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孩子在夏天的关西】夏天啊!遇见所有的美好!

• 出发时间/2016-07-07

阴天,雨天,晴天的每一天在关西

一からやり直し、再度一からやり直し、あの夏に戻して皆と一绪に辉く未来に向かう脚本を书き直しましょう!

译:从头来过 再一次从头来过 回到那个夏天 大家一起改写迈向光明未来的剧本。

想到日本,就会想到NANA这部漫画。
当然从小到大看过的漫画真的不少于100部,书架上全部是连载和画集。可是没有一部能和NANA相比。

于是我相信,夏天,是所有美好事物的开始。
夏天赛高!
凑出了假期,终于我们履行了去关西的承诺。
P.S. 应囡囡要求,配乐用了豆豆龙

DAY 0:故事的开始

最近在逐步充实自己的Bucket List,而每年两个目的地,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基本要求都是一定要努力赚钱达到的。

决定在7月7日出发,是因为囡囡这天生日,所以也算是旅行生日了出境时,海关看到囡囡护照,还微笑着说了一声:生日快乐。于是囡囡开心了一整天。

本是个逗比,可是每次码字的时候又喜欢抒情,我克制!微笑微笑。
希望这份游记可以帮到要去关西的伙伴儿,希望你们有美好的行程,比心

这次的路线
大阪京都奈良大阪
不算来回坐飞机的时间,纯待在关西的时间是5days!

这次的花费
仅机+酒
机票:全日空-往返2500RMB/人
7月7日去程:上海东京大阪(在东京转机)
7月13日返程:大阪上海
住宿:3200RMB/人
大阪:民宿(非常棒的民宿,后面再推荐)
京都京都衹园四条阳光酒店

小伙伴
青青:青青负责订机票,查酒店,定路线,做规划,拎包,拍照,看心情P一下图,写游记...
囡囡:囡囡负责当一个傻逼路痴...(有人非要在旁边说,自己也是会查路线的,好吧好吧)

以下乱入一张我们7月1日去看最爱JAY地表最强演唱会的皂片,哈哈哈哈。

关于签证
在正式出发之前,需要把签证处理好。
依然在某宝上寻求帮助。加急办理速度很快,而且按照要求准备材料出签基本没有问题,我办理的加急,6个工作日就出签了。拿到签证的时候就安心了。
关于签证的具体类型,有效时长等都可以在这家店找到详细说明,
链接如下:
店铺仅作为推荐,祝伙伴们出签顺利!

关于WIFI
以前我都是买电话卡,这次在囡囡的建议下买的 WIFI,我是在某东上定的,在机场自取。定WIFI咨询时客服建议我们定两个,但是事实证明,一个WIFI足足够了。信号很稳定,发朋友圈杠杠的!
链接如下:

关于日币
日币属于大币种,一般来说不用预约,直接可以在中国银行兑换,如果担心没有,提前一天预约绝对没问题了。我们去的时候日币的汇率是1日元=0.0652人民币,天杀的啊,去年的同一时间才是0.045啊!日币我和囡囡一人换了2000RMB的金额,日本可以刷银联卡,所以一般来说刷卡就可以,visa/master相对来说没有银联划算哦。

关于有用的App
App主要帮助认路,所以推荐下图的三个软件(优步忽略

其他旅程
青青在澳门 http://www.mafengwo.cn/i/3404308.html
青青在泰国 http://www.mafengwo.cn/i/3331308.html

万能青青,黄毛囡囡,旅程开始

大致行程
DAY 1 : 出发-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大阪伊丹机场
DAY 2 : 大阪大阪城公园-黑门市场-心斋桥商业区-梅田hep five摩天轮
DAY 3 : 大阪前往京都-八坂神社-花见小路-二年坂-清水寺-三年坂-衹园商业圈
DAY 4 : 伏见稻荷大社
DAY 5 : 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衹园商业圈
DAY 6 : 京都:和服压马路-衹园商业圈
DAY 7 : 京都关西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DAY 1:从上海到大阪

7月7日晴,我们的飞机是早上10点的,于是一早出发在上海南站附近和囡囡汇合,事先叫好的滴滴司机准时到了南站来接我们,早上高架不算很堵,大约1个小时,花费160RMB,抵达浦东国际机场 T2出发层。

出发那天,天气非常好,心情也跟着特别愉快起来!

