,走到这里发现变成灰红发暗,突然不寒而栗!恐怖气氛从门口开启!

有没有被萌到!

侏罗纪公园!坐第一排的额们湿身鸟!好在有备而来,出发前带了雨衣!

粉粉的store,女孩子们都木有免疫力的地方!

晚上僵尸出来咯!

水世界实景表演,演员们真心很卖力!船技棒棒哒!

飞天翼龙,这此行程最大的遗憾没有坐到,排队3小时!到晚上7点多还是人数不见少啊!

好莱坞美梦,我们玩了这个倒着开的过山车,逆转世界!好想再来几次啊!

回来在711买了盒哈根达斯,日本哈根达斯真的好便宜,比起动辄500日元的便宜了差不多一半啊!连续吃了两天,不过瘾,下次一定要去吃过瘾回来!

第七天

因购物任务繁重,今天的景点计划都取消了!直接去心斋桥购物一整天,晚上去梅田HEP FIVE 摩天轮体验一番,日本之旅完美结束!

我们住难波,途中惊喜发现黑门市场就在去心斋桥的路上,行程中本来也计划要去,哈哈,赶紧去吃个早餐!

吃了这个寿司,玩了六天,第一顿正式吃寿司呢,在筑地市场排队人太多放弃了,这里弥补了遗憾!

接下来就是各种买买买咯!那个激动啊!

不到一上午,箱子已经满满!护肤品,药妆,还有收获了心爱的小白鞋!国内找不到我的尺码,这里找到了!那个嗨森哪!

各种小饰品,爱不释手!

蟹道乐,在国内垂涎了好久好久!网上订不到位,要大阪的房东帮忙订的!其实当天去排队人也不不多!

这个米饭是用一个很小的铁锅蒸出来的,下面还有一层锅巴,不放汤已经非常香,泡在汤里味道更是妙不可言!又一次为我的小鸟胃伤心中,吃不完!

蟹腿天妇罗

左边的芝士焗意粉蟹,再美的词语都没法表达的爱!

吃饱喝足后,继续买买买!

接下来,奔向本次旅程最后一站,HEP FIVE摩天轮!时间实在不够用,大阪景点都完全没有逛到!留着遗憾下次再来!畅游关西

体验过后,虽然106米的高度,但是人家的摩天轮不像国内会空中摇晃,坐在里面即使我们两人互换位置时也不会摇晃,大大降低了乘坐的恐惧感,不知不觉中发现已经到达最高点!

第八天

今天是心情最紧张的一天,最后的最大的购物行程安排在关西机场,每天都担心行李费不够,计划着表姐的购物清单从机场直接寄回来,附上机场拍的邮费表!为了帮她省下几百块的快递费,我们两也是使出洪荒之力咯!今天退房出发时,MAY的28寸行李箱基本已经满满!我的20寸行李箱本来就跟摆设差别不大,基本上没啥行李容量!跑到机场后,在安检前买了几个保温杯!买了些膏药,越买越起劲,错过的东西都想在这里补齐!托运行李时,箱子已经是27.7KG.
进安检后,看到各种大牌,心潮澎湃啊!狂扫了两套the ginza,3支CPB眼霜,CPB粉底,隔离霜,遮瑕膏,the ginza眼霜,Shiseido祛斑精华!看看账单!近190000日元!

不知道为哈,手机拍出来的效果显示不完整!

心满意足!准备登机!

走到登机口,发现我一个人提了四包行李,我们航班只能每人携带两件行李,木有办法,把相机塞进了背包,我的挎包塞进了MAY的背包!,那个鼓的啊!像背了炸药包在背上!其余所有买的东西都一把塞入另外一个超大塑料袋!真应该拍张照片记录下来,本来只允许携带7kg行李上机,我们估计每人都有15kg吧!好在没有要我们人过秤啊!哈哈哈!航空公司碰到我这样的乘客估计也是醉了吧!

战利品大合照,这里要衷心谢谢MAY帮我扛回来的大把行李,我仅仅就拖了一个20寸行李箱,其余的都是她的行李箱和我们手工提回来滴啊!记得从香港回来时,我一个人提了五包行李!自己给自己点赞!不知道哪来的洪荒之力爆发中!

附上全程花费清单给大家参考,谢谢大家关注!
期待我的下一次旅程吧!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26 01:05

引用 sunnybirds 发表于 2016-09-26 01:05:51 的回复:

回复sunnybirds:不是假期也是很多人哦!假期估计更加多呢!现在日本被中国人占领啦

2016-09-26 08:43

收藏起来。。好全的东西

2016-09-27 00:0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27 19:25

准备下个月去日本看红叶,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