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发-云南自由行11天(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洱海双廊、喜洲桃源、丽江、天津)

王道 (天津) LV.4
2016-09-25 18:54 1611/9
  • 出发时间/2016-09-05
  • 人物/家庭出游

大家好!云南之行感触稍多,不仅是因为这里的风景,更是因为当地习俗、信仰及生活节奏。可能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因各种理由喜欢上这里的某个地方。因为每个画面和人物都有它独特的魅力。。。。(需要你身体力行)
      因为每个景点和每个景点距离都比较远而且没有直达的车,所以我们都是从景点返回丽江再出发到下一个景点的。。。下面就是我们自由行的大概行程安排,风景及相关事项。。。。这是第一次和我姐去旅行,攻略都是她做的,我只是动动手写出来。。。谢谢姐姐!
       我们是2016年9月5号从天津出发的,因为是一个月之前定的机票,也可能是因为云南旅游人数相对比较少吧。所以来回机票都比较实惠往返不到2000(所以大家定好日期后可以提前订机票,)如果你从天津早晨出发赶11:45的飞机的话,可以提前一天约车,井下接人140,三号院120元到滨海机场,单程的,快的话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不过赶飞机还是宜早不宜迟。。。(充电宝和化妆品都得托运的。2000毫安之内的可以随身带,去香格里拉的话记得带件厚外套。虽然9月已经过了雨季,不过你要是9月去的话还是要带把雨伞,丽江的天很任性哦!下载高德地图或百度地图还是很有用的,在古城很容易迷路尤其是刚去)记得登机前吃好饭,首都航空的饭不是太美味。。。 这是登机前你该注意的还有其他细节的亲们自己整理啦!

在飞机上,你还是可以在晴天的时候看看云海,飞机上有平板你可以度过飞机上的时间,记得手机飞行模式哦!看云海心情还是不错的!可以想到西游记天宫景象哈哈。还有就是可以感觉时间和飞机静止了。。      飞机落地后十三点多记得你们托运的行李哦,我们提前订的丽江的童话客栈,飞机落地后有专车接(这是客栈联盟的),80元单程,不过也可以在机场出口坐大巴,打的,价钱都差不多,不到一小时就可以到丽江古城,进古城前每人要交80元类似于环境保护费用,7点之后就没人查票了,那时也可以进,不过你要是在丽江古城里住的话还是交了比较方便,住在古城外边自己看情况啦。接下来就是到住的地方洗洗休息下,然后就可以自己独自欣赏一下现实版的丽江啦!

房间里有秘籍 可以写下你的心情和秘密哦,多年之后你会回忆到我们曾写下,,,,,

童话客栈 四合院结构

这是我们定的童话客栈的门外小路,很清新,雨后安静悠远的感觉,,,

9月5号是雨转多云,小雨后的丽江五一街,古城景象

四方街左上角巷子一直走会看到丽江市全景

雨后丽江变幻之都

以上9张图片   是在古城北门入口后50米拍的古城日落黄昏图。。。

你会听到小宝贝这首大街小巷的曲子,

夜晚那轮弯月,很明亮而幽静,二月下灯火阑珊

下面是束河古镇,比丽江古城安静的一个地方,可以在古城大水车出口 出去坐11路,每人一元,然后上车问司机下车的地方7.8站,之后步行到束河古镇,现在束河古镇收门票每人40元,不过门口有人接你们进去比这个便宜,转到中午后可以找个地方吃饭,那边都有驻唱。。选你喜欢的