囡囡啊,你的头发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如此炸毛!

T2的日上是必须逛逛的,我和囡囡买了一对一样的白色手表,Swatch本身就不贵,但是这款只要450RMB,觉得非常划算,夏天带这种style的手表特表青春有活力

飞机没有Delay,我们顺利按时登机。
这次是我第一次坐全日空航空,全日空的飞机餐真的是非常好吃,而且很新鲜。

个人觉得全日空的机长很牛,起飞和降落都特别猛特别急!简直就是飞机中的雷霆战机,哈哈哈。囡囡有一点中耳炎,所以起飞降落她都会耳朵阵痛

飞机上的体验非常愉悦,窗外的风景也很美好。去程我们是在东京转机,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转机一次相对来说比较划算,当然回程不建议转机,毕竟shopping了一整个旅程,当然还是直飞方便

中午大约12点,我们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如果伙伴们要转机,在定机票时记得一定要确认好机场,东京有两个机场,成田机场和羽田机场,如要转机,确保是在同一机场转机,不然要换机场,会麻烦,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旅行的心情啦。

抵达成田机场后,伙伴们完全不用慌张,几乎所有的标示都有中文,哪怕完全不会日语,在机场也绝对可以穿梭自如。

成田转机之前要办理入境。所以要填写下图相关的表格,建议大家把酒店或者民宿的地址拍照存放在手机中,这样在填写相关表格的时候就特别方便。填写好表格,顺利入关,然后我们推着行李去转机处。当然过程中可以会因为机场比较大迷路,机场服务人员都非常热情,如果不会日语,可以英语交流。

Tips:不用说特别流利的英文,只要说出重点词就好,服务人员都可以理解,顺说日本人民的英语口音真的挺重所以一定要仔细听他们的回答,我和囡囡就是换着听,一起听,以免听错。

经过转机的颠簸,抵达大阪已经是傍晚,我们抵达的是大阪伊丹机场,大阪除了关西国际机场之外,就是伊丹机场。关系和上海的浦东国际机场和虹桥机场很像。伊丹机场主要是国内航线。伊丹机场比较小,抵达机场后很快去取行李,机场工作人员会把行李从转盘上拿下来并且整整齐齐排列好,我第一次看到震撼了!

拿好行李出机场后,就是机场大巴的自动售票处,我们定的民宿靠近梅田站,所以先乘车前往梅田。

伊丹机场目测没有购买大阪周游一日券或者两日券(如下图)的柜台,一日券或者两日券关西国际机场是有的,也可以在某宝上预订,相对来说乘车会比较方便,但是由于日本交通太发达,铁路所属的不同公司也比较多,所以大家提前购买这类型的券要弄清是否可以乘坐相应车辆,比如JR等。后面在京都的交通方式我后面再叙述哦。

伊丹机场外面的大巴标示很清晰,所以在机场外购票即可,我们没有买周游券(算下来在交通方面我们也没有花超过预算的钱,日本交通确实挺贵。)

日本公共交通上都很安静,有交流的时候,大家也是轻声。

到站后,开始使用google地图导航,因为定的民宿,民宿主人非常热情的等待着我们的到来。步行大约15分钟即可抵达。在日本,第一次感受到了热情的服务,我想这是为什么我们会来的原因,因为这里确实有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和反思。

预定民宿在Airbnb上完成。之前我是booking或者安可达的定酒店一族,现在发现民宿也别有一番风味,而且即使去旅行,也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如果是新用户,不妨注册一个!真的很赞。

从我们出发前就一直在和我们沟通和确认(如下图,我只截了一张图)。Kazuo是我们的房东,从出发的那天开始就一直和我们保持邮件联系,确保我们顺利抵达,确保我们找得到路。一直在民宿附近等着我们拖着箱子过去,Kazuo的民宿链接如下!

