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长沙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14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
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
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怅寥廓,问苍茫大地,
谁主沉浮?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
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曾记否,到中流击水,
浪遏飞舟
长沙在我的世界里面一直像诗一般浪漫,去啦果然么有让我失望!
人生的乐趣之一就是惊喜,在橘子洲头,我们偶遇啦两美女,一帅锅,一起拍照,一起唱歌,畅谈人生。
下面我写一下我的行程:
对于省会城市,我一般不会做太多攻略。
9.13,领导给我说,你9.14去长沙出差,怎么样啊,我满怀欣喜的答应啦,接下来就是订来回的机票。
我订的是9.14早晨,成都长沙;9.16下午长沙成都的飞机。
去之前在地图上看啦,长沙的景点都比较集中在天心区,所以订的酒店都在那边。
9.14在长沙花黄国际机场花啦半小时把工作完成,接下来就是happy的玩耍。去之前在蚂蜂网上看啦一篇游记,推荐的“今天连锁酒店(南门口地铁站店)”,离地铁以及各个景区都比较近。在机场就有快线到民航,从民航滴滴到酒店10元。我在去之前就在网上订啦当天的酒店,149一晚,到啦后看到还不错,本想续住,但由于中秋节,房价直接涨到199,觉得不划算,在网上找啦附件一家如家(贺龙体育馆店),离地铁更近的酒店,也是149一晚。几天住宿算是解决啦。接下来就是玩耍。
9.14,下午计划去湖南省博物馆,早就听说啦 西汉马王堆汉墓千年不腐女尸车大侯夫人,一到长沙一定要去看看,到了后才知道博物馆在整修。哎。。。遗憾。然后我没注意到公交方向,坐反公交,当我意识到时,下车就看到了湖南省博物馆,刚好要等朋友,其他景点她也想去,所以就去图书馆看书。湖南省图书馆里面有一个专门为女子设立了一个藏书阁,里面的书还不错,我就在那呆了3小时。他们下午6:00闭管,挺早的。看完书,回酒店,刚好朋友也从武汉长沙啦。饭点啦,接下来,吃,吃,吃。来的时候,滴滴师傅推荐啦一家据说当地人都在那吃的口味虾。从酒店走路到“文和友长沙龙虾馆化龙池分店”,大概15分钟,味道真的很不错额,我们8:00到那,还是有很多人,但那的服务态度不是很好,也能理解,毕竟人家味道不错,不需要用服务来吸引客户。饱餐后,我们顺着走到湘江边,一路上看到好多小资情调的店店,好稀罕,一下就对长沙充满啦热爱,当我们到达湘江边,不冷不热的江风吹过来,不得不发出一句感叹:长沙人民好幸福啊!顺着江边,我们来到杜甫江阁,慢慢走,走回酒店就10:30了,愉快而美好的一天结束,突然觉得人生如此美好,也爱上啦长沙
9.15,8:00就起床,收拾东西,换酒店,吃饭。然后去感受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湖南大学,中国大名亭之一——爱晚亭。岳麓书院,爱晚亭都坐落在岳麓山上,对于从小就在重庆这样的山城长大的娃儿,爬山一般不会选择索道。我们到岳麓山下已经11:00啦,当时不饿,以为山上有很多吃得,也没有带干粮,那个坑啊,山上没得吃得,有就是很贵的,小菜都是38一份,对于穷旅游的我们来说,只能乖乖下山去吃,爬到半山,然后下山,吃完好纠结啊,最后又爬上山,岳麓山本来不高,估计4小时左右可以逛完,我们足足花啦一天时间.所以劝各位蜂友,一定要自带干粮。说起来都是泪啊。。。岳麓书院需要50元门票(学生25元),都来啦当然不能错过千年学府,感觉还是很不错,值得去参观。结束都5:00啦,为了犒劳自己,我们决定坐公交去太平老街吃小吃,长沙的臭豆腐,一定不能错过(这辈子第一次吃,真心好吃),还有梅菜饼我也觉得特别还吃,各种小吃吃一遍以后,差不多7:00啦。之前听说节假日有橘子洲头烟火,吃完就溜达去杜甫江阁准备看烟火,结果是一个骗局,他们只会在每周六晚上才有,又是一个遗憾!9:00,准备回酒店
9.15,休息一晚,精神倍儿好,我们准备去橘子洲头,一个好漂亮的公园,然后。。。。。我们就偶遇啦,哈哈。。两漂亮妹子,加一个摄影师,然后开始在草坪上拍大片,生活充满啦惊喜,哈哈。。。昨天一天在爬山,确实挺累,无心拍照,今天逛公园,心情大好,各种拍。。。忠告:记得带干粮,我们又忘记啦,里面只有进去的地方有一个可以吃东西的地方,我们当时以为后面还有,啊。。。太纠结,后面居然没有啦,我们强忍着饥饿,走完整个公园,看到毛泽东塑像(好震撼的感觉),然后回来吃饭,已经下午3:00啦。。呜呜。。我们正在纠结接下来是天心阁还是白沙古井,然后就看到偶遇美女在微信群里约唱歌,好久没唱歌啦,赶紧赴约,一起happy唱歌,出来后合影,彻底分别。。。。接下来是火宫殿吃小吃,霸气的火宫殿,各种小吃应有尽有,还有厨房的实时监控播放额。。味道真心不错。旁边有一个沃尔玛。买啦一点特产,坐公交回酒店!
9.16,最后一天,下午的飞机,朋友是下午的动车,一大早就起床,去逛逛附近的白沙古井,好多市民都在这加水啊。。。用手感受啦一下,很凉快。。。接下来出发回成都,无意中在地图上看到长沙火车南站有磁悬浮到机场的,早就听说,当然要去感受一下它的高大上,很平稳,大概20分钟就到机场啦。。愉快的三天旅行结束,然后爱上啦长沙,下次有机会一定还会去滴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26 10:5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26 11:38

引用 pingping 发表于 2016-09-26 10:59:01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pingping:好的,嘿嘿。。

2016-09-27 12:38

引用 motoqika 发表于 2016-09-26 11:38:15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motoqika:谢谢,都是流水账,以后慢慢提高,嘿嘿