一枝独秀,拨开云雾   漂亮

慵懒

希望你也有小梦想,并且实现

束河古镇入口里面有许愿,如果愿望实现来你要回来还愿哦

第三天泸沽湖,我们是让旅店的人帮忙找车的,因为现在G2国道还没通我们去的时候花了5个半小时,山路十八弯,走的比较辛苦,不过G2开通后只需要3个半小时就可以到啦。以后也要建机场那时就更方便啦,,不过越早去越好啦,最近接原生态,等开发成熟了再去可能就没那么奇幻了,,,这个拼车走都是比较早的5点左右你就得起床卡啦!从丽江泸沽湖是每人90,在网上定会便宜些,到时车会经过大落水,最终再里格半岛停下来,大部分人住里格岛,本人也觉得里格岛那里不错,如果你想住在安静一点的地方,那就去情人滩那里,在四川境内,达族人比较多,又名大嘴,那里很安静不过从里格到情人滩有段距离可以让住宿的人帮你们安排车来接,单程每个人给15就好,我觉得15每个人足够,不过具体的还是得你们自己协商啦。配泸沽湖图片,淡季吃饭比较麻烦啦,所以平时包里存小零食和水还是很有必要的,那里有水性杨花,不过都比较贵啦。30一盘,但是去了你肯定想尝尝。

泸沽湖的路上

雾里看山

小雨过后里格安静而神秘

雨过天晴情人滩不远处

夜晚那轮弯月,很明亮而幽静,二月下灯火阑珊

第二天我们包的车 车费(6个人的话一人50元,四个人包车60元/人),当地小哥拉我们环泸沽湖一圈从情人滩集合,穿镇子 过走婚 草海,摩梭人家  里格岛等每个点司机都会停下来让自己玩。玩多久时间自己定,基本上是八点半坐车出发,旅店老板和餐馆会提供司机包车电话。

过了草海再顺时针往前开,会看到下面这个美丽的景色,晴天时更棒!

接下来是摩梭文化和宗教信仰相关图,去了有专门讲解人员。。

花楼,阿哥晚上约会爬的屋子,

如镜面的泸沽湖好似仙境波光粼粼

里格岛

里格岛欣赏完之后也差不多快两点了,这时候你要填饱肚子哦
赵家湾的石锅鱼(湖鱼肉质鲜嫩,配以小料,合着香菜的味道棒极了)你一定要常常,四个人四斤鱼外加两个配菜肯定够,还有山芋石锅焖饭很好吃(可以让包车小哥带你们去)自己带水和小零食还是很有必要的

吃完饭就可以回住的地方啦,休息休息自后自由活动,自己慢慢欣赏情人滩附近的画面吧,如果你是住在情人滩附近的话就更方便啦

我知道你很想坐在那把椅子上或者那吊椅上看着湖面和夕阳

下面是泸沽湖丽江路途风景,山涧人家,青上绿水,也许你也曾向往这安静的地方。回丽江还是要提前一天订车,别忘了自己的东西,和买早餐,里格岛的韭菜盒子不错

回到丽江差不多五点左右,以后G2国道开通后就会节约3个小时到。回丽江洗洗休息休息晚上吃个自己选的,再欣赏一下没去过的巷子,转天去香格里拉啦,早睡早起,一般七点半北门派出所门口集合出发。
        我们是提前一个月网上团的每人800的团,含住宿,吃饭,及景点门票,很不错哦,如果你在当地让旅店帮忙定的话每人990,而且没有小松赞林寺这个景点的,这个是纯玩团,长江第一湾,虎跳峡香格里拉,长江第一湾是送的景其实没什么看的,让开车师傅给你讲讲它的历史典故就好,去了香格里拉不要拿指头指人,别喊司机 那是拉牲口的称呼,那边说吃是干,注意细节和风俗或者是少说话多听。虎跳峡还是很壮观的,就像壶口瀑布一样壮观!

虎跳峡香格里拉的途中

世界最大的经筒,记得转的时候只能转三圈,还是信的比较好!那里是香格里格。

香格里拉现在是县级市,因为被卖冲锋衣的大意姑娘烧了一大半,好多在重建,五月的时候这里花开比较多,普达措也很棒,,,

淳朴的孩子们。

游完小松赞林寺回住的地方休息休息一般是六点去土司家晚宴,尽情的互动和填饱你的胃吧

卓玛唱得好可以把哈达给他

晚宴后当然是回去洗洗休息啦,第二天去原始森林和千年老树好好交流啦,记得你的厚外套和氧气瓶,外加一瓶水。

公园出口有明信片,可以给好友邮寄

下面是丽江去洱海,从香格里拉丽江后就又有时间欣赏丽江不一样的巷子啦!去洱海不用包车。那样会比较贵,淘宝网上订大巴票每人40元,出发时间可以自己选,我们是9:30出发的,因为可以好好睡一觉,还可以好好吃个不算早的早餐。坐车地点可以根根据住的地方和司机商量。