累了一天之后,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我们定的民宿有两只猫,一只叫caly一只叫hitomi,Kazuo说,这两只猫才是这里的主人,因为它们一直生活在这里

奔波了一天,大晚上的实在有点饿,在民宿附近的精致小店吃了拉面,服务员是在日本念研究所的中国留学生,所以沟通起来完全没有问题,她也向我们推荐了日本当地人比较喜欢吃的拉面品种。

酒足饭饱后在便利店里买了牛奶和面包,当作第二天的早餐。

Kazuo家的正对面,是便利店。抵达的第一天晚上,我看到这家便利店的时候,瞬间想起了LAST FRIENDS里面,琉可晚上接到美之留的电话,拿起伞就跑的场景!!!从前追日剧的心一下子苏醒了!!!!!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和我一样的联想!!!几年前还没有开始看日剧的囡囡,看到我兴奋的脸的时候是一脸蒙b的

晚安,Oosaka!!

DAY 2:我们在大阪

关西的旅行探索正式开始!
早上吃了便利店买的饭团和热牛奶,满足地逗了逗caly和hitomi,我和囡囡准备出发了。
大阪的行程比较简单,主要是走走大阪城公园和购物。

P.S. 必须隆重安利一下这个电动的梳头+卷发一体机。

梳头发的同时可以让头发蓬松起来,简直就是早起梳头发神器!
但是买的时候要注意,有的电压在我们国内是不能用的,大家购买时要看清说明或者和店员询问清楚

google地图真不能少,因为即使我们住的地方交通方便,但是也不出出门就能看到车站的,所以用google地图导一导,方便快捷!来到地铁站之前,穿过商场,看到水兵月,我们异常兴奋,哈哈,来日本还有就是为了我们的动漫梦。

地铁票很小,差点弄掉(尴尬脸),但是这也是资源节约的一种方式吧。
铁路的公司很多,所以车会有很多不同的款式,颜色;其实有时目的地是一样的,只是运营的公司不同。比如,梅田站与JR西日本大阪站的位置相同,事实上更是属于同一个车站构造内。需要注意的是,梅田站主要是由私铁、地下铁系统使用,而大阪站为专供JR使用。

大阪城公园
昭和天皇即位大礼纪念事业之一,大阪城特别史迹地内幅员广大的历史公园,于全球经济大萧条期中的1931年(昭和6年)克服种种困难而完成。目前园区内有大阪城国际文化运动馆(大阪城馆)、多用途运动场的太阳广场、软式棒球场、野外音乐堂、橄榄球足球场等公共设施。耸立于公园中央的大阪城天守阁,设有供开放参观的展望台与历史博物馆(需付费),最顶层可以眺望从生驹山到大阪湾一带的大阪平原。

开放时间 9:00-17:00(16:30以后不能入馆)
门票价格 公园免费,大阪城入城不收门票,里面的天守阁门票价格为600日元
建议游玩时间 2-3小时

公园这儿有一些小礼物和纪念品的店,可以买一些带回去给朋友,很多萌物。注意:有的标有大阪限定,或者限定字样的,就是真的限定,只有在大阪才能买到的。

大阪城公园出来,我们选择了下一个目的地---黑门市场,据说日本的厨房在大阪大阪的厨房在黑门。

所以黑门市场是之前就计划好要来的地方。这里距离日本桥最近。地铁到日本桥10号出口即是,也可以选择地铁御堂筋线-难波站,步行1分钟。我们选择了后者。

在去黑门市场的途中,被一家小烤肉店吸引。不要看这个猪脚没有什么颜色,那是相当好吃!啤酒一般会有大小瓶之分,所以喝不了大瓶的伙伴儿喝小瓶就刚刚好。店里有会中文的阿婆,热情的给我们点菜,吃完后,为了给我们指路,一直送了我们一条街!我和囡囡真的是,太感动!

发现,在日本台湾人应该很多,因为所有会说中文的人(除了留学生),大部分都有一口明显的台湾腔,包括这位阿婆。

接下来就开始逛街,拍街景模式。

一个沉溺于扭蛋的Girl,我真的是逢扭蛋必扭!

一个沉溺于章鱼娃娃的囡囡,心心念念还要吃章鱼烧!

