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访新西兰-库克海峡的南北岛跨越

此文接二访新西兰的第一趴

后续二访新西兰的第三趴

预告

金沙铺地的意外美景,酒庄夜晚的绝美星空,塔斯曼国家公园的徒步体验,库克海峡的邮轮跨越南北岛。。。

第5天-莫图伊卡-凯特里特例-里士满

6月5日 韦斯特波特-莫图伊卡-GOLDEN BAY-里士满Milcrest酒庄
6月6日 尼尔森-塔斯曼国家公园-尼尔森
6月7日 尼尔森-皮克顿-库克海峡-惠灵顿
6月8日 惠灵顿-瑙鲁霍伊火山-陶波
6月9日 陶波-WAIRAKEI球场-陶波虾-胡卡瀑布
6月10日 陶波-怀奥塔普地热世界-Polynesian Spa-霍比特-奥克兰
6月11日 奥克兰 奥克兰香港 新西兰航空
6月12日 香港厦门 港龙航空

清晨的西海岸凉风徐徐,拉开窗帘,玻璃门上已布满水珠,透过晶莹的水帘,隐约看见楼下三三两两的人们装车准备新一天的自驾,打开门也去看看热闹,几辆拉风的老爷车立刻吸引了爱车的吴先生,拿着相机就下楼了。更让我们感兴趣的是,所有驾驶员都是花甲夫妇,大家端着咖啡,聚在一起讨论着各自的车子。这几天是女王生日的小长假,大家邀约出行并不奇怪,不过全部老爷车配老爷子的阵仗让我们看得饶有兴趣。

今天的行程是计划到达南岛北部的黄金湾,不过这段是我们认为最难行的一段内陆,地面湿滑,道路狭窄,全程都是弯弯曲曲的山路,车速提不起来,精神也需要高度集中,如果有行驶这一段路途的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

清晨的山里,云雾还没有完全退去,公路沿着山间的布勒河而建,空气好到爆炸,下车清醒一下头脑,欣赏着无人的飘渺仙境,心情也随之飞扬。

山间住户养的小猪,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我就是拍几张照片而已 。

路途中间一个非常小的徒步起始点,我们如果不是开车太累了,想歇歇脚,根本不会停留下来,零散有几辆车,应该是有人在这样我们认为的荒山野岭处去徒步了,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户外能力的强大。不过处处是风景,短暂的停留也是欣赏风景的好时机。

从峡谷到山间再到平原,眼前的风光不断在变换,在新西兰开车是享受一点都不假,把头脑放空,让无穷无尽的景色塞满全身就是最好的体验。

经过一段曲折的走错路又紧张的在狭窄的小路上掉头,终于来到类似小镇的有人区,在北部这样地广人稀的地方看见车和人都是很稀奇的事情,不过有一段我们远远发现笔直的路上有个非常矮小的行进物体,一直瞪大眼睛想看看是人还是动物,开到近处才发现,是一个人骑车,躺着骑的那种,真是城会玩啊。

路上经常有这种单向桥,仔细看桥头的标志,如果需要让行就停在线后,等对面的车过来再开过去,如果是自己先行,桥上没车的话就不需要停留。

路过一个马场,却没有人,所以我来调戏他们了。

手表上的时间已经转到下午,我本来计划开到塔斯曼公园北部的golden bay的海湾,但是实际情况不允许,只能边开边改变行程,干脆开到塔斯曼南部的内湾先休整一下,看看情况再决定下面的行程。
其实在旅途中临时改变计划和目的地的过程是非常纠结的,因为攻略并没做到,大部分的所遇都不在预期内,内心有一种未知的不确定感,所有人都希望计划和现实一样,圆满完成,不过临时的改变又有了一些不一样的新鲜感,甚至多半是惊喜。比如这次,当金沙铺地的干净海湾出现在眼前的时候,我们有点惊呆了。

大概的地点应该是在凯特里特里上面的内湾,在各大攻略并没所见,如果不是时间和体力的约束,我们做梦也不会来到这个小地方,跟着路标知道这有一个小小休闲处。
把车停在车场,隔了一条双向马路就来到了沙滩,这是一个非常小的沙滩,几座巨石在退潮的海水中显得有些突兀,满眼金黄的沙子在夕阳下闪着金光,海水平静的一波又一波推向岸边,没有嘈杂的人海,没有邮轮的汽笛,几个家庭大大小小的玩水,大人三三两两的散步,还有我们,静静的欣赏这一幅真正的画卷。

这里纯净的犹如天堂,在被看腻了的各大景点的图片后,突然置身这样一个巴掌大的真正的新西兰本地人的世界里,我们对纯净新西兰的定义更加深刻了,这就是新西兰,这就是天堂。

当最后一抹余晖降落在海岸线下,我们也从梦境中回来,一个多小时的宁静竟悄悄流逝,晚上的住宿还在100公里外的里士满酒庄,抹黑去赶路可不太好,把灵魂装回身体,发动我们的宝马,前往酒店了。

