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之间,骑行桂林

水手 (成都) LV.4
2016-09-25 19:21 109/2
  • 出发时间/2016-09-20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风光冠桂林

趁着十一人山人海到来之前,一个人去桂林阳朔县呆了几天。作为骑行爱好者,自然少不了单车的陪伴。由于路途较远,时间有限,就没有带上自己的菜车,而是选择在阳朔县城租车。好在租车店面很多,选择面比较广。最后在一家捷安特专卖店选了一辆ATX700,作为这次游山玩水的伙伴。租金也比较亲民,30元一天,两天共60元。
就是这辆车

阳朔是个非常适合骑行的城市,著名景点有十里画廊、漓江精华段(杨堤至兴坪)、遇龙河景区等。喀斯特地貌虽然山多,但都是一个个独立的小山,山下则是接近平原的地形,大部分道路即使是单速小轮车也可以胜任。
这几日桂林天气比较炎热,气温大约25-32度,中午的时候很是感人。所以买了一顶当地的遮阳帽,瞬间感觉好多了。

在骑行的前一天傍晚(我是下午4点过到的阳朔,第二天才去租的车),听说县城有一山,名曰“天马山”,可以鸟瞰全城。所以决定上去看看。40分钟后登上山顶,已累了个半死。好在天公作美,给我们展示了风景如画的日落景色。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直奔捷安特租车店,拿到ATX700,然后开始正式的阳朔之旅。

穿过十里画廊,来到遇龙河景区。阳朔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老外特多。路上遇到好几拨骑车的游客,老外超过了一半。

当地政府在遇龙河边修了一条专供游客步行和骑行的绿道,电瓶车也来不了(因为有几座带梯子的石桥),所以这里便成了骑行者的圣地。

来一张在某个桥上拍的全景

来一张在某个桥上拍的全景.

遇龙河景区拍摄的

太热了,在这里休息了大概半小时。

下午离开遇龙河景区,来到漓江边,在阳朔大桥上看到一段路可以骑车,火速将单车扛下桥,开始了越野骑行。
就是这段路,全是碎石。旁边便是著名的漓江了。

江面上很多类似的竹筏。  据当地人说,今年6月之后,政府便把全县所有的竹筏收编了,曾经也是小老板的当地村民全部成了给政府打工的员工。对于游客来说,乘坐竹筏费用上涨了不止一倍。

漓江渔夫

漓江上的游轮

漓江上的竹筏。

第二天,去了一些不知名的村落。类似的泥土路其实还不少。这些线路比较冷门,所以一路上没看到几个游客。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时间有限,这次也没去太多地方,基本都是县城周边,活动半径大约30KM的样子。

回程的小飞机,庞巴迪CRJ900,只有86个座位。

第一次坐这种小飞机,一排只有 4座,有点公交车的感觉。

结语:桂林阳朔是个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希望各位车友都去感受一下甲天下的漓江风光。16-20寸的小折完全可以胜任,大部分都是平缓的水泥路,尤其是串联各个景点的道路,一般都有专门的自行车道,景点外面有专门停放自行车的地方,保安负责看管。如果不想带也行,县城到处都可租车,一般的城市休闲车15元一天,山地车一般20-30元一天,另外还有前后两组牙盘的情侣车,四个轮子的观光车,应有尽有。

希望能够看到你们的游记,谢谢!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6 11:56

引用 raingo_law 发表于 2016-09-26 11:56:19 的回复:

回复raingo_law:图片比文字有说服力,O(∩_∩)O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