下图就是黑门市场的海鲜了。

除了在卖的生鲜,摊头边也会有小店,直接把海鲜处理好给顾客吃。简直新鲜到爆。
黑门市场大约下午5点就差不多收摊了,所以如果想去感受的伙伴儿尽量早点去,大概2-3点应该是比较好的时间。可以逛好黑门市场再去心斋桥那边买买买。

最后来到了心斋桥商业街买买买,这一代都相距不远,完全可以徒步考走路搞定!

傍晚的大阪,开始落小雨。

我和囡囡在梅田空中大厦瞭望台和Hep Five摩天轮之间挣扎了一下,最后选择了Hep Five,因为红色的摩天轮真的很美,因为我们的少女心。

如果想看大阪的夜景,我建议瞭望台,因为那里海拔更高,而且瞭望台本身也很有特色。Hep five乘坐的话也可以看到大阪夜景,不过个人感觉没有瞭望台那么好。其实两个地方相隔的并不太远(但是也不算近),都在梅田站附近。

两个地方的到达方式和营业时间:
1、空中庭园展望台UmedaSky Building
如何到达 阪急或者地下鉄御堂筋线梅田站下
营业时间  10:00~22:30(最后入场时间22点,营业时间随季节有变化)
2、HEP FIVE観覧车Hep Five Ferris Wheel
如何到达 地下鉄御堂筋线梅田站下
营业时间  11:00~23:00(最后搭乘时间22:45)

每个摩天轮里面都有一个音响,可以把手机里面的歌曲在里面公放,效果超好,虽然一圈的时间大概15分钟,但是听着音乐,看着风景,和囡囡聊聊天,很是享受!

我们放了,最爱的JAY的歌。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DAY 3:从大阪到京都

经过一天疲惫的吃吃吃,买买买。基本回到民宿已经是两个废人。早早就洗洗睡了。
第二天早上,我是被caly这只肥猫踩醒的,它一早一个飞跃跳到了我的膀胱上....

把Kazuo家收拾了一下,吃好早饭,检查了窗户和厕所的相关电气,检查好了行李之后,我们便把钥匙放在了玄关柜子上的篓子里,关好门离开了。

和Kazuo确认了很多次,钥匙放在家里,我们出门只是关上门不锁会不会有问题,Kazuo说没有关系的,不用担心。这治安,真不错。回到上海之后发现,Kazuo还在Airbnb上给我和囡囡写了评价。这是心思的好房东,以后去大阪,还找Kazuo!

拜拜,Caly还有Hitomi

Kazuo在Airbab给我们的评价,是一次非常好的民宿体验!建议伙伴儿们也来尝试。

大阪京都
【J R 】
a. 从大阪市的新大阪站可以乘坐JR东海新干线希望号(のぞみ,NOZOMI)前往京都站,车程14分钟,票价1420円。
b. 从大阪站可以乘坐JR京都线(又名“东海道本线”)前往京都站,列车分为新快速、快速、普通三种,单程票价560円,新快速列车车程只需约30分钟,快速列车约45分钟,普通列车约1小时。

我和囡囡选择的是JR京都线,相对来说比较便宜而且方便。
另外也有私铁可以推荐,不过相比起来,个人觉得JR京都先会比较方便,重申,日本铁路交通费用真的挺贵。私铁线路如下:
【私铁】
a. 从大阪梅田站可以乘坐阪急京都线的特急列车前往京都市中心的乌丸站和河原町站,车程约40分钟,票价约400円。
b. 从大阪淀屋桥站乘坐京阪本线的特急列车可以到达京都市的三条站、祇园四条站等地,车程约50分钟,票价约400円。

中午之前,我们抵达京都,今日天气:阴,凉爽。

京都站出来,它的正对面是kyoto tower,在这个tower的这座建筑的3楼,是咨询台。我们从京都站出来前在information站询问了相关的乘车信息,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去kyoto tower的三楼具体询问。

于是我们先来到三楼,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大约用了半小时,那里的服务人员,在问了我们所有在京都的行程安排之后,给我们推荐了最好的乘车方案。在京都,除了伏见稻荷相对比较远,需要乘近铁,其他的景点,比如八坂神社,花见小路,二年坂,三年坂,三十三间堂,清水寺等都在步行或者bus的范围内。所以服务人员推荐了我们一日的bus券,这张券可以用来乘坐任意bus。结果表明真的相当方便,所以我也推荐给大家,一日的bus券逛京都的一些景区足足够了。

在确认好各个景点的方位后,我们乘坐100路前往酒店:京都祗园四条酒店!锵锵锵锵,隆重推荐这家酒店,是因为地理位置实在是太方便!就在八坂神社旁边,在公交站旁,前往各个景点都so easy!

