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雅典篇

Scarlete- (长沙) LV.3
2016-09-25 18:49 815/2

依旧是为了你,才写这烧脑的游记😜
好吧,进入正题
希腊,一直认为那是全世界最浪漫、最美的地方。计划了很久终于约起了小伙伴们来到这童话梦境、人间天堂的希腊
对于我这种英语白痴级最佳选择就是跟团,这是个35人的大团,基本介绍下:八对是度蜜月的,作为单身狗的我当时的表情是介个样子的🙄,有种想玩消消乐的冲动😝。还有一群游历各国只为摄影的爷爷们。因为是北京的团,所以团友们几乎都是北方人,只有我们四个是南方人,一路上叽叽喳喳,吵吵闹闹🐝。我们自称四大女神,爷爷们送外号四大天王/四大金刚。重点介绍下我们的帅哥导游,在希腊生活了十多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他可是驻中国使馆的翻译,所以他是唯一一个全陪兼地陪。他微信名叫居委会李大爷,我们都亲切的称他:你大爷😂

李大爷的名片,看着觉得是个腕

接下来请系好安全带,Scarlett带你们飞。
北京多哈中转再飞雅典

候机时又忍不住去了免税店,不过话说这北京国际机场免税店的东西真心便宜,比欧洲的都便宜,还可以寄存,回来时再买单,也可以选择不要。

登机了,全程都是卡塔尔航空,据说是五星级航空,服务确实不错,空姐也很漂亮喔😍只可惜忘记照了。

很sweet的服务,一次性洗漱用品,眼罩,耳塞,袜子,腰垫都有提供。让我们的长途飞行更舒适。大赞👍🏻

经过九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中转站--多哈
多哈的机场很是高大上,我们只有一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一路上都在小跑,实在是太大太奢华了。深刻的感觉到原来中东不止是迪拜才富裕,多哈的广告词可是建造第二个迪拜喔!

因为要赶机所以就只匆忙的拍了下多哈机场的地标--大熊 据说是多哈公主的最爱。

又经历四小时的飞行终于达雅典了!
雅典娜女神,圣斗士星矢,All Gods I'm coming⋯⋯

PS:去之前还特意买了本古希腊神话恶补一下,看着看着怎么觉得特么像部淫乱史🤔

雅典卫城
其实,每座古希腊邦都拥有自己专属的卫城,且必定建于城邦的最高点,平时作为公共集会的场所,战时则发挥堡垒作用,成为居高临下的作战指挥中心。
雅典卫城是最著名的卫城,位于陡峭的山岗上,建于西元前5世纪中叶,是为保护女神雅典娜而建的住所。

上卫城前李大爷正拿着地图为我们讲解着卫城的历史....

其实看过了埃及的那些神庙再来看卫城的就不觉得那么惊奇了

掐指一算世界七大奇迹,这是我来的第四个了,为什么我这么喜欢看奇迹咧😂

帕特农神庙
是古代七大奇观之一,坐落山上的最高处,在雅典的任何一处都可望见。有“希腊国宝”之誉,已有约4,000年历史,供奉希腊神话中雅典娜的守护神,亦即智慧女神雅典娜。雅典娜女神雕像有12米高,由象牙和金子制成,在昏暗的庙中金光闪烁。古代末期,此雕像被罗马皇帝带往君士坦丁堡,从此下落不明。

艾力费郎祠堂
祠堂位于巴特农神殿左侧,本为放置八圣徒遗骨的石殿,最吸引人之处是石殿的巨柱,设计成少女托柱石像,支撑着殿顶,宛似女神,造型栩栩如生,神态极为优美。

希罗德·阿库提斯剧场(就是十多年前雅尼举办卫城音乐会的场所)

卫城上拍的雅典,喜欢这份宁静、朴素。

希腊奥林匹克竞技场
现在看来是个比较小的竞技场,但是远在1896年全是大理石修建的运动场留给世人的更多的是历史的价值

宪法广场
每到正点,这里便会上演一场精彩的换岗仪式,卫兵们以独特优美的步伐巡行在纪念碑前,吸引无数观光客们在广场驻足。换岗仪式后,游客们就可以轮流上前与卫兵合影,但是不能过于靠近卫兵。

波塞冬海神庙
位于雅典南部、阿提加半岛最南端苏尼翁(Sounion)角的海神波塞冬庙,传说希腊联军从这里出发,攻打特洛伊,从而留下了千古佳话。在希腊诸神谱系里,海神波塞冬是地位仅次于最高神宙斯的第二大神。

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馆
我觉得每一个国家的博物馆都是一座活生生的历史展,国外的博物馆不比国内,特别是像雅典这样历史悠久的国家,博物馆必看。

下面这张图是在高手熊大爷指导下拍摄,未加任何ps。从此后我便成了爷爷的小跟班,爷爷也很耐心的教我😁

黄金头饰

黄金橄榄枝花环

阿伽门农黄金面具,距今3400年

诸神们谜一样的pose

送信的小飞童

游走在雅典的大街上...

点杯鸡尾酒🍸,就这样静看雅典的夜景

雅典,并没有蓝与白的梦幻,而是圣洁与美丽中散发出来的智慧的光芒。希腊,孕育了雅典特殊的美丽,美丽诗意的爱情海抒发着浪漫的情怀。生活在希腊确实是件幸福的事,热情的雅典人每一位都像历史学家和哲学家,向你讲述着遥远的梦想!
雅典,你的美丽无论何时都拥有非凡的奇迹!✨
雅典的三日行就这么结束了,总感觉欠缺点什么,对!美食,不要着急,后续将会有大量的美食袭来。向扎金索斯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