半月拖蓝住宿外景,提前订会便宜点

第二天可以租个电驴50元,骑到小普陀,途中有些景爱拍照的可以自己选择停不停,8点左右出发,中午就可以到普陀岛,然后在那里出午饭。

普陀,阴天

照片拍的不好不过味道很好。炒米粉

吃完午饭后,休息一下,喝点水就可以骑着电驴回去啦,因为双廊这边还在建设中所以不是很整洁,所以这种情况下下午就可以坐车去喜洲那边了,有双廊下关的中巴,10块钱一个人,(记得早点去坐车人还是比较多的,)你要是住桃源的话车经过那了,到时别忘了让司机来一脚。提醒你下车!

桃园第一幕天网

桃园农家住宿

桃园农家的饭还是不错的,可以尝尝老板推荐的菜  住这里提供早餐,米粉豆浆油条,你可以尝尝米粉

他家的客栈视野很好

第二天就可以租个喜欢的电车去骑行,观景,如果住他家的话,门口附近就有租车的50元

下面这个花海是收费的每人20元,不过值得一看

下面是古镇一角

中午的时候可以在古镇吃中午饭,有个类似于四合院的地方,你会看见好多人在这里吃饭,砂锅米线挺好

下面是海舌公园夫妻树,

白云变化生动

留下你帅气的身姿

游完海舌公园你可以选择桃园人家吃饭茉莉花炒鸡蛋很清香

要是从丽江天津的话你可以提前一天定直接从桃园丽江的大巴或中巴80元一个人。下面是从桃园回到丽江的不一样的景

这里有个比较大的邮局离四方街步行约七分钟,,哈哈有意者进入

中秋之夜许愿灯

格桑花之秀

雨过后光晕出

大家好!云南之行感触稍多,不仅是因为这里的风景,更是因为当地习俗、信仰及生活节奏。可能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因各种理由喜欢上这里的某个地方。因为每个画面和人物都有它独特的魅力。。。。(这需要你身体力行)
      因为每个景点和每个景点距离都比较远而且没有直达的车,所以我们都是从景点返回丽江再出发到下一个景点的。。。下面就是我们自由行的大概行程安排,风景及相关事项。。。。这是第一次和我姐去旅行,攻略都是她做的,我只是负责动手                      写出来。。。!
       我们是2016年9月5号从天津滨海机场坐飞机出发的,因为是一个月之前定的机票,也可能是因为云南旅游人数相对比较少吧。所以来回机票都比较实惠往返不到2000(所以大家定好日期后可以提前订机票,可能会节省一部分)
       如果你从天津三号院出发赶11:45的飞机的话,可以提前一天约车,井下接人140,三号院120元,单程的,快的话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不过赶飞机还是宜早不宜迟。。。(充电宝和化妆品都得托运的。2000毫安之内的可以随身带,去香格里拉的话记得带件厚外套。虽然9月已经过了雨季,不过你要是9月去的话还是要带把雨伞,丽江的天很任性哦!下载高德地图或百度地图还是很有用的,在古城很容易迷路尤其是刚去)
      记得登机前吃好饭,首都航空的饭不是太美味。。。 这是登机前你该注意的还有其他细节的亲们自己整理啦!  到昆明那天下着小雨,不过在高空时你可以看见美丽的云海,哈哈会让你想起西游记里的天宫景象,可以看那多变云海,我们提前一个月定的童话客栈飞机落地后有车接(客栈会联系),80元一趟单程,不过也可以在机场出口坐大巴,打的,价钱都差不多,不到一小时就可以到丽江古城。