前往酒店的路上拍拍照。

今天京都,阴。

京都祗园四条酒店--地址: 493-1, Kiyoi-Cho 距祇园四条站531米。

乘坐100路,祗园站下车。车行途中就可以看到这家酒店。

收拾好行李,我们就出门开始从八坂神社开始我们的京都探索啦。

PS,酒店前台在你每次出门前会让你把房间钥匙寄存在那儿,以免出去把钥匙玩儿丢了的情况。

进入八坂神社后,就开始扑面而来的想象中的日本该有的样子!!!

科普贴: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是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为二十二社,旧社格为官币大社(现神社本厅的别表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
原本称作“祇园神社”、“祇园社”、“祇园感神院” “袛园天神”,庆应4年(1868年)的神佛分离令后,改名“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门口买烤蟹肉棒小摊头,我们买了一串,好好吃!超鲜嫩呢!

八坂神社出来,正对面的大街就是商业街,花见小路的路口就在这条主干道上。请打开你的Google地图

在去花见小路之前,先在路边吃点东西补充能量。

我的最爱:炸猪排饭!!!
炸猪排的日文发音是“TONKATSU”,胜利的发音是“KATSU”。因为这个同音,炸猪排不仅是日本家庭料理之一,对日本人来说也是暗示胜利的象征。在重要比赛或考试之前日本人就会准备猪排饭来讨个吉利、为自己或亲友加油打气。我是在看日剧《零秒出手》的时候被科普的,所以还没有看菜单,我就和店家说,我要KATSUTON,哈哈哈,他们居然能理解我的意思!

街边看到的这个烟火的海报,顿时想到了日本有名的烟火大会!
多少部日剧中会提到的烟火大会!多少部动漫里画过的烟火大会!

此时,我要强行插入动画NANA的配图!

路上买了抹茶筒。
本来在我们的行程中,有打算去宇治,毕竟是因为知道宇治,才知道宇治抹茶的。可是后来发现,京都原来不管那里的抹茶都那么好吃啊。

主食也吃了,甜食也吃了。
于是开始暴走了,踏上花见小路,
穿过二年坂,
来到清水寺,
穿过三年坂...

简直爱京都的一花一木!每一处风景!
p.s 请把Google导航开好,以免绕路或者走回头路

回国之后,我把我精心挑选的“必胜”送给了领导!为什么领导看起来不是那么开心,哈哈哈(大笑小蜂

黄昏的时候,我们走完了上述说的地方,两腿已经废了,但是很开心。

晚上回到酒店,早早的洗好澡,躺在床上开始翻看一天下来拍的所有好看的照片。便利店里依然买了牛奶,作为夜宵,牛奶真的很好喝。

大阪颠簸在京都,在京都徒步了一天,确实也困了,关灯睡吧。

晚安,Kyoto!

DAY 4:我们终于去了伏见稻荷

今天是大晴天。
我们的目的地是伏见稻荷。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伏见稻荷,我们在电视上,动画里看到过无数次的,日本最具特色的景色之一!我们终于要去拉!

伏见稻荷相对来说稍远,需要做近铁。
我们乘坐bus来到京都站,按照指示乘坐了去伏见稻荷站的近铁,出站就是伏见稻荷大社,也是真的近。
如果不太清楚或者怕做错,可以在京都站的information台询问,他们大多都会说中文哦!

抵达伏见稻荷大社,不用任何多余的话,请沉浸在这一片红之中吧!

我们家囡囡今天也是红得美出了新高度!

“I saw this in TV shows or animation shows for so many so many times! and when I am personally here, I am that excited! It seems like that one of my dreams finally comes true!!!!!”

