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和闺蜜的泰北清迈6日游

饾姑娘 (中山) LV.9
2016-09-25 19:10 418/9
  • 出发时间/2016-09-19

“旅行,它一定不全是生活。”

“它是琐碎生活的调味品,绚烂梦想的添加剂。”
“它是无数个清醒时可以看到的梦,是让你悲悯又心痛的感动,是抛弃了偏见和敌意的善意,是我们一直想要握住的那个自己。”

——蚂蜂窝网友

博主的其他游记:
1、最诗意的游记:【诗一般的远方】春游丽江,暴走泸沽湖束河古镇、香格里拉 http://www.mafengwo.cn/i/5326675.html

2、最絮叨的游记:【听听太平洋的风】6日漫行吉隆坡沙巴 http://www.mafengwo.cn/i/3548631.html

絮叨的开篇

你以为我出发和行走是因为我的文艺气质和伟大梦想吗?我告诉你,并没有。我就是喜欢——出——去——浪!在家废咸鱼,在外到处浪才是最真实的青春时光。

刚好,在钱包瘦弱不堪的年代里与另外两个钱包同样虚弱,但出去浪的心没有一日不膨胀的妹子不谋而合。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歃血为盟,并决定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为我们10年的友谊干杯!

俗套的预告

逗逼的团友介绍

左:懒癌晚期+娇弱汉子+财务大臣=天秤女老李;
中:暴走技能+英文爆表+活指南针=双子女老吴;
右:攻略能手+胆小怕死+伪摄影师=金牛女老张。

随心所欲的行程

行程?行程是什么?

呵呵,我们根本就没有做行程,打印了一本蚂蜂窝的攻略就上了灰机。提前一天才决定第二天的行程。还是总结一下,我们走了哪些地方吧。

D1:中山——澳门——清迈清迈门吃烤串;
D2:古城逛逛逛、契迪龙寺、宁曼路、MAYA CENTER、Lila Thai Massage、长康路夜市;
D3: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
D4:清莱白庙、黑屋博物馆、周六夜市;
D5:清迈古城全方位游览、周日夜市买买买;
D6:清迈——澳门——中山,延续性买买买。

精挑细选的机酒

众所周知,机酒永远是旅行的大头费用。为了节省费用但又玩得舒服,三个臭皮匠将出行日期定在了中秋节前,人少,机票也比国庆便宜了400软妹币。所以最终,在亚航官网预定了从澳门直飞清迈往返机票三人共3838MOP,折合人民币每人1070元(比香港飞又省了500块船票,老吴多机智!)。当然,最棒的还是航班的时间,下午飞,傍晚到;早上飞,下午到。有充足的时间给我们进行城市间的往返和办理登机手续。

因为是三人出行,订酒店我们将目光只锁定在有三人间的酒店,一轮轮筛选下来,工业风格装修的艾瓦莱酒店成为了我们的最终选择。对比了去哪儿、Agoda、booking三个网站的报价后,选择个最便宜的、免预付、提前一日可取消的booking。三人间5晚,现场支付8000泰铢,折合人民币1547元,人均510。按照当天的价格,比预定的时候是贵了少许的。
        大堂不大,但有吧台和凳子,也有咖啡厅小桌小椅。餐边柜上摆着西瓜、菠萝、火龙果,靠墙一排冰箱整整齐齐排列着饮用水。大堂旁边有个露天泳池。房间内部是工业风格装修,简约干净却处处周到体贴。小冰箱里放着六罐百事和七喜。大堂和房间所有的物品都免费取用,而且每天都会补充,这点特别贴心。每天的免费早餐既有泰北特色食物,又有西式法包,咖啡,酸奶,橙汁,怕你吃不惯,他们甚至准备了方便面和方便粥。

琐碎的其他细节

1、货币兑换:
        提前一周打电话到工商银行预约兑换泰铢(网上说工行的汇率比中行的好),每人换了1500人民币的泰铢,支付住宿费和吃喝玩乐所有费用。
2、电话卡:
        老吴提前一周淘了三张Happy卡,¥33/张,7天不限流量,内含电话费。(旅行期间她还打了N多个国际工作电话无压力)电话卡细节見下图。
3、签证:
        淘宝佰程签证(上次飞大马用的签证店,懒得找别的)¥242/人。服务贴心,送签和签毕都会发送短信提示,一周左右签完并寄回。
4、保险:
        一直买美亚和安联的旅行险,并用甩票网长年推荐的折扣券购买。这次买的是美亚乐悠游计划二(意外30W),折后¥46.9/人。