       进古城前每人要交80元类似于环境保护费用,7点之后就没人查票了,那时也可以进,不过你要是在丽江古城里住的话还是交了比较方便,住在古城外边自己看情况啦,如果第一晚住丽江古城里面的话还是提前把房间定好,剩下的住宿你可以在古城转的时候顺便看看再定,有好多古色古香,或者古现代结合的住宿,落地窗,旁边溪水流淌,而且安静。丽江古城的四方街,大水车,五一街,七一街,木府,很多巷子,白天的丽江,夜晚的丽江,不同时间,相同地点你会有不一样的感触,所以在丽江千万不要着急去哪去哪,你值得走过每一条巷子,当然了丽江还是艳遇之都不过那都是以前啦,现在有可能遇见酒托,不过在里面喝点小酒,吃个饭听听现场版歌曲还是不错的。,这是丽江古城,总之在丽江走着走着突然会让你眼前一亮,那种风景每个人看见的都是不同的,,不要只顾低头走路,你应该时不时抬头看看左右和天空,,,
         第一天下午到丽江,第二天上午可以去束河古镇,在大水车那里出去坐11路。每人1元七八站就到了。回来的时候下车地点对面坐车。那里比丽江古城安静,不过大同小异,去看看也不错,现在那里收门票,40元一个人,还有其他方法进入,去了自然会出现。在那里吃个午饭下午再回丽江。自由安排怎么玩。
         第三天泸沽湖,我们是让旅店的人帮忙找车的每人80-90,因为现在G2国道还没通我们去的时候花了近6个小时,山路十八弯,走的比较辛苦,不过G2国道开通后只需要3个半小时就可以到啦。以后也要建机场那时就更方便啦,,不过越早去越好啦,最近接原生态,等开发成熟了再去可能就没那么奇幻了,,,这个拼车走都是比较早的5点左右你就得起床啦!从丽江泸沽湖是每人90,在网上定会便宜些,到时车会经过大落水,最终再里格半岛停下来,大部分人住里格岛,本人也觉得里格岛那里不错,如果你想住在安静一点的地方,那就去情人滩那里,在四川境内,达族人比较多,又名大嘴,那里很安静不过从里格到情人滩有段距离可以让酒店的人帮你们安排车来接,单程每个人给15就好,我觉得15每个人足够,不过具体的还是得你们自己协商啦。
      淡季吃饭比较麻烦啦,所以平时包里存小零食和水还是很有必要的,那里有水性杨花,不过都比较贵啦。30一盘,但是去了你肯定想尝尝,那边的鱼不错,赵家湾的石锅鱼你一定要常常,四个人四斤鱼外加两个配菜肯定够,配图还有山芋石锅焖饭,记得自己去哦,租电动车一天50-80不等,不过要注意安全,如果天气不好最好还是包车,四到6个人一个车每人60元,第一天先让司机带着大概玩一圈,第二天租车自己慢慢欣赏,记得带个小手电筒和充电宝,这是应急用的,万一停电了呢,租车的时候多问问开车的师傅,打听打听当地习俗和好吃的饭馆,还是很有必要的。里格岛摩梭人,走婚很有历史意义,现在仍流行走婚
      泸沽湖的早晨和黄昏景色各异,建议在那边待三天,逆时针顺时针去欣赏那奇幻的地方,当然了伱自驾就全凭心情决定行程啦,当然喽回丽江还是要提前一天订车,别忘了自己的东西,和买早餐,里格岛的韭菜盒子不错
        接下来是天香格里拉,我们是提前一个月网上团的每人800的团,含住宿,吃饭,及景点门票,很不错哦,如果你在当地让旅店帮忙定的话每人990,而且没有小松赞林寺这个景点的,这个是纯玩团,长江第一湾,虎跳峡香格里拉,普达措。长江第一湾是送的景其实没什么看的,让开车师傅给你讲讲它的历史典故就好,去了香格里拉不要拿指头指人,别喊司机那是拉牲口的称呼,那边说吃是干,千万别因为人家说的你傻笑。虎跳峡还是很壮观的,就像壶口瀑布一样壮观,观景时要注意安全,来回的路还是比较累的,虎跳峡有寄明信片的地方,有兴趣可以给好友寄的,到了香格里拉一定要注意是否有高原反应,别睡着了。可以和身边的人聊聊天的,下午我们去的小松赞林寺,去的时候天阴,不过天很快就晴空万里了这里有小布达拉之称,夕阳下金色的屋顶还是很有神韵的,这里最高的葬礼是塔藏,如果你是自由行,可以跟着团听听相关历史,进去回来的时候景区内都有交通车,注意别坐错啦,之后回酒店休息。晚上参加土司家的晚宴,总之你就尽情的嗨吧。。。。他们说吃饭叫干饭,别喊服务员,喊扎西和卓玛。扎西男生,女生卓玛。进门前他们会献上哈达,双手合十说扎西德勒,吉祥如意的意思。。。。
