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雪山神域

• 出发时间/2016-08-06

暑假去了西藏,回来潦潦草草的写了篇游记,很多网友求详细攻略,今天终于有时间了。楼主是从四川乐山出发,经317线在八宿转到了318,在羊湖玩了过后转青藏线四川,共历时15天。下面由楼主来介绍下路况和一些详细情况。
Day1:乐山——新都桥450km,夜宿折多山下,早上从乐山出发,经乐雅高速到雅安,在经318国道到了泸定,这段路上因为有些地方在修路,所以下午3点到泸定,4.30到了康定,翻折多山下来是6点多了,决定夜宿这里,海拔3600,高反吓人啊,不过楼主还好。 编辑

Day2:新都桥——甘孜317km。清晨一起床,吃了藏餐,告别了客栈的藏族小朋友,我们出发了,先声明,油要加好,新都桥有很多加油的,我们从新都桥出发,刚开始路还很好,开到塔公就开始堵车了,单边放行啊,草,灰尘大,拍了两小时雅拉雪山,终于放行了,路一直到炉霍才开始变好的,而且八美堵车也堵爽了,夜宿甘孜县城

Day3:甘孜县——昌都560km,今天路途遥远啊,刚出甘孜城不久,就来到了雀儿山,海拔6100多m,垭口海拔都是5050m,从甘孜到雀儿山下路况都还好,翻山就变成烂路了,翻山的路特别吓人,建议雨天或雪天别走,我们走的时候是大太阳,翻过雀儿山路就变好很多了,都是沥青路,才修不久的,这种路一直好到德格,出了德格,进入西藏界路又变坏了,西藏界有军队检查,确保安全嘛。进了西藏感觉就比四川这边感觉穷了点,到昌都好像还要翻两座高山一样,到昌都已经是夜晚1点了,因为路条限速,这里楼主要吐槽一下昌都的住宿,居然好多都是地下室。。。晚饭都没吃直接入睡了...

Day4:昌都——八宿270km,早上10.30出发,到邦达后翻得一座高山把轮胎弄爆了,花了300请人来换得,哎,那座山具体名字忘了,反正坑坑很多,小石子也很多,各位注意点,而且海拔高,日照大,楼主差点昏了,过来是怒江,很雄壮,看过怒江过后,再开点时间就到八宿了,我们选择在八宿前的农家乐住下

Day5:八宿——波密230km,一路都是烂路啊,没啥好说的,过通麦天险是睡着了,没看到...路真的很烂,不是一般的烂。夜宿波密林芝方向的农家乐

Day6:波密——工布江达380km,波密风光无限好,还有鲁朗林海,天哪,好漂亮,到林芝前要翻色季拉山,good 色季拉山前有鲁朗林海,很漂亮,到了林芝因为时间问题,没去南迦巴瓦峰,林芝工布江达有高速路,叫林拉公路,现在林芝只能到工布江达,我们没走高速,而是顺着尼洋河边,慢慢的看着风景到的工布江达,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Day7:工布江达——拉萨300km,没拍啥照片,一直都在修路,天还下雨,到墨竹工卡之前要翻米拉山,垭口海拔貌似5000一样,反正挺高的,墨竹工卡拉萨就是高速路,直接上高

Day8拉萨休整,因为昨晚通宵排队买布达拉宫的票,不好买,而且是第三天的,就到处逛逛,什么八廓街啊,说明:布达拉宫票超不好买,要买的同志请注意

Day9:上午游览布达拉宫,下午奔日喀则拉萨——日喀则300km,布达拉宫里面的宝贝太多了,不能拍照,哎,下午奔日喀则,路况很好,但tm限速啊,不能超时,超时可以罚款扣3分,也可以等1小时,我们就着了,到日喀则已是晚上10..00,

Day10:日喀则——当雄县530km,主要说的是这边很冷,有海拔7100多m的宁金岗桑峰,太壮观了,还有卡若拉冰川,还有羊湖,羊湖野生动物很多,路况可以,还是要注意限速

Day11:当雄县——安多县330km,海拔很高,整天处在高反状态,没心情..安多海拔4600m,不行啊!!!

Day12:安多县——格尔木市750km,途径唐古拉山口,风火山口,索南达杰保护站,不冻泉保护站,昆仑山口(中华龙脉啊)藏羚羊普遍出现在昆仑山前。最让我吃惊的是,进格尔木市居然要交5元钱,666

Day13:格尔木市——西宁850km,全程高速,没啥拍的,不过有夕阳,嘿嘿

Day14:西宁——甘肃合作市450km,也是全程高速,夜宿合作

Day15:合作——乐山850km,路经若尔盖,去过很多次了,没拍...
此次自驾共8人,一辆商务车,人均消费3300,还是很累的,终于写完了,出去放松.....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26 15:2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