说到这个酒店,简直要大力夸赞下吴先生,因为第二天我们还需要重复下午的部分路线返回塔斯曼公园,所以晚上就决定不进入尼尔森,省一段距离。订酒店的事情一向都是交给老公,所以在说定了一个酒庄酒店的时候我也没太在意,当前往酒店的一路出现大片大片的葡萄园的时候,我们就慢慢意识到这里肯定是葡萄的盛产地。

Milcrest Estate 密尔克雷斯特酒店 在一片葡萄园中,只有两间房屋,长相思和皮诺,房主是一对夫妇Anna&Brett太热情了。

我们选择了皮诺,在天黑之前摸到了酒庄,老板娘热情安顿好我们后,才开始仔细体验这幸福的房子。

三面玻璃采光,一步之遥外就是大片的葡萄园,我们的身心完全沉浸在葡萄的芬芳中,第一次体验,觉得新奇又美好。

晚上先勾好明天的早餐内容以便房东准备。冰箱里冷藏了至少4,5瓶酒,打开一瓶配上外卖的晚餐,微醺中享受着浪漫的夜晚。

当天色完全暗下来,我突然想到在这样没有光源的地区,著名的新西兰夜空应该也是可以看到的。打开宽大的玻璃门,顿时耀眼的银河就这样赤裸裸的闯进我们的肉眼,太激动了,美丽的银河对于我们来说简直是奢侈的愿望。

赶紧抓起老公,让他开始研究相机,这么美丽的星空一定要记录下来啊。

从来没有拍摄过星空的老公又是百度,又是调参数,我只能摆摆三角架,做些打杂的工作,在晚上只有几度的初冬,里里外外跑了无数次,拍了无数张,终于有了自己的星空照了。美的无与伦比,在南半球的夜晚,葡萄园的芬芳中,拍下绚丽的夜空,这一定是我们今后回忆中不能忘却的一段美好。

一个美美的夜晚过去,拉开窗帘,一抹秋叶在迎接我们,随之而来的是老板娘的笑脸和丰盛的早餐。

退房后,我们带上酒庄的几瓶好酒,又前前后后把酒店葡萄园拍了个遍,才心满意足的离开。强烈推荐这家酒店啊。

第六天-里士满-塔斯曼公园-尼尔森

路上可以看见这样大片的绿叶墙,毛茸茸的样子感觉好环保啊。

塔斯曼公园的海面上看到很多颜色鲜艳的小舟,随处可以租,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这个地标性的国家公园在我们第二次到访新西兰时不得不做进计划中。在偌大的公园里,复杂的地貌造就了塔斯曼的迷人,灌木与草原,南北岛植物,丰富的鸟类和野生动物及黄金沙滩和碧蓝的海岸线,让无数游客积极来探索。能够在塔斯曼国家公园徒步体验是每一个人深度了解这个公园的最好形式。

准备了行走的装备,我们开始在这个最好的徒步世界行进。

把车停在车场,观察好驿站的整个地图和徒步线路,穿越长长的木栈道,便可以看到这个经典的路线标识牌。

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路线,我们到达的时候是下午,正赶上退潮,所以走了一段沙滩的线路,省了不少时间。

没走几步路,就看到了这只小动物,激动的我以为是KIWI鸟,但后来发现并不是,不过也很可爱。

前面20分钟都在泥泞的山路里行走,虽然外面阳光明媚,但徒步的地方被层层树木遮挡,潮湿阴凉,照不进阳光,除了偶尔与对面的人们相遇,听到的只是自己的喘息声。慢慢的退去海水的沙滩出现在我们的视线,Tinline bay到了。从丛林中走到沙滩,我们在裸露的石头上停留了一会,依然是海鸥,金沙和无尽的蓝海组成的看不够的画面。

从Tinline bay 到Coquille bay本应该返回山上的路继续,但海水褪去,我们前面有几个人试探着绕行沙滩,我们也就跟随着他们的脚步,有些地方虽然露出了地面,但还是非常松软的,看到很多人穿着专业的防水越野鞋,我们也互相讨论着他们更加专业的装备。

顺利来到Coquille bay,这里的人更加的少,一个寂静的沙滩,只有4个人,在一个内湾里,远处是红的黄的小舟在海天的分界线上划行,仿佛私人美景,仅供我们享有,实在太美丽。

在海水下面的巨石上,一堆露出的青口让我这个没文化的人长了见识,原来青口是这么长出来的,此时的我只想着有一口锅就好了,这新鲜又肥美的海鲜一定会大饱口福,嘻嘻。

徒步了三分之一的金色沙滩,感受了塔斯曼的冰山一角,但是收获是满满的美景,我们开始返程,海水退得更多了,于是我们更加大胆的行走在沙滩和湿软的泥土之上。正开心的跳跃于每块可以尝试的石头之间的时候,一个不小心,小河沟里翻船了,半只脚深陷泥水中,海水和沙土瞬间钻进鞋里,吴同学笑得开心不已,把我的狼狈相先拍下来为上。