跌宕起伏的第一天

一次又一次检查完行李后,第一天一大早,在轻轨中山站与第一个小伙伴汇合,再到拱北海关门口与第二个小伙伴汇合。过关后在澳门关闸大家乐开始旅程的第一顿饭。奶茶+黑椒牛扒或奶茶+鸡扒的商务餐,三人共133MOP,这价格也是够便宜的。
        搭乘AP1号公交车,想着直达机场,却不料脑子一抽,在机场隔壁的客运码头下了车。眼看着机场在隔壁,围了个铁丝网的距离,却因处处是单行道,不知要走多远。果断截了一架的士,挽救这三名迷路的少女。
        澳门机场虽小,确实干净整洁。由于时间尚早,航班屏幕上还未出现飞清迈的航班,但我们却清晰地看见飞曼谷的航班和飞台北的航班都由于雷暴,停!航!了!三个热带风暴的袭击,手机天气预报上清迈连绵的阴雨,还有另一个伙伴在亚庇遭遇的大雨,给我们起飞前的心情抹上了一层雾水。
        终于,顺利起飞。
        然后,在即将到达清迈前,由于天气不稳定,我们被迫跟着FD753在天空中盘旋——了半个多小时!
        此时老吴新买的6P电话卡口居然卡住了,死活拉不出来,电话卡换不了!
        一个令人“呵呵哒”的beginning。

抵达——入境——的士——入住——晚饭时间!

中间省略的细节:1、机场卖电话卡的妹子暴力解决了老吴的手机卡口问题,然后,我们没买她的卡;2、事前听说的抽查现金也没遇到;3、跟的士佬讨价还价的过程;4、去酒店换零钱顺便办入住。

我们订的酒店在古城南边,wualai地区,靠近Chiang Mai Gate。刚好那边好多小摊贩。眼花缭乱后买了各种烤串。下图2是清迈门边靠河的那边的一个年轻姑娘的烤串摊卖的,是我近5年内吃过最好吃的撸串。然而,这么些换算过来才13块人民币!!!

随处游荡的第二天

为了缓解昨天一路奔波的艰辛,我们第二天就不跋涉,也不远行,就在古城和周边逛一逛,打探下情况。

每次旅行必拍的分身照,这次老胖不在身边,拍了好多次都没成功,好不容易有一张半成品。

塔佩门前悠闲自得的鸽子,她们起起落落,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从不同的国家地区来到这座小城。他们只是这座古城的过客,只有它们跟随着日升日落,看遍风雨和波澜。

古老的红砖和青苔,断断续续的城墙。700年来的小城故事在断壁残垣间幽咽,物是人非的感慨随着护城河的水汩汩流淌。

在小城里随处乱走,走走停停,竟也遇到一处古色古香的竹林,竹子向上生长,形成一片绿意葱绿的穹顶。

走着走着,不小心就闯进了古色古香盼道寺。

果然是“十步一寺庙”,刚出盼道寺,走了几步,就误打误撞来到了著名的契迪龙寺。新修的外殿金碧辉煌,和里面经历风雨冲刷的老寺庙形成鲜明对比。

逛完契迪龙寺,妹子们累了。决定上个双条车到宁曼路走一走,吃个午饭。根据大众点评的推荐,我们走进了salad concept。店里的每张桌子上都放着大盘的沙律。作为一个专业做沙律的餐厅,这家店也只有沙律比较符合胃口。

走走拍拍,说说笑笑。我们跟着谷歌地图来到了Maya Center——当地最大的shopping mall,第一次体验了带高端马桶盖的商场公厕。空调吹毕,下午茶完毕,马杀鸡走起。

没错,下车地点就是这家著名的Lila Thai Massage。古城内有好几家分店,生意做这么大,想必手艺该很好。一个钟的全身按摩外加半个钟的头部按摩300泰铢。按摩的阿姨把我折叠再折叠,拉长再拉长,整个人在我身上龙飞凤舞,我趴在按摩床上嗷嗷叫。那叫一个爽!而同行的老李,自从按上了这一次后,就爱上了马杀鸡,每天都嚷嚷着要去做。

被阿姨虐完了肉体,我们决定要跟做不得按摩的老吴汇合,去尝尝攻略推荐的纯正泰北菜Huen Phen餐厅。这家餐厅的名字,我至今不会读;这家餐厅的菜,我下次应该也不会再去吃了。

这天是中秋节,我们仨也切了一个月饼,买了烤串,感谢钟秋洁姐姐给我们放了这个假。

途遇NPC的第三天

美好的一天从进入清迈大学的校门开始!这是一座热带雨林学校,校园里处处是参天古树和蜿蜒的藤蔓。毒辣辣的太阳从树叶的缝隙中穿过,立刻变得柔和。大学里是不允许游客步行或自驾进入的,只能乘坐学校门口的电瓶车,上车后也不能随意上落,只有静心湖一个下车点。