当时来到伏见稻荷发的盆友圈,一旅行就喜欢装文艺发英文的病怎么治!
最搞笑的是下面的大多评论居然也全是英文,真是一群臭味相投的朋友。哈哈哈哈哈

但是第一次亲在来到这里的心情,我永远也不会忘,这是旅途总最最宝贵的记忆。

为啥没有人告诉我千鸟居居然是长在山上的,逛这里简直就是去爬山!!!

逛伏见稻荷真的最好穿运动鞋,那些穿着和服木屐还能逛完一整个千鸟居的同志,请收下我的膝盖!

乘坐近铁返回京都
吃好晚饭后,我们在祗园附件的商业街逛逛。
P.S. 沿着鸭川的两岸,有非常多情调的店,有榻榻米的,有露天的,建议去吃一吃,相对来说有点小贵,就像在上海外滩上的店也贵一样,但是店里的服务以及服务员的热情,食物的新鲜会让你都觉得值得!

点菜的时候可能会有一点小麻烦,建议可以先询问店里有没有会中文的店员,有最好;如果没有,那么只能看图片来点,可是有的店因为hin地道,连图片都没有的也真是只能靠那么点微薄的日语能力了

对了,便利店里的关东煮!真的很好吃!我和囡囡几乎每晚都要去吃一点,把关东煮挑成一个寿喜锅的量

今天正好碰上了祗园祭!

科普一下:祗园祭。

祇园祭同东京的神田祭,大阪天神祭是日本的三大祭礼之一,其中以祇园祭最为盛大。从7月10日的神轿洗礼到24日的还兴祭,要整整花费一个月的时间,在京都的四条行政区划一带展开祭礼。

祇园祭是八坂神社的祭礼,起源于9世纪末;从平安时代(约1100年前)开始。传说1100年以前,日本流行瘟疫,夺去了很多生命。人们认为这是一个叫牛头天王的鬼神在作祟,就用66个棍子(当时日本被分为66个地区)建造了神轿,送到神泉苑,游街祈祷,使得事态得以好转。这次神事活动叫做祇园御灵会,成为祇园祭的前身。在南北朝时期,街坊上拉着山鉾游行来祈祷健康、驱除病魔,成为了一种民间习俗,演变成了祇园祭。到了近代,随着以西阵为中心的纺织业劳动者和中京区为中心的工商业者的抬头,日本的市民文化逐渐兴盛起来。

在江户时代,日本人民靠着自己的技术和财富,造出了今天我们所看到的绚丽而豪华的神轿。每年的7月13日至16日,城镇的旧式家庭在屋檐下挂着神灯、青帘,铺上席子,装饰鲜花,竖起屏风,给节日增添光彩;在京都市的各个街头,都会响起传统打击乐的器乐声。17日绚丽多彩的神轿巡行,祗园祭达到最高潮。

现在的祗园祭已不局限于祇园,而是遍及整个京都市中心地区。祇园祭在整个七月进行,其中以月中(14日至17日)与24日这五天是高潮。这五天四条通、乌丸通及崛川通等旺街变成步行者天国,路上满是临时小店及游客。最引人注目的是叫“山鉾”的传统花车巡游及叫“花伞”的千人艺妓巡游。街上满是穿着浴衣的少女 。

路上的行人,会去马路中间拾火焰烧过后留下的碎屑。据说这个可以有保佑的作用。我也去捡捡

顺说,在逛街时看到了迪士尼的店,于是冲进去就没有再忍住!
我看到这个Zootopia的时候简直兴奋,而且只要120RMB!!!在上海,这个价不知道一个玩偶买不买得到!

DAY 5:奈良,我亲爱的鹿

Oh, My dear deer~
奈良基本上来说是每一个小清新妹子的必去之地吧,像我这种粗俗的女汉子都被这里的小鹿融化了,阳光,微风,会微笑的鹿,这里是奈良

如何从京都奈良

1、近铁,注意一点,近铁京都站在八条口(京都JR站的南边,正常出口中央口是北边)。特急车是35分钟,1130円。
另外近铁有快车(近铁京都线急行开往橿原神宫前),要在奈良的【大和西大寺】站换大阪开往奈良的快车,到近铁奈良。大概需要50分钟,620円。