继续小心翼翼的往回返,看到了一个难得一见的贝壳沙滩,海水退得很远,于是一大片沙滩露出水面,除了海鸟的一串串可爱的小脚印,就是一片片的白色贝壳。于是在这个难得一见的 水下沙滩上,必须留下倒立的背影。

夕阳拉长了栈道的影子,海风吹斜了柔软的长草,大半天的塔斯曼国家公园徒步给我们的新西兰留下了又一个宝贵的体验。

傍晚时分入住尼尔森汽车旅馆,前台老板娘热情的送上钥匙和牛奶,好像新西兰酒店送牛奶是一个必备的程序,依然选择原味的蓝色,整理好行李就准备外出觅食。
7点的北部小镇已经昏暗见不到人,路过几家快餐店也早早关门大吉,饥肠辘辘的我们抱着回家吃面包的心态走向最后一家酒店的大堂,唯一的餐厅竟然说在营业,必须要大快朵颐了。几天的舟车劳顿好像都没有好好的坐下来吃一顿,每天都重复着收拾行李,赶路,入住的一个套路中。
先坐下来再好好观察下,这里还是一个很正式的西餐厅,我们按照顺序,点了餐酒和套餐,就在美味中等待我们的大餐了。

三文鱼沙拉,分量大的如果我不是很饿,足可以让我吃饱了,每次吃到前菜,总是能想起大英博物馆里的那顿尴尬的前菜。

吴先生的牛排和我的羊排加上巨大的炸土豆条,让两个饥饿的人不顾形象一扫而光。

第七天-尼尔森-皮克顿-库克海峡-惠灵顿

尼尔森,南岛北部海滨城市,除了著名的阿贝尔.塔斯曼国家公园,也是一个安静美丽的小城市。这里是坐渡轮跨越库克海峡的必经之路,所以商量了过后,决定在此停留一晚,并电话APEX公司将车辆延长一天还车

清晨起来,我们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匆匆打量这个城市,于是步行和逛街成为了难得的休闲方式的填充。

路边是各种汽车旅馆的小洋房,搭配着绕有情调的咖啡屋和商品小店,精致可爱的布置让我们不停驻足,一种小城市的可爱氛围填满了我们的印象。

走走逛逛买买,时间飞快过去,想到我们的船票还没有预定,于是大教堂的风光被吴先生记录在相机里,而我则坐在路边的椅子上迅速的预订着库克海峡的船票。

二十几分钟的时间,我们俩分工合作,我也快速的定好了从皮克顿码头出发的船票。从尼尔森皮克顿还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从皮克顿码头出发有两家邮轮公司,Blue bride和 Iinterislander,两家都差不多,我也是直接到官网里选择时间,订票,速度很快,信用卡输进去,几分钟时间就定好了,拿着手机里的二维码准备登船就可以了。网站上都可以查询班次和时间,按照自己的需要选择就好。

终于在半小时登船前赶到了皮克顿,在还车附近加满了油,然后去还车还车的师傅说我们可以把车停在码头,他们会自己去取,对于我们来说简直太方便了,于是顺便问了码头方向,可是由于我的失误,把Interislander说成了Blue bride,等停好了车,拿下了行李准备check in的时候才发现走错了公司。时间紧迫,有点慌张的我们立刻返回还车点再次询问还车处的员工,好心的小哥二话不说,让我们上车,油门一踩,直接把我们送到了Interislander码头,赶在停止办手续前到达了。一颗感激的心啊,扑通扑通无法表达我们的谢意。

登上了船的我们平复了一下心情,于是开启了一段美丽的库克海峡的跨越,南岛的雪山,澎湃的海岸线,酒庄的星空,金色的沙滩,我要暂时与你们别离,北岛的地狱温泉,朦胧的陶波,壮美的火山,我已迫不及待与你们相见。

有点错误,要核对一下,在修饰一下不然以前是虎头蛇尾,现在是虎头,小身体,尾巴估计没了

2016-09-26 11:06

估计还没完稿吧?

2016-09-26 11:30

引用 黑鼻头 发表于 2016-09-26 11:06:23 的回复:

回复黑鼻头:讨厌你来写

2016-09-26 11:49

引用 黑鼻头 发表于 2016-09-26 11:30:56 的回复:

估计还没完稿吧?

回复黑鼻头:还有第三趴

2016-09-26 11:50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09-26 11:49:58 的回复:

讨厌你来写

回复rain:

2016-09-26 12:50

引用 rain 的图片:

练什么 练成的啊~

2016-09-26 18:52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26 19:26

引用 sfrabbit 发表于 2016-09-26 19:26:06 的回复:

回复sfrabbit:一年四季都很美,快去看看吧

2016-09-26 22:3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6 18:52:34 的回复:

练什么 练成的啊~

回复zwxjerry:瑜伽

2016-09-26 22:31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09-26 22:31:57 的回复:

瑜伽

回复rain:真的厉害了

2016-09-26 22:5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6 22:53: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