坐着电瓶车,清迈大学很快就游完了。在大学门口,我们遇到了来自云南一个独行侠和两个来自香港的漂亮妹子,一起拼车游览素贴山、屏蒲皇宫和双龙寺。

屏蒲皇宫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巍峨雄伟的宫殿什么的,就是一个皇帝的行宫,一个种满了各种奇花异草的皇家花园。并没有什么看头。

双龙寺是素贴山的一座大庙宇,关于它的建成,流传着一个几百年前国王的白象背着佛祖的舍利子寻找供奉地的传说。

双龙寺所在的素贴山是清迈最高的山,这里的平台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古城。在台上往下看,就如同站在佛祖的视角,俯视众生,人间万事皆渺小,唯天地广大且不可言说。

双龙寺游览归来后,我们早已被盘旋的山路和城内众多的单行道虐到眼皮都睁不开了。再加上没吃午饭,早已饥肠辘辘。这时候,偶遇的漂亮妹子发挥了NPC的重要作用,带我们去了一家宁曼路的小店。一碗“烤水”端上来,在座六人都瞪圆了双眼。可惜kao soi的图不见了,只留下一张海鲜面的照片,也是好吃到哭。对了小店名字叫“ Kao Soi Nimman”。

吃饱了饭,时间尚早,打个双条到古城按按脚,玩玩贪吃蛇。然后在按脚店附近的Mr Kai餐厅吃晚饭。著名的青咖喱牛肉汤,再点一个咖喱炒饭和一个煎蛋。我们竟然被最平民化的中国口味感动到了。

舟车劳顿的第四天

按照计划,白庙是一定要去的。但是我们的团友中有个人得了“坐车死”的怪病。于是,我跟另一个暴走狂人立即决断,扔下她一个人在酒店吃饭、睡觉、马杀鸡。去清莱的团是在古城的“汉清迈”旅行社订的,800泰铢全包,省事省心。

白庙的黄金厕所,史上最金碧辉煌、闪瞎狗眼的土豪厕所。

白庙是令人震撼的,通体雪白再加上贴了玻璃镜子马赛克,整个庙宇就是一块巨大的反光板。我们以它作背景拍照,都只能拍出两坨黑乎乎的人脸。当然,进入景区开始就不能打伞,我们确实被晒成了狗。而且,这里是我们这次旅途中游客最多的景点,恍惚间,我甚至以为自己来到了中国的旅游区。

传说中的黑庙,其实叫黑屋博物馆,总共有36个小黑屋,除了主博物馆,其他都不允许进去。这些长得像机器人的屋子造型也是别致。

三个钟车程,回到了酒店,周六夜市已经开始,并且就在酒店外面的街上。逛吃逛吃逛吃解决了晚餐。

没带相机的第五天

第五天,下了一个上午的雨。终于鼓起勇气出门了,想着下雨没法拍照就不带相机了。结果,天晴了。。。于是我们带着手机逛遍了整个古城,先前没去过的每一个庙我们都走过。在僻静的巷子里穿行,十分惬意。一直逛到傍晚,沿着周日夜市的街道回酒店,顺便把身上的泰铢都花光。

Comeback的第六天

最后一天早上11点15的飞机。睡个懒懒的觉再去机场也不晚。

整个旅程由始至终都弥漫这一种慵懒舒适的氛围,慢慢的,随心所欲的,仿佛这就是清迈这个小城给人的感觉。

如果你厌倦了匆匆忙忙的都市生活,如果你想要放慢脚步、以一种轻慢的态度品味生活,我推荐你到清迈来。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26 19:00

赞!3顶!

2016-09-26 19:07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27 11:26

引用 simonisshiyi 发表于 2016-09-26 19:00:43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simonisshiyi:冬天去过冬不错

2016-09-27 21:11

引用 饾姑娘 的图片:

temple的白色 太美了  纯洁 高雅 神圣

2016-10-23 18:34

亲亲,我住的酒店比较偏,不知道怎么去方便啊?

2016-11-14 21:44

引用 饾姑娘 的图片:

2016-11-14 21: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4 22:55:19 的回复:

第一次出国,在哪里可以找到中文的师傅师傅呢?想包一个车

回复蚂蜂窝用户:推荐亲们第一次出国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出行,这直接影响着你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上次我就是提前预约好了,然后剩下的日子就安心的浪浪浪啦~遇到的师傅小哥都非常好,非常贴心,下车还帮忙提行李,觉得非常温暖,好的东西也值得分享下,易途8的服务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你值得尝试一次。

2016-11-15 22:01

引用 冰柠檬 发表于 2016-11-14 21:44:22 的回复:

亲亲,我住的酒店比较偏,不知道怎么去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