2、JR有京都奈良专线,半小时一班车,在8号站台,快车,45分钟,710円。JR奈良站稍微远点,距离奈良公园走路大概15分钟路程。

我和囡囡选择的是620円的近铁,因为我们并不赶时间,所以选个便宜点的。事实证明,站内换乘很方便,还可以顺便观察观察站台上各式各样的日本人。我们看到日本小学生就和小丸子的装扮是一模一样的,激动了好久,哈哈哈。50分钟,沿途看看风景。很舒服。

以上几条线路都可以到达奈良,任大家选择。

奈良,各式小店就开始售卖以鹿为主题的各种小玩意儿了,还是那句,如果它上面写着本地限定,那么就真的是限定,喜欢就不要错过。

近铁站距离奈良公园还是有一定距离,大概步行20分钟(我们走路属于偏慢),请打开google地图,开始导航

你看,不远处就是小清新圣地,奈良公园啦,比心。

科普贴: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かすがたいしゃ)是奈良奈良奈良公园内的一座神社,旧称为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710年)。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为当时的掌权者藤原家族的守护神而建造起来的神社,神社内也因藤而出名。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春日祭)。

这里阳光很好,风很清凉,小清新们请尽情在这里和小鹿们一起拗造型。

奈良京都已经是傍晚。

回到京都后,我们回酒店稍作休息,就又到鸭川边上去溜达了。买买糖果,糖果的包装实在是太可爱了,少女心炸裂!

DAY 6:我们的第一次和服

京都的最后一天,我和囡囡要去实现穿浴衣的小目标。
7月12日真的挺特殊,正好是南海仲裁日,而满朋友圈的国旗让我和囡囡今天不敢在朋友圈里有动静。

中日永远有着化不开的“仇恨”,这是历史流传下来的。
我们应该记住的是,如何完善自己,才能更好的拥抱世界。

许一个心愿:世界和平
所以我们,浴衣还是穿了,也感受了这种文化

这三只太有范儿了!

浴衣的租赁。

之前看攻略时,很多提到提前预定。但是我和囡囡属于懒人,所以没有提前预定,我们在酒店附近的一家看起来比较不错的店了挑选了这两件衣服。

如果你们有特别喜欢的款式,可以网上提前预定那家店。
不过我个人觉得每家店的和服都很精致,当然材质越好的相对也越贵。如果是为了拍照留恋,不用材质太好,主要是花色好看,花色喜欢就好。

祗园酒店附近有很多浴衣租赁店,不用担心租不到。一般来说是晚上8点前去还掉就好。也不用什么押金。经常在想,他们难道不怕我穿着衣服跑了吗。哈哈哈哈。诚信hin重要!

换好衣服的我们,就开始在八坂神社,在路边摆造型啦
不好意思,以下没有风景,全是浴衣照,哈哈哈哈。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在京都,穿浴衣!

对了,在八坂神社门口,碰到位中东人,他们一定要给我和囡囡拍照。还要让我们摆造型拍照。
囡囡:他们是不是觉得我们是本地人?
我:哈哈哈,你拆。
囡囡:我猜因为我们美!
我:这是要成为巴基斯坦网红的节奏吗!!!

记两个不要face的girl的对话。

心情有点好,于是P了个图,加了点星星~哈哈哈哈

晚上大约7点,我和囡囡基本已经过好浴衣的瘾,回到租赁的店,把衣服还掉。

晚上在商业街附近找了吃的。
讲真穿浴衣真的好累。于是在关系的最后一天,也就这样结束了。

DAY 7:京都-大阪到上海

最后一天,从京都关西空港。

我们定的全日空是早上9点多的飞机,到上海浦东大约11点。因为我和囡囡是比较喜欢在下午之前能抵达,因为从机场回家又要花时间。当然这样就涉及到早上要走很早。

7月12日晚上和酒店前台说好13日早上出发的时间,让酒店安排Taxi来接到京都站。
我们12日晚把从京都关西空港的JR乘车券买好了,电车讲时间点,我们选择的那一趟是早上6点多的一班车。5点不到从酒店出门,因为早上交通非常畅通,10分钟不到就到了京都站。我们便在站内默默等车。