       第二天去的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第一个原始森林公园,和美黄石地质公园意义类似,这个地方你要注意的是保暖和下雨,里面会遇见小松鼠,个人游览方式根据自己时间而定,游完普达措就干饱饭回丽江,大概得四个半小时,回丽江后可以洗个澡好好休息下,黄昏时去看看丽江古城,前提是定好住的地方。
      如果你第二天去洱海的话,可以在淘宝上定好去双廊的大巴票,每人40元,下车后有蹦蹦每人10元送你到住的地方,我们住的半月拖蓝,这个是海景房,环境优雅,安静,提前订会便宜些,吃饭看个人口味啦,住宿附近都有饭店,这边有好多拍照的地方,像海地生活,玻璃球,白桌子,花,都是必备搭配,有些地方拍照收费每人10元,
       第二天可以早起看日出。8点左右就可以租个电驴。50元就能租到,一般都是租车到小普陀,在到小普陀的道路途中,有好多拍照的地点,因人而异。小普陀旁边有家路边小吃,可以尝尝烤鱼和凉粉很棒的。
      吃完中午饭下午就可以买票去喜州啦(因为现在双廊还在建设中可以提前去喜洲那边),每人10元,记得提前坐车人还是比较多,包车的话比较贵)坐双廊下关的车,途径桃源村,桃园白族人家我们住的,很不错,木质结构的房子,爱上桃园农家的饭不错,还有一家是桃园人家,这些都是桃园特色,晚饭后溜溜弯,看看景,消消食,第二天依旧组电驴50元一天。去海蛇公园,在去海蛇公园的途中有蝴蝶泉,古镇,花海(收费每人20元)。因人而定是否去拍照,游览。。。海舌公园是在古镇(到这里可以尝尝砂锅米线入口一直走你会看见类似于四合院的地方好多人在这里吃东西)和花海之间,可以从古镇回来时去海蛇,别乱跑,多问当地的人们,白族都很好客。。。。海舌公园是洱海的另一面,里面还不错,千万别走到门口就返回来,,,,要是从丽江天津的话记得提前一天订回丽江的大巴(前一天10之前定好比较妥)以上就是云南之旅。住宿一般每晚150-300不等(出高级酒店外),吃饭去人多的地方,相对来说不会错。。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26 17:2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26 22:12

谢谢,第一次写游记,基本上是把流程写了一遍,不过还是要多看看其他好的攻略,继续努力,有啥好的建议或者说看完攻略你觉得哪些方面应该着重介绍,欢迎来踩踩!让每一次出行都充满奇幻

2016-10-27 08:09

引用 erika_eureka 发表于 2016-09-26 17:26:44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erika_eureka:恩,照片是可以留在心里的,下次碰到好的风景是可以拍下来,能让大家一起领略世界的美也是一种幸福

2016-10-27 08:10

很详细,给你赞一个哈

2016-11-02 08:12

2016-11-27 05:30

2017-01-22 16:48

每一天都是旅行

2017-04-21 10:36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1-02 08:12:55 的回复:

很详细,给你赞一个哈

回复爱在旅途: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