【从京都关西空港的方法】

1.从京都站乘坐JR线的快速电车HARUKA,直接到关西机场,全程1小时16分,票价3370日元(指定席价格,自由席为2850日元,我们买的自由席。注意:要买自由席特急券和乘车券)。

2.从京都站八条口那边坐机场大巴,直接到关西机场,不堵车的话1个半小时到2小时能到 ,票价2550日元。
3.乘坐阪急电车的有人窗口购买関空ちかトクきっぷ,到关西机场票价1200日元,但需要在先在淡路下车,换乘阪急线(天下茶屋行)到天下茶屋下车,再换南海电车南海空港线到关西空港下车。

我们推荐第一种方式,省心,快捷。

清晨的站台,等待HARUKA号电车。

早上睡眼惺忪的来到车站,但是觉得空气好好,此刻囡囡在拉pupu~哈哈哈哈哈哈

要买自由席特急券和乘车券哦!!!如下图。

一路看看风景,打打瞌睡,到了关西空港。

逛完免税店,最后的代购任务之后,我们等待回上海的全日空啦~

P.S. 每次代购都像在打仗。

“要不要!快说,快!”
“要了啊,就这个,买了!”
“断货了,换一个!”

两只代购狗(大笑小蜂

拜拜,关西;拜拜,日本
上海,我俩回来啦。

小尾声

夏天发生了很多事。
但是,永远相信,最好的事情都会到来。

日本回来后,我剪了短发,
囡囡的头发长长了。

日本还会再去,美好的记忆值得珍惜。
另外,此二女征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笑疯了。

加油

2016-09-25 19:01

2016-09-25 19:0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25 21:25

引用 xuleixuhb 发表于 2016-09-25 21:25:58 的回复:

回复xuleixuhb:我全部是用手机拍的,因为我们两个人都太懒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事儿,下次再去,你们再拍

2016-09-25 21:46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25 19:02:45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

2016-09-25 23:19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25 19:01:32 的回复:

加油

回复Drogby:

2016-09-25 23:45

真美!

2016-09-26 00:1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26 00:16:2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恩,很值得去~

2016-09-26 00:49

景美人更美

2016-09-26 08:36

2016-09-26 09:33

引用 昊令天下 发表于 2016-09-26 05:32:05 的回复:

回复昊令天下:

2016-09-26 10:2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9-26 06:52:46 的回复:

清新自然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9-26 10:29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9-26 08:25:24 的回复:

俩美女

回复雄鹰:

2016-09-26 10:3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9-26 08:36:03 的回复:

景美人更美

回复跟我走四方:其实还是景美~只是全部用手机拍的还没单反效果好

2016-09-26 10:30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9-26 09:33:39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09-26 10:31

2016-09-26 10:37

也想去但是只有一个人
老妈不放行

2016-09-26 10:53

引用 007天空 发表于 2016-09-26 10:37:44 的回复:

回复007天空:

2016-09-26 11:04

引用 何弃疗 发表于 2016-09-26 10:53:29 的回复:

也想去但是只有一个人
老妈不放行

回复何弃疗:约起来!

2016-09-26 11:05

引用 青青的旅程 发表于 2016-09-26 11:05:04 的回复:

约起来!

回复青青的旅程:可是楼楼去了一次关西不会再去了吧嘤嘤嘤。。。

2016-09-26 11:06

引用 何弃疗 发表于 2016-09-26 11:06:20 的回复:

可是楼楼去了一次关西不会再去了吧嘤嘤嘤。。。

回复何弃疗:不会,要去很多次的,喜欢关西。

2016-09-26 11:23

引用 青青的旅程 发表于 2016-09-26 11:23:55 的回复:

不会,要去很多次的,喜欢关西。

回复青青的旅程:求楼楼微博~粉一个

2016-09-26 14:44

引用 何弃疗 发表于 2016-09-26 14:44:40 的回复:

求楼楼微博~粉一个

回复何弃疗:我的微博太久没用过,估计已经废了

2016-09-26 16:2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26 16:58

引用 小楫夜泊 发表于 2016-09-26 16:58:14 的回复:

回复小楫夜泊:对的,感觉